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七十六篇 他有一个这样偏心的母亲,冤枉他不孝,他该有多委屈啊)


小狐仙的爷爷退休时,让小狐仙的叔叔顶职去了大城市,因为狐叔叔当时在农村种田,没有工作,小狐仙的爸爸在农村国有单位上班,有工作。狐爸爸没有反对,帮狐叔叔在城里站稳脚跟。狐爷爷病故时,狐爸爸伤心难过,几天没吃饭。狐奶奶却指责狐爸爸父死不哭,不孝。大悲无泪,眼泪并不能代表难过,被狐奶奶冤枉为不孝,狐爸爸该有多委屈、难过啊,可怜狐爸爸没有母亲疼。

狐叔叔生了儿子以后,将狐奶奶从小狐仙家中接到自己家,帮忙照顾孩子。狐奶奶溺爱孙子,孙子长大以后,还要帮孙子洗脚,有好吃的也省给孙子吃,将积蓄多年的养老金、帮别人洗衣服的钱也拿给孙子买车。

狐叔叔下岗时,和同事将国有单位店铺买下,后来店铺拆迁,分了几十万。狐婶婶单位分房,离婚后拆迁补偿,夫妻俩各分得一套房子。

狐叔叔再娶,导致父子反目,和孩子闹到法院,将房子拍卖,狐叔叔分得一百多万。

狐叔叔将狐奶奶送回狐爸爸家后,就借囗大城市看病、丧葬太贵、自己是租房住,不再接狐奶奶回去。狐爸爸认为要么出钱、要么出力,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不赡养母亲,不能见母亲做不动了,就不要了。狐叔叔说要买房,没有钱,狐奶奶每月有五百多元养老金,又没吃你的。兄弟吵架,狐奶奶却只心疼狐叔叔,说不必狐叔叔养,反骂狐爸爸连一个弟弟也不容不下,要赶弟弟走。

小狐仙一家染上疫病时,小狐仙打电话给狐叔叔:“叔叔,我们一家都染上疫病了,奶奶一百来岁了,只怕会有危险,你来看看奶奶吧?”狐叔叔道:“你们染病了,怎么还叫我来?”小狐仙道:“奶奶要不要送医院?叔叔,你应该来照顾一下奶奶呀。”狐叔叔道:“随便,你们愿意怎样就怎样。”狐叔叔说罢挂断电话,此后对狐奶奶不闻不问、不管不顾。小狐仙只感到寒心,因为怕被传染,可以不管母亲吗?小狐仙每日泡药给狐奶奶吃,幸而狐奶奶日渐康复。

小狐仙吃员工餐时,道:“呜呜呜,菜这么辣呀,宝宝怕辣呀,宝宝只有喝汤的命呀。”

吃员工餐时,小狐仙只盯着汤盆,每见一狐狸移动转盘舀汤,就呜呜叫,众狐笑道:“狐宝宝别着急,汤还有很多。”汤盆终于转到小狐仙面前,却只剩下一点汤,小狐仙道:“呜呜呜,只剩一口汤呀,还是辣的呀,宝宝怕辣呀,可怜的宝宝连喝汤的命都没有呀。”

在洗手间,小狐仙捂着肚子道:“各位好姐姐、好妹妹快点出来吧,宝宝要上大的,憋不住了呀,咦,憋了半天,怎么憋没有掉了呀。”

小狐仙道:“宝宝晒太阳很有经验的呀,要背对着太阳晒,不要侧脸晒,要不然黑白分明、成了阴阳脸了。看那只狐狸是从热带来的吧?脸晒得黑黑的,摘下墨镜,墨镜底下白白的,别人是黑眼圈,他是白眼圈呀。”

小狐仙道:“嫁得不好,一辈子苦。嫁错了人,未必就能离。一、妈宝男不能嫁,有些做父母的溺爱孩子,这样的孩子没主见;二、家暴男不能嫁,有些男孩脾气太暴躁,无法相处;三、重男轻女的不能嫁,不要沦为生孩子的机器了;四、好赌的不能嫁,嫁人莫嫁败家子;五、没有责任心、心坏的不能嫁,不要孩子的不能嫁;六、太花心的不能嫁;七、酗酒的不能嫁;八、抽烟成瘾的最好不要嫁,抽二手烟伤害孩子的健康;九、说话太好听的要谨慎,言甘者心必苦;十、太懒的不能嫁;十一、患有抑郁症等疾病的最好不要嫁。”

