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贾翼腾唱出新生代男人气慨,《中国好声音2020》

《中国好声音2020》第2期,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的贾翼腾压轴,是原创赛道中的一员,也是前面这两期里面,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无论嗓音,还是歌曲类型,包括外形,都让我眼前一亮。

一直觉得当今娱乐界最新流行的那些小生,阴柔之气过盛,常常雌雄莫辨。还误以为现在的年轻人就单好这一口。

现在看来,新生代里也不乏正常男人啊,无论是嗓音、气质还是外形,都足够硬朗,说话做事也很有男人样儿。而且,才华了得。咱不是音乐专业,不知他水平到底如何定位,打动我的,是这个人的整体呈现。

想想自己22岁时还啥都不懂呢,甚至许多人活了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这一生追求什么、擅长什么、爱好什么。再看看现在的孩子们,不服不行。

唱到最后,连续三次激情之吼,让三位导师纷纷转身,屏幕外的我也看得激动不已。​

他的嗓音让我想到了徐小凤,可以说是男版徐小凤。原本,他的声音和歌曲,给人一种成熟深沉沧桑的男人气慨,但最后采访中,他笑得像个大男孩,说他选择谢霆锋,也想有美食上的交流,露出属于这个年龄大男孩的朝气和阳光。

贾翼