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童话之上海

从成都到上海的航班,虽然晚了快一个小时起飞,可到达上海时,与原定时间只差了不到二十分钟。这让心有点小欣慰,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时间去小逛一下迪士尼小镇。

入住的迪士尼乐园酒店在成片绿草和小湖的环抱中,沿着干净而湿润的环湖小路,绕过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来到了酒店。

酒店大厅里各色的童话塑像,五彩缤纷的鲜花,还有穿梭忙碌的人群,有带老人的、带小孩子的,更多得是一些年轻人,他们正忙着办理入住手续,而大厅侧面的小客厅里放映的童话故事早吸引了孩子们,他们看得出神入画,当童话音乐在大厅的上空响起,瞬间感觉自己置身于童话世界的城堡之中。

酒店是打电话提前订的,有点贵。但房间很温馨,床铺舒适、电视高清,重要得是有好多童话电影,连我都看得快乐不行,更不说伴着这些童话成长的女儿,她兴奋不已,一遍一遍按着床前闪闪发亮的米奇动漫灯光在叫,好美!好美!

换上漂亮的裙装,与女儿手拉手去逛迪士尼小镇。女儿穿着白色的连衣裙,长长的秀发,如公主般的模样。记得女儿看的第一个动画人物是阿凡提骑着毛驴的一则广告,尽管当时她还很小,不会说话,可电视一到这个画面,她就会咯咯地笑,画面一过,她就放声大哭,以致那段时间,我们家一到那则广告要出现前就调台,可女儿第一次说出完整的词尽然是--毛驴。后来,随着女儿长大,她看过了许许多多的动画片,喜欢上了许许多多的童话人物,尽管现在已成人,可她的童话情结依旧,这次迪士尼之行,她已期盼了一年多。在她的念念不忘中,也勾起了我的兴致,于是我们约定要一家人玩转迪士尼乐园,陪女儿一起寻觅童年的记忆。

沿着酒店环形小路到达迪士尼小镇已是傍晚时分,渐渐地亮起的灯光,点缀得夜色中的小镇更有童话世界的味道。

走走看看,一间间的童话小屋、一件件的童话饰品都会牵绊了前行的脚步,你会伸手抚摸那些曾经在影片中看到的卡通形像,你也会想起你的孩子曾经有多喜欢着可爱的他们。你瞧,我的女儿现在就完全不知自己几岁了,她游转在童话商场的各色饰品中,一会戴一米奇耳朵说,妈妈,快看可爱吗?一会又提一件米奇T恤在叫,看,我穿怎么样?一会又在一堆徽章前流连忘返,考虑着要给同学带什么礼物。

商场的孩子很多,有的缠着大人买的玩具,当然也有孩子要买的心愿没有满足而哭闹的。好在商场的规定很人性,你可以随意与自己喜欢的玩具、饰品拍照。就像我的女儿,她光与各种头饰就照了许多照片,她还边照边说,都喜欢,就是长得太大了,妈妈不给买也不能哭闹,只能拍照留念。女儿的碎碎念,让我好笑又同情,于是为她买了一个米奇的头饰和一些送给同学朋友的纪念品,女儿高兴地戴着米奇头饰再也不愿取下了。

其实,迪士尼小镇就是一条商业街,它紧依迪士尼乐园,它就像是一个故事的前言,你从小镇走走,感知那些久违的童话故事,也可以坐在小镇的夜色里,一家人一起吃着喝着回忆一些故事。

上海,断断续续地也来过几次,那时,去逛一些商业街,去登摩天大楼,去夜游黄浦江,林林总总的就似一个过客,次次来总是会遇到阴天或下雨,对上海的感觉总有种挥之不去弥漫。却没想到,昨日里还阴沉的天空,在早上拉开窗帘的那一刻,我都惊艳到了,天,蓝得高远,阳光,亮得璀璨。

忙叫醒熟睡的女儿,吃过早餐,我们都等不及酒店的专车送到乐园,就沿着小湖的路一直向迪士尼乐园前进。一路上,我们复习着各种游玩功略,制定着最优拿到快速票的方法。这时,我们三人完全变化成了一起去游玩的三个小伙伴,我们完全被这个乐园同化了。

千辛万苦挤过了安检门、检票口,入园的人如潮水般地向乐园的各个方向奔跑。我们派出了曾经是军人的主力队员--女儿他爸爸,他以训练有素的本领,在第一时间拿到了“飞越地平线”这个在网上大为好评项目的快速票。计算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后才能玩上,我们就随人流去玩“雷鸣山漂流”这个项目。说实在的,当时是有点懵呀,这个是离乐园门口最近的项目,大家都习惯性地随着队伍排,结果人挨人,人挤人,不想玩都出不去,只好在这样的煎熬中等待了快一个小时上了“贼船”。

上坡、下沟、漩涡飘,左倒右晃,直冲直下,一个个惊险的漂流,让我们在惊恐中,打湿了衣服,却练了胆量。

“加勒比海盗”项目是在等拿第二张“七个小矮人矿工”快速票时去玩的。这个不用等太长的时间,我们就化身成海盗上了小船,这一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从海面打到海底,从远距离炮轰,到面对面厮杀,“船毁人伤”,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夺得了金银财宝。声光影完美得结合,高清画面和着海水扑面的特效,那一刻还真以为自己就是一个寻宝的海盗。这样逼真的场景,让我和女儿连玩了两次,还不过瘾。

