从此月夜再无星星好

隔着一条银河的距离,月光做法杖,你伸手打翻整个宇宙。

                                          ——记


海边的八月的夜晚,咸湿的海风拂面而过,深蓝色的夜幕低垂着,星星像是被放大了,格外明亮。海浪涌向岸边,卷起一层层的白浪花,亲吻着礁石。

茫茫的夜色下,站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五官精致,连额前的碎发都被打理得一丝不苟。他就那样静默的站在那里,月光与星辉都落在他的肩头。

身后的不远处是一栋半开放式的小别墅,灯火辉煌,热闹非凡。今年的金唱片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主办方特意在这里设了晚宴。

忽然,海边的静默被人打破,穿着一袭白色晚礼服的江影,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的身边:“周子夜,你怎么跑这来了?”

周子夜和讲影是同一个经济公司旗下的艺人。此行也是参加颁奖典礼的。

周子夜转头看向她,淡淡的笑了一下,解释道:“里面太闷,出来透透气。”

江影不以为然,继续问道:“我们的最佳男歌手明天就要领奖了,怎么好像不是很开心?”

周子夜转回头,目光又投向远方,灯火又映在他的侧脸上,忽明忽暗。过了很久,江影才听到他的声音,他说:“江影,你知道吗?不该我一个人来领奖的。”

他朝前走了几步,海风鼓起他的衣角,散落在风里的声音多了几分落寞:“你看,这么好看的星星,要是陈星好也在,就好了。”

周子夜第一次遇见陈星好,是在他读高二那年。

那些高考刚刚结束,周子夜即将正式成为一名高三生,学校让他们班搬到高三专用教学楼。由于东西太多,他出来的时候已经放学好一会儿了。

高中的校门口有一条长长的坡道,两边种着香樟树,枝繁叶茂,正好投出一束阴影。下午五点来钟,骄阳似火,灼热的日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下一地斑驳。

周子夜迈着一双大长腿,只想快点走到下面的小卖部买瓶水,衣摆却忽然被人拉住。

陈星好揪着他的校服衣摆,一脸诚恳的说:“同学,状元笔记要吗?”

周子夜顿住脚步,垂眼朝上望去,铺开的报纸上整整齐齐的摆了几本笔记本,陈星好正蹲在地上,眨着一双大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周子夜附身,视线与她平齐,眼角挑起笑意,道:“学姐,据我所知,高考成绩还没出来吧,你怎么知道这一定是状元笔记?”

陈星好一愣,随即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学弟,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自信,知道吗?”

闻言,周子夜轻轻的笑了一声。他随手从地上拾起一本笔记翻开来看,字迹清秀,脉络清晰,重点知识还用好几种不同颜色的笔标注出来,的确算得上是一本好笔记。

刚刚换教室的时候。来回好几趟帮班上的女生搬书,周子夜的额头上布着细细密密的汗。陈星好灵机一动,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瓶矿泉水:“学弟,你看天气这么热,学姐请你喝水吧。”

应该是在冰箱里拿出来不久,瓶身还有水珠往下滑陈星好擦了擦,递给周子夜,嘴角勾出一抹狡狤的笑:“学弟,我给你打个折,五十块钱全套好不好?”

她微微歪着脑袋,一束日光正好落在她的身上,泛着笑意的眼睛闪着光,手中冰凉的触感让燥热平息了几分。周子夜心一下松动,开口答应了。

等他回神的时候,陈星好已经两手空空地走到了坡道的尽头。而周子夜怀中的笔记上,还放着一张叠好的报纸。

学校为了不动摇考生军心,每年都是将毕业典礼放在高考之后举行,那时正值期末考试前夕,教室里是一派紧张的气氛。

最后一节晚自习的时候,教室里没了周子夜的身影。毕业典礼刚刚举行完毕,有人陆陆续续地从大礼堂出来。陈星好刚走到好门口,就被人攥住了胳膊。

她抬眼,看到的正是那天买走她的笔记的周子夜。

陈星好愣愣地问了句:“笔记……有什么看不懂的地方?”

随即她又警惕地望着他,说道,“我这儿一概不支持退货啊。”

周子夜一愣,轻笑了一声。他把她拉到人少的侧门口,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问道:“这上面的东西是你写的吗?”

陈星好接过来一看,那是一张列了很多方程式的草稿纸,而右下角的地方,写着几行字。那好像是她上课无聊时随意写的一首词。

见陈星好点头,周子夜的目光瞬间亮了几分:“学姐,你能跟我去个地方吗?”

