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分析(3):Apriori R语言实现

原文链接:关联分析(3):Apriori R语言实现

微信公众号:机器学习养成记    搜索添加微信公众号:chenchenwings


关联分析(1):概念及应用中我们介绍了关联分析的基本概念及应用场景,关联分析(2):Apriori产生频繁项集我们介绍了Apriori算法的原理,本篇文章我们将进行关联分析的R语言演示。

R语言实现

我们对UCI机器学习库上下载的美国众议院议员投票记录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在R中,可以直接调用arules包中的apriori()函数训练模型。

导入包与数据。arulesViz包可以将关联规则进行可视化输出,“header=F”设置读入数据时,首行不作为列名。

library(arules)

library(arulesViz)

data<-read.csv("D\\voting-records.csv", header=F)

训练模型和性能评估。在训练关联分析模型时,需要设置支持度和置信度参数,这里,我们设定支持度为30%,置信度为90%。“minlen = 2”表示选取至少包含两个项的规则,以避免得到由于某项出现过于频繁而创建的无用规则。

data_rules <- apriori(data = data, parameter = list(support = 0.3, confidence = 0.9, minlen = 2))

summary(data_rules)

性能评估结果如下:

其中rule length distribution 表示规则长度分布,如前件+后件共包含两项的规则有39条。

查看规则。inspect()可以查看具体规则。首先得出根据支持度排序,位于前十位的规则。通过subset()函数,我们可以找到与某一项相关的规则。

%inspect(sort(data_rules, by="support")[1:10])

%与V15=crime:n相关的规则

crime_n<-subset(data_rules, items %in% "V15=crime:n")

inspect(sort(crime_n, by="support")[1:10])

%in%表示精确匹配。最终得到结果为:

lift为提升度,表示前件存在后件发生的概率,是前件不存在但后件发生的倍数。比如第一条规则,{V15=crime:n} => {V1=democrat} 的提升度为1.6,表示{V15=crime:n}发生后 {V1=democrat}也发生,是{V15=crime:n} 不发生但{V1=democrat}发生的1.6倍。

结果可视化。可以看出规则的三个参数之间关系。

shading = "lift" 表示在散点图上颜色深浅的度量是lift。

jitter=2表示增加抖动值。measure="confidence"表示圆圈大小受置信度影响。

plot(data_rules, control=list(jitter=2), shading = "lift")

plot(sort(data_rules, by="support")[1:10], method="grouped") 

plot(sort(crime_n, by="support")[1:10], measure="confidence", method="graph", control=list(type="items"), shading = "lift")


推荐文章

· Bagging算法(R语言)

·静态爬虫与地址经纬度转换(python)

· 特征工程(一):前向逐步回归(R语言)

·聚类(三):KNN算法(R语言)

· 小案例(六):预测小偷行为(python)

·ggplot2:正负区分条形图及美化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在开篇显著位置注明作者和出处,并在文末放置机器学习养成记二维码和添加原文链接。

快来关注我们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