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谁的婚姻不带伤

“423”简书故事节— ¥200000 现金寻找好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01.十年之殇

阳春三月,一望无际的海边。

男人牵着女人的手,在沙滩上慢慢走着,夕阳洒在他们身上,投射出一种圣洁的光辉。女人一脸的幸福,小女儿偶而挣脱妈妈的手,拣起一个个好看的贝壳,洒下一串串银灵般的笑声。

多么幸福的画面。

“老婆,对不起啊,结婚十来年,还是第一次带你出来玩。你既然这么喜欢这里,玩得这么开心,你和女儿在这里玩一段时间,我都帮你们安排好了。公司里面的事情很多,我先回去。”

“老公,我跟你一起回吧,你回去谁照顾你。”

“不用啊,你难得出来,玩得开心点……”

小雅不禁暗自庆幸,自己如此平凡普通,却能碰上肖涵这样帅气多金还温柔体贴的好老公。

她象个傻B一样,屁颠屁颠开心着,屁颠屁颠幸福着。

旅游回来去公司,发现一个女文员已几天没上班了,也没办离职手续,几千块的押金都没要。

她觉得有点奇怪,问了同事,可谁也不知道原因。不过也没在意,不就是少了一个人吗。

老公来的时候,她开玩笑地问:“张娟娟怎么突然不上班了啊,不会和你有关吧。”

肖涵突然脸色一变,开口骂道:“你神经病,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哪里知道。”

一个春光明媚,月朗星稀的夜晚。小雅和肖涵坐在平台上漫无边际的闲聊,女儿在旁边玩。

隔壁店里老板娘来串门,说:“你们好恩爱啊,象谈恋爱似的聊得这么开心。”

小雅随口说:“我们不仅谈恋爱,就是谈离婚,也会开心地谈”。

不料,肖涵突然变得严肃起来,顺着她的话题说:“我们是不是也该谈谈离婚啦。”。

“怎么啦,老公,也想玩玩时髦啊。”

她真的只是一句不经大脑的玩笑话。有时候真恨这张嘴,每次从嘴里吐出的玩笑,会象魔咒一样准确无误。

“你觉得我们呆在一起有意思吗?”老公咽了一口涶沫,下了好大决心似的。

“怎么就没意思啊。”小雅呆呆地问。

“我觉得我现在都不像一个男人了,我都没感觉啦。我好压抑,好痛苦,我们还是离婚吧。”

这不半个月前还一起去旅游了吗?人前人后不是恩爱夫妻吗?怎么突然在一起就没感觉啦。

哪里不对劲了,小雅觉得头好乱……

一直以为,她跟老公的爱就像树一样,只是纯粹地存在,纯粹地生长。他们走过了七年之痒,走过了青涩岁月,走过了贫穷与困顿,因为相爱而结婚,也是因为相爱而决定相守终生。

老公现在不仅是她的爱人,也是她的亲人啊,这个城市里面唯一的亲人。

难道现在要变了吗?她知道,在这样一个百花盛开,春风拂面的美好春夜里,那看似美好的幸福就要结束了。

她哽咽地咬住唇,拼命忍住哭。十年的感情,他竟然说没感觉。

那泪,终于再也忍不住,生生地落了下来。她紧紧地揪住胸口,仿佛那里面,正有东西被一寸寸地吞噬,被碎得再也不能拼完整。

他要离婚,他不要家了,曾经很担心很害怕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这不是真的,一定是他开玩笑的。

回到卧室,小雅什么话都没说,倒头便睡。她就这点出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痛苦的事情都是睡觉。仿佛只有在那温暖的被窝里面,才找得到一点点的安全感,找得到一点点的安慰。

可是她怎么会这么冷呢,手脚冰凉,心也好象一点一点地掉进了冰窟窿。

结婚十年来,从来没有一天,如现在这样累,如现在这样疲倦,累得不想再动,想瘫痪,想死了才甘心。

“你起来吃一点东西好吗,你已经睡了一天一夜了。”婆婆关切地说。

“我不想吃。”她有气无力地答。

“你要想开一点啊。”婆婆无奈地叹气。

小雅拉过被子捂住嘴,眼泪顺着眼角蜿延而落,顿时湿了一片。

她需要理一下思绪。

老公突然要离婚,难道是外面有人啦。那这个人是谁呢,她把所有认识的女子在头脑里面筛了一遍,好象没有合适的人选。

02.婚内出轨

难道是芳芳回来了,再一次提起,小雅依然听到了自己的心碎了满地。

芳芳是远房的一个亲戚,小雅一直当妹妹相待。

那时,因为生意忙不过来,就把刚初中毕业不愿再读书的芳芳叫来帮忙。

小雅相信芳芳是单纯的。

当她和肖涵疯疯颠颠玩闹,她穿着露乳沟的睡衣在家里走来走去时,小雅仍然相信她是单纯的。

一天下午,小雅约好了客户,发现一份文件落在家里,便急忙开车回去取。

可是,很奇怪,房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了。她以为老公在家反锁房门午睡,就嘭嘭嘭地敲门。

