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之行——贝加尔湖5

离开美丽的奥利洪岛,我们驱车回到当地最大的城市:伊尔库兹克。伊尔库兹克大部分建筑都是木制的,因此我们体验了松露森林别墅木屋,和大自然小动物之间的亲密接触。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在那我们参观了两所博物馆:贝加尔湖博物馆和塔利茨露天木制博物馆,了解贝加尔湖的形成和历史,也了解当地民俗和文化。乘坐缆车到达切尔斯基山山顶,眺望贝加尔湖。游逛小镇鱼市,嘴撕烤秋白鲑鱼。最后乘坐游船,遨游在美丽的贝加尔湖面上,吹着湖风,喝着伏特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奥利洪岛返程回到市区伊尔库兹克,再次经历长达五个多小时的路程,傍晚我们抵达位于伊尔库兹克郊区的松露森林别墅木屋酒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酒店,酒店坐落于美丽的白桦林和松林中间,边上还有一条美丽的安加拉河。我们的房间就是纯天然的木屋,进屋就能问道一股木头的香气。这样原生态的酒店,我是第一次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屋门口就是大片的松林,遍地是松果,当然还有可爱的小松鼠。由于常年旅客的住宿,这边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而且被人们的食物喂的肥头大耳的。吃完晚饭,我们也踏上喂松鼠之路。我们准备了面包和我第一天在超市买的蜜饯,大家都觉得我的蜜饯要满袋去,满袋归。我可不信,我觉得小松鼠应该爱吃甜食,尤其是我的蜜饯。一开始我们抛食面包,小松鼠置之不理,看来它们应该喂饱了。好在有一只极其聪明的小松鼠识货,看到我丢在地上的蜜饯,小心翼翼地靠近。闻一闻,然后迅速的拿在手上,用小小的牙齿快速地啃食,边啃还不停的旋转着蜜饯。确定味道很棒后,它立刻带着胜利的果实独自一人逃到树上吃独食。看着小东西吃东西的样子真心搞笑啊,我马上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只爱吃蜜饯的小松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松鼠

这只松鼠吃完后,就下来讨食吃,那眼巴巴地看着我们,真可爱。世琪还拿着蜜饯逗小松鼠玩呢,它想吃,就是不让它碰到。那动作,那样子真的滑稽死了。在一旁的我沉浸其中,乐此不疲。松鼠还比较顽皮,都主动爬到了我身上。我还看到别的松鼠爬到旅客的行李箱上,把上面的袋子翻下来,然后开始搜刮战利品,哈哈,真是一群土匪松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逗松鼠



松鼠吃独食

和小松鼠作伴的还有成群的鸽子,鸽子最爱吃面包了。我把大量面包撕成碎片,让面包屑铺满地面。这样吸引力成群成群的鸽子来吃,一大堆一大堆的鸽子围在我身旁,这种跟小动物的零距离接触真的超级棒。离开喧嚣的城市,来到这一片净土,安静平祥生活,真乃人生一大快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鸽子

由于语言的不通,我们辗转一圈未找到购买烧烤器具的地方。后来回到远点,发现刘队带着帽子睡大觉,赶紧让他帮忙。他还笑着说看我们俩从这走到那头,又从那头走回来,绕来绕去干嘛呢。原来烧烤器具就在刘队睡觉的边上,一个小小的酒吧里。我们在刘队的翻译下,成功租了烤架,炭火,油和猪肉鸡翅。在刘队娴熟的带领下,我们体验了户外烧烤的乐趣。知道炭火需要燃烧到全白才行,不然烤出来的肉会受热不均。我还拿出了珍藏的俄罗斯牛肉火腿,让它跟鸡翅,猪肉兄弟一起在烤架上欢乐的舞蹈。我们卖力地扇着扇子,闻着诱人的香味,期待着美食的熟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东西都烤熟了。刘队最辛苦,全程都是他在干活,其次是主玩的世琪,卖力地扇扇子。那不劳而获自然就是我了,谁叫我是付钱的呢,哈哈哈哈。我们喝着俄罗斯清凉的啤酒,手抓极其美味的鸡翅猪肉,夜晚的伊尔库兹克真美,热闹又宁静的松露森林别墅木屋仰躺着我们的笑声。我们三开心的吃着,喝着,吸引了同团的老大哥们,他们决定放弃健康的养生,加入到我们的烧烤大军里来。生活就该如此,有时候就是要肆意放松一次,这才是人生啊!


烧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们驱车前往湖边小镇利斯特维扬卡。在哪我们参观了贝加尔湖博物馆,梁导展现他专业的文化知识,带领我们了解贝加尔湖的形成和历史。湖总容积23.6万亿立方米,蓄水量世界第一,最深处达1637米,是世界第一深湖,是仅次于苏必利尔湖的世界第二大淡水湖。贝加尔湖还是个冷水湖,常年水温在1℃左右。难怪看到当地人皮肤通红,不是晒的啊,是下水被冻的。不得不佩服战斗民族的体质,在这里夏天游泳比国内冬泳还要寒冷!这里还有珍惜保护动物,环斑海豹。我们在博物馆里还看到这个小家伙蠢萌蠢萌的样子,头还能缩进脖子里面,真的是超级可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物馆前偶遇咕噜

之后乘坐缆车到达切尔斯基山山顶,眺望贝加尔湖。说实话,切尔斯基山并没有出彩的风景,花海也不是很鲜艳,露天的缆车还让我们头顶大太阳,晒成黑鬼。抵达山顶,就是一个观景台,在上面可以眺望贝加尔湖。由于在那个点拍照合影的人太多,我们早早下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鱼市上吃了当地独有的秋白鲑烤鱼,需要用嘴去撕扯鱼鳞。本以为会有点腥,其实烤出来一点都不腥,还蛮香的。我还吃了牙齿嚼不动的烤肉串,全是筋,吃起来贼费劲。当地的松子味道很赞啊,香甜可口,合适带回来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喝足我们乘坐游船出海!虽然是湖,但是我用海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贝加尔湖超级大,一望无际,蓝蓝的湖面远超我们想象中的湖泊。梁导为我们准备了各种甜点小吃,还有贝加尔湖的伏特加。伏特加,就是中国的白酒。不过我们国家的是酿造,而伏特加是蒸馏。喝到嘴里一股酒精的气味,一点都不好喝!全团女同志比较多,剩下的不是老大哥就是小男孩了。于是喝酒的重则就落在了我跟老大哥身上了,梁导还从湖里打捞上一桶新鲜的贝加尔湖水,勾兑伏特加。趁着气氛,我们两干掉了一整瓶伏特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兑水了,但是如特价始终是伏特加。我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头也是沉沉的。在美丽的贝加尔湖上,我跳起来了俄罗斯经典的舞蹈,天鹅湖!哈哈哈。虽然画面辣眼睛,但是重要的开心啊。开心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舱内,梁导用他深沉的嗓音唱了一首李健的《贝加尔湖畔》,优美动听,我们陶醉其中。大家欢笑着举杯畅饮,吃着俄罗斯甜食。在梁导的安排下,我们一起喊出了口号:贝加尔湖,我们来了!


船舱合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