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CP:遇见另一半的你

插画家园

房间里,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衬托出白皙的肤色,浓妆淡抹下,她望着镜前的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准备好了吗?新郎快来了喔~”闺蜜走进房间,朝着新娘说道。

“嗯。”她轻声回答,脸上浮现一抹红晕。

闺蜜作为新娘邀请的唯一一位伴娘,陪着新娘在房间里等着新郎过来接亲,帮新娘把头纱盖上,笑着说道:不如说说你们的故事吧,简直太传奇了,你还没好好和我说过呢,就让我过来参加你的婚礼了。

新娘莞尔一笑,伸手边把刚盖好的头纱轻轻掀起来,边说:“好啊,反正他现在也还没那么快来。”

“那快说快说~”

她朝窗外望去,眼神有点飘忽,开始回忆起过去的事情来。

01

“你好。我叫沈楠。”

这是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

他们因为一场高校组织的线上活动相识:大三了,热心肠的高校团队为单身男女组织了一个“一周CP”的活动,当时的她,对这些并没有参加的想法,甚至觉得实在无聊,网上还能聊出感情?而且才一周的时间。

对高校办的这场公众号活动没什么感觉的她,一直都没想到室友居然帮她报了名!而且还借着“全宿舍就你一个单身狗了,大学不谈恋爱还想什么时候谈?”的名义,把她好好地教育了一通,明明自作主张的是室友,最后不知怎么还口的反而成了她。

于是,当天晚上,她就被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看着群成员已经达100个了,室友在一旁盯着她,生怕她退出群聊。这时,群主在与成员讨论如何组CP的事情,她看着群聊里,一条条弹出来的消息,简直无语,没有插话,就这样把手机放在桌上,低头看书。

看完一个章节之后,拿出手机,上滑了几页,看了看最后结论:根据每个人的ID,用软件随机配对,组成情侣,情侣任务在每天的早上发布。

她继续放下手机,没有在群里发言,低头继续翻看从图书馆借来的《解忧杂货店》,认真地阅读起来,还在一旁做着笔记,分析小说里的时间线是否合理。

过了一会儿,有好友添加提示音传来,她放下书,拿起手机,看了看,“对方通过搜索手机号添加”,于是不假思索地按了“通过验证”。

随后便发来一句这样的话:“你好,我叫沈楠。”

她愣住了,这个人不认识啊,怎么添加的好友?正准备问一句:“我怎么不认识?”对方提前发过来一句:“一周CP,我们俩被分到了一组。”句末带了一个憨笑的表情,“那,很高兴认识你,我是许沐晴。”

02

第一天

一早,“群里的任务你看了吗?今天微信聊天至少一小时噢~”这个叫沈楠的人,八点不到就发了这么一条消息过来。

沐晴蒙着被子,心里想着:“本来想应付应对就算了,线上CP能成功的几率本来就不高,可没想到这个男生,居然这么热衷,难道是真的很想脱单?”

这样想着,时间过去半小时了,活动都已经参加了,也加了好友,直接不回复好像不太好,群消息也看了一下,群主要求第一天,先通过闲聊的方式对对方有一些基本的了解,了解时间不低于一小时。

她回复道:“我看了啊,你想问我什么呢?”

对方几乎是秒回:“你对男朋友有什么要求呢?”

简直不要太直接,居然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难道不应该先客套地问一下“你读的什么专业”“有什么兴趣爱好”之类的吗?

尽管她内心很拒绝,但还是保持正常的聊天速度,回复了一句:“要求吗?嗯……身高175,星座最好是摩羯座、金牛座,体重不超过125,阳光,爱笑,上进,最重要的是,和我有共同话题。”

她知道,男生肯定达不到这些要求,一两个倒还可能,这一连串的,几乎是一套标准,怎么可能遇得到呢?

“刚好,我的身高175,体重的话,120,虽然我不是摩羯座,也不是金牛座,阳光、爱笑的话,我觉得我的性格还可以。共同话题我们也可以慢慢培养。”

她盯着屏幕里发来的这一句话,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其实,上面那段话,是她故意发来让这个男生知难而退的。因为这个活动本来就不是自己主动参加的,而且她对这类型的社交一点都不感兴趣,所以不如给对方带去差一点的印象,也好让他对自己失去耐心。

可在第一次聊天,他就这么认真地回答自己一时兴起定下的标准。这样一来,显得她有些存心刁难啊。

“你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吗?”不知如何回答才好,所以她只好转移话题。

“是啊,室友推荐的。你呢?”

“这么巧,我也是室友帮我报名的。”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他们话题多了起来,当然,多数都是男生找的话题,她在屏幕后面轻声附和,有时发表几句自己的观点。

而问到最近在读什么书时,男生说自己喜欢看推理小说,尤其是东野圭吾的,阿加莎的也看了一点。

她顿时来了兴趣,自己也看东野圭吾的小说,不过这段时间才开始看的,从《圣女的救济》、《秘密》、《湖畔》、《恶意》等等,越深入小说,就发现东野圭吾这个人越理性,对他笔下的故事也就越着迷。

两人聊着自己对剧情的感慨,有时意见一致,有时会有相反的观点,不过两人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尴尬地,相反,很欣赏对方看待问题的方法等等。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结合下来,她们几乎聊了有四个多小时。说实话,沐晴自己都觉得惊讶,居然能和一个不曾谋面的人说上这么多,还不觉得尴尬、唐突。

03

第二天

群主发表任务:昨天每组成员应该对自己的搭档了解了基本信息,那接下来,今天的任务就是用语音聊天,不低于一小时。

沐晴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哑然失笑,这发展也太快了,一周的时间,看来真要把情侣之间的事情都做完的节奏啊。

紧接着,沈楠就发过来一条语音:“起床了没有?”

