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人设崩塌,这事不一定是坏事

微博认证为“前XX品牌主理人,模特”的李雨桐,突发长文,自曝遭薛之谦骗财骗感情。“表白”,“怀了他的孩子”,“逼婚”,“流产”,“被骗”,“离婚”,“1000万离婚费”,“否则爆料”,“脑垂体瘤”,“再要1000万看病”,“L姓女艺人”……缤纷的词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娱乐圈总是可以用更狗血的爆料、自曝、撕X来捶打我们的承受力和扩展我们的视野。以往是狗仔偷拍,往往事情还有回转,或者吃瓜群众在图片面前仍可以选择坚决站在爱豆一边,但如今的当事人直接抛头露面地出来撕,惨烈自然是一定的,更多的还是无法回旋的“死路一条”。

明星当然不会“死”,绯闻、丑闻、闹剧、狗血剧情,很多时候不过是他们装饰和打扮自己人设的一些道具,不是所有所谓的负面带来的都一定是负面效应,适当的狗血有时候也可以让主人公更显传奇或者接地气。如果这位前任爆料的内容属实,刚刚依靠深情告白高调复合的人气偶像薛之谦,真是屁股还没坐稳“深情”的椅子,就一头栽了下来。难免会有所谓“不黑不吹”的吃瓜群众,会如此看笑话般围观“薛之谦之人设崩塌”,但事实上,发生在明星身上的男女感情、狗血剧情、戏剧冲突,往往都不会带来什么不可挽回的伤害,他们会很正常地让风波过去、消散,然后再越战越勇,让人更加欲罢不能。

除了劈腿、骗财骗感情,随后还有“被曝曾与多女约X”的新闻。尽管这种蒙面爆料的不是很靠谱,这种蹭热点冲流量的新闻还是会吸引围观群众的注意力。墙倒众人推,本来一个人就很难好到出事了全世界都会帮你的境界。

而对于所谓的人设坍塌来说,也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明星艺人的边界尺度,意思大概是——我不是完美的人哦,你们很多想象不是真的,我也是个人,不是神,也会犯错,不求你们原谅,但愿我们一起成长……此前稍显古老的也更大轩然大波的成龙私生女一事曝光时,他的那句“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也是这个意思。从此以后的成龙有影响吗?他的代言费有减少吗?电影有少拍吗?大哥大哥的呼叫声有变弱吗?换言之,他是不是可以就此更加释放自己的真性情了?

当然,此番薛之谦遭到前任半路杀出来指摘自己的诸多言行,更多的是指向了人品。譬如欺骗、死缠烂打,还有如此熟悉又如此触目惊心的“一千万离婚费”,不知道那个至今仍然选择沉默的社会新闻当事人“翟欣欣”看到这些是否会心有戚戚焉?“一千万离婚费”会不会成为今后破败离婚协议中的一道坎儿,让伪装和诉求一起勃然出现在当事人面前,就是让你血淋淋地面对面那些残酷和不堪……

最近的关于PGone被爆料陌陌上的私生活,也是属于扩展了艺人边界尺度的意思,以前蒙蔽的、私下的,现在成为了大众话题,艺人又多一层空间和表象,继续扮演和充当他所需要的那个角色。薛之谦这个稍有不同的是,爆料时间太巧了,也就是刚刚深情高调复合,没想到还藏着这么一个尺度过大、剧情颠沛的故事,与艺人此前着力打造的人设反差过大。这种人设的崩塌看似带有一点从白到黑的颠覆感。

也许李雨桐的指证或者说爆料,会为薛之谦带来不便,但这些并非绝对意义上的坏事。毕竟属于人类的很多诸如背叛、欺骗、贪婪等等,都是可以改正的,也是可以日后不再成为公开面对的细节,而作为艺人来说,也就是舞台上他的那些演唱才华、综艺上的段子秀都没有掉色啊。粉丝当然在绯闻和丑闻面前,会做出一名合格粉丝应该做出的选择。除非你爱的就是一个感情上无瑕疵、不曾说谎骗人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念稚姑娘 大约一个星期前,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突然问我,有没有想他,我难免觉得好笑,我们仿佛不是那种互相想念...
    毛毛会飞耶阅读 4,152评论 15 20
  • 丹麦/安徒生 有个孤零零的小茅屋, 卧在浪花涌起的海岸。 周围唯有天空和大海, 唯有悬崖和峭壁, 放眼望去天际无边...
    小王子的狐狸先森阅读 447评论 0 0
  • 全村除了他爹估计没有几个知道他的大名,连他妈都不一定知道,因为他妈有间歇性神经官能综合症。据说这种病发作起来她会甚...
    小李非刀阅读 1,253评论 2 4
  • 画了几天石头画,慢慢摸索着,发现很多漂亮的颜色都是可以自己调的,远比原色好看多了,而且还是独一无二的。 今天原创了...
    四月里的满天星阅读 1,653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