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自己,期望最后一页是花开万里

01、

今年是西西做人力资源的培训师第六年,今年年初有一次升职的机会,原本她有十足的把握,结果内部竞聘时,被另一个比她资历浅,业务能力比她差的同事给抢了机会。

她觉得很沮丧,不愿意继续把基础工作重复去做。

关于目前的工作,短期内看不到前景。就算跳槽到其他单位,情况也不比现在好多少。

她很纠结,是继续做呢?还是专注地做自己的第二职业。

她喜欢画画,平时画一些插画,擅长日韩风,画风唯美,形象生动。她平时不爱逛街,不聚餐,也不喜欢旅行。基本除去上班外的所有时间都用在了画画上。

有时候也在网上接一些单,赚一点零花钱。

她想着等她画画赚的钱差不多可以养活自己时,就辞掉培训师的工作。

毕竟现在她需要这份工作,如果这次顺利升职的话,她还是乐意继续做下去的。

但最终她下定决心辞职,没有升职是一个方面,她不想再继续投入精力和成本做一件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

没有错综复杂的职场关系,在工作中,西西和同事们相处还是蛮开心的。真的决定要离开,她还是心存不舍。

可是她不愿意再投入“沉没成本”。要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喜欢的事情上。

当时,闺蜜劝她,疫情期间,经济形势不好,你就不能忍一忍,不要这么任性辞职,不行吗?

这绝对是亲闺蜜。说的都是肺腑之言。

西西并没有动摇。

她给自己设定了半年的期限,如果半年内还没有通过画画来变现赚钱的话,就继续找工作去。

在她全职做插画师的第二个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捏脸师”这个行业。

游戏捏脸师,是社交平台孕育出的一种新型职业。为游戏角色捏脸,就像画师设计角色一样,必须对人脸有一个系统的了解,并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这刚好是西西所擅长的。她上手很快,于是在第三个月开始便赚到了比上班时还多的钱。

关键是,她做的是自己喜欢的工作。

毕竟唯有热爱,能抵岁月漫长。

关于目前的整体状态,西西很开心。

捏脸师工作技能需要提升的地方还很多,她每天给列好工作计划,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因为在家便能工作,节约了通勤的时间,也可以读书、运动、练习书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路还很长,要努力,要坚韧,要快乐,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温暖的事情一定会发生。

02、

我认识华姐时,她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品牌总监,她温柔且果断,在工作中雷厉风行,刚好有一次大型活动是与她们公司合作,我俩在工作上有许多对接。

刚认识时,我对她还是有些抵触的。因为她是个工作狂,常常开会到凌晨,对工作事无巨细,经常给我发信息,无论是我在睡觉,还是周末在逛街或聚餐。华姐的电话和信息,总是不合时宜地来打扰。我烦不胜烦。

相处久了,深入的了解后,发现她是个特别靠谱的人,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情。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事。”把每一件件小事做好,就能积小胜为大胜。

因为她做事一丝不苟的态度,在业内攒下了很好的口碑,她的业务量也愈来越多,在我们都以为华姐要一步一个台阶,升职加薪,奔向阳光万里的前景时,她却意外的辞职了。

她说,这些年在这个行业积累了不少经验,也赚了一些钱,每天忙忙碌碌的,看似过得很充实,但是常常在夜里,焦虑到难以入眠。

刚毕业拿着三千元的工资,羡慕别人七八千的工资,可以买想要的东西。后来拿着三万多的月薪,可以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和包包,但是心里依然不踏实,没有安全感。

三十多岁了,在别人的平台上工作,虽然说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但是经验在迭代,精力也不如年轻人,而自己还是很容易被人替代的。

与其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别人的平台上,为什么不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来做自己的平台。

虽然她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放弃了之前的工作。她想全力以赴奔向自己的那片花海。

华姐创业了,她注册了自己的文化传媒公司,专注做全媒体运营,用这些年攒下的经验和人脉,开始陆陆续续地接起了业务。

虽然前期收入不太稳定,也可能会失败。但是关于未来,她信心满满。

她依然是一丝不苟,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每天都制定了计划和目标,在平淡、琐碎的点点滴滴中,慢慢经营、慢慢积累、推动自己的事业慢慢向前,再向前。

是啊,坚持下去,才会有好事发生。

华姐说,三十六岁,这个年纪真好,在重新开始什么也不会尴尬的年纪里,最老练,在重新开始什么会有些别扭的年纪里,最敏捷。感觉一切都刚刚开始。

03.

《大鱼海棠》中有句这样的台词: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在有限的人生里,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允许自己试错,并给自己希望。毕竟,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在临场发挥。

关于那些一直在纠结和消耗自己的人和事,该放弃的就放弃吧,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们要用有限的精力去做更重要的事情,走更远的路,追心中那个大大的梦想。

《阿甘正传》里有这样一句话:我不觉得人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简单的人。

勇敢地做自己,人生就像一场探险,每件事情的发生和途中所遇到的人,即便不是好的,都是有意义的,所有的经历都是未来惊喜的伏笔,期望最后一页是花开万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