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劫缘(16)

劫缘.png

【都市】劫缘(16)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一踏入十楼,那刺耳的尖叫声便响彻了整个楼层,林旭带着苏晓快速跑向孟欣语的病房。孟欣语如发疯般的在病房内挣扎,任凭三五个医护人员如何按压都无济于事,孟辰在一旁无从插手,攥着电话的手有些发白,林旭看着这场景有些发蒙,她愣了几秒,苏晓在一旁拉了拉林旭的手,“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事了?”

林旭这才回过神来,看着苏晓,说道,“是孟欣语,好像病情确实恶化了,几个医护人员都控制不了她了。”

“让我来。”说着苏晓向前走去。

林旭从身后将苏晓拉了回来,“你干什么,现在这情形太危险了,你躲远点。”

苏晓没有理会林旭,挣开了林旭的手,大声喊道,“孟欣语,我来了。”

病房内瞬间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朝向病房门口的方向望去,孟辰见到苏晓,喜出望外,仿佛见到救星般跑向了苏晓,“苏主播你可来了,快救救我妹妹吧。”

苏晓拿开孟辰的手,继续向前挪动着,“孟欣语,你不是要见我吗,我来了,咱们说说话好吗?”说着,苏晓伸出双手向前摸去。

不知是谁拉住了苏晓的手,带着她向前走去,苏晓不停的摸索,终于抓住了一个人的胳膊,她顺着胳膊继续探索,摸到了长长的头发,然后是冰冷的脸颊,苏晓笑了,“是欣语吧。”

“苏姐,你终于肯来见我了,我以为你嫌弃我了,再也不理我了呢。”接着,孟欣语扑倒了苏晓的怀里,苏晓只觉得肩膀很快便湿了,她伸手拍了拍孟欣语的后背,“傻丫头,苏姐怎么会不理你呢,苏姐昨天有事忘了回你的信息了,你是不是又瞎想了,都怪姐不好,乖,不哭。”苏晓安抚着孟欣语的情绪,缓慢的移动着脚步,“来,欣语,咱们去床上躺一会好吗,你给苏姐带路。”苏晓说着,便夸张的伸手四处摸索。

孟欣语擦干了眼泪,握住了苏晓的手,“苏姐,这边。”苏晓扶着孟欣语,孟欣语指引着苏晓走向了病床。

“你看看,苏姐连床都找不到,哎!”苏晓叹了口气,跟随者孟欣语坐到了病床旁的椅子上,“欣语,你上床上休息一会儿吧,折腾这么久一定累了吧。”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苏晓和孟欣语,刚才还张牙舞爪的孟欣语,此刻却如同小绵羊般的温顺,孟辰想要上前,却被医护人员拦下了,他指了指病房门的方向,所有人都静静的退出了病房,病房内又恢复了安静。

“苏姐,昨天你为什么没有直播都市心语,我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你知道吗,我以为你讨厌我,连这个节目都不主持了呢。”说着,孟欣语再次抽泣了起来。

苏晓觉得心里有些酸,她握着孟欣语的手,“怎么会呢,傻丫头,你这么可爱,苏姐怎么会讨厌你呢,放心吧,苏姐不会不理你的,以后再有什么事情,可不要再自己瞎想干傻事了。”说着,苏晓在孟欣语的手腕处摸到了纱布的包裹,她轻轻的抚摸那里,问道,“还疼吗?”

孟欣语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摇了摇头,说道,“不疼了。”

“以后不能再做这种傻事了,再这样苏姐可真要生气了。”

病房里,苏晓低声安慰着孟欣语,尽量的轻柔,她是真的把孟欣语当成了妹妹,她虽然看不到,但她可以理解残缺的那种无助与彷徨,仿佛被世界抛弃,生活都变成了黑色。这种感受没有感同身受,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懂得,就好像她失去了双眼,有人闭上双眼来模仿这种失明的生活,但是无论如何模仿都无法体会到她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情感,模仿的只是外在,内心才是最大的残缺。

病房外,孟辰与林旭并排坐在长椅上,谁都没有说话,都仔细聆听着病房里的声音,生怕再出一点差错。但过了好久,病房内依旧安静,没有一丝声响。孟辰渐渐放下心来,他看了看坐在身旁的林旭,缓缓开口道,“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要不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为之前的行为向你道歉,对不起。”

