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第一天就遇到三个老师

每一个想和做之间,缺少的就是行动。

在最热的时候,我打包好行李,出发了。从武汉到宜昌,再到重庆,早上6点出门,晚上8点才到定好的民宿。


昨天和老师太有缘分了,去宜昌的路上,身边坐着的是教初中的语文老师小甜。

她是今年才毕业的硕士生,专业对口,一出校园就成为了人民教师。

我也算和她同行,瑜伽老师也算老师,所以聊起来有话题。

小甜因为放假,所以和好朋友出去玩了一趟,然后回宜昌老家。

我们在路上聊着天,然后说到,现在聊着的事情也许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若干年后这些场景都可以是我们回忆的画面。

到了宜昌,只有4个小时的停留,和小甜一起坐公汽,然后我去了五一广场,她回了家。

去了有点后悔,五一广场附近什么都没有,天气又热,最后找了家凉快的餐厅吃饭,本来想尝尝当地菜,结果进去了才知道又是一家重庆菜馆。点了两个菜,吃了一中午,因为实在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所以以后出门,时间短就呆在火车站,不要到处乱跑了,因为一来一去也很耽误时间,还怕误了火车。

从宜昌到重庆的火车上,坐在一对父女旁边,,后来聊天,这个爸爸是大学老师,教计算机的。父母总是为孩子操碎了心,这次女儿考上了大学,他带着孩子出来游山玩水,然后等孩子有了新的生活以后,他就带着老婆出去看世界。

这对父女感情很好,他们是湖南人,所以说话有点像听段子。

他们两个是去成都,等火车到了重庆,祝他们一路玩的愉快,我就下车了。

每一次上车下车,遇到的人就成为了回忆,没有名字,成为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但是在某个时刻,这个模糊的影子,曾陪伴过你!

晚上在重庆订了一家民宿,老板也是一位瑜伽老师,这一天和3个老师的偶遇,也算很难得了。

到了重庆,选择坐公交,可以看看沿路的风景,重庆的路很有意思,九曲十八弯,到处都是坡。远远近近都是高楼,感觉相距特别遥远。

定的民宿和火车站很远,虽然只有十站路,转了一趟车,用了一个半小时。重庆的公交不能刷支付宝,只能给现金,而且有的车上还会有专门的人售票。

到了住的地方,老板还在外面带课,所以是她妈妈—蒋阿姨接待我的。

开了门,蒋阿姨先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坐了好几个小时的火车,由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汽,好不容易找到住的地方,提着行李爬上楼,面对一个人的热情拥抱,还真的有点措手不及。

然后蒋阿姨让我打鼓,她敲锣,她说敲锣打鼓迎宾客是传统。咚咚咚,一阵阵低音传来,消散了坐车的疲劳。

上了楼,蒋阿姨带我去她的工作间,因为那里凉快。她还在招待朋友,听说我还没吃饭,又招呼我跟他们一起吃,还特地拿出来了不一样的啤酒给我品尝。

啤酒的名字叫17门,她说重庆的17门,7开8闭,所以别人都是喝的酒,但是我们喝的是文化。

蒋阿姨说地道的重庆人,从16岁开始就跟着母亲做旗袍,她的母亲是第二代传承人,她是第三代,因为她的女儿不愿意做这一行,所以她收了徒弟,然后她的徒弟是第四代传承人。

她的女儿不愿意做旗袍,而选择当了瑜伽老师,这是一个人自由的选择,但是总会有人挑起传统文化的担子,把中国特色的艺术做起来传播出去。

出发第一天,在路上遇到的都是好玩的人。昨晚拖着行李找住的地方,一个男生牵着只小奶狗,那个小奶狗很好玩,走的急了,突然没刹住车就翻了个跟头。

我和他同路走着,我总是在看狗,然后他对我说,“你帮我遛狗,我给你提行李吧!”

在小说里,这是一段奇遇的开始,在现实生活里,这只是人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将遇到的人和事写下来,成为故事,这些故事,就构成了不一样的人生。

你的上一次旅行,你还记得你遇到了哪些人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早以前就已经想开始写一点东西,既为留念也是为了记录一下自己的经过。 熟悉我的人大抵都知道我是一个十分慵懒的...
    f730bad6e2d8阅读 586评论 2 2
  • 我是一个中职生,学的是建筑施工,但我觉得我不懂学习方法,上课也没什么心思听课,哎!
    黄老江阅读 170评论 0 0
  • 回到住的地方,不想进去,在小区椅子上躺一会,至少还有风陪着我。
    面包师的故事阅读 74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自由雪茄的自由君。 本订阅号文章为雪茄爱好者交流学习分享之用,希望大家能够以茄会友,在有共同爱好的基础...
    自由雪茄阅读 2,640评论 0 0
  • 类一、类的介绍和定义 swift也是一门面向对象开发的语言2.面向对象的基础是类,类产生了对象3.在swift中如...
    罗小耳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