半天,房门才打开,竟意外地看到衣衫不整的老公和芳芳,地上床上一片狼藉。

顿时,头脑一片空白,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呆呆地站在门口。

肖涵见事情败露,吓得脸色都变了。芳芳应变能力超强,一下跑过来,指着肖涵说:“姐,是他逼我的,他想强奸我。”

小雅不知道该干什么,只是呆呆地站着。

“我把你从乡下带出来,全心全意对你,你就是这样回报我的。”她听见自己抖着声音说。

“你要不相信我,我死给你看。”

芳芳突然拿起桌上的剪刀向肚子上剌去。肖涵死命地抱住她。

天啦,现在要死要活哭天喊地的人应该是她呀,老公该抱着安慰的人也应该是她呀,为什么会是这样。

看着面前的一对男女,象演戏一样。小雅不禁哑然失笑,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她突然觉得很渴,自己走到客厅,倒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握在手里,手不停抖着,最终没送到嘴巴里。

剪刀也应该剌中了芳芳的肚子,她跑出去的时候衣服上面有点血迹。

肖涵跑出来追到门口,对小雅吼道:"你非要逼出人命不可吗?”

这是什么世道,她是受害者,怎么成了逼人命的害人者。

他抓起衣服追了出去。

小雅关掉手机,回了娘家,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

心伤到极至,反而不觉得痛,只是麻木。

爱情是如此单薄和脆弱,在华美的背后,竟然如此的不堪。她没有想到,一切破碎得如此之快。所谓的永远,不过是自己的想象罢了。

小雅在河边的青石板上做瑜珈,耳边清水在流,身边花香在溢,头上白云在飘。她感觉自己的心有着从来没有的平静。仿佛所有的虚伪、肮脏从来未曾在她身边发生过。

她只是陶醉,不愿醒来。

过了不久,芳芳妈来到家里,见到小雅就哭了。

“孩子,你受委屈了。但是你能不能不要离婚呀,一闹大家都知道了,我们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做人,芳芳这名声只怕是毁了。”

冷风吹进来,凉凉的,凉到心底,没有人在乎她的感受,最关键的时刻,她们想到的是自己的名声。

“我答应你。”小雅空洞地说。

她打开手机,里面未接电话几十个,大部分肖涵的。

“过来接我吧”。她对着手机说道。

小雅以隐忍的方式,成全大家,心碎自己。

回到家里。一切都是老样子,只是曾经的幸福温馨哪里去找。看着婚床。那肮脏的画面又席卷而来……

她忍不住跑到卫生间狂吐,泪水无声地滑落。肖涵从背后抱住她,最终倒在老公怀里哭得稀里哗啦。

“我们去买房子,搬离这里,重新开始。”

这个男人,他这么了解她,为什么又如此伤害她。

难道是芳芳打工回来了,他们旧情复燃了。小雅拨通了芳芳妈的电话,胡扯一通,证明她并没有回来。

会是谁呢?

03.苦苦相逼

不想了,不想了,真累,真想睡。她又无用到用睡眠麻痹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小雅睁开眼睛,肖涵坐在床边,床头柜上摆着一碗鸡蛋羹。

“起来吃点东西吧。”看起来他的内心也在受着猛烈地挣扎,胡子拉撒,面容憔悴。

“告诉我,这一次的小三是谁,我只想知道真相。”小雅语气平静,内心翻江倒海。

“没有,你不要瞎想。”

“我不会答应离婚的。”她说道。

第二天,小雅起床,梳洗打扮以后没事一样去上班。肖涵看着她眼睛冒火,小雅对他灿烂一笑。

"臭男人,想这么轻易打挎我,没门。就算要离婚。我也要弄清楚真相。"小雅下定决心。

他们就这样陷入了冷战。准确地说是小雅对离婚的事一直保持着沉默,如果有小三,一定会浮出水面,她需要的是时间。

她的沉默,其实就是肖涵的雷区。

就这样过了两天,肖涵和她说话,她要么微笑,要么沉默。对于离婚的事即不说好,也不说不好。

他终于忍不住了。

这天晚上,肖涵又逼着问:“你到底离不离。”

小雅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和女儿打闹着。

“你到底离不离?”

