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死(小说)1-4

我就是那个传说中感受不到生活之美好而整天向我同桌嚷着要死要死的人。

我还一直一直想写一本小说,然后每次没有开头就结束了。

然后我又开始干起一件我也不屑的事情:

写个去死的过程——

而且——

按我对我的理解,绝对死不了。


1

好吧。我当然感受得到生活的美好。要不然怎么相安无事地勉强混到现在呢。

我的生命愉悦有一半以上是用奶茶撑起来的。

虽然觉得街上小店卖的奶茶杯都很漂亮,但我喝起奶茶还是从阿萨姆开始的。

现在想想为什么拿起了那橘黄澄蓝的瓶子,完完全全是因为广告啊。

什么“好心情”之类的。

可乐这类气泡多的,我总觉得一口下去,全是破碎的挠着我的喉咙的泡泡。

而果汁,总是味道奇异色素多

牛奶嘛,从小一喝便头晕。其它的各色奶,当然不包括奶茶,总归其实是不错的饮品了,然而我就是最喜欢奶茶。

廖说,你怎么喝起这个了(指着我的通身澄澈的洛神花茶饮料),我总觉得你适合更厚重的饮料,这么透明,不适合你。

我说,像奶茶一样深不见底?

她说,对啊。

而的确那饮料最终没有被我喝完。

那么我是有什么样标签的人呢?

其实作为一个要去死的人,我实在普通得羞于去死啊。

我就是一个学生。没有朋友,没有爱好,喜欢古代歌剧,杂书,时代废料app和奶茶。

没有爱好却喜欢这些?

实在无法说那些是爱好啊。

好吧。刚刚以上对于一个故事来说都是废话。

看到这个页面的人,我的科技背景其实比你们更先进一些。

我不想在我的时代发表这些羊癫疯,所以来到这里。

我是一个精神受损者。

在这个科技发达到我可以跑到这个时代偷偷地发表这些羊癫疯的时代,孩子被随机配种精卵后体外发育。所以孩子们一生下来就没有情感羁绊,生来的自由使得人类可以很早就自理自立并专注于探究事业。

在“自由计划”开始的初期,最需解决的问题即是监护人问题。

监护人由不断改进的“完美父母智能机器人”迭代担任。机器人们有一定的随机性格,但都是有严格控制把关的,其中最重要的指标就是“童年阴影制造含量”,绝对不能超标。

这是由最大的世界垄断商业企业负责的,因为他们非常小心地保存了私密的核心程序。

为此世界政府总是虎视眈眈,他们紧紧盯着这个企业的一举一动,随时准备抓住破绽一口咬走那个程序。当然,他们也公开征集同效能的核心程序。目的不言而喻。

这个世界仍然有约十分之一的“家族血统”,即自然生育传代的人们。他们组成了联盟,害怕自己这一“种族”被消失。(他们是这样对外宣称的。)

然而他们自身十分自持和恐慌。他们自持,为了维护种族延续,他们恐慌,因为他们已然成为这个世界的威胁。由于父母教导的劣根性,孩子成长出现的偏差比无父母的孩子们多得多,再加上非标准程序式的教育,他们也很容易产生自卑心理......总而言之,他们成为了他们灭族最大的隐患。

你猜,我有家族血统么?

对外宣称,我是有的。

因此我也被安置在家族血统学校中。


2

实际上,我是第一个非家族血统精神受损者。我的机器人34号的自检修系统悄无声息地坏了。

知道这件事的那一天早上,34给年检员打开了门。年检员说是年检员,只不过是堵世界政府的口而设的,10年才一次。10岁的我当时窝在被窝里偷偷看着一本插画书。

一段正常的谈话声后,前厅突然发出了像你们时代SOS那样通用通知的信号,但这信号的意义是,“危险”。

我马上起身——弹簧床垫早已成为古董,而我的房间是标准孩子软房,所以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然后打开了窥视孔。

原来是年检员手上的“童年阴影制造含量”检测仪,因为仪器是透明的球杖形,所以我也看得很清楚——指针很快走过了仪表盘的上半圆...然后不见了!

年检员用惊恐的眼神瞄了一眼34,好像还准备后退几步。然而大概是想起它还是个机器人,并没有退后,而是惊恐地和一个人连线了:

“您好,希望并没有打扰您,我是0834号年检员,在探索血统家庭中发现超标机器人...

对,超标了...

是的,但是我无法告诉您具体含量,因为指针已转到非可视区。

是的,我的确不是在玩开玩笑游戏...

好的,我的机器人编号是0AU296OS8-A,只要把程序发过来即可删除记忆。

好的,祝您开心。”

然后他便消失了,出现了一个仍然和蔼却更为严肃的人。

他首先礼貌性地对34打了声招呼,然后看了看他手中0834的检测仪。他低头忙碌了一会儿,应该是在检查检测仪故障。

他检查了好久,我不耐烦地静静举起了书又看起来。待我再看时,他也在连线:

“是的,我的确不是在玩开玩笑游戏...

...我的机器人编号是0AT139OR2-B。需要我打开仪器的下表盘吗?

好的。祝您愉快。”

然后他大概是打开了授权界面,最终下盘被拆开了,指针就在6点钟方向。

然后他也消失了,留下了仪器和34。34大概已经被进行了某种程序,并没有挪动。


3

我10岁前一直到那一天都觉得书比机器人棒。智能机器人是被严令控制的,所以除了“完美父母”34,我不知道机器人应该是怎样的。

探索血统的幼儿阶段被礼貌地高度重视。我们在识字时即由自己与机器人辅助选择深修科目,而我的深修科目是——古代学。

当时我有点犹豫不决,不过那时34不冷不热地催促我快点,我烦,没再多选。

事实证明我还是挺适合古代学这个偏僻的非探索科目的。

比如说对古代中文、英文、古代风俗这块运用娴熟。

然而我也觉得很没意思。古代学再深不见底,它也是个静止的科目。


4

我家门厅的中央是有个传送位点吗?

因为又有一个人精确地出现在前两个人出现的那个位置上。

我觉得他的机器人尾数编号一定超过C很多,因为他一现身,就朝我房间走来。

我慌忙逃回床上,差点弄皱了我心爱的插画书。我还顺便看了一眼虚拟屏——8:49,还没有到十岁及十岁以下儿童的标准起床时间。

他走开后,我并不想再动了。我一直盯着拟针走到九点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开了门。

然而那个一定很严肃很严肃的人已经不见了,34呆在那里。那个神奇的检测仪也不见了。

“34?”

“您好,我是您的代理机器人02。早上好。一开始时可能有些不习惯,但我相信您会满意接下来所度过的时光的。”

“嗯....可以临时修改配置吗?”

“可以的。”

“‘您’替换成‘你’。”

“好的。”

这下我是特别惊异了——34一般不答应我在书上看到的操作。

“我想给你取个临时名字!”

“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