林旭没有回应,起身来到了病房外,透过病房门上的透明玻璃,林旭看到孟欣语安静的躺在病床上,已经熟睡,苏晓坐在病床边,轻轻握着孟欣语的手,阳光透过窗户将整个病房照亮。林旭轻轻推开了房门,走向了苏晓,孟辰也起身跟随着林旭走进了病房。

“睡了?”林旭走到苏晓的身旁,轻轻拍了拍苏晓的肩膀。

苏晓点了点头,面带微笑。

“晓晓,让她好好睡一觉吧,我们走吧,苏姨估计也该醒了。”

苏晓点点头,松开了孟欣语的手,轻轻的放进了被里,站起身子,跟随着林旭向病房外走去。

孟辰为孟欣语掖好被子,匆忙的跟了上来,“等等,”他加快脚步来到了苏晓的面前,伸手握住了苏晓有些冰凉的右手,“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了苏主播,麻烦你了。”

苏晓迅速的将手抽回,“没什么,不必客气,我只是把她当成了妹妹而已,还有,以后不要叫我苏主播,叫我苏晓就行。”

“好,好,但不论如何,都还是要感谢的,改天请你们吃饭。”

苏晓笑了笑,说道,“饭就算了吧,你还是快回去照顾好你妹妹吧。”说完,苏晓转身准备离开,走了几步突然回头,递上了一张名片,“欣语再有什么情况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再见。”说完转身跟随着林旭离开了。

“哎,晓晓,你没看见刚才孟少那样子,没想到那么傲慢的一个人竟然也有低头的时候,平时都是他趾高气扬的,今天看他这样子,真是难得啊,我真应该录下来发到网上,点击量绝对爆表的。”林旭越说越兴奋。

苏晓摇了摇头,笑着说道,“这说明他是真的爱他的妹妹,有这样的一个哥哥也算是孟欣语的福气吧,”苏晓感叹到,“还有啊,人家现在都什么情况了,你还在这有心思搞这些八卦,别忘了,孟欣语可是你的病人!”

林旭吐了吐舌头,突然有些挫败感,她挽着苏晓的胳膊,问道,“哎,晓晓,你是用什么方法让孟欣语安静下来的啊,你比我这专业心理医生都厉害,你这做电台主播白瞎了,要不你来我诊所上班吧,怎么样?”

苏晓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什么怎么样,不要瞎闹了,我哪有什么方法,她现在只是迷恋我而已,她现在最怕被忽视,所以只要你用心去关注她的感受就好了,还有,”苏晓停顿了片刻,继续道,“或许我们都有残缺吧,同病相怜更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

林旭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不过,我真的觉得你其实挺适合做心理医生的,要不你考虑一下?”

滴的一声电梯门开了,苏晓没有理会林旭,跟随着lucky走出了电梯,直奔苏琴的病房。苏晓轻手轻脚的进了病房,朝向病床的方向走去,这时,只听身后的林旭叫了一声,“诶,人呢?”

苏晓听到林旭的话,慌乱的用手在病床上乱摸,确实,病床上没人,连被子都被叠的整整齐齐放在床头,苏晓大声喊道,“医生,护士。”

林旭赶忙上前安慰苏晓,“晓晓,先别着急,你在这等着,我去问问。”说着,林旭跑出了病房。


我是伊米,一个喜欢讲故事的女子,这是一部关于命运的故事,故事里有他们的喜怒哀乐,因为一场噩梦改变了几个人的命运,命运兜兜转转又让他们相逢,当曾经的伤痕被层层揭开,那疤痕下的伤口再一次血粼粼的呈现在眼前,生活还能否回到过去?相爱的两个人是否还可以将爱延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市】劫缘(15)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林旭心里很疑惑,为什么孟欣语会突然自杀,明明已...
    伊米crystal阅读 517评论 0 1
  • 【都市】劫缘(7)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华尚商务会所中心的外表并不奢华,朴实的如同一间民...
    伊米crystal阅读 467评论 0 1
  • 【都市】劫缘(9)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孟欣语再一次握住了苏晓的双手,有冰冷的液体滴到了...
    伊米crystal阅读 144评论 0 1
  • 【都市】劫缘(3) 文 / 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十月,正逢秋高气爽的时节,天很蓝,几朵白云点...
    伊米crystal阅读 345评论 0 2
  • 6/16 22:57 晴 工班玩桌游有些上瘾,可能会出事,所以克制一点吧。 回到家里看看父母,可以父母之间...
    DreamWorld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