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年史:从一通电话开始的维密秀

2016年11月30日,美国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行年度大秀,当红年轻超模肯黛儿杰纳(Kendall Jenner)、吉吉(Gigi Hadid)与贝拉哈蒂德(Bella Hadid)姊妹担任该品牌内衣天使,在台上一展性感魅力。本届大秀上东方面孔激增,刘雯、奚梦瑶、雎晓雯、何穗4位中国超模都登台走秀,是历届维密秀上出现最多中国模特儿的一次,何穗更是连续6年登上维密舞台……


腾讯视频


Kendall Jenner
Gigi Hadid
Bella Hadid
刘雯
何穗
奚梦瑶
雎晓雯

从走秀的天使阵容,表演嘉宾热闹程度就像是一场时尚界的超级杯,不过你有想过,这样具有相当规模的秀是怎么开始的吗?

大约二十年前,在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imited Brands担任执行长的Leslie "Les" Wexner打了一通电话给行销长Ed Razekt,虽然当时的情况并没有特别严肃,但这通电话完完全全改变了维多莉亚的秘密,在时尚界以及电视圈的地位。「我还记忆犹新,当Les打来的时候我正在开车,他跟我说Victoria’s Secret是一个时尚品牌,我们应该要有时尚秀。」相隔一年的1995年,维多莉亚的秘密时尚内衣大秀就因此展开,并渐渐成为每年大家期盼的时尚大事,精彩的音乐表演以及伸展台上穿着梦幻内衣的模特儿们,都让世界各地上百万人们的眼睛离不开电视萤幕。

「我们当时对于举办一场秀所知的不多,而且第一年也没有吸引到许多模特儿来甄选,因为大家心中都有相同的疑惑:『嗯?这是什么?为什么要办这种秀?这场秀到时候会变成什么样子?』」

而如今回顾维多利亚的秘密刚开始前几年所举办的内衣秀,和近几年世界关注的豪华大规模真的是完全无法比拟,不论是每年众多的重量级超模阵容以及表演歌手,把大秀搬到国外的大排场,精致设计的华美内衣,还有吸睛程度破表的翅膀是从何而来,往下看,一起看看维秘秀编年史!


1995:美国纽约

PlazaHotel

1995年在纽约广场饭店(Plaza Hotel),首度举行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我记得当时有两台摄影机,一台用来拍长镜头,另外一台用来拍特写」Ed Razek说道「我们其实对这一场秀不是很满意,但是办完隔天睡一觉起来,却发现这场秀登上世界各地的新闻版面,而且某家大媒体还给这场秀一个『内衣界世纪大事』的称号,看到这场内衣秀的潜力,我们就决定明年再办一次试试看!」


1996:美国纽约

PlazaHotel

来年同样办在纽约的广场饭店(Plaza Hotel),并让有「真人芭比娃娃」之称的超模克劳蒂亚雪佛(Claudia Schiffer),穿上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史上第一件梦幻内衣(Fantasy Bra)「百万奇迹」(Million Dollar Miracle Bra)到摩纳哥拍摄圣诞目录。现任维秘总裁EdRazek说道:「我们时要用装甲车载她,然后他下车前派了两个保全保护,而当大家看到这件内衣后,整个世界都疯狂了!」


1997:美国纽约

PlazaHotel

同样办在纽约的广场饭店(Plaza Hotel),包括Naomi Campbell, Helena Christensen以及Rebecca Romijn都穿上浪漫的家居睡袍走尚伸展台,而这场秀举办在2月4日,刚好是情人节前几天。除此之外Tyra Banks也在当年穿上价值300万美金、取名为「梦幻钻石」(Diamond Dream Bra)的内衣,成为第一位穿上梦幻内衣(Fantasy Bra)的黑美人。


1998:美国纽约

PlazaHotel

翅膀上阵!1998年维秘秀最具指标性的翅膀,首度出现在伸展台上,也因此出现「天使」(Angel)这个名词(听说这个概念,可是出自于母公司执行长Leslie Wexner本人呢!)


