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朋友,而你却对我这么好。

第一份工作是匆忙找的,私企,小厂。

和很多人一样,我毫无经验,家里也帮不上忙,什么也没准备,就毕业了。

剑未出鞘,出门已是江湖。

不出意外公务员考试失败了,所有人都工作了,而我却马上要学会养活自己,于是网上找了这个工作。

第一次去面试,很偏。

然后通知我过去上班,提着箱子汽车转高铁转地铁转公交再在荒无人烟的城郊园区步行15分钟,终于到了。

入职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明白,就来了。

虽然工资工作环境不理想,但是从老板到保洁,这边的人都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温暖。

我也没有想到,我竟然在这里干活干得很充实,还被养胖了8斤,达到了我目前为止的体重之巅!我学习给水性多彩漆制粒,调色,然后接触水性乳胶漆,真石漆,学会了滚涂,喷涂,刮腻子,制作样板!慢慢从小白蜕变,成长为样板房的大师姐!因为本科专业原因,又终于调回实验室,从一粒沙到成品漆,我成为了熟悉整个流程的人。我在当时的公司,原本大有希望,看得出来公司对我的重点栽培。

然而我选择了离开,我还承诺下一份工作不会进入建筑涂料行业。

20岁出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应该很能理解我,没有办法在最想要热闹的时候远离所有的朋友亲人,在一个交通不便位置偏远的地方朝八晚六,一周一休。就这个理由已经足够,我要回到人群中去,我要进城!

可这里的人,确实也给我留下许多好的回忆。我入职的当天晚上,雷工,我们的研发部的老大就带着他手底下所有人来了次部门聚会,算是我的欢迎仪式,我第一次爬上岳麓山,又第一次去四方坪吃烧烤。我感到温暖,我喜欢这帮有爱的人。

之后他们几乎没有加班就会约着去城里吃东西,或者去哪里看夜景,或者去附近哪个鱼塘钓黄鸭叫。用现在的话肯定要说,这是什么神仙团队!本来我们都是住在公司,也没什么私人生活,这样的安排谁能抗拒。

我们团队人员在这个厂偏年轻,后来我们中几个同龄的,在没有领导的情况下,小聚也不断,其实大家都很单纯,我们整天就是商量,去哪儿吃。当然哪几个“老的”偶尔开车,我就装作没听到或者听不懂,立马就有同事提醒有女孩纸在,注意点儿影响。

其中有个男同事,来了公司两年了,95的小鲜肉,我喊他诚伢子。为什么我会提到他呢?还不是因为他长得又高又帅又好骗?公司的人都对这个男生评价很高,说他工作细致,人虽年轻做事很稳重,虽然才20出头,但是也放心他一个人去外地工地做样板。而且客户对他也评价很高。(我离职后半年他好像就是被客户看中,推荐到一家德企工作了,工资涨了两倍。)

他确实是一个可靠的男孩纸,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感情经历还挺丰富。虽然我大他两岁,也算是年龄相仿,又经常在一起工作,很聊得来,我知道他上一段感情后就发誓不再谈姐弟恋,我也告诉他我有男朋友。在这样的基础下,我们的友谊得以继续。

他是个暖男,这不是我说的,但是他确实具备这一潜质。

他作为老员工,不出差的日子就在样板房待着,我们遇到难题不敢问的时候,就会找他,帮姐姐哥哥们一下他很乐意。有段时间客户需要的样板量猛增,他也陪我们加班,说是赚点加班费。有一次我碰到一个有难度的花岗石,怎么也模拟不出它的花色,可客户那边又催得很急,于是我当然只有吃了晚饭继续做。那次他说他看到板房亮着灯就过来看看,然后就很自然的开始陪我加班了,他也不指手画脚,因为经过几轮失败,我已经有了方向,他就坐在旁边和我聊聊天,帮我制个粒,或者是我在改的时候帮我喷个板什么的,安安静静的,不指导不质疑,不扰乱你。我觉得这个男孩纸真的是细腻挂的,知道怎样陪伴。在他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任务,样板刷过面油后晾起来我就准备下班了。熄灯后空旷的样板房一片漆黑,我赶紧打开手机灯,有个人突然出现在连接样板房和走廊的拐弯处!“啊!!”是他!吓死姐了,我揪起他的衣袖就朝屁股来了一脚!一瞬间魂都快飞出来了。鬼仔子!

后来我知道他为什么感情经历很丰富了,因为他很抠,比我还抠!是的,比我还抠就是一个可以形容一个人抠的程度令人发指。我在爸爸多年“该用的用,不该用的别乱用”的潜移默化下已经形成了不符合当下物质消费时代青年的习惯。一点儿不追求阿迪耐克,lv古驰。一切简约舒适为主,除了内衣内裤有点要求,其他鞋子一般100多,贵的也500以内,衣服大几十,外套再贵些,大衣也是四五百算高。而他,当时我的感觉是,我在淘宝买衣服,偶尔逛逛快时尚品牌,他恨不得能去农贸市场的那种,难怪女孩纸要和他分手了,又高又帅的样子竟然这么抠?可不得分嘛,人设不对呀。

其实后来看来,这又算是他的一个优点,因为自己没上大学就出来工作,暂时赚得又不多,不敢多花也是正常的,有一次吃饭他很认真的说自己这两年存了多少钱,打算买个车付个首付够了,买房还差多少。我觉得很惊讶,天呐,这样的男孩子应该很受欢迎啊。

有一次我和男朋友约会完,因为第二天上班赶早太辛苦,我就坐末班车回公司宿舍,深秋了又下了雨,天气很冷,公交车上我就问他在哪里,他答宿舍玩电脑啊,下雨了也不能打球,然后问我进城玩开心吗?我说当然,吃了很多好吃的,现在正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今天天气不太友好哇。他说,那你带伞了吗?这个点了路上有点恐怖哟。我说你别吓我,我胆子小,伞也没带。那我来接你吧,他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他真是大暖男!

