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白天和黑夜(日本jian闻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人有两种性格,

一个在白天,

白天里,他们像我这样严肃而一本正经,

代表作是西服、领带,还有一尘不染的皮孩(鞋),加上那两条短小精悍代表了世界速率的风火轮小粗腿;

一个在夜晚,

夜晚来临,他们个个换下伪装的面具,蓬头垢面,在酒精的帮助下大喊大叫,疯狂享受,即使领带歪了头发像鸡窝也不以为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人的夜生活,并非常人能够想象的了的,虽然我已经来日本很多天了,但是要完全体味,估计还是只能靠想象了!

1

早就听说日本人的夜生活疯狂之极,

尺度惊人堪称全球第一。

闻名不如一见,

来到日本,你就可以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

日本人把夜生活高效、精致的用于自己的身体发泄,

经常不知疲倦的熬夜喝酒、抽烟,嗨皮!

却活得比谁都长,这一点真是天理不容。

一位日本朋友说,如果你仅仅是在白天来到日本,这根本不是真正的日本;

他们血液成分的百分之五十需要在晚上才能检测的到。

2

我们所在的金池属于日本三、四线城市,人口不过五六十万,

夜晚我们一行走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街道上,

(虽然说日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但是我也不敢一个人出门,必须带上几个保镖。)

不时会看到成群结队的日本人带着酒气从各种酒吧里走出来,

日本民族对于酒的热爱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不论男女或是老少都喜欢在下班后或忙里得闲时消遣上那么几杯。

如果你抓住了饮酒这一点,基本也就抓住了日本人夜生活的主线。

日本人嗜酒成性大抵和中国人所说的“无酒不成宴”是一个意思。

他们常喝青酒、烧酒、梅酒和威士忌;

当然喝的最多的为青酒,度数很低,20多度的样子,

和中国人喝得58度的烈酒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

中国人到了日本,

通常觉得日本青酒根就不能称之为酒,

顶多算是饮料而已,

所以喝的时候也很是瞧不起日本朋友,

但是往往喝到最后,就发现日本人果真还是狡猾狡猾的,

洒家(lao zi)前几天就没忍住品尝了一口青酒,

口感还是不错,喝的时候也并不觉得难受,

但是这种酒有点像中国的醪糟,后劲十足。

酒过三巡后再被来自太平洋的海风那么轻轻的一吹,

我感觉自己第二天一天不用干任何事情了。

......

我先前以为日本人当中都是矮小精瘦的样子,

但是昨天晚上却看到很多很多肥胖的日本人,当然并非大家电视中看到的相扑选手。

好几个又矮又胖好似正方体的日本男人顶着大肚子在街道上行走,

丝毫没有局促感,

后面跟着几个年龄相仿的男人和女人,又说又笑,

清一色脸上红扑扑的被酒精侵蚀过。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日本人的生理特征,

他们的脖子很短,腰很短,腿也很短,

至于还有些生理特征短不短,只能到澡堂子里才能认真观察的到。

总之,日本人给我的感觉是,短小精悍却精气神十足。

......

晚上的日本男人靠着酒精度会逐渐进入猥琐高潮期。

日本女人的温柔和惊艳也会让我们这些正派的中国男人变得眼神猥琐。

日本人工作起来疯狂的不像人。

当然他们骚动起来还不如人,像野兽。

他们纸醉金迷的夜生活曾经在上个世纪60年代达到顶峰,

这个时期日本经济高速发展,每个家庭都是暴发户,

零失业率(这个太牛了)。

大企业的终身雇佣制也给上班族保证了一辈子的铁饭碗。·

有了钱的日本人,一天之内就疯了!

夜总会,游戏厅,歌舞厅成为人们流连忘返的场所;

陪酒女郎,脱衣舞娘,日本歌妓更是男人们的销金窟

......