1999:美国纽约

Cipriani Wall Street

1999年转战华尔街的希普利亚尼餐厅(Cipriani Wall Street)举办,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Secret)为了让大家都能身历情境时尚内衣大秀的盛况,和广播网站Mark Cuban’s以及IBM合作第一次实况转播。此外他们也在当年超级杯足球赛中场广告,根据Ed Razek的说法,超过一百万人在看到广告后瞬间涌入网站想要收看大秀转播。而当隔周维秘秀正式转播时,则吸引超过两百万人进入网站收看。而Ed Razek就说道:「虽然当时转播影片大小大概就像是两张贴在你电脑萤幕上的邮票,但依然深深吸引了许多人。当时乔布斯(Steve Jobs)甚至将这件事称为网际网路史上10大情欲大事之一。我当时还太年轻,不知道这件事会造成这么大的回响。」而超模海蒂克隆姆(Heidi Klum)以及吉赛儿邦臣(Gisele Bündchen)也是在这一年初登场。


2000:法国康城

这是首次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大秀在美国境外举行,这回维秘秀移到了法国的康城影展,并顺利为抗爱滋慈善机构募款,但因为时差的关系,这场大秀实况转播时,正好是美国大家都还在上班上学的白天,效果不如预期。Ed Razek也表示:「当时财政部甚至还估计,因为时差的原因,这场大秀的损失也让美国产业少了近上百万美元的产值。」


2001:美国纽约

BryantPark

2001年,维多利亚的秘密秀(Victoria’sSecret Fashion Show)回到美国纽约布赖恩特公园(Bryant Park),布赖恩特公园亦是到时纽约时装周的主要秀场,维密秀亦首度在电视上播出。「我们当时在L.A.开了许多场会议,就是为了要把维秘秀独家搬上电视屏幕。我们第一场和ABC电视台的会议大概是9点钟开始,而9点03分的时候他们就说『没问题,这节目我要了!』我当时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甚至回她说『哇!妳人真好』但结果她跟我说『不,我是认真的』。

在这次大秀中Adriana Lima第二次走上维秘伸展台,而对于这次会被放上电视播放,她也跟我们提过:「我当时非常紧张,毕竟大家都知道这对于维多利亚的秘密以及我们的模特儿生涯都不是一件小事,而虽然当时我已经在时尚产业工作几年,圈内也渐渐认识我,但却是因为这场大秀被放上电视播放,我才有机会被主流媒体还有大众看见。」


2002:美国纽约

LexingtonAvenue Armory

首次在纽约列克辛顿大道兵工厂(Lexington Avenue Armory)举办,在ABC电视台转换经营策略,改成主打家庭收看者后,这场维密秀的live实况转播权从此以后就转移到CBS。在这次美国蓝调女子团体真命天女(Destiny's Child)负责演出,但吉赛儿(Gisele Bündchen)却在伸展台上被动物善待组织(PETA)的示威者骚扰,热爱大自然的吉赛儿,事后在后台接受CNN访问时便忍不住说道:「我是世界上最爱动物的人,我只是在做我份内的工作,我是模特儿没错,但我根本不穿毛皮,他们只是想要引起大家注意。」


2003:美国纽约

LexingtonAvenue Armory

本次举办在纽约列克辛顿大道兵工厂(Lexington Avenue Armory)的维秘秀,邀请到英国男歌手史汀(Sting)、玛莉布莱姬(MaryJ. Blige)以及饶舌歌手夏娃(Eve)演出。


2004:美国

纽约—迈阿密—拉斯韦加斯—洛杉矶

在2004年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竟然没有维秘秀转播!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官方也没有提出解释,不过大家都猜测背后的原因,或许和珍娜杰克森(Janet Jackson)当年在超级杯半场表演上,与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的合作演出过程中意外走光被实时转播到全世界有关。

而Ed Razek也表示:「大家当时对这方面题材都特别谨慎,但也不代表我们所做的就是妨碍风俗、见不得人的事情。」

因此维秘这次反而举办了「天使横跨美州」(Angels Across America)的特别计划,将吉赛儿(Gisele Bündchen)、泰拉(Tyra Banks)、海蒂克隆姆(Heidi Klum)、Adriana Lima以及Alessandra Ambrosio送上巴士从纽约出发,穿越迈阿密、拉斯韦加斯、以及加州和粉丝见面。「那是一个很有趣的经验,我可以和全国的粉丝见面,而且有好多人来看我们、送我们礼物,也有小女孩告诉我们他们很崇拜我们,长大以后想要变得像我们一样,那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震撼人心的经验。」


2005:美国纽约

LexingtonAvenue Armory

因为维密大秀儿受到注目的名模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正式宣布从模特儿届退休,所以2005年的就是他最后一次登上维秘伸展台的闭幕秀。