要说玩得最刺激的项目是“极速光轮摩托”和“七个小矮人矿工”。先说,时速170公里的“极速光轮摩托”,上去真是如离弦之箭,眨眼的功夫,风驰电掣般地像进入了时光隧道。

惊魂未定后,又上了“七个小矮人矿工”车,原想是随着小矮人去挖金子,定是美美的画面,却不想,车已驶去山洞,天呀,这竟然是过车山呀,七扭八拐,前翻后转的,吓得我们一路尖叫,终于在快要崩溃中,才看到了那可爱的七个小矮人,他们正兴高彩烈地唱着歌挖金子,原来一路艰辛就是为这一相遇而来。

惊险的项目玩过,我们坐在乐园餐厅里吃饭,平复一下惊吓的心情,虽说,玩时怕得要命,叫得悲惨,可回想起来,还很佩服自己,这样的年纪还如年轻人一样玩那么惊险的项目。

蓝天、大海、金字塔、草原……还有飘着花香的泰姬陵,这些唯美的风景就是“飞越地平线”看到的,高高的坐椅升起时,你的眼前就打开了美丽的新天地。你犹如长着翅膀的鸟儿,一会飞向天空,一会落在海边,一会掠过沙漠,一会与马儿驰骋,你飞翔在地平线上,你感知着世界的美好,你的心情愉悦而欢快,刚刚那些惊慌都已被这些美景化去了。

快乐地奔跑在乐园中,玩转着一个个刺激而感人的项目,这时音乐响起,就为感染人的花车巡游开始了。童话人物跳着欢快的舞步,米老鼠、唐老鸭、灰姑娘……等等可爱的童话人物栩栩如生,最重要的是,这里还引入了中国元素--花木兰。车队行进前,人物随着车队欢跳,与童话人物互动,女儿因与童话人物击掌而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我却心疼那些给人们带来快乐的人,这大热天穿着卡通衣服跳跃的一路辛苦。

剧场上演得是《冰雪奇缘》的片断,讲述小国阿伦黛尔因一个魔咒永远地被冰天雪地覆盖,为了寻回夏天,安娜公主和山民克里斯托夫以及他的驯鹿搭档组队出发,为展开一段拯救王国的历险。舞台上想要住在夏天的“雪宝”、女王艾沙、可爱的妹妹安娜,还有可爱的村民,大家一起在欢快的音乐中舞蹈,那首经典的《Let It Go》让人心情激动,而女儿却喜欢安娜那首《你想不想堆个雪人?》,一路唱个不停。

曾经看韩剧中的女孩坐在游乐场旋转木马上幸福得像一个骑着大马的公主,画面很美。记得那年与女儿在北方城市,在那个游乐场看着骑在旋转木马上快乐地笑的女儿,我很欣慰,也很羡慕。幻想过自己也有这样的童年,坐在旋转木马上,而我的父母可以在外面看我。其实,这样的小女生情结我只是想想而已,可在迪士尼乐园中,却实现了我的心愿,我坐上了旋转木马,我们一家人都坐在了旋转木马上,女儿是兴奋的样子,我的丈夫是懵懵的神情,而我羞涩满脸通红,好像是偷了别人的玩具似的,可羞涩中却带着幸福的滋味。今夜,我就是那个公主,我也有美丽的故事。

夜黑透了,天空安静地没有太多的星星,点点朵朵的灯光也悄悄地闭了眼。

这时,音乐乍起,射灯聚焦在乐园浪漫童话的城堡之上,天空绽放起五彩缤纷的烟花,迪士尼乐园最盛大的烟火晚会开幕了。霎那间,人们的目光被这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吸引了,城堡上一只米奇正从窗前向外眺望,它一会顶尖飞下,一会又引出了狮子王、海盗船长、一会又带来白雪公主,一会又呈现出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唐老鸭、雪宝、小绿人......许多许多叫上名的,叫不上名的,见过的,没见过的动画人物一一地随着迪士尼乐园快乐的音乐起舞。

音乐、光影、烟花、童话人物交织出一个视觉震撼,触及心灵的唯美难忘之夜,人们沉浸在这欢快的场面中,有兴奋、有感动、更有回味。

依依不舍地离开进入夜梦中的迪士尼乐园,我也如孩子般一样难舍的心情,一步一回头,总想要再看几眼,再记下一些快乐。也许我以后还会再来到这里,可那时,也许就没有了这样童趣般的心情,更不敢坐那时速170公里的“极速光轮摩托”了。

好庆幸,我童心未泯,才有了与女儿一起快乐的迪士尼乐园童话之旅。

好庆幸,我童心未泯,好庆幸,我还不老,才有了与女儿一起快乐的迪士尼乐园童话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匆匆 时间匆匆地跑过去,它不会停下来休息,也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不留心失误而让你重来一遍。转眼间咿咿呀...
    柠辰阅读 197评论 2 1
  • 1、世上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无常。多少人事,倾尽心血之后却只换来一声“对不起”。你不知道他何时会来,何时会走,来时...
    半朴园阅读 283评论 0 0
  • 《天命》 第一幕 场景1:白天,小山村。 一个偏远小山村,深藏在群山密林之中。 老人鹤发童颜,孩子欢乐玩耍,男人田...
    冷软阅读 63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