小狐仙道:“最难相处的关系是婆媳关系,如果做婆婆的认为儿媳抢走了儿子的爱,就会将儿媳视为敌人,儿子不孝,会认为是儿媳挑唆的。如果做儿子的不问是非对错只帮自己的母亲,那做儿媳的在家里就很难待下去。做儿媳的要对婆婆做出非常孝顺的样子,尽量避免婆媳关系恶化。尽量不要和婆婆住在一起,住在一起就会有矛盾。做婆婆的太强势、厉害、做儿子的太懦弱的妈宝男不能嫁。”

小狐仙道:“女孩子要爱惜自己的名声,没有结婚前不要与人同居,尽量不要吃别人给的食物,不要去偏僻、封闭的空间,保护自己的安全,不要轻信别人的话,不要被人拐走了,防止遇到坏人。独自在家,不给不可信的人开门。有些女孩流产打胎,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扼杀生命,是一种罪过,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少吃含添加剂的食品、少吃煎炸烤的食物,对身体不好。最好是蔬果肉样样都吃,营养才均衡。”

小狐仙道:“炫富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财不露白,怀璧其罪,不要穿戴太名贵的衣服、首饰,不要让别人看到、知道自己有多少钱,小心不要被坏人盯上了。心要静,身要动,不要太劳累,也不要太安逸,才是养生之道。”

疫病期间,先是狐妈染病,接着狐爸有轻微症状,狐爸只吃了一点药。狐妈病好后,小狐仙和狐奶奶又感染上了,狐爸懊恼道:“总共只备了两份药,只剩一份了,宝宝和奶奶共吃一份药吧。药店、诊所里的感冒药、止咳药都被抢购一空了,早就买不到药了,医院也是排起了长队,一号难求啊,并不是想进就能进的。从没碰到过这种情况,真该多备几份药啊。”狐爸的脸上,有着听天由命的无奈与悲哀。那一夜,小狐仙喉咙如刀割、呼吸困难,一夜未睡。小狐仙将药留给奶奶吃,自己只用几个月前买的生姜粉、大蒜粉、黄芩粉各5克泡开水喝,缓解症状,过了一个多星期,药店总算可以买到止咳药了,但感冒药依旧没有。那段时期,有多少人没有扛过来?幸而小狐仙一家扛了过来。疫病考验着人性啊。

小狐仙道:“刚才在洗手间,哪位姐姐将拖把从门底下伸进来拖地呀,吓了宝宝一大跳呀。幽絮染鬓成霜雪,粉桃扑面映颊红。各位好哥哥、好妹妹来对下联吧?”

小狐仙道:″女孩子找对象最好是找离娘家近的,这样和父母之间可以相互照应。如果离家远,想要回娘家就不方便。象探春那样,就只能各自保平安了。如果离家近,受了委屈,可以随时回娘家,有娘家护着,婆家还敢欺负吗?如果是女儿的错,娘家只应劝和,不能偏袒自己的女儿,激化矛盾。女孩子找对象千万要慎重,不要找到家暴男了,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打老婆的绝不能原谅。若是家暴男不肯离婚、种种威胁,那一辈子就毁了。"

狐奶奶不识字,狐叔叔曾说几十年前帮狐奶奶存了一万多元钱,将存折交给了狐妈。狐奶奶偏信狐叔叔,怀疑狐妈私藏了她的存折。狐妈对着小狐仙哭诉:“幸而你爸爸相信我,我根本就没看到存折,他们又怎么可能将存折交给我?如果你爸爸也不相信我,我真不知道在这个家还怎么待下去?我真不知道还有哪里可以去?”狐爸认为可能是狐奶奶不记得把存折放哪了,当年的银行也早已倒闭,没有存折到哪去查账?

狐奶奶私藏的钱不记得放哪了,又怀疑是狐爸拿了她的钱。狐奶奶私藏的食物不记得放哪了,又怀疑是小狐仙偷吃了她的食物。狐奶奶时常找不到帽子、衣服、袜子。

小狐仙叹息,心想,人老了就会犯糊涂吧?总是疑神疑鬼,怎能把儿子、儿媳、孙女都当成贼啊?被冤枉成贼,狐爸狐妈该有多伤心难过啊?