她心里真凉啊,十年的感情,这样逼着离婚,这个世界上真是什么离奇的事都能发生。

小雅没理他,走进了另一间房。自从肖涵提出离婚以后,她和女儿就在另一个房间里面睡。

终于,肖涵彻底暴怒了。

他追到房间,小雅挑衅地看着他。他猛地一巴掌打在她脸上。

小雅第一感觉就是,要跑,不能在这里被他打死。

她拼命地跑向门口,他追过来,雨点似的拳头打在她头上,身上。小雅忘记了疼,继续向外跑。他追到楼梯口,继续对她拳打脚踢,把她的头往地上碰。

“你这个臭女人,老子娶了你,得到了什么,要儿子没儿子,钱也炒股亏掉了,老子上辈子欠了你的吗,今天你不离婚,老子要打死你……”他嘴里不停地骂着。

他疯了,他失去理智了。

小雅拼命地挣扎着,拼命跑向门口。她要保护自己,要保护女儿,她不能死。

肖涵冲过去把防盗门反锁。

小雅听见门外面,侄子,哥哥,婆婆在门外叫开门。

“都给我走开。”肖涵对着门口狂吼。

难道命该如此,竟要丧身于这恶魔的手里。

罢了,在劫难逃。她看见血,也不知道是哪里流出来的。

这个小雅深爱着的男人,他释放压力的方式,就是把罪恶的拳头疯狂地砸向她结发的妻子。

这次打架以后,小雅在家里躺了两天,身体上的伤还好对付,心里的痛已结成冰河。

第三天,她起床,上网查离婚资料。

下午约了女友一起去看房子,离婚以后,必须有一个安身之所啊,总不能露宿街头吧。

结束吧,一切都结束吧,人生就是这样的无可奈何。

04.真相大白

突然,滴滴,一个挂在网上QQ响起。她想起刚刚肖涵在这里上网,接了一个业务电话匆匆走了,这个QQ的网名叫我心飞翔。

点开一看,是张娟娟发来的消息:"你还好吗,你老婆答应了吗?"

张娟娟,这不是原来在公司里面突然离职的那个女孩吗。

小雅点开聊天记录。

我心飞翔:今天下雨,窗外的绵绵细雨是我对你的无尽思念,你是我今生的唯一真爱,可是我老婆对离婚的事不表态,我好着急。

张娟娟:你老婆不会不答应吧。

我心飞翔:所以我很痛苦。

张娟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我只想把自己完全奉献给你,不知道能不能给你减轻痛苦。

……

原来小三真是她,当初的戏言被无情地验证,她居然实名上网。

这也太离谱了,小雅想起那个灰头土脸的小姑娘,完全一付发育未成熟的模样。把她招进来时,连话都不怎么说,整天低着头走路,看着非常老实本份。

怎么会是她,这是要找老公还是要找老爹,肖涵比她大了十多岁啊。

找这么个差劲的小三,简单是对自己的侮辱。

她眼里冒火,头脑异常冷静。

小雅反锁房门,调出所有的聊天记录,把它们拷到U盘里。来到离家很远的一个打印室,把U盘里面的东西全部打印出来。装进包里,然后和女友一起去看房子。

反正总是要离的,心里释然,这天晚上她竟然好好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下午,小雅主动打电话给肖涵:“我们谈一下离婚的条件吧”。

“你看,我们炒股亏了十多万,现在手里现金也不多,公司也是半死不活的,房子也是老娘的。要不把所有的现金都给你。”肖涵说。

“所有的现金是多少。”

“十二三万吧。”

“我靠,你打发叫化子吧。”小雅怒道。

“随便你,反正钱就这么多,你爱要不要,婚一定要离。我又没有过错,你上法院起诉还得不到这么多钱呢,那要一人一半。”肖涵撒起了无赖。

“你怎么没过错啊,你不是外面有人了会这么急着要离婚吗。”。

“没有,你不要胡说。”

真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见棺材不掉泪。

“窗外的绵绵细雨,是我对你无尽的思念……看不出来,你还很浪漫啊。”小雅把打印好的聊天记录摔在他脸上。

“告诉你,这上法院可是呈堂供证,别欺负我不懂法律,你那弱智小三实名上网,不用查就知道。你想赖也赖不了。不如我们就上法院吧,你就等着净户滚出这里吧。”

肖涵的脸瞬间变成猪肝色。

“老婆,我们好好聊聊好吗,就象以前一样。”晚上他主动找到小雅。

这是闹离婚以来他第一次这么柔情地和她说话。难道是他要回心转意了,小雅真恨自己的不争气,可是看着燕子衔泥一样精心维护的家,要舍弃需要多大的勇气。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离婚吗,因为我想要儿子,一个自己的儿子。”他喃喃开口。

“再过几年,我就四十岁了。人到中年,连个儿子都没有,我混个什么劲。我也是一个有能力的人,我的同学好多不如我,可是他们都有儿子,我心里憋得慌啊。我爱你,也爱女儿,更爱这个家。这段日子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的痛苦不比你少,我是多么不舍得离开你们啊。"

"你们什么时候勾搭在一起的?"小雅问他。

"就是……,就是你和女儿去海南旅游的那段时间。"

小雅突然好笑起来,这个虚伪的男人,他处心积虑帮她安排旅游,不过是让她腾地方和小三约会。

"我知道张娟娟没有一点能赶得上你,但她答应给我生儿子,条件是我必须离婚娶她。"

05.一剑封心

儿子,一个儿子,这是小雅欠他的,他知道她的命门,一剑封心,再剑封喉。

因为,他们的女儿是养女。

和老公婚前同居,少不更事,二次打胎流产后,小雅患上了盆腔炎。婚后备孕几年都没有结果。

小雅不停地跑医院,精神压力很大,人瘦得一阵风都能刮跑。

妈妈和婆婆看到小雅整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就自作主张,偷偷给他们抱回来一个弃婴。老人心想,家里也不在乎多养个孩子,说不定很快就能招来个弟弟。