2006:美国洛杉矶

KodakTheatre

这一年在洛杉矶的柯达剧院(Kodak Theatre)现名为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举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Secret)全新推出的副牌PINK在今年第一次登场,并邀请到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表演“Sexy Back”,除此之外,这场秀也是吉赛儿(Gisele Bündchen)最后一次登上维秘秀伸展台。现任的维秘天使Elsa Hosk回顾当时情景,和我们分享:「我还记得那些闪闪动人的女孩、那些翅膀,还有伸展台上的亮片...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


2007:美国洛杉矶

KodakTheatre

2007年的表演阵容,邀请到解散后首度回归的辣妹合唱团(The Spice Girl),而原本也在表演名单内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因为母亲逝世而无法出席,转而由Will.I.Am代替。Ed Razek提到:「因为维秘秀在这时候的制作规模,已经让世界各地的艺人都想要表演。」

而当年的大秀就举办在柯达戏院(Kodak Theatre)外的好莱坞星光大道,维秘天使们的名单也和她们的星形奖章一起被放上人行道上。


2008:美国迈阿密

FountainebleauHotel

为了祝贺迈阿密当地的枫丹白鹭酒店(Fontainebleau Hotel)的盛大重新开幕,2008年的维秘秀转移阵地,并邀请到阿瑟小子(Usher)表演。「我们从来没想过释出超过1200个维秘秀的现场座位,我们如果想要的话其实之前也可以把麦迪逊广场公园的位置卖光,但我们没有,因为我们觉得这场大秀是非常私密特别的活动。」


2009:美国纽约

LexingtonAvenue Armory

在这一年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破天荒为业余模特儿举办「维秘大秀模特儿征选比赛」,并选出了Kylie Bisutti(前排右二)走上当年的伸展台。不过这位模特儿在多年后也出版了一本回忆录,讲述他离开这份工作以及背后信仰的原因。而同一年也是刘雯登场,成为首位登上维秘伸展台的亚洲模特儿。


2010:美国纽约

LexingtonAvenue Armory

2010年的维秘大秀邀请到凯蒂佩芮(KatyPerry)以及阿肯(Akon)演出。


2011:美国纽约

Lexington Avenue Armory

在四年前因为母亲过世的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在今年登场表演,并演出歌曲“Stronger”向逝世的母亲致意,此外Ed Razek也提到肯伊当天甚至还帮表演带来了一位特别来宾。「我记得当时肯伊跑来找我跟我说:『嘿!我帮你带来一个惊喜,我找了Jay Z来明天跟我一起表演!』表演当天群众都嗨翻了,而且在表演最后Jay Z还说道:『我们现在在伸展台上,所以或许我们应该也要走走台步』他们就这样绕伸展台走了一圈然后回来,那是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2012:美国纽约

Lexington Avenue Armory

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在这一年因为凯莉克劳斯(Karlie Kloss)身上穿的印地安人主题服装而饱受争议,事后品牌提出道歉声明并将凯莉的片段从转播中移除。


2013:美国纽约

Lexington Avenue Armory

在这一年泰勒斯(Taylor Swift)首度登上维秘大秀表演。


2014:英国伦敦

Earl'sCourt

将伸展台搬到英国伦敦的伯爵府(Earl's Court),这次维秘大秀邀请到英国新生代男歌手红发艾德(Ed Sheeran)、美国女歌手Ariana Grande、爱尔兰音乐人赫齐尔(Hozier)以及泰勒斯(Taylor Swift)。

而当年最令人难忘的一幕,想必就是当时的新人Elsa Hosk差点用她的大翅膀打到Ariana Grande。Elsa Hosk表示:「在照片里面看起来好像我用翅膀赏了她一巴掌然后他很害怕,但其实我没有打到她,她事后在后台跟我说『天啊!你的翅膀刚刚差点打到我!』我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当时完全没有发现,所以在照片里面我才会笑笑的。」


2015:美国纽约

LexingtonAvenue Armory

来自安哥拉共和国的玛莉亚博尔赫斯(Maria Borges)成为第一位顶着短卷发走上维秘伸展台的模特儿。「我当时告诉我的经纪人我真的很想要顶着自己天生的短卷发走2015年的维秘大秀,结果就成真了!那感觉起来非常美妙,我觉得我在这场秀的模样能鼓励世界上的其他女性去拥抱自己天生的自然美。」


2016:法国巴黎

GrandPalais

在2016年移到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举办的维秘大秀,邀请到女神卡卡(Lady Gaga)、Bruno Mars以及威肯(The Weeknd),并将于12月5日在CBS电视台播放,这也是维秘第一次释出未经编修的照片,让黑美人Jasmine Tookes展示今年的梦幻内衣(Fantasy Br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