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的碎碎念🐶🐶🐶

一直都说要在毕业之前写一篇很长很长的文记录一下考研过程中的趣事以及后续发生的种种,但是每次都不知从何写起,就一直拖到了现在。图书馆里发生的事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笑出声。考研队伍里没有男生就是一把辛酸泪,每次跑上五楼一定气喘吁吁,半个小时才缓过来。主要是这样还不定能有位置,所以我们就开始动起了歪心思!我们在五楼女厕所这一条,窦师傅把最后一桌用来放书,所以最后一桌不清。我们炒鸡羡慕最后一桌的同学都不用占位置!我们就决定每天晚上等窦师傅走了再把书放回去(现在想想这办法还是有点扎心)这招用了几天确实很有效,过了几天安生日子直到有一天早上我和窦伦看到我们桌前被放了小纸条,纸条上写着:同学,请清理桌面物品。但是发现对面的卢婉婷和梅伟没有小纸条,只有我和窦伦桌面有。其他占桌的上面也没有,我俩感觉默默被谁盯上了,当时的心情真是复杂马莉后来去问我们前面天天做高数的男生(后来的四楼)是怎么回事?四楼说:谁让她们占座,活该!面对马莉这样的软妹还可以这样说,就这样和四楼的梁子就结下了!后续没有收到纸条,好日子继续,有一天四楼和旁边的同学窃窃私语好像想搞事。所以我和豆豆决定今天呆到很晚,看他想干嘛(还以为他想把我们放的书抽掉),原来他留到最后是向窦师傅告状!当着我俩的面说自己每天跑上楼好辛苦啥的,说我们吧啦吧啦啥的,打我们的小报告。没办法我俩把书收起来了,等到他们走了又放回去了!后来四楼就放弃了!放弃了!突然有一天他留下来,我和窦伦也盯着他看他又想干嘛!结果他突然躲到窗帘后面,一动不动!我和窦伦太怂了就这样被他吓到了!后来知道他采用了我们那一招等窦师傅走了再放书!谈起他躲窗帘的样子我和豆豆回去的路上差点没笑趴!后来有机智的伙伴发现,只要我们走的时候把条的灯关掉,让它看起来是一副很规矩的样子,窦师傅就不会来这边清书!于是乎四楼就这样被我们带坏了,他后来还提醒我们关灯!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就这样被带偏了🤣🤣🤣至于四楼名称的由来是源于一次电梯事件,小纸条事件之后我们和四楼就有了莫名的敌意了,有一天恰巧我、豆豆、化环杀姐在电梯里碰到他,杀姐问我们宿舍在几楼,我们说4楼,然后杀姐大舌头了一下说:哦,四(shi)楼啊!他在旁边突然邪魅一笑,学着杀姐说话!我们憋住笑愣是等他出去才笑出声!被带偏之后的相处都很愉快,四楼貌似是个学霸,天天埋头做高数!据说是高数可以拿满分的水平,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至于是哪个学院叫什么名字其实我们也不知道。

    其实我们研友的队伍里一开始是有一个男生,后来他怕热去了三楼。这个男生和我们也有故事发生!这个男生是化环的,叫胡正甫,和杀姐一个班,性格嘛标准理工男。一开始杀姐、马莉、胡正甫还有欣汝一张桌子。我们并不认识杀姐和胡正甫,感觉超有距离感,特别是胡超高冷!据说有一天早上六点我豆在图书馆门口排队,没有排太前面!担心占不到位置,刚好胡站她前面,迫于无奈和胡说如果你多的时间帮我们占一下下吧,我们的两张桌子是前后关系,还比较方便。豆说胡当时都没有回头,只把头偏了一下,没有给回应。估计我豆当时要石化了,尴尬后来胡默默帮我们把位置占了,笔芯笔芯。慢慢的熟悉之后才知道胡原来是个也是个学霸(身边学霸怎么这么多)好像化环基点第二???高数都考95,胡的形象顿时在差点高数挂科的我和豆面前伟岸起来。也是熟了之后才发现胡那是什么高冷,简直逗逼。碰到一起吃饭他可以吧啦吧啦讲一堆他做实验的狗血事件,吐槽他的悲惨遭遇。话真的真的超级多!!!有一次我给饼干大家吃,给他的时候他结结巴巴说了句:我....口干旁边一圈研友都笑趴了,以至于到现在我口干都成了一个梗。胡最后考去了上海,棒棒棒,给他点赞!

