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28)

01003_副本.jpg

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27)
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目录

                             消磨晚餐,消磨小面

很快,黄昏就来临了。

暮气沉沉的夕阳挂在西天,几片黑色的云朵把夕阳半遮半掩,但是终究是没有完全遮住,但是夕阳也始终无法露出全部来。而夕阳的金光,丝毫没能改变云朵的颜色,那些黑云如墨一样的黑,比人的眼睛更黑暗。只是黑云的最外层镀上了很小很薄的一圈金边,像是黑色毛衣上的一根金色的毛线。

夕阳下,所有的楼群都沐浴在这不太明亮的金光中。楼群只是矗立着,没有变幻,没有移动,没有言语。一切似乎本来就应该这样,可是一切似乎又不应该这样。

“慕子,我们今天晚上怎么过啊?”木木美走到在阳台看夕阳的李慕子旁边。李慕子看得出神。其实李慕子根本就没有看夕阳的习惯,他曾经也不喜欢。但是无论如何都说不上讨厌。夕阳于他,只是一个圆盘。但是自从和木木美交往之后,他就渐渐地,渐渐地,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看夕阳了。他总觉得夕阳和木木美有某种联系,或者和李慕子木木美之间有某种联系。只是他一直都无法将这种联系诉诸语言。

“还能怎么过啊,我们今天一天不都是在家里吗,今晚我们还是在家里吧!”李慕子说,夕阳的光线照在木木美亮红色的头发上,多了一层金光,但是那种亮红色并没有消失。亮红色和金色纠缠在一起,好似一场混战,各自有各自的地盘,并且随着夕阳的缓慢移动,这张地图也在不停变幻。

而木木美的眼里居然多了一个小小的太阳。木木美在他的右边,看着阳台外面,夕阳照在眼眸上,然后很小心翼翼地反射出来。李慕子看到一个小小的太阳,不是月亮,更不是星火,虽然更像星火,但是他只觉得那是一个小小的太阳。

“不是啊!我是觉得,我们都这么了解彼此,我们对彼此的了解都是如此深入,况且,况且,我们都在家里过了一整天了。今天一整天,你都没有出门,宅在家里,你不想出去吗?或许今晚我们可以暂时到外面过,或许呢!”木木美说,转过头来看着李慕子。

李慕子的心里瞬间一阵紧张,那个唯美的太阳瞬间消失了,虽然在木木美眼中还没有三毫米的大小,可是李慕子感觉像是失去了整个世界整个宇宙整个时空似的,心中莫名其妙很难受。

不过李慕子并没有把这种难受表现出来,通过语言,通过表情,通过动作,都没有了。

“那你想怎么过?!”李慕子故意专心地看着阳台外面,果然木木美也看着阳台外面。而李慕子偷偷看她眼里的太阳,就像欣赏大艺术家的画作那样专心。但是谨慎地掩饰着,不让木木美发现,也不让木木美转过头来。

“也没怎么想,我只是不想呆在家里。当然,这里是你我共同的家。你的,我的,你我一起的,家!可是,我总觉得,今晚必须在外面过,必须的,我们都在家里一整天了唉!你说,是不??”木木美说。忽地刮过一阵小风,木木美的刘海微微动了一下,光洁的额头露出来了,只半秒钟,李慕子却看清了那额头,像是草原上的蒙古包。李慕子不知道怎么的,心里联想起一些怪怪的词汇,霸气,野性,独傲。是因为心中那个比喻吗,宽广草原上,茫茫的没有边际的草原上,唯一一个白色的有些大的有些可爱的,甚至可能没有人居住的蒙古包,是因为这个比喻吗?!李慕子心里忽然有些乱糟糟的。

风一会儿就没有了。木木美的眼里依然是那个小小的太阳,燃烧着,炫耀着,存在着,李慕子的心里越来越激动,似乎被那太阳烤热了,李慕子的心里越来越疯狂,似乎被那太阳给感染了,李慕子的心里越来越紧张,似乎被那太阳给揪住了。

“那我们下去散会儿不吧,然后就回来,行不?不过我不想去音乐林,那里的时空太过虚幻,一进去就让人忘了时间,甚至意识不到自己是人类中的一员。”李慕子说,夕阳已经不见了影子,但是天空还没有黑暗,西天有些霞光,辉映着这最后的世界。

“不好!我们还没有吃晚餐呢!”木木美说,转过头来,注意地看了李慕子一眼,然后看着前方,继续说:“但是我不想去那个其山,哪怕是其山脚下的那个公园。那个地方总觉得阴气太重,一般人都不会愿意去那里的,虽然我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鬼魂存在,但是我不愿意去那个地方。真的!”