声音很清脆,带着一丝慵懒的语调,吐字清晰,疑问的语气,听着沐晴心里一跳。

遵守游戏规则,她也用语音回复:“嗯,准备去上课。”

“我今天上午没课呢。你上什么课?”

“历史。”

两人就这样,空余时间就不咸不淡地聊上两句,对方没有根据两人的声音发表过任何评价,而是像朋友那样,有时间就说上两句,没空的时候,对方也不会催促着回复消息。

04

第三天

群主任务:“通过语音聊天的方式,CP们已经相互了解对方了吧,那今天的任务就更直接了噢~——视频聊天,不低于半小时。如果有不想参与这个环节的小伙伴可以现在提出,那就算提前退出这次的活动了。”

随后已经有好几个人表示想退出了,沐晴看着这些消息,自己也有点想退出的念头,前两天的任务还好,算朋友之间正常交流,现在要通视频了,这就直接是面对面地说话啊,那得多尴尬?

最后,沐晴还是没有发送要退出的消息,而一般上午就会主动找自己的沈楠,这次没有发消息过来。

上午没有课的沐晴,去图书馆借了几本书,窝在宿舍里看了起来。

“叮叮叮……”正在阳台切水果的沐晴,听到手机响,赶紧擦了手拿起了电话,呃……是沈楠的视频通话,接,还是不接呢?

犹豫不定,室友也出门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对方也没有放弃的意思,视频邀请就这样一直显示在屏幕中。

最后,沐晴理了理衣服和头发,还是按了接通,摄像头打开那一刻,看他似乎也是在室内,看样子也是在宿舍,男生清秀的脸庞出现在屏幕中,沐晴也不好意思再遮挡,拿着手机,正对着自己,说道:“我在看书呢,你呢?”

沈楠说着自己一早就去上课了,现在刚下课回到宿舍,看到今天的任务,就打了视频过来。声音同昨两天的一样,没什么区别。

样子也很清秀,脸型轮廓分明,个子很高的样子,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有种莫名地喜感,惹得沐晴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

沐晴脸一红,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为了避免尴尬,把视频直接关了。

随后用微信消息发过去:“手机没电了,我先去充电哦~”

屏幕中立即传来一条:“好傻。”

沐晴有种异样的情绪从心里迸发。

05

第四天

群主任务:既然通过了昨天的视频聊天,那今天的任务你们应该能猜到是什么吧?对,就是打开手机的位置共享,看对方与自己的距离是多远,如果不远的话,就一起去看一场电影。刚好今天周末喔~

额,这个任务果然是……

沐晴躺在床上,这下是要从网络发展到线下了啊,要是两人距离不远的话,要不要去见一面呢?

“开位置共享吗?”沈楠的消息发了过来。

“行。”

随后就打开了微信的位置共享,然而……两人的距离不过是10KM,沈楠在学校隔壁的一所大学里,而且她去过一次,室友的一个表妹在那边上学。据说那里的学子,个个都是学霸啊。

“见一面的话,你有时间吗?”沈楠发着语音说道。

“你想见我吗?”

“挺想的,哈哈哈哈”

“那就约在下午五点吧,附近的一家咖啡店见。”

沐晴到咖啡店的时候,一进去就看到了沈楠,他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的肩上,沈楠望着窗外,构成一道不错的风景线。

沐晴看了两分钟后,才走前去“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没事,我也刚到。”

两人喝完咖啡,沈楠付了钱之后,又带着沐晴去了附近的一家电影院,问过沐晴喜欢的片子之后,买了票,离那场还有半小时的时间,沐晴望着远处的抓娃娃机出神。

“你想玩?”

“技术不好,抓不到。”

“走,去玩一下。”沈楠兑换游戏币之后,示范给沐晴看,告诉她抓娃娃的技巧,示范的同时,一只娃娃从滚筒里落了出来。

沈楠看着她欢呼着拿着娃娃的样子,顿时觉得好可爱。

两人最后抓了五六只娃娃,去影厅时,引来不少目光。话说,这还是沐晴第一次抓到娃娃呢,以前没一次成功过。

电影看的是《春娇救志明》,话说两人看着电影,还有点尴尬,还好沈楠没有转头来看她,不然真的觉得有些台词很不适合朋友关系去看。

电影结束之后,沈楠送沐晴回学校,一路上说了不少话,沐晴明显感觉到对方想表达和自己好好交往的意思,但没有说明,自己也怕会误解,不然就尴尬了。

06

到宿舍楼下时,沈楠叫住了她:“我……,你好不好奇明天的任务是什么?”

沐晴回过头笑着说:“还好啊,还有比现实见面更让人‘胆战心惊’的任务吗?”

“今天玩的开心吗?”

“很开心,谢谢你送我回来。”

“我…其实……我觉得我们挺谈得来的,能换个关系交往吗?”

告白来的太突然……“我……我下次再回复你。”沐晴一溜烟跑上了宿舍,大气不敢喘。

虽然感觉到他会说这个,但是,实际上听到的时候,心里还是觉得砰砰跳的。

07

“嘭嘭嘭……开门呀开门呀……”闺蜜站了起来,笑着说:“你瞧,故事还没说完呢,新郎就来了~”

沐晴笑的很灿烂,“下次再和你接着说。”

闺蜜开了门,收着新郎的红包,新郎正急急朝房间走来,闺蜜笑了:“你这么急,怕她跑了吗?”

“沐晴,我觉得好幸福。”


此文章为 “岸本惠” 原创,特此声明!

她望着他,睫毛轻颤,深情地说:“沈楠,我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