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渣们成了幼师,幼儿园就不再是乐园

孩子就是刚破土而出的幼芽

文:静心漫时光

图:网络

1。

这两天,又被幼儿园虐童事件刷屏了。

只见新闻视频中,一个幼师先在孩子头上打了一巴掌后,又粗暴的推了孩子一把,孩子幼小的身体随着那股力道转了一圈,撞在桌子角上,倒在桌子下昏迷不醒。

另一个视频里,幼师让孩子们排排坐,却不是吃果果,而是挨个往嘴里强灌芥末。芥末有多难吃,大家都知道,胃稍浅的人,闻一下就会犯恶心。可这位幼师让每个孩子都吃,不吃就灌。据孩子们说,他们个个都吃过,经常吃。他们吃了后会拉稀,拉的裤子里到处都是,老师也不准他们换,就那样脏着臭着。

从视频里还可以听到带着哭腔的家长的控诉:你还往孩子眼睛里嘴巴里喷消毒水,那是消毒水呀,孩子怎么受过来了……

事情曝光后,家长们从幼师的工作室里找到很多管已挤得空空的芥末。那个无良幼师痛哭流涕,向家长们跪下,请求原谅。

还原谅,你有什么资格要求原谅?被你虐待的孩子不只是身体受到伤害,心理的伤只怕这一生都难以消除。家长们是出于信任,才把孩子交到这里来的,你做为老师竟做出这种禽兽不如的事情。

对懵懂无知的幼童,你都能下得去手!愤怒的家长们按着这个老师的头,把芥末也灌到她嘴里。她要是真有悔改之心,就应该主动把芥末吃下去,就不该还咬紧牙关不让往里灌。噢,你也知道难吃,不愿吃,可你却让那么小的孩子天天吃!吃到拉稀还吃!你是何居心?简直就是残害儿童,丧心病狂!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懂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道理你也不懂吗?!也是,对于大多数由学渣出身的幼师来说,这两句古话估计她都听不懂,更别提搞懂其中的道理了。

2.

如今我国的幼师门槛实在是低。高考录取分数里,数幼师最低。两百来分就可以上本科,专科才一百多分,太不可思议了。考这分数的,在学校里都是不学习的家伙。这些人自己就没有自控能力,是一些老师管不了,家长也头疼的人。由这些人去管理幼童,不出事那才叫奇迹。成绩,真的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要不国家在提高国民素质这一块,第一就是提高文化素质呢。

幼儿园的孩子虽然不需要学习,只是唱唱儿歌,跳跳舞之类的,可难道这些就不需要文化素养了吗?

应该说,幼师应比中小学的老师更多些耐心和爱心才对。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群没有丝毫自我保护能力,没有丝毫分辨反抗能力的懵懂幼童。

所以,对幼师的要求应该更高才是。不仅是文化知识上应提高要求,对他们的善良爱心这一块的考查,必须做为他们从业资格最基本的一项。

为什么如今会出现那么多幼儿园虐童事件?一个接一个的层出不穷?

比如江苏兴化某幼儿园,老师用熨斗烫伤孩子的脸蛋;比如河北某保育员把孩子放窗台边恐吓,还有一个用针扎孩子,还逼着孩子喝尿;比如四川成都某幼儿园老师用牙签扎孩子;再比如昨天才出的新闻,老师逼孩子喝芥末,往孩子嘴巴眼睛里喷消毒水,粗暴的把孩子推倒致昏迷……等等,惨不忍睹,其行为与禽兽无异,令人发指。

这就是由国家低标准培养的,由学渣们组成的幼师队伍的所作所为。这些人表面是拥有正当职业的幼师,可骨子里就是不学无术的混混无赖之流。

这些好逸恶劳的学渣们不好好学习,最后也上了本科,心里正暗自得意呢,心想你学霸累死累活,不也才上个本科嘛,我不学也能上本科,哼哼。得意之感侥幸心理那自不言说。

可一走上工作岗位,工资待遇低,工作内容又非常琐碎,这种背景下出来的幼师们,能会好好敬业吗?能会有满腔爱心对待孩子吗?答案显而易见。

3.