这个漂亮的宝贝,才出生七天,看到小雅的第一眼,就对她笑了。她的心一下被融化了。

开始肖涵对她不闻不问,偶而看一眼,那眼里充满父亲柔情。

孩子长得很漂亮,象童话书上的白雪公主。皮肤白得象血,嘴巴红得象血,头发黑得象乌檀木。

小东西一天天长大,以她的可爱一天天征服了父亲的心。

后来,她成了爸爸的宝贝命根子。

有时候看着父女俩闹成一堆,疯成一团的时候,小雅感觉到了幸福一直离自己这么近。

一晃眼,女儿就二三岁啦。这段日子因为有了女儿,精神有了寄托,小雅反而重新鲜活起来,脸色红润,身体也比原来好多啦。

她知道老公想要儿子,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身体已天大碍,再自然备孕半年,不行就直接试管。

可是现在,他竟然找了一个女人,那个女人愿为他生儿子,什么逻辑。

“老公,你给我一年时间,给你生个儿子。如果不成功,我不要一分钱,我带着女儿无条件离开你。”小雅低声下气地求他。

“我不想冒险,我也不想耗,我做梦都想有自己的儿子。”肖涵冷脸答道。

“你放心,我不会丢开你和女儿,你们是我永远的宝贝,我的财产永远有你和女儿的一份”。

小雅冷笑,一个想享齐人之福的臭男人。

她想起了一句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

也许,这就是命吧,是她注定的命。

人再强能强得过命吗?

婚姻其实就是一场赌博,生命一天不结束,人生只要还在继续,就不知道谁输谁赢。

小雅认输,只是输得太彻底。

小雅的婚姻以认输的方式结束,历时十年。她不经意地实现了自己的戏言,笑着离婚。当他们手拉着手笑着走进离婚室的时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认为他们走错了房间。

小雅笑容灿烂,内心早已泪雨滂沱。

肖涵不知道,这个女人爱他胜过自己的生命。唯愿他好,唯愿他好,痛苦和眼泪只留自己吧。

离婚后,小雅执意离开了这座生活了十来年的城市,她是不忍看到那熟悉的街道和熟悉的人,那会让她更加痛苦。

所有离过婚的女人都知道,离婚以前所受的痛苦,是有形的,可以触摸得到的。真正的痛苦源于离婚以后,那是一种抽掉真空的痛。

那种痛无法触摸,又如影随形。

06.重新开始

小雅站在家乡县城的一条河边,看着平静的河水,感觉自己真是一个失败的女人。到现在家没有,什么都没有。痛苦袭上心头,仿佛针在扎,好痛。

她突然想,如果跳下去,跳下这平静的河里,一切都让河水带走,就永远不会痛了。一只无形的黑手向她袭来,跳下去吧,跳下去就永远结束了。

其实,只是这样想想,她还不想死。可是,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怎么会跳进水里。

岸上有人在向这边跑来,“有人跳河了。”很多人跑过来。

她拼命挣扎,救命,救命……

但是她没有死啊,一通挣扎后,她竟然站在了水里,那水只有及腰深。

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好傻,竟然选择一条淹不死人的河跳。

突然感觉很好笑。

"哈哈哈……"站在水里,她就这样大笑起来。

一笑解千愁,一笑解千恨,一笑解千痛啊。

她突然顿悟,老天爷和她开这样的玩笑,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她:老天都不让你死,你就必须好好地活。

所以以后不管有多痛,她都谨遵老天爷的意旨:笑着活下去,活出精采,活出范儿来。

重新开始,说来简单,又谈何容易,特别对于一个离婚的女人来说,就更难了。

以后要靠什么去养活自己和女儿呢。

表妹在广州成了家,打来电话让小雅去她公司上班,工资待遇都不错。小雅想也行,就当出去散散心,女儿可以放在老家给妈妈带。

小雅原来怎么样也是一个公司的老板娘,现在沦落到打工的地步。人生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

去之前的一天晚上,她给女儿洗澡,发现那嫩嫩的皮肤上面长满了小疱疱,全身都是。妈妈说这是不适应乡下,虫子咬的,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可怜的女儿,她刚刚失去了爸爸,没有了健全的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会充满着怎么样的荆棘与坎坷呢。而她也将远行,女儿也会失去妈妈的疼爱。想到这里,小雅泪流满面。

不,不能让她在乡下受苦。既然选择了相依为命,不管在哪里,永远都要在一起。

离婚以后,小雅一共拿到了差不多二十万块钱。还有家用电器,公司里面的一套生产设备,这些东西现在都闲置在父母家里。

重新开公司,对,就这样办。

设备是现成的,不需要另外投资,所需投的只是房屋租金和装修及前期备用金,投入应该不会很多。而且这个行业在家乡的城市应该很有发展前途,小雅在心里盘算着。

说干就干,顶着大太阳,满街找办公地址,虽然很累,她咬着牙,忍着。

经过一个月的筹划,公司终于开张了。

八月八日,她特意选择这个日子开张,图个顺和发。

很多花篮送过来,鞭炮响起来。

感恩宴上,小雅妆容精致,穿着得体地穿梭于宾客之间敬酒,没人知道这个女人曾经受过多深的伤。

晚上也有应酬,小雅强打精神去应付。酒桌上,一位大哥一眼看穿了她的心思:"你好象有点心事重重啊。来,敬你一杯,祝你开心。"

