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别怕,这事儿还能洗白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

一、缘起

郑爽的事,大家都听说了。

简单来说,就是郑爽和“前夫”张恒正在闹离婚。二审前夕,张恒爆出猛料:

两人感情甜蜜,你侬我侬之时,在美国找代孕生育了两个“无辜的小生命”;

后来,两人闹掰,郑爽一家子就不想要这俩孩子。

爽爸说:“就弃养呗,就弃呗”;爽妈说:就不要了。

爽妹更加干脆直接:这两个孩子七个月真的打不掉,TMD,我都烦死了。

这一段爆出的录音让所有人都愤怒了——这样冷漠的语气,似乎他们在说的并不是两个小生命,而是家里的两袋垃圾,不要了,就弃呗。

一时之间,爽妹口碑崩盘:大家都在骂她,有人骂她以前蠢,现在坏——其实坏是从骨子里透出的毒汁,让人不寒而栗。

众议纷纷。终于在逛完咸鱼之后,爽妹发表了回应,毫无意外的,大家表示看不懂,好在有热心网友做了注解。

其实吧,现代管理学有一条最实用的建议就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爽妹一直声称自己不用团队,全靠自己,这下就露丑了吧,平常疯疯癫癫也没啥,关键时刻还是这么掉链子。

爽妹大概没想到,不回应还好,这一回应,大家骂得更狠了。

二、洗白

据说,风波之后,爽妹首次露面,在众人询问“是否决定弃养”时,她沉默前行,身边的工作人员试图拍落手机。

这让人情何以堪?难为很多网友还在为她费心想办法“洗白”。

有网友鼓励说:爽妹,别怕,在娱乐圈中,就没有什么事洗不白的。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但网友没有。

接着,有思维清晰的网友为爽妹提到了各种可尝试的“妙招”:

第一,水军洗地,粉丝控评,买热搜降低负面影响。

这样的做法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毕竟在爽妹的成长之路上,她的每一步都有粉丝的“加持”,直至今日,还是有很多“粉丝护主”。

长久以来,他们“狂喷滥砸”的主要方向,就是爽妹的直率,那叫一个“真性情”:

综艺节目上说不录就不录,直播中说翻脸就翻脸,拍杂志说不拍就不拍,放眼望去,整个娱乐圈,还能找到像爽妹这样真性情的人吗?

爽爸爽妈都说了,不要孩子,养不起,毕竟爽妹刚买下1.5亿的大豪宅,哪还有钱来养孩子。

第二,转移矛盾。

有录音?那能说明啥?这是偷录的,而且可以经过剪辑,这咋能代表着真相?所以,尽快把矛盾转移到张恒身上,把自己打造成受害者。

这也是水军留言的一个方向:就算代孕了,那也不是一个人决定的啊,大家为啥不批评张恒?

咱们家小爽完全是因为恋爱脑,因为深爱张某,这才同意代孕,结果张恒这个渣男竟然出轨,借高利贷,各种险恶无所不用其极,甚至还想用偷录勒索,小爽心灰意冷之下,这才忍痛分手,不要孩子。

这套路也很熟悉吧,当下参加《浪姐2》的董洁姐姐曾经就用过,一招制敌,差点让潘粤明翻不了身。

目前爽爸晒出各种证明,怒斥张恒是“渣男”就是这样的操作。

第三,转移视线。

如果转移矛盾成功,大家一定都去骂“渣男”了,但这次有点麻烦,毕竟官媒都点名批评代孕了,所以,还得想办法转移下视线。

比如,代孕怎么了?在娱乐圈里这就不是秘密,代孕的人那么多,为啥非得盯着小爽啊?

随后,看似不经意地点出两个人名,最后来一个未完待续,这样,众人的期待就变成了忙着“催更”,谁还记得爽妹的代孕呢。

这个套路也很熟悉吧?范冰冰事件后,有多少粉丝心痛难忍地表示:为啥就是盯着冰冰呢?她不过是运气不好……

这基本算是娱乐圈的“洗白三部曲”,爽妹如果灵活运用,洗白一下,绝对没问题。

毕竟,她的问题,真的是由来已久。

三、根由

这一次,隐忍了很久的张恒率先发难,晒出了孩子的照片,这样的操作瞬时就收割了一波好感,毕竟很多时候,“得孩子者得天下”。

可是,这样的张恒,真的就那么无辜与善良吗?

从他发文预热,到后来的第一段录音爆出,后来又是第二段录音,在这之后,或许还有更多的猛料。

毕竟,有过亲密关系的人,最容易伤到对方,因为他知道你的“死穴”。

那些一生恩爱的人,就在于他知道了这出柔软的所在,但还是耗尽一生温柔呵护,不忍下手,那些能够下手的,要么是隐忍已久,要么是真的好狠。

在众人纷纷指责郑爽时,也曾有网友质疑:张恒,好狠一男的。

但无论如何,这件事的根由,还在郑爽和她的家人身上。

郑爽是如何从当年的“楚雨荨”变成了现在的又疯又坏的“恶婆子”?

无论我们是不是承认,在她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教育的失败。

2岁学习才艺,5岁开始参加比赛,12岁的时候,为了能“出人头地”,背井离乡。

在父母眼中,郑爽并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棵“摇钱树”。

爽妈曾在节目中毫不避讳地表示:培养爽妹,就是为了实现自己当演员的梦想。

相较而言,爽爸更加“务实”:他凭借着爽妹的名气,在横店开餐厅,在娱乐圈上综艺,甚至,他拍了电影,实现了自己的大男主梦想。

在这样的家庭中,没有享受过别人呵护的郑爽,自然不知道人与人之间,是需要相互关怀的。

——这也是粉丝们一直对郑爽能够包容并且引起共情的原因。

但是,就在被父母的“掠夺”中,已经长大的郑爽并没有学会去爱别人,她反而沉溺于“我是受害者”的心理暗示之中,大肆为所欲为,嚣张跋扈,直至在娱乐圈中横冲直撞,惹人烦腻。

可悲的是,那一对作妖的父母,以及来自粉丝们的纵容,让郑爽越来越迷失了自己。

在粉丝眼里,郑爽只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她的不负责任,发飙失控都是“真性情”;

在行业里,她没有演技没有操守,但有流量,这就成了娱乐圈“畸形的价值”——

情绪不好,就上综艺上直播,给观众看她失控的一面,然后上热搜;没有职业修养,就让她拍粗制滥造的戏,然后上“演技”热搜;口无遮拦,就让她去点评一群油腻的哥哥,继续上热搜。

“被宠坏”的郑爽完成了一个人的“异化”,于是,她真的成了“工具人”:

父母没把她当人,她不把自己当人,同时,也没有把别人当人。

所以她才会理所应当地认为:孩子不想生就代孕,生下来不想要就不要。

一切事物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时候,人的基本价值和底线就成了粉末。

这是郑爽的悲哀,也是整个娱乐圈的悲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娱乐消息,几乎是被郑爽和张恒“承包”了。 今天的娱乐消息,几乎是被郑爽和张恒“承包”了。 可谓是惊天大瓜!到...
    莫恨阅读 385评论 0 1
  • 文/婉兮 图/网络 1 关于郑爽的文章,我以前也写过几篇,但每次都被个别读者骂得狗血淋头。其实不仅是我,但凡写过...
    婉xi阅读 1,822评论 12 48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19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