周子夜带着陈星好推开了音乐教室的门,他在钢琴前坐下没有开灯,澄澈的月光洒在他的身上,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跃动,流畅的音符伴随着醇厚的歌声流淌在夜色中。

凝神片刻,陈星好听出来他唱的歌词正好是她写在草稿纸上的那几句,瞬间,心中涌起一股难以言说的情绪。

一曲毕,周子夜偏过头看她,眼底铺满了笑意:“学姐,好听吗?你写的词,我谱的曲。”

见陈星好点头,他眼底的笑意更浓了,有星辉在眼中流转。

“以后我想要成为一名很厉害的歌手。陈星好,不如你来给我写词吧,我们成为最厉害的搭档,出属于自己的专辑,拿大奖!”

不远处的教学楼灯火通明,无数个少年在为自己的梦想埋头

奋笔疾书。而在一片温柔的夜色中,眼前这个描绘着梦想的少年正熠熠生辉,不自觉地勾得陈星好也有些心动了。

那时,就连她自己也分不太清楚,那份心动究竟是为那个绮的梦。还是那个人。

高考出成绩的那天,学校贴了一张大红榜,下课去接热水路过时,周子夜瞥了一眼,理科状元那栏写着陈星好的名字趁着课间,他站在走廊上给陈星好发短信:“恭喜陈同学啊,看来笔记买得一点儿也不亏。”想了想,他又问了句:“想去哪儿上大学?”陈星好很快就回复了他:“北京。上课铃声刚好在那时响起,看着手机上的回复,周子夜嘴角弯,回复:“真巧,我也是。”

两人再见面时,是十ー月份。北京的冬天很冷,寒风凛冽。

陈星好正提着热水瓶在开水房门前排着队。

快要轮到她的时候,她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从旁边经过的女生手中一瓶还未来得及盖好的水,洒在了她的胳膊上。

幸好陈星好穿得厚,并没有被烫到,可那酒了水的女生不仅没有道歉,反倒怪起了她。她刚想开口反驳,另外一个男生走了过来。那是外联社的社长周齐,他开口问陈星好有没有烫到。谁知那个女生更加生气了:“周齐,明明我オ是你女朋友,你为什么不先问我?”

陈星好瞬间明了,前些天院里有活动,作为学生会成员,她和周齐走得近了些,大概是让人误会了。

周子夜过来时看到的便是三人僵持不下的场景,陈星好尷尬地站在那儿,几次想开口,都被对方打断。

周子夜走过去,一把将陈星好拉到他的身后,替她把开水接满,然后一只手提着热水瓶,一只手拉着她走出了风暴中心。

好半眴,陈星好才回过神来。她轻轻挣开周子夜拉着她的手,问道:“你怎么会在这ル?”周子夜回头觑她一眼,打趣道:“卖笔记的时候不是能说会道吗?今天怎么就任人欺负了?”

陈星好吸了吸鼻子,尷尬地解释道:“那是人家因为我产生了误会。误会这种东西,有时候越解释,越说不清的。”

说话的间隙,周子夜眼尖地瞥到她的衣服袖子湿了一大块。他停下脚步问道:“衣服都湿了,冷不冷啊?”陈星好低头摸了摸被打湿的衣袖,刚想摇头,一件羽绒外套被披在了身上ー一周子夜把自己的衣服披在她的身上紧了紧。

依稀还能感受到那上面残存的体温,陈星好忽然清晣地听见自己怦怦的心跳声。

一阵风过,把地上的叶子吹得打了个旋儿又落下,陈星好这才意识到什么,连忙推开周子夜,把衣服还给他:“天这么冷,

你赶快穿上,高三的学生可没时间生病。我的宿舍就在后面,你等我一会ル,我去换衣服。”说罢,她迅速接过周子夜手中的热水瓶转身,藏好脸频上的那抹绯红。

艺考在即,周子夜是因为参加集训才来北京的。而他想报考的那所艺术院校正好在陈星好的学校旁边。第一天报到完放了半天假,他第他第一时间就来这儿找她了。

陈星好带他吃过饭,在学校周围转了转。

临分别时,周子夜忽然停下脚步,说道:“星好,我的集训是封闭式的,只有今天这半天假,集训一结東就要回学校了,你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等我考来北京了,我们每天都可以一起散步,我要当歌手,要唱你写的词。

天气很冷,夜空里只零星地散落着几颗星,不远处传来烤红薯的香甜味。

陈星好朝周子夜挥挥手,应声道:“好。”

“周子夜,要一起加油啊。”

                        (后面还有一些,估计会发三次,这是一篇短文小说,也是让我不禁泪下的一篇虐文,也可看一下,也有一些感触,小伙伴们记得点赞评论一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