强颜欢笑,再怎么装,心事还是写在了脸上。

晚上,她躺在床上,突然放声大哭起来。其实本来应该高兴的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哭。

这一天,离她离婚的日子仅仅隔了不到四十天。

07.起步维坚

人家都说万事开头难,起步维坚,真的一点都不假。

虽然小雅是本地人,其实对家乡这个地方比较陌生。学校一毕业,就直接去了市里,然后就嫁人过相夫教女的生活。对这个城的印象并不深刻,甚至连主干道都分不清楚。

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使再难,也得坚持下去。

为了打开局面,小雅亲自设计了一份精美的宣传单,顶着大太阳,老板和员工齐上阵,各个地方去派发。

那一次去政府发宣传单,看着每个办公室都关着门在享受空调,心里面很胆怯,也很心虚。不知道该敲开哪扇门,从来都不知道跑业务是这样的辛苦与无奈。

人与人真的不一样啊。小雅不由感叹,自己为了生计,不得不冒着高温酷暑沿门拜访。他们却吹着空调,看着报,喝杯茶,还动不动给人使脸色。

敲开的一扇扇门,得到的都是不冷不热的敷衍。来到三楼,从办公室里面出来一位戴着眼镜的工作人员,大声说: “这里是政府机关,不能随便在这里发传单。”

本来就心里直打鼓,听到这话,小雅赶紧逃也似地离开。

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给同村的一位姐姐。知道她也在机关工作,认识的人多。

介于小雅的死打烂缠,姐姐带着她一个办公室一个办公室地拜访。这回他们的态度马上来了一个180度转弯,个个脸上堆满笑容,还端茶倒水。

尽管小雅对这个城市不怎么熟悉,但是人脉还是有的。原来很多同学在这里都混得不错,还有一些亲戚朋友,所以业务开展起来还是蛮顺利的。

终于,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不到半年,公司就开始赢利了。

小雅自己都没想到,能做得这么好,本来都计划最少半年时间亏钱,半年时间持平,第二年才开始赚钱的嘛。

小雅这个糊里糊涂开公司的人,这个一直和倒楣结缘的人,这个戏剧性死里逃生的人,终于向着那光明前途,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看着身边娇俏可爱的女儿,小雅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她有女儿,有公司,有不离不弃的亲人,有知心的同学朋友,上天对她已经很恩赐了。

只是下班换鞋进门的一霎那,缺去伪装,孤单和寂寞款款袭来,痛苦漫天铺地扑来。她知道,有些东西能骗过所有人,唯独骗不过自己。

她知道自己,需要一个爱人的肩膀。

可是她还有资格去爱吗,还敢爱吗。

作为一个离婚女人,经历过爱情的死亡,眼睁睁看到婚姻的裂变。她很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亲情可以依赖于血缘得以获得某种保证外,其他所有情感都无从依凭。就像命运一样,充满了变数,充满了不确定性。

有一次老妈拉着她去庙里烧香,说是去求菩萨保佑她生意兴隆。其实小雅明白妈妈的心思,想早日把这老麻烦处理掉,想让她早日梅开二度。

爬了老半天的山才到庙里。那善男信女一脸的虔诚,小雅看着也觉得无比虔诚起来,仿佛拜一拜菩萨,能拜来一个温柔多情的白马老爷。

老妈边拜边口里念念有词,她仔细听了一下,听不清楚在念什么。

“你来抽个签吧,这里抽签很灵的”老妈对小雅说。

好吧,即来之则安之,抽就抽吧。

“你跪在这里拜三下,把自己心里的话,最想说的话告诉菩萨,你会得到菩萨指引的。”师傅在旁边说着。

最想说的话,心里的话?

“我忘记不了前夫,请菩萨保佑我,成全我,让我们有机会再续前缘。”

小雅对着那普度众生救苦救难的菩萨深深地跪拜下去,她说的绝无半点虚言,这是心里最深的秘密,恳求菩萨超度她的痛苦。

老妈在旁边直瞪眼。

结果她抽了一个上上芊:

昨日西湖终别偶,今朝喜遇并蒂莲……

"你的前缘已尽,不要再留念过去,好姻缘在后头。你后面的姻缘比前面的要好得多。你们会很幸福的。好好把握……"师傅如是解签。

真是这样吗,前缘已尽。也许前生欠了他的情债,注定今生用十年来还。现在,债已还完,缘分已尽,必须劳燕分飞。那自己还在留恋什么,还在等待什么……

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充满酸甜苦辣的日子,无法复制粘贴,只能永远存在于沧桑的记忆里了。

这次抽签,让小雅尘封已久的心,小小地悸动了一下,不过这种悸动象流星一样转瞬即逝。她觉得爱情在自己的世界里已经永远死亡,永远不会枯木逢春。

08.认识新友

一个夏日的午后,小雅正在电脑前面忙活着。QQ头像在闪,点开一看,是女友英子。

“风子请求加你好友,你通过吧”。

“算了吧,我不想加他。”

“你就通吧,他请求了几次你都没有通过。人家很关心你的。”