如今,日本的经济并不像以前那么景气了,

不过他们传承下来的夜生活却依然疯狂,

以年轻人为主流的迪吧、酒吧、音乐吧阵势浩大,

很多场子同时能够容纳上千人之多。

而普通的上班族,常常会去居酒屋吃吃喝喝发发牢骚,

完了如果不尽兴,会再换个场子继续喝,or卡拉OK嚎叫上几小时。

之后就赶末班车回家了。

情侣则更偏好去看个夜场电影什么的。

当然,日本还流行那种带坐陪的各种夜店,dance club,普通洗浴桑拿等等,完全看各人的喜好和资金实力。

其实和国内一线城市差别并不大。

一位日本朋友介绍说,日本当然还有更open(开放)的夜生活娱乐节目。

除非你有钱,非常你有权,包括一些色情场所,很多人(游客)冲着好奇也去寻觅和享受,岂不知运气不好,就会被勒索和敲诈。

3

昨天答应各位看官要去看日本歌妓表演的,

你还别说,在熟人的带领下,我们还真的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这条巷子里面,每一家店里都能一边用餐,一边观看歌妓表演。

日本的歌妓其实和中国传统意义上的艺伎大体相同。

就像我前些年当记者一样是,我这样的记者(妓者)“卖艺不卖身。”

歌妓在过去并不被人看作下流。

相反,许多家庭还以女儿能走入艺坛为荣。

大家只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打,

实际上,你看歌姬们风光无限,

其实能当上一名歌妓也并非易事。

歌妓学艺一般要从10岁开始,在5年时间内完成从文化、礼仪、语言、装饰、诗书、琴瑟,直到鞠躬、斟酒等课程。

16岁即上岗从业,一直可以干到30岁。

年龄再大些,只能作为年轻有名的歌妓的陪衬。

至于年老后的出路,大多不甚乐观。

较为理想的是嫁个富翁,过上安稳生活。

一些人利用一技之长,办个艺校或艺班,也很不错。

当然也有不少人落俗为佣,甚至沦落青楼,则很是不幸。

记得国际影星章子怡就曾拍摄过一部电影叫《艺伎》(其实就是指歌妓),就说的是她们的故事。

大家也许看过电影《非诚勿扰2》,葛优情场失意去日本消愁喝酒,就看到门口宣传海报上的四朵金花,性趣大发进去喝酒,没想到里面的女人都是半老徐娘。葛优一脸的懵逼问什么情况?日本老太太说:那是他们四十年以前的照片。

在今天,日本歌妓虽已逐渐衰落,但在日本却仍然是一种艺术的象征。

日本从事歌妓的女妓大多貌美而温柔,服饰华丽,知书达理,尤擅歌舞琴瑟,

主要是陪客饮酒作乐。

另外,行业还有规定,歌妓在从事歌妓业期内不得结婚。

否则,必须先引退,以保持艺妓之“纯洁”。

日本的艺伎对于客人的要求非常高,

他们通常只接熟客,

最差也只接待熟人的朋友。

每次接待的客人也不会很多,少了两三人,多则五六人,

不过费用也高的惊人,每人大约要支付约5万日元的费用,如果按照5个人计算,大约总费用在25万日元,合人民币大约要15000元;

服务时间大约在两三个小时左右。

......

所以,洒家(lao 子)再次奉劝那些没有文化冲着色情去的暴发户,

在欣赏舞妓的时候,千万别动手动脚丢人现眼。

也许你会说:老子有的是钱,想咋弄咋弄。

但是真正的日本舞妓,通常不会纯粹为钱,

她们有身份,有尊严,也有自己的表演底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有小京都之称的石川,日本的房子保留了他们传统的精致美感。

也许此时会有人问我,

你今天说了这么多,到底你有没有去看?

这个吗?

我能不告诉你吗?

我只能呵呵呵了!

祝大家睡个好觉!

明天再聊!

《日本jian行四》

在下会及时奉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信,微博,简书,同样是发表文字,可是打开微信每一段文字只能见其首不能见其尾,打开简书只能看到标题不能看到内容,唯...
    优优红瓷阅读 271评论 0 0
  • 想见你 却无法直对你的眼神 相遇 却没有精力和时间 只好把它放在 内心底慢慢地发酵了 不敢去想 当真正失去你的时候...
    半分微凉阅读 162评论 5 10
  • 你指着夕阳,说那是时光 我朝着你指的方向,看不清的时光 我说,是小时光 你指着落叶,说那是故事 我低下头,望着落叶...
    古小枫阅读 369评论 0 0
  • 第一次遇见他已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大约五六岁吧。 那时候,我的爸妈和他的爸妈一起在服装厂里工作。我们每天都腻在一起玩...
    喜欢的还是喜欢忠于原味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