        化环杀姐(她说是军训时教官取得)是我大学碰到性格最为爽朗的女生。超爱运动,篮球据说打得很不错,而且超热心以至于一开始我以为她喜欢小马当然这是个误会,因为她后来对我和豆也都超级好,不管资料共享还是各种小细节她都帮助我们很多。最厉害的是她总能快速的周围的人熟络起来,并总能在群体中担任领导者的角色,也正是因为她后来和这女厕所这一条的考研党都熟络了很多。

        我一直觉得自己对美食有很深的执念,看到中文的卢宛婷和梅伟后我感觉自己简直弱爆了。她们总能找到学校各种好吃的零食,新开的蛋糕店的各种品种的蛋糕她们一定都去尝尝,然后出一个测评,告诉我们哪几个最好吃!简直就是吃货界的楷模,据说她们最后要毕业的时候还去各个食堂扫荡了一番,你们说要出的江大美食测评小册子我一直期待着呢!

        考研的故事就说到这!大学四年很充实,想做到的事也都惊无险的也都完成了,所以大学四年基本上可以说没有遗憾。很庆幸大学加入了学生会,在这个组织里结交了不管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很合拍的伙伴,所以学生会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好多学长学姐还有小马、涵仔、三日都因为学生会而相识,所以在学生会的三年对我来说还挺有意义滴🤗🤗和小马因为考研而更加亲近,也是这样我看到了讲武汉话格外真实的小马!小马说我们都见过彼此大学最灿烂状态最好的样子,也看到了各自最丧的时候。笔芯❤️我依稀记得我说我要去宁波长期工作时你的那份不舍,每次微信找你你都担心我告诉你出发的日期,慌乱的样子真是非常阔爱。我告诉你能进复试你马上把自己的自我介绍发我供我参考,催着我赶快准备,还让自己的英语专业的闺蜜帮我改。当然像我这么懒的人,自我介绍当然是套用你好多。本来每次都超宠溺说话的你自从知道我开学要回来之后你的态度就哈哈哈哈。我们说要一起去动物园,去图书馆天台喝酒,去你家看鱼,开学建相亲群帮大家解决单身问题,等以后一起买单身公寓住上下楼,还有一些不记得了。

        涵仔大二我们当部长时迎新时认识的,不熟的时候很文静,很客气,熟了之后发现你其实是个小疯了,我也变成了慧仔印象中大二秘书部和学习部总是相互借人,大三我们都各自备考,见面极少。但是好在微信上我们从未断过,各种事我们都能互相分享,吐槽,这样一想我们颇有网友的感觉。毕业时也没有好好见面喝杯水,等我约暑假约见你吧,该见的人还得见~三日小姐姐简直就是我好友圈里不一样的烟火!!!活的超级潇洒,一直都按着自己想要的活法在生活!欣赏你️️️应该是在辩论队待过的原因?口才也极佳,主席团里我最怕和你有分歧,因为我应该回应不上但是好在我们基本上没有过分歧!!!你和小马不一样,知道我估计要去宁波时,你的反映是宁波有啥好,海鲜不好吃!热干面你舍得???简直让我又想哭又想笑!暑假咱们找时间约一波酒,对哦,我和小马还要请你吃饭饭!

        我豆和马哥哥就放到最后吧!毕竟一起住了三年!我马哥哥性格外冷内热,对人好也是默默的,说不出漂亮话也做不了矫情的事。因为我感冒了下雨天你把自己衣服给我遮雨,结果自己感冒这事我记你一辈子啊!不管是高数还是VF你都耐心帮助我这个智障,自己不喜欢熬夜但是却总是被迫熬夜!所以感觉在生活上你迁就我们很多也没有怨言,还是辣么好!而我一开始感觉你说话冷就会多想,但是摸清你性格之后真的习惯了!!!其实你不是不开心,只是你本性就是一个辣么“稳重”的人!我和我豆豆故事要写怕是几万字都不够,猜疑过,争过,吵过,但是好在结果是好的。现在的我们应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再猜疑了吧?(这个flag希望不倒)🤗🤗感谢陪伴我四年啊,有时候越熟还越不知道该说些啥了,你最美,最可爱!啥时候想打耳洞叫我

        和这些好友的相处模式我觉得很舒服,有不开心可以直接微信电话吐槽,今天中午吃了啥都能去和彼此说一下闲的时候我真的话好多~毕业于我而言一直没有那种离别的感觉,可能也是因为我想见的人也都在武汉,相见就能见到,看到大家现在都挺好,毕业于我们而言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碎碎念了好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气泡不断上泛 不断添加的白水 越来越淡的甜 加了碾碎的药沫 漂浮在杯中的小颗粒 四处游荡 苦涩的 淡淡的甜 不曾记...
    文艺脸儿阅读 349评论 1 2
  • 从事iOS开发快一年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走上了程序员这条不归路了。想想还是蛮有意思的。 半个机械师 回到一年以...
    roylee_stillway阅读 614评论 7 1
  • 每个伟大的操盘手都有一个共性,他们都清楚一点,就是善输小错。 无论是巴菲特,彼得林奇,还是索罗斯。这些大师都明白其...
    宏观交易101阅读 310评论 0 0
  • 锤子依旧是那个锤子,那个处处都能透漏出气息的锤子 其实在看发布会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心动的感觉,可能我的审美还没有达到...
    科技大星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