“那好吧。”既然是女友的朋友,也不能拂她的面子不是。

风子是英子的朋友,小雅几年前就认识。对于他的印象并不深,只知道他的老家和自己娘家隔了不远,算是半个老乡吧。

感觉那是一个油腔油调,十分不靠谱的花花公子型的人。正是小雅不喜欢的那种类型。

小雅看见消息在闪,就点击通过了。

“我刚刚才知道,你离婚了”。他倒是挺直接。

“早知道,该通知您一下的。"小雅和他开着玩笑。"不过好象和你没关系吧,你用不着来可怜我哈,姑奶奶不需要怜悯。”

“你病得不轻啊,我干嘛要怜悯你,你很可怜吗。”

“对啊。很可怜,这世上又多了一个弃妇,这还不可怜吗。”

“弃你个头啊,对于不幸的婚姻来说,离婚是一种解脱,一种开始,一种再生”。

“你认为我原来不幸福啊。”

“不过你原来看起来真蛮幸福的。经常看到你俩口子手牵手一起散步,羡慕死了。可惜你那时候从来都不理我。”

“我这人就这样啊。只要我喜欢的,哪怕是一驼屎,我也爱不释手,只要我不喜欢的,哪怕是一块金子,我照样不屑一顾。”

“哈哈哈,你解释得很好,很到位。”

“我在你眼里就连一驼屎都不如吗?”

他先发了一个发怒的图,接着发了一个昏倒的搞笑图片。

“可惜啊,我这样骄傲的女人,竟然也落了这样一个下场……”

小雅匆匆下线,不如说匆匆逃离。

她的自尊心太强了,害怕别人的安慰。只想躲起来,独自疗伤。

晚饭时,手机短信提示。

“你在干嘛。”是风子发来的。

小雅没理他。

“为什么不理我。”一会儿又来了一条。

她把手机丢在一边,给女儿洗澡去了。

第二天刚一上线,风子就在那等着。

“昨天给你短信为什么不回啊。”

“刚开始我没看见啊,看见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有事吗?”

“我昨天到老家来办事,想来看看你。”

“我有什么好看的嘛,你老姐还是黄脸婆一个,没变。”小雅嘻哈道。

  “你不要拒人千里之外好不好,我现在要去办事,回头再来收拾你。”

小雅把私人QQ改成业务QQ,一天到晚挂在线上。风子以为她天天在网上,每天早上上班总是到收到他发来的问候。心情好正好没事就和他聊几句,大部分时间都置之不理。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交往着。

几天以后的一个傍晚,小雅正准备下班回家。手机响起,一看是风子打来的。

“告诉我地址,我看你来了。”他以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

作为老乡,总要尽下地主之谊吧。小雅告诉了他地址,几分钟以后他开着车出现在眼前。

“都告诉你啦,姐姐还是黄脸婆,干嘛非要亲自验证撒。还要我破费请你吃饭。什么人撒。”小雅开玩笑说。

“嘿嘿,比我想象中的要好,还有心情开玩笑。”

幽雅的咖啡厅里面,小雅和他坐在靠窗的位子前。她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看着面前的这个阳光男人,心里有一丝丝的感动在漫延。这个并不是很熟悉的朋友,一直在鼓励她,安慰她,还亲自来看她。

这些年在婚姻的围墙里面独自沉迷,从不关心外面的风雨,想起以前对他的冷漠,心里竟然有了一丝愧疚。

“谢谢你来看我。”小雅打破沉默。

“我是过来人,我理解你的痛。我来看你没别的意思,这个时候你需要朋友,需要有人陪你一起走过这个坎,哪怕只是陪你喝一杯咖啡。”

小雅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没想到心事被他一眼看穿。可怕的孤独,心里空空的失落……这些离婚后遗症没有一天不在侵蚀着,折磨着她。

“你对以后有什么打算”。好奇怪,他不问以前却问以后。

“没想过,现在只想好好地做生意,赚钱,养女儿,还有慢慢地疗伤。”

“我听英子说,这一辈子你再也不打算结婚,是真的吗。”

那时候确实和英子说过这样的话,没想到她竟然告诉了风子。

“是呀。是有那样的打算,觉得一切都看透了,再也不相信婚姻了,不是有句话说: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吗。姐姐以后一切靠自己。”

“你的心情我理解,我那时候离婚的时候也觉得再也不相信女人,可是我现在不这样想啊,又不是我们的错,凭什么为了一个犯了错误的人,而输掉自己后半生的幸福啊。”

“我这样的垂花败柳,年纪又大,无才无貌,还带着个拖油瓶,谁会看得上啊。再说了,我又不是那种随便找个人就可以嫁的,我可不想将就。你说我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好男人哪里轮得上我。”

“如果你碰到喜欢的人,会不会改变看法。”

“算了吧,我是不抱希望啦。不过你大老远来看我,姐姐还是蛮感动滴,以后你这个朋友我可就认定了。”小雅哈哈大笑道。

不能否认,和风子的聊天是很愉快的,他这个人懂得就重避轻,谈到伤心事就一语以蔽之,总是找一些很快乐的话题来聊。

那一晚上,他们谈了很多,风子也讲了他的经历。

他也是一个离婚男人,有一个儿子已经八岁了,父母在带着。

他和前妻刚结婚时,并没有钱。风子开大货车拉货,老婆在家相夫教子,过着平静而幸福的小家庭生活。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福祸。

