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需要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不是习惯自己做不好就去抱怨,就去怪别人?是不是努力后就想要个回报?是不是努力后一无所获?是不是感觉生活一片黑暗?我已经不再奢望努力后会得到什么,只希望我能永远不停止努力。

        高中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感受,就我个人来说,我是特别讨厌那三年的,刚上大学,我看到走出高中踏入大学校园的自己,说实话,特别不喜欢自己,在那个我的身上看不到一点点的自信,不敢坚定的说话,不敢大胆的说出自己的观点,一味地妥协,而我把这一切都怪罪于我的高中。

        初中毕业,我以错过市重点高中的成绩考入了当地的普通高中,最好的班里,成绩偏前,就这样开开心心的去上学,刚开始三个月,在那个全校最好的班级里,我学的特别疯狂,做题做到脑袋疼,看书看到自然睡着,是啊,当时的我只是一名高一学生,我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下一次的分班考试中,我可以依旧就留在最好的班级里,终于三个月结束了,在文理分科中,文科代表着我可以依旧留在最好的班级,理科要到次于示范班的重点班去,我没有犹豫,我选择了理科,那颗脆弱的心受不了了,我默默地掉着眼泪,离开了我初次遇见的教室,心里虽然不是滋味,难过,甚至心痛,但是,我为自己设立了新目标,把班里前几名,一如既往地认真,一如既往地的努力,就这样,我在这间教室里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晓秋冬。一切真的没有那么顺利,一切都不是我能掌控的,我用尽全力,只想取得一个不那么尴尬的成绩,但是,我还是没有做到。第一次模拟考试结束了,不怕笑话,我考了班里倒数十几名,我能看得出父母为我着急,替我担心,我也想让他们放心,第二次,第三次,依旧很不容乐观,我哭了,我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开始抱怨,我狂喊,为什么,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每天我起的最早,睡得最早,结果却最早,心里的那种无奈,那种痛,不会有人能懂的。

       高考如约而至。我调整好心情,抛开第一次模拟成绩与高考成绩相近的说法,希望自己运气不错,一不小心就考上了。终究结果当然还是一样,是的,我没有考上,是的,这就是结果了。从知道成绩开始,我一直哭到天亮,不愿意见任何人,不想见任何人,我安静的坐着,眼泪不停的流,感觉我的世界天塌了,我不能撑起这片天,没有人能帮我撑起这片天,那段日子,一切都是灰暗的。不会有人记得,以前我是大家的开心果,不会记得我的脸上永远保持的是笑容。爸爸妈妈很担心我,她们想着各种话安慰我,甚至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说的,也许你的命就是这样,你的命就是落榜后人生开始更精彩。落榜后的人生怎么精彩?终于,一周后,突然,我在班级里的群里看到大家开开心心的聊天,我才明白,我不能这样,我不会让这个十字路口将我的人生推向万丈深渊。

        我没有听爸爸的话选择留级,没有听奶奶的话到离家特别远的地方读高价本科,没有听妈妈的话进入舅舅所在的大学读本科,我安安静静的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有信心做好的专业,打算读个专科。就这样,我读这我的三年专科。

      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不管以前努力是怎样白费的,从今以后的你只可以更努力,不可以退缩。因为,我相信,努力,终究会让你更好的。你之所以没有变得更好只是你还不够努力。

       不管生活给了你哪些挫折,给了你哪些打击,永远记得只是你做的还不够,不是老天和你作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放弃你自己,不要放弃生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水韵:十四寒 西风一夜百花残,唯独黄花耐苦寒。毕竟浑身多傲骨,不同春艳向阳欢。
    傅逸尘阅读 688评论 2 11
  • 一, 丑话说在前头,我没有任何攻击成功学和鸡汤文的意思,大家都是同行,我肯定会文人相轻的。 不是说他们不好,只是,...
    迎刃阅读 1,982评论 9 22
  • 二楠呀二楠,不该那么说话的,学学于素颜,多生气,都笑脸相迎
    不美颜会死星的2人阅读 122评论 0 0
  • 不喜欢听到人提起婚姻全是妥协,委屈,容忍,受气,迫不得已,不能做自己这些满是抱怨的字眼,都已经进入了婚姻的年纪还相...
    翻译小垃圾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