我家对面就是一所幼儿园。

从外部看,幼儿园象一个建在童话里的世界。带有欧式尖顶的房子,上面还竖着一个白色的烟筒。高高的拱形门,又高又窄雪白的落地窗,欧式风格的建筑设计很高逼格。

一看,就觉得这一定是家很高大上的幼儿园。确实,收费和外观非常相配,一个孩子每月的费用比普通上班族一个月的工资要高出许多。虽然费用高,但送来的孩子更多,家长们都想给孩子最好的环境,好环境能培养好气质。不是有句话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嘛。

刚开始,我也挺喜欢这家幼儿园,还曾和我家大宝开玩笑说:儿子,等你将来结了婚有了孩儿,也把孩子送到这家上,我天天从楼上就能看到孙子在上学啦。

可几年下来,我对这家幼儿园却是深恶痛绝。

从每天上午9点开始,这家幼儿园就开始播放《小苹果》。声音直冲云霄,隔着一条马路,在家里都能听到震耳欲聋的歌声。

而且,这一首歌,已循环播放了两年多,对,两年多!不是一天两天!

两年之前是另一首歌,好象是《最炫民族风》,那首歌循环得更久。从我家搬过来到现在,已差不多七年了,我就听过这两首歌。每天周而复始,循环播放。那声音分贝高的,让人听得心烦意乱,感觉对面有好多大妈在跳广场舞,嘈杂无比。

每天在业主群里被投诉最多的就是这家幼儿园了。可人家毫不理会,只管照旧。没办法,我只好天天关上窗。现在,不要钱,我也不会把孩子往那里送。

一首歌放那么大声音屡被投诉仍不悔改,而且循环播放如此之久,足以说明这家幼儿园目中无人随心所欲,也不顾忌幼童的耳膜会不会受到刺激。同时也证明了这家幼儿园没有欣赏水平,缺乏文化素养。

再好的歌放这么大声音,都失去了美感。再说,有那么多优美的儿童歌曲,钢琴曲,为什么不播呢?

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身体思想都处在发育初期,正是接受良好的音乐熏陶的时侯。一个在欢快多样的儿童歌曲和高雅的钢琴曲里长大的孩子,将来的精神气质,肯定与一个天天在嘈杂的广场舞里长大的孩子,完全不同。

把孩子放在这么一个缺乏文化氛围的幼儿园里,结果真的不敢恭维。

4.

如今的家长都把孩子的教育当成头等大事,有的在胎儿时期,就开始不惜重金搞胎教。出生后,更是费尽心力把孩子送进早教中心。再大点就是托儿所,幼儿园。

这些机构,如今都是很高大上的场所,可是,场所里的员工配置却是如此的不搭调。家长们以为把孩子送进这些童话世界里来,就能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受到良好的熏陶。其实呢?花的高价钱,受的低教育,搞不好还会受到虐待。

而且,往往事发后,有关部门就把当事人简单处理了事,有的甚至只是辞退就算完了。象这次上海的事件,也是同样的把四个当事老师逮起来处理了事。

没人去关注那些被虐的孩子心理受到怎样的伤害,那些家长们有多么痛心难过。也没人去想这种事情应该如何杜绝。

施虐者的行为所带来的恶果,已远远超过行为本身的伤害。不仅仅他们个体应该受到严刑惩罚,而是那整个群体都应受到再教育,从思想上,从文化素养上,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当然,在提高之后,给达标上任的幼师,也要提高他们的工资福利待遇。

幼师,可以说是孩子起跑线上的领跑人。他们的素质不达标的话,怎么能在孩子人生的初始阶段,带给孩子美好的童年体验?

童年的记忆,是一生都难以磨灭的印记。如果在这个阶段,让孩子感受的都是恶,那很可能会让这个孩子变得胆怯,自卑,对生活失去热情,甚至会产生各种心理障碍。幼时的这些伤害,可能会带给他们一生的心理缺陷。

如果国家再不重视这个问题,再不重视幼师的整体素质教育,那祖国的花朵们真的要输在起跑线上,毁在这些学渣们手里了。

另外,家长也要多留心,在为孩子选幼儿园时,一定要先关注幼师的文化水平和爱心素质。而不是关注硬件设施的高大上。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