狐妈只顾亲友,不顾自己,有好吃的都留给亲友吃,自己舍不得吃。小狐仙带同学来家玩,狐妈将牛奶等食物给同学吃,在外从不说别人坏话。别人欺负狐妈,狐妈从不与人争吵,躲得远远的。小区一居民的手机掉进厕所蹲坑,那位大妈请狐妈帮忙,狐妈将手机从蹲坑里捞出。大妈拿钱表示感谢,狐妈说什么也不肯收。换作别人,有钱也不愿意将手臂伸到蹲坑里捞手机啊。因此亲友都说狐妈是贤惠善良的好心人。

狐妈对狐奶奶非常孝顺,尽心尽力照顾狐奶奶,可是狐奶奶却疑神疑鬼,让狐妈伤透了心。狐妈将蒸肉末舀给狐奶奶吃,自己吃剩菜,狐奶奶却怀疑狐妈吃好吃的,不给她吃,还说给她吃的不是肉末。

在穆陵国,林大有和钱多银是邻居,钱多银爱炫富,脖子上挂着又大又粗的金项链,腰上钱包里放着许多金元宝。钱多银看不起林大有,经常对众狐道:“他做一辈子也没我一天赚得多,看他衣服,破破烂烂,全是补丁,可惜他那老婆,长得这么漂亮,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真不知他那老婆怎么会看上象他这样又没用、又没钱的狐狸。”

林大有闻言,黑着脸回到家中,关上房门,盯着妻子道:“他钱多银凭什么这样羞辱我啊?就因为他有钱吗?我一定要复仇,我不能就这样杀他,我不能给这样的狐狸渣偿命,我需要你的帮助。每天晚上,你故意穿得单薄,看到他就招手诱他进屋,让他关上房门。劝他喝酒,将他灌醉,你自己也喝醉,假装反抗、欲拒还迎,诱使他撕扯你衣裙。我躲在暗处,等他撕碎你衣服的时候,破窗而入将他杀死。你酒醒后一口咬定他将你灌醉想要强奸你就可以了。我穆陵国律法,做丈夫的不论是杀死强奸、还是通奸的奸夫,都是无罪。从今以后,你不用做任何事,我洗好衣服做好饭菜再去砍柴种田,供养你一辈子。如果你不同意,那我杀了他之后也不会放过你。”林妻浑身直发抖,过了半天,才道:“我都听你的。”

林妻依计而行,林大有除掉钱多银,主动报官。官府查验现场,并无疑点,并没有治他的罪。钱多银的母亲抱着儿子的尸体痛哭道:“儿啊,我和你说过多少遍了,不要伤他人自尊、不要炫富、不要去勾搭有夫之妇,你为什么就不听劝啊?行为不端,所以招致灾祸啊。”

钱母找到农夫,递上状纸喊冤:“大将军帮我申冤吧?我已经无路可走了。”农夫看过状词,也很为难,按照律法,无法治林大有的罪啊,只能道:“待我先查明案情,再作定夺。”

钱母回到家中,又气又痛,一病不起。过了些天,钱多银的妻子将家中的钱财全收拾在包裹中,想要逃走。他们的儿子见状,拉住母亲的手道:“妈妈,你这是要去哪里啊?你不要丢下我不管啊。”钱母闻言,从病床上挣扎着爬起来,拉住钱妻的手,道:“你怎么能这样狠心?你连儿子都不要了吗?”钱妻道:“你们什么时候把我当成钱多银的妻子看过啊?在这个家中,我只是一个佣人,每日里洗衣做饭,可以随意打骂,身上全是伤痕,我根本就没有权利管儿子,他也只听你们的话,从来就不听我的。他每次摔跤、被别的狐狸欺负受伤、犯错,换来的都是我被毒打,指责我没有照顾好他。你们吃剩的,才给我吃,我已经受够了,不会再服侍你们了。”钱母对着钱多银的遗像道:“儿啊,你平日里怎能这样对妻子啊?到如今,你的妻子把仇恨都记在你们的儿子身上了啊。这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狠心的母亲啊?怎么会仇视自己的儿子啊?难道想要饿死自己的儿子吗?就不能留点钱给儿子吗?他还不到十岁啊。”钱妻挣脱婆婆和儿子,卷款逃走了。