公交车站到公司这一截路上我最讨厌的,又长,又笔直,又无聊,荒无人烟,都是工厂,偶尔简单别的公司的工人又害怕。

这大晚上的,一下车就看见了他,他就站在站牌后面,撑着一把大伞。他朝我走来,递给我另一把伞。

关于下雨的,还有一次。春天的傍晚,我们下班后就约着出去走走,这次是赵公子非常想进城玩儿,说完请我们几个吃必胜客,他想必胜客想疯了。于是他叫上我,我宿舍那个妹子,和阿诚开车带我们一起进城,阿诚开车还挺稳,你别说,技术一流。平时少有机会坐他来的车都不知道。

我们立马杀去湘江世纪城,去吃了必胜客,去那个小清吧喝了点酒,可能赵公子心情不好,很想去热闹,而我们是他带不动的那种,各位能够懂吗?他想去解放西,我们只同意来这里,阿诚没喝酒,我们陪他喝了一杯啤酒,就完事了。他就提议去湘江边上走走。然后我们四个人,出来同事关系没有其他的两男两女,就奇怪的出现在了湘江沿江风景带,散步,吹风。我们像小孩子一张坐跷跷板,玩那种小区边的健身器材。他们还摘了花戴在耳朵后面,真是又尬又愉快的一次活动呢。在我们刚刚往回走的时候,突然落了几颗雨,并且雨势越来越大!他们三迅速带上了卫衣或者外套的帽子,而我,无帽可戴,就用手遮着快步往回走。赵公子问要不要需不需要戴个帽子,他可以把他的给我,我委婉拒绝,我一直以来女汉纸的形象是骨子里的,不会因为这一场雨变成林妹妹,我也没办法要一个非男朋友男生的帮助,他没有这样的义务把自己的帽子给我,而且是连衣帽。雨没有要停的样子我们只能往回赶然后马上去停车场,我又一次拒绝了他们的好意,这时,阿诚突然几步跑过来,(我们部门这几个男生真的很绅士,下雨了也一直走在我们后面,他俩明明有大长腿。也要败给我一米八的“大长腿”)把衣服往我头上一披“拿着。”然后就继续往前跑“我先去停车场取车,你们直接在前面路口等我!”  “多好的男孩纸啊”,赵公子在后面说。我赞同,他真好,如果我单身肯定问他要不要考虑下姐弟恋。我如果把自己当时我们旁边的那棵树,我一定也会觉得他喜欢我。不过我不能啊,于是立马说服自己是他看到只有我没有帽子,而且前不久才感冒了,他肯定是韩国偶像剧看多了突然想要利用这个机会模拟一下。他说过他曾经很喜欢看《来自星星的你》。还给我推荐了无敌的的《请回答1988》。所以他真的是学到了韩剧里男主的细致细腻并且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了。

后来,我要离职了他是全公司最先知道的,因为他看着我从人事的办公室里出来了,哭着出来的。哭着出来是因为我收到了成年人的恐吓威胁不让我离开,然后我承诺我不会回到这个行业,感谢公司栽培,我会先写辞职信,一个月以后再离职。我回实验室的时候碰到在做展板的他,他一眼看到我眼眶红红的,还以为我受了什么欺负。然后我告诉他了,他对我表示理解。后来全公司都知道我要走了,那段时间的日子总归会比以前难过些,他也不忘力所能及帮我一把。

后面他约我去吃干锅,算是给我单独送行,那次他开车带我去了附近镇上一家夜市吃,我们和往常一样边吃边聊,场面也不尴尬,不过他偶尔吐槽我的男朋友,不知道保护我,我就笑这又有什么,又不是偶像剧,我遇到的所有事情都再正常不过,哪里需要上演随叫随到的都教授这样的偶像剧情节呢。

其实他请我吃干锅,我就觉得很暖心了,也许是我给自己加了内心戏,可是有些话不说出来别人又说我白莲花绿茶装。他那时还是那个很抠的阿诚,竟然愿意请我吃饭,这不仅仅是一个早餐对吧,他还对我的男朋友表达不满,如果他看见我男朋友本人后估计会更不满吧。还有他在江边给我衣服挡雨。我有理由怀疑他有一点点喜欢我,但是因为知道我又男朋友,所以没有说,而我,不得不说,给我衣服那次我真是动摇了一秒钟。

现在他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也有了稳定的感情。他还曾经说过结婚的时候要给我发请帖,希望我也是。

真心祝福他,虽然我的感情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今年是结不了婚了,但是还是希望他能像他想像的那样,一生一世一双人,稳稳的幸福下去。

还有之前的老谭,老朱,最美妙的就是我收获的这些美好回忆,这就是好的结局,我相信异性朋友之间也有单纯的友谊,虽然没能够说服你们,或者说是我们之间失败了,但是我会一直祝福你们,如今我们已经多年不再联系,我也会始终不去打扰,这是对你也是对我自己的保护。我会选择尊重这份情谊。

很多时候我们看偶像剧都爱看男女主关系确立前的纠葛,试探,和一步步靠近。因为我们原本没什么特别的关系,可你却对我不同于别人,好像我是那个最特别的人。这真是令人心动。

而成为男女朋友之后,我所有的期待都需要你来完成,你有如此义务,每一个期待的落空,都会埋下一粒种子,这也为什么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毫无理由的享受到了某种权利,和有权利享受可是有义务为你做这些的人却没做。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喜欢暧昧期,歌颂爱情却批判婚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