“那去哪里吃饭呢?!还是去吃西餐吗?”李慕子说,看着天空。夕阳已经彻底消失,连霞光都没有了,天空黑暗了。但是街灯接替了太阳的动作,地上依然是光亮的,热闹的。这街灯真是比人的眼睛更灵敏,夕阳一消失,瞬间就亮起来了。

“吃西餐不好,感觉是不懂生活的人去的地方。感觉不好!”木木美说,也用眼睛看着天空,只不过眼神有些飘忽。

“那去什么地方才好呢,我们还没有结婚呢!”李慕子说,微微笑笑,他想冲着木木美笑笑,也想冲着自己的笑笑。可是只能对着天空傻笑。

“不如我们去吃小面吧,重庆的小面史恐怕比你的家史还长。我们去吃小面吧!”木木美说,声音很大,小面似乎应该被她叫成“大面”。

“嗯……嗯??!”李慕子说:“好吧!”

很快,木木美就把李慕子带到了一条街的尽头,一家叫做“幻影”的小面馆。

“这家小面的生意很好的,我吃过几次,碰到过节,要排队等呢!小面很辣,但是辣而不燥,辣椒油红亮有光泽,还有一股很浓的香气。不光辣椒香,小面更香!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慕子!”木木美说,两人已经到了幻影的门口。

味道应该是很好的!李慕子可以确定。但是他不敢相信这里的生意会有多么好。幻影的门口是几个大锅,还有几张桌子,放着各位调料。李慕子奇怪,这样的摆设,早就应该被城管给整理了。木木美说,这是重庆的小面传统,上个世纪已经成型了,并且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给保留下来。在重庆任何地方,这样的摆设不仅不违法,反而是得到法律的保护的。李慕子也没有多说什么。

厨师、打杂的还有老板都在门口。一看就是几乎没有顾客的情况。李慕子忽然觉得,幻影这个名字,怎么都有网络游戏的感觉,为什么用成小面馆的名字,而且这个地方应该一直都是这个名字的!

“二位早,你们是这个星期的第一个和第二个顾客,里面请坐吧!本馆新装修了的,希望你们会喜欢!请进,二位!”一个打杂的说。服务到位,味道也不差,可是李慕子奇怪,为什么看不到里面有一个顾客呢!

“现在应该是晚上了吧,慕子!”木木美说,眼神有些恐惧,似乎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小面馆。李慕子也想问今天星期几来着,可是这样白痴的问题,他硬是给咽下去了。

两人往里走,发现这个小面馆是成区字框型的,而且只有一个进口。桌子板凳倒有些新意,都不一样。左边的一排是颜色不一样,一直延伸向最里面,各种颜色都有,比彩虹的颜色多的多。但是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的美感,太随意了。右边一排的桌子是形状不一样的,各种椭圆,圆形,菱形,平行四边形,矩形,正方形,没有重复的。两边的墙壁像是一个不规则梯形的两边,根本不是平行的,但是角度不大。李慕子抬头看顶上,瞬间一股压抑感了。头顶的墙是倾斜的,感觉要塌下来了,如果不是那些装饰灯没有摇晃,李慕子会瞬间逃开这个地方了。这不是要地震的节奏吗!

而且,李慕子看出来了,这里和他的卧室一样,也装了全息成像的机器,在墙上他看出来了。可是两人一直走,都没有发现任何图像,难不成新装修的机器也坏了?!那个机器不是有自动检修的功能吗!李慕子不知道到了个什么地方,而木木美也有一点这种感觉。

两人走到区字框的最里面,在最角落的一张桌子旁坐下,点了两碗鸡杂面。

两人坐定。桌子是椭圆形的,而且中间镂空了,木色的桌子看上去颇有质感,像是一件家具。

“啊——!鬼啊!”木木美忽然大叫。李慕子感觉一道光打在脸上,然后什么都没有了。“怎么了?”李慕子刚问,看见木木美居然瞬间长成了狗牙,还有鲜血。“怎么了啊!!”

