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凉征文大赛】2017丨我是一个失败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零一八悄然而至,一七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朋友圈里满满的跨年说说、纪念说说。很多人都在秀2017年自己的某些成果。谁谁谁终于结婚了,不用再爱情长跑;又谁谁谁坐上了某个大品牌公司设计部主管的位置等等。

元旦那天,我没有打开手机去看微信的朋友圈和QQ的空间。因为我知道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索性眼不见为净,不去看就不会破坏自己的好心情。这大概是在自欺欺人吧。

和别人的成功相比,去年一年我就是一个失败者。以至于我不敢去看别人的成功。

2017一整年我都在流浪,居无定性。满天下跑。


去年的元旦我是在同学家过的。当时是想在同学家那座城市找份工作,安分守己的攒些积蓄

我是学设计出身的,第一份工作却是做了助教。在一家小培训公司当一名小初老师,既教小学课程也教初中课程。

然而在当老师的第二天我就退缩了,当时老板想让我签一年的合同,保证我不会中途离职。刚出校门的我,还受不得约束。一年的时间好长啊,这是我当时的想法。当天,婉拒了老板,辞职回了家。

过了农历年,正巧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以前的大学班长挖我去他们公司。当时不是很想去,因为他们的那个公司就是班长跟他几个朋友自己创建的,人手不齐,还都是些混社会的。

后来碍不住班长的苦苦请求,就答应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班长这么求人。在学校的他是那么的意气风发,什么事都不退缩。而且在学校,颇受他的照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就坐上火车去了班长在的城市——菏泽。

来到他公司的第一感觉就是,还挺气派,挺大的。他的公司在一个大学生创业园里,一栋主体大楼的整个二层都是他公司的。

然而进了公司之后才发现,这个公司没有属于自己的VI,也没有什么规章制度,员工们迟到早退的都有,整个就是一盘散沙。

在之后的几天内,我帮着做了公司的整套VI,以及一些规章制度,但是没有一个人去遵守那些条条框框。

一个公司就十个人,常来的有八个,其余的都还在上学。这八人一到公司就是喝茶、聊天、泡妹子、玩游戏,哪有一个公司上班的样子。

即使这样我还是在这个公司待了近三个月,因为公司的boss跟我谈过整个公司的规划,再加上和他们市政府又有些关系,可以说前途一片大好,所以我留下了。

后来公司发生很多事,最可气的是公司就这几个人还不团结,总有人勾心斗角想着谋取更大的权利以及更多的利益。

公司老板好高骛远,总是想着去赚大钱,不屑于万儿八千的小钱。但是在这个小城市哪有什么大钱可赚,有那样的机会也轮不到我们这个小公司。

到了五月份,实在是待不下去了。公司老板因为意见不合分家了,公司因为没有什么成效,产业园那边也不再提供场地,公司搬到一个很小的地方去办公。在这期间也给人做过logo,也设计过包装。但都是老板的熟人,一分钱拿不到。

在这三个月里,没有挣到钱,反而倒贴出去几千。我走的时候,班长去送我。说委屈我了,他也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


六月初,从菏泽离开后,直接去投奔爸妈了。爸妈在无锡工作,毕竟是个大城市,就业机会也是多得很。

到了无锡,休息了四五天,开始疯狂的投简历面试。但都因为是刚出校门,没有多少经验,也没有多少成熟的作品而被拒之门外。

后来老妈让我去人才市场看看,当时就跟老妈吵了,我一个做设计的去人才市场应聘传出去多丢人。老妈说,总比你在网上一直找不到工作强啊,而且网上骗子也多啊。对此,我无话可说,只能乖乖听话。

还真是巧了,在人才市场溜达了两圈,碰到一家招美工的,就去应聘了。通知第二天面试,一遍就过了。

从此,我就过上了朝九晚五的日子,每天城外城里的跑着。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我可能会一直在无锡工作,但是天意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八月底,在济南实习的女朋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济南陪她,如果不来她就回老家了,以后不再联系。

我妈听了之后,直接让我去济南。按我妈说的,现在找个女朋友不容易,能留住就留住。我也想过让女朋友来无锡,但她说她妈不同意就一直不过来。

九月初,在公司办完离职,到了时间后就直接买票开赴济南。

次日上午到了济南,首先去找房子。女朋友的房子因为她辞职已经不能住了,那房子是公司给安排的宿舍。

整个一下午都在疯狂看房子,到了晚上,两条腿要废掉,微信的运动榜直接登顶。看好房子,当晚就搬过去,随后又开始了漫天的投简历、面试。

过了几天的面试时间找到一份UI设计的工作,但也是一个小公司。女朋友则是去了一家保险公司做话务员。

随后的日子,就是那么平淡如水,偶尔公司的事情,和女朋友的争吵给这汪清水平添一丝涟漪。

时间是一个好东西,可以让你看到你不曾注意的事情。

十月,女朋友经常晚归。每天,我做好晚饭等她回来。她回来后看也不看,直接回床睡觉。

直到某天,我俩吵了一架。她摊牌了,公司有个年轻帅气的主管在追她。人家有房有车,我有什么?

屋漏偏逢连夜雨 ,船迟又遇打头风。

因为我们部门某个员工的原因,让公司有了极大的亏损,且最近人员流动很频繁。公司刚上架一个微信商城,强制性要求员工必须购买商品,单笔成交金额不得低于50,持续两周时间。

毕竟还是年轻,脑子一热跟人事部递交了辞职申请。

可能是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心在作祟,分手离职的事情不敢告诉老妈。联系了一个很好的同学,去他家躲躲时间。

十月十七日,离开了济南,坐上了去邹城的火车。

此后的日子真的可以说是颓废了。因为同学自己住,我俩每天醒了做饭吃,吃完玩,玩了吃,吃了睡,就这样一天天的过日子。

平时还要抽出时间跟老妈打个电话,跟她说还在济南,都很好。每次打完电话都想狠狠的揍自己一顿。

十二月的时候,一年就要快过去了,晓得自己不能在这么颓废下去。开始在网上学一些知识,每天看看教学视频,做做练习,终究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

就这样,一年很快的就过去了,整年都在跑来跑去,我不知道我还要流浪多久。心里告诉自己,是时候结束这样的日子了。

对于那些在2017年结婚的、高就的人来说,我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


幸运的是,2017已经过去了,现在又是新的一年,辞旧迎新。在这新的一年里,给自己定下一个个小目标,虽说不会去赚那一个亿,但也要实现自己的小梦想。

2018年的第一个小目标——找份工作;

2018年的第一个旅游目标——西藏;

2018年的第一个小愿望——属于自己的一辆SUV;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