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专家教妈妈们做好以下三点,孩子更孝顺,家庭更幸福!

现在二胎政策虽然放开了,可是孩子在爸妈和爷爷奶奶中的地位还是无法替代的,都是一个个珍贵的小宝贝,很多家长恨不得能替代孩子做任何事情。疼孩子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娇惯孩子是不可取的,你做得越多,不一定能培养一个孝顺的孩子,反而让孩子成为白眼狼,完全不知道感恩。妈妈们是照顾小孩子的主力军,所以能否培养孝顺孩子,妈妈的作用很关键。

为了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做妈妈的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科学育儿的基础是有一个好的家庭环境,而首要的是处理好夫妻关系。家庭和不和谐,夫妻双方都要努力,虽然有一个好老公很重要,可是妈妈的作用也不可小觑。

比如,妈妈们可以多关心老公、体贴他,但不能因为省事不让他做任何家务,更不能帮他做他应该做的事情。他忙的时候,你可以把事情做完,同时你忙的时候,也应该要求他把事情做完,而不能只知道玩手机,让你一个人操心家里所有的事情。

夫妻间最好的修行就是一起干活,一起带孩子,一起赚钱,一起上进,这样彼此的心才会越来越进,感情才会越来越好。

女人都懂得示弱,不要表示什么都会做,你得想方设法让老公觉得你有用得着他的地方,用多了,他自然就愿意帮你干活了。

一旦你把什么事情都做好,他也就没有发挥的余地了,长此以往他就习惯了你干完所有的事情,还要把什么事都做好。要不然,老公就会有意见。

第二:妈妈科学育儿,一定要抵制丧偶式育儿,需要让老公积极参与进来,不能因为心疼他累,你就不让他体验带孩子是什么感觉。养孩子是两个人的事,宝宝们也希望爸爸能多陪他们玩一玩,这种好的事情,你怎么能一个人独享呢。

经常有人说,爸爸带孩子你不放心,可是谁第一次能把事情做好呢。虽然爸爸刚开始可能不靠谱,可是他独当一面多了,自然也会带孩子了,奶爸就是这样养成的,妈妈们不要什么事情要那么操心,不放手让爸爸们去做。

刚开始可能是这样的,爸爸带孩子不在状态:

慢慢地,爸爸们也能把孩子带得很好,而孩子因为爸爸的陪伴和玩耍更加开心和聪明。

原来,放手让爸爸带孩子,妈妈们是多么的轻松,而他们也会这么地开心。大家都开心的事情,何乐不为呢?带孩子是最累的事情,你只有让爸爸体会到了辛苦,他才知道你平常为家庭付出了多少。

第三:妈妈只需要做六十分妈妈,不需要为孩子做太多的事情,要给他们独立做事情和思考问题的能力,你要相信他们能做到的。毕竟以后孩子要离开你们,过他们自己的生活,他必须有基本的处理能力和应变社会的能力。

你给孩子立好规矩后,保证他们遵守规矩,不能纵容他们坏习惯。然后妈妈们就应该少管孩子的锁事,孩子越大越有自己的想法,你唠叨得越多,他们只会反感,而不会觉得你说得有道理。他们有自己的隐私,你涉及得越多,只会让他们离你越远。

妈妈们可以多陪伴孩子,但不能勉强孩子什么都照你说的做。你可以陪孩子玩耍,但不能剥夺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更不能用大人的行为标准来要求孩子。孩子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充满无限的想象力,你应该让他们好好地过这美好的童年时光。

妈妈教孩子学会感恩最好的方法是多让孩子参与做家务,一起干活,让他们体会到你平时做事的辛苦。你不能无原则地满足孩子的无理要求,同时孩子对你表示感谢,你得欣然接受。

以上三点育儿建议,希望妈妈们都能做到,妈妈疼孩子是天性,可是疼爱他们需要有个度,把握好了,孩子才会更孝顺,更知道感恩。

此文为看点(杨宝宝侃育儿)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女儿去借书,拿起一本《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她撇撇嘴。我解释,虽然小春阿姨很优雅,红阿姨很智慧,鸿阿姨很温暖,这些...
    南瓜是只猫阅读 380评论 1 5
  • 今天晴,蓝天,团云像极了棉花糖,老天爷爷,你的下午茶吗? 在地铁上看《皮囊》,文字中作者回忆其父亲的残疾与母亲和生...
    当当F阅读 362评论 0 1
  • 一.说明 功能:自动生成属性在- (NSString *)description方法里对于json解析创建的mod...
    丶纳凉阅读 960评论 1 5
  • 理念如何成为真理?一个原则,必须要合乎逻辑!逻辑就是黑格尔所谓的道,就是所谓的绝对精神! 我们的所有梦想,所有理念...
    行者刚来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