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辑丨十一去哪儿人少景美?浙江台州

文 小粒冬 丨图 网络

人少景美的小众玩耍地点—浙江台州

辽宁丹东

▌关键词:小岛风光神仙居之奇 吃货天堂

初时印象

台州有海,有岛,有古迹、有人文。

如果在这个十一,你觉得杭州人太多,那么可以去去台州。

台州是中国黄金海岸线上一个年轻的滨海城市,位于浙江沿海中部,上海经济区的最南翼。

台州历史悠久,是江南翼龙化石的发现地和五千多年前新石器时代的下汤文化的发祥地。

台州兼得山海之利,历史上就有海上名山之美称。

美丽丹东,请戳视频:

台州美景

仙居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仙居风景名胜区地处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中南部,距县城 20 多公里,距省道公路临石线 3 公里,具备优越的交通条件。

仙居境内多山,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县域内千嶂叠翠,沟谷幽深,清流急湍,林茂竹秀。

素有神仙居之奇、景星岩之雄、公盂之巍、淡竹之清、十三都之幽的称誉。

清翰林院编修潘耒游历仙居之后,赞誉:“天台幽深,雁荡奇崛,仙居皆而有之。”

宋大理学家,教育家朱熹两次莅临仙居,也曾发出“地气尽垂于此矣!”的惊叹。

门票

成人票125元/人。不包含索道费用。

交通

乘火车前往仙居,可先到达缙云火车站,再在缙云汽车站坐汽车到仙居站,车次较多。

仙居汽车站下车后,可乘旅游车或打车约10元即可到仙居风景名胜区。

景区内的景点间可乘旅游车或者打车。

天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天台山位于浙江省天台县城北属仙霞岭分支,呈西南-东北走向,平均海拔500米以上,主峰华顶山海拔1098米。

名僧济公的故乡,佛教天台宗的发祥地。

自然景观有华顶、琼台、赤城山等名山;仙人洞、吊船岩等怪岩;石梁飞瀑、水珠帘等瀑布;

人文景观有国清、华顶、塔头等寺庙,以及古塔、碑刻等。

天台山自古闻名,王羲之、顾恺之、李白、苏东坡、陆游、徐霞客等人都在此留下足迹。

天台山的景点也各有特色,可概括为古、 清、奇、幽四个字。

赤城栖霞、双涧回澜、华顶秀色、琼台月夜等被称为天台八景。

门票:

60元/人

交通:

天台客运出租车起步价为1.5公里6元。

回空费:2公里以内不收费,2公里以上加收40%车公里租费。

天台公交系统发达,去天台山各大景区均有大小公共汽车通达,一般不用走回头路。

台州美食

扁食

扁食不同于北方的馄饨里面包着剁碎的肉馅儿,扁食的肉馅是用肉泥做成的。

扁食咬起来感觉很脆,有“QQ”的感觉,扁食的皮而更有嚼劲。

若是加点醋在汤里,味道更好。

食饼筒

食饼筒又称麦油脂、五虎擒羊。

浙江台州市特有的地方传统小吃,通常在端午节食用。

属于浙江菜,具有面皮薄韧、作料鲜香的特点。

将面粉加水调成胶糊状,放入平底锅中配以油脂用工具将粉浆顺时针方向均匀地移动摊开、铺平、烙熟。

取出面皮铺上炒粉丝包上各类菜肴,如:鸭蛋、豆芽、土豆丝、肉片、洋葱等即可。

青蟹

三门青蟹,学名为锯缘青蟹,俗称蝤蛑,产自浙江中部沿海的三门湾畔。三门青蟹种质资源纯正,生长环境优越,肉质细嫩。

麦虾

临海麦虾是台州市临海市的特色小吃。临海麦虾其味鲜美,其香醇厚,其状独特,其色纯正,撩人胃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