“慕子,我们是不是进了阴曹地府啊!我浑身都冷啊!”木木美说,难以控制自己惊恐的表情。“不怕,不怕,只是全息成像而已了。”

“老板,你们这是什么地方啊!”李慕子大叫。过来了却只是一个服务员,并且送上来两碗鸡杂面。

“先生,这里新装修了,这是我们老板的最新创意。我们老板换人了,原来的老板老了,现在老板的儿子接管了这里。这是老板的最新创意,老板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这都按照他的计划装修的,装修队只负责施工,前前后后上上下下所有的地方都是老板的心思。都是结合了幻影这个名字而来的。希望你们喜欢这里!”说完,服务员就走了,似乎他也不想多呆一会儿,他也宁愿到门口外面的空地去。

“创意??”

“行啦,慕子,钱都付啦!不能浪费钱啊!”

两人只能埋头吃面,恨不得把眼睛闭上。面确实挺香的,传承了重庆小面的精华,并且在辣味方面有自己独到的一面,越吃越想吃。汤也好喝,不仅香而且很营养。

只是周围的环境怎么看怎么不爽。墙上一会儿一个骷髅,一会儿一个骨架的。时不时一个白色的幽灵飘过来飘过去,木木美伸手抓,却什么都没有,只能眯着眼睛。还有僵尸跳来跳去,眼睛死定,面无血色,头发凌乱,四肢僵硬。李慕子能想到的只有一个词:纸钱!给那个僵尸一把纸钱,让他赶紧滚。可是手中没有纸钱,只有筷子。

“慕子,你是一个懦弱的人。”木木美说,低着头,手在发抖,面条都在滑落,连说话都有些不自然。

“你……怎么了?!”李慕子说,本来想辩解,至少堵住木木美的嘴。可是他忽然意识到,木木美被这么一吓,才有可能说真话了。“没有吧,我什么时候懦弱了??”

“你看你,上个厕所,慢吞吞的,小解要五分钟,大解要二十分钟,又不是要你去做厕所的卫生。你看你,每次轮到你下厨,味道还一般了,为什么每次都不拿筷子,每次都不拿,你每次都忘吗?难道你忘记这个事情已经成为习惯了吗!你看你,每次睡觉之前都要先打一阵呼噜,这有什么意思啊,你这样才能入睡。真是搞不懂你什么习惯呢!你看你啊,电视机从来没有灰尘,我知道你是经常都清洁的,可是这么久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你看电视。电视又不是什么艺术品,你不看,为什么买他!悖论!!你看你啊,最喜欢看夕阳了,可是为什么做清洁从来不抹玻璃,你家里的玻璃都可以写字了。还是我来了,我给你做的。你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木木美说,更用力地嚼小面,似乎老鼠啃塑料。

“就这些吗?”李慕子的问题太多,但问出来的只有这一个问题。

“这些东西,都通通说明了,你是一个懦弱的人。我可是最讨厌懦弱的男人。懦弱的男人根本就不是男人。男人懦弱了,就丝毫没有阳刚之气。而阳刚之气是最吸引女人的地方。我可在你身上没有看见一丝一毫的阳刚之气。你连份工作都没有。算什么男人啊!”木木美说,把头低得更下去。

李慕子知道她是后悔刚刚说的话了,她本来是不想说的,可是被这里的“幻影”一激就说了。但是木木美的话,他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哪句是事实,哪句是鬼扯,因为事实虽然充分,但是木木美的话根本就没法理解。

“就这些吗?”李慕子再次说,想法很多,但是能说的只有这句。

木木美很久没有做声,然后点点头,又过了两秒钟才“嗯”了一声。

“我要你重复,你让我重复的那句话,这样我们以后才能在一起,才能幸福和睦理解的在一起,林美!”李慕子说,话语冷静,但是眼神期切。

“什么??哪句?!”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你是,我也是,我想我们彼此都是,我们都是了解彼此的。”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木木美说,李慕子明显感到了她的言不由衷,似乎撒了一个弥天大谎。但是李慕子的内心却丝毫没有表现出来。
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