一天晚上他疲劳驾车,撞倒了一根高压电线杆,造成全城停电,还看见一个老人在他车底下没站起来。当时吓得要死,跳下车拼命地往山上跑,坐在山坡上瑟瑟发抖。那个无辜老人转瞬之间,在他的车轮底下失去了生命,他崩溃了。

为这件事坐了整整七个月的牢。他的前妻,在最关键的时刻紧捂着钱袋,就是不拿钱出来救他。平时他赚的钱可都是交给老婆的呀。

最后他的父母掏空了家底,东拼西借了五十万,才把他从牢里捞出来。

他觉得看透了,什么夫妻感情,天长地久,在考验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不过那时候为了孩子,也没想离婚。但是夫妻感情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后来车的保险费下来了,他没还给父母,就拿着那钱开了一间网吧。那个时候网吧的生意是蛮赚钱的,小日子也慢慢过好了。借的钱也还得差不多啦,可是他们夫妻总是吵架。

他觉得很郁闷,就决定出去闯。他在浙江的时候碰上了生命中的一个贵人,是做外贸的一位大姐。看风子机灵,是可塑之才,就叫他帮她做一个50万件衣服的单子。风子抓住了这个机会,没日没夜是跑,最终以一件衣服赚1块钱的利润,赚取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他在外面赚到钱后,并没有把钱寄回来。老婆以为他在外面混得不好,就开始闹离婚,要网吧,风子也看透了,就把家里所有的一切全给了前妻,却隐瞒下了那50万。

离婚以后的风子才三十来岁,他有生意头脑,又有了本钱,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先后开了服装厂,办了驾校等。

慢慢地有钱了,阳光帅气又有点多金的风子无疑是受女人欢迎的,可是他再也不相信女人啦,带着有色眼镜看女人,总觉得没有一个女人对他真心,他学会了逢场作戏。

经历真够复杂的。他平时一幅风高云淡的样子,嘴角带着坏坏的笑,没想到也经历过人生的曲曲折折,酸甜苦辣。看来,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

小雅不由得感叹。

09.展开追求

那天晚上和风子分别以后,刚到家,他的电话打来了。

这家伙搞什么名堂,以为电话不要钱的,都说了一个晚上还不够吗。

“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你说。”

“从今天开始,我要正式追你。”

“您别吓我呀,你老姐胆子特小,平时连蚂蚁都不敢杀。”

“刚刚我走的时候,你在车边叮嘱我开车小心,慢一点。你知道我的感觉吗。我觉得这个女人就是上天给我送来的老婆,难怪我离婚这么多年都找不到老婆啊,原来是在等你离婚。”

“你算了吧,别拿我寻开心。”小雅急忙挂掉电话。

可是那电话却一再固执响起。

刚刚聊天的时候风子安慰她:"不用担心找不到你爱的人,就算是一坨屎,也有遇到屎壳郎的一天,何况一大活人。"

小雅真的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太突然啦。

人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内心变得越来越坚强,小雅却发现自己越来越脆弱了。渴望得到,却更害怕得到后的失去,那种突然间被抽空的感觉,让人痛不欲生。

或许是曾经的失去太刻骨,所以内心很多柔软的地方,害怕触及。

接下来,风子每天都给小雅打电话。那殷殷切切的问候,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每天晚上都要打电话聊上一两个小时。也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话讲。他们都是受过伤的人,很多事情,他们的看法和想法都会不约而同地吻合。

对于他的电话轰炸,她不主动,也不拒绝。对于他的甜言蜜语,她一笑而过,不在心里留下痕迹。

也许女人都是有虚荣心的,在心情落寞的时候,有一个男人对你虚寒问暖,哄你开心,逗你发笑,也是一件挺快乐的事情,也极大的满足了那可怜的虚荣心。

小雅知道他们压根儿就不合适。但是风子的出现,的确丰富了她平淡的生活,丰富了她安逸的心灵,甚至丰富了她浑浑噩噩的爱情。

  “风子,我们不可能的。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们只能做朋友,做姐弟。”多少次她都这样对风子说。

“我知道你对我有看法,你现在还忘不了你前夫,你现在还接受不了我。我会给你时间的。这么多年,没有一个女人能真正走进我心里,我以为我这一辈子再也找不到喜欢的人了。但是看到你,我觉得我又活过来了。"

风子深情地表白,有时候他又威肋说:

“错过了我这样的优秀男人可是你的损失啊,机会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均等的,你要善于抓住机会。”

小雅不得不承认,风子确实有一种魔力,他的乐观开朗总能像甲型流感一样传染他人。她不相信他的甜言蜜语,但是人确实变得越来越开朗自信了。

那一次,几个好友在茶楼喝茶聊天,风子也在。扯着扯着又扯到前夫身上。他找十九岁小姑娘的风流事早已成了街头巷尾的谈资。

“他好象过得不咋样啊,你走以后人都妥了,好象没了以往的精神劲”。 英子说道。

小雅笑着不作声。其实她真的不想谈论前夫,就像不想谈那已经严重缩水的股票一样。对她来说,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触及,都是身心的双重轰炸,她纤细柔弱的身心已经被情感的风雨侵蚀得不堪一击。