钱母痛昏过去,孩子将她摇醒,道:“奶奶,我饿,我们吃什么啊?我会乖乖听话的,奶奶不会不要我的,对吧?”钱母挣扎着起来,拿了些衣服到当铺里去换钱,钱母痛哭道:“我不能再倒下了,我的孙子还要靠我养活啊,富贵贫穷,也只是一夕之间啊。”

狐狸的世界,是男权的世界。大多数公狐狸追求母狐狸,都是使用暴力的方式迫使母狐狸屈服。长得越漂亮,身上的伤痕就越多。律法从来就不管。大多数母狐狸也以身上的伤痕多作为炫耀:“我的身上伤痕多,那是因为追求我的公狐狸多啊;她的身上没有伤痕,那是因为她长得丑、没有公狐狸追求她啊。”

在穆陵国,钟玉娇喜欢去舞厅和异性唱歌跳舞,众狐指指点点:“娶老婆可不要娶这样的,成天和不同男的搂搂抱抱,象什么样子?她丈夫不知戴了多少顶绿帽子了。”她的丈夫苏梦龙无法接受众狐的闲言碎语,也无法接受自己的妻子这样开放,怀疑女儿苏夕夕不是自己亲生的,毅然休妻另娶,生下一个儿子。

转眼间苏夕夕也十几岁了,这天夜里,钟玉娇、苏夕夕和两只公狐狸在家中唱歌跳舞、彻夜狂欢。众狐无法接受,流言蜚语、满城风雨。

穆陵国律法,乱性按族规处治,沉塘处死。族长率众狐抓捕那两只公狐狸和钟玉娇,苏夕夕因未成年,不予处治。那两只公狐狸被杖责、驱逐出族。钟玉娇被关进竹笼沉塘,钟玉娇道:“族长大人,让我和女儿说几句话吧?”族长点头同意。

钟玉娇对苏夕夕道:“夕夕,你去投靠你父亲吧?别人抢占你的房子、东西,你不要反抗、不要争抢,因为你无依无靠,争抢,只会让自己受到更深的伤害。不要和你弟弟争抢东西,因为你没有资格跟他抢。不管你后妈怎么打你,你都要听你后妈的话。妈妈糊涂,害了你啊。”族长一声令下:“沉塘。”苏夕夕哭道:“妈妈,我去找爸爸救你。”

苏夕夕一路哭着去找父亲,过了一个时辰,路上碰到农夫,农夫问明经过,叹道:“你妈妈真糊涂啊,人言可畏,怎么就不知避嫌啊?谁会相信她是清白的啊?这样一群封建余孽,怎么可以这样草菅狐命啊?”苏夕夕道:“我和妈妈是清白的,你去救我妈妈吧?”农夫道:“不管救不救得下来,我都会到你爸爸家找你。”

苏夕夕到父亲家,拉着父亲的手,道:“爸爸,你去救妈妈吧?”苏梦龙道:“呸,那个贱女人,做出这样下贱的事,还想我去救她,做梦。”苏夕夕跪在父亲面前,苦苦哀求,苏梦龙将女儿拖出家门,道:“谁知道你是谁生的野种,和你妈妈一样不知羞耻,滚远点,不要脏了我的家。”苏夕夕跪伏在家门口,不肯离去。

农夫来到苏夕夕身边,手里提着竹笼,竹笼里的钟玉娇已经死了几个时辰了。农夫对苏夕夕道:“孩子,你怎么不回家啊?”苏夕夕抱着竹笼哭道:“我也想回家啊,可是爸爸不让我回家啊。妈妈说我没有资格和弟弟争抢的,不论后妈怎么打我,都要听后妈的话,可是我根本就没有机会进家门啊。”

农夫帮助苏夕夕处理好她母亲的后事,又帮她卖掉她母亲的房子,将她交给一对自己熟知、不能生育的好心夫妇抚养。

小狐仙道:“三分荤来七分素,三分饥来七分饱。少吃煎炸与烧烤,按时吃饭身体好。不按时吃饭,易得消化不良、胃炎、胆结石等,病痛缠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