“如果你前夫生病住院了,你会不会去看他啊。”英子话锋一转打断她的沉思。

“当然会去看他,还会去照顾他。”小雅不言自主地说。

风子发狠:"你说你这个女人,为什么要那么死心眼,为什么就不能忘了他。"

"风子,我的心你是不会明白的。"因为她自己也不明白。

在和风子的不咸不淡的交往中,小雅经常被他的真诚与细心而感动。摒弃他的缺点,摒弃对他的介蒂,他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男人。细心体贴,浪漫多情,开朗幽默,有成熟男人的深沉,也有年轻男子的痴狂。

但是要完全接受他去和他谈情说爱,小雅做不到,她不想骗自己,也不想骗风子。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她深深地明白,一个男人获取了一个女人的爱情,便会开始左顾右盼。在很多男人的眼里,握在手里的都是贬值了的,最好的最美的最值得全力以赴的永远在自己的前面。

她不想输,因为她输不起。

在没有了男人坚实臂膀的日子里,独自承受风风雨雨,生活早已把一个气定神闲的妇人,变成了一个外表依然柔弱但内心已然坚强的成熟女人。

对于小雅的犹豫,英子颇有微词。

“你就知足吧,风子对你够好了。现在的男人,第一次与你打电话聊天,第二次约你吃饭喝茶,第三次就巴不得和你上床。你要是拿点腔拿点调,不好意思,天涯何处无芳草,没时间与你磨叽,找别的花草去了。所以碰上风子这样的男人,一定要抓紧,你一不留神就被别人抢跑了,对他虎视眈眈的女人多着呢……”

小雅不置可否,觉得任何纯真的感情,都必须经受得住时光的检验,就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

“风子,不要对我说甜言蜜语,你如果对我真心,就做给我看"。

10.风轻云淡

那次,陪风子去看房子。他觉得现住的小区环境不太好,想选择一个比较理想的环境来安居。

“你一个人,买一个100平米的就可以了吧。”小雅建议道。

“不,我要买一个大房子,要有四间房,咱俩住一间,大娃二娃三娃各住一间”。

“你疯了吧,哪里来的大娃二娃三娃啊。”

“我们已经有了大娃和二娃呀,以后等我们有了爱的结晶,不就有三娃了吗,你傻不傻啊。”

“到时我下班回家,你在厨房里面煮饭,娃儿们抢着拿鞋,叫爸爸,多美啊。”他继续臭美道。

小雅一时语噎,这个男人,不管他真也好,假也罢,他能有这份心,真的,她很知足。

日子一天天从指尖流过,像窗外那一江不太清澈的长江水,日夜川流不息,无论你快乐,抑或悲伤,都无法阻止它前进的脚步。

风子就这样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走进小雅心里,她的世界。

下半年的旺季,生意好得出奇,天天忙得昏头转向。有一次小雅点开自己的股票,哇噻,节节攀升,居然差不多解套了。

小雅以全款的方式在一个幽雅的小区买下了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

风子对此发表意见:"我不是有房子吗,你干嘛还要买。"

小雅说:"有时候自己的房子比自己的男人更可靠。我可不想回到从前啊,当精神受到伤害的时候,至少要给身体找一个挡风避雨的地方。房子和股票将是我的不动产哦。"

过年的时候,肖涵来看女儿,他们坐在餐厅里,女儿在一旁玩滑梯。他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做得这么好,你是一个不简单的女人。"小雅不置可否地笑笑。

他接着说:"我和你们在一起,很舍不得离开。"

她看着这个男人,想起他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心很平静,用那句话形容吧,无风无雨也无晴。

他走后,小雅把自己关在房里,塞上耳机。熟悉的旋律飘过来,是辛小琪的《领悟》。那时天天都听这首歌。

我以为我会哭

但是我没有

我只是怔怔望着你的脚步

给你我最后的祝福

这何尝不是一种领悟

让我把自己看清楚

虽然那共爱的痛苦

将日日夜夜

在我灵魂最深处

我以为我会报复

但是我没有

当我看到我深爱过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样无助

这何尝不是一种领悟

……

都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感纠葛,那些分分合合,那些爱与怨,点点滴滴,都过去了。以后所能记起的,不过是与青春有关的一段往事,和那个人,真的无关。

也许多年以后,应该感谢那些曾经的伤害,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和懂得珍惜。

也许和风子的这段感情最终也演变不成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但一个女人,不改从容与优雅,不失善良与宽容,不乏热情与开朗,不缺幽默与知性,有了这些,还怕什么。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部分女人,一生只想爱一人,嫁一次,守一人,终老。 干干净净的爱情,纯洁的婚姻,美好的一生。 她们的愿望没有实现...
    什么的自我才是我阅读 140评论 0 2
  •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生命中很多的遇见都是路过,尽管也色彩斑斓; 但终...
    玉米金阅读 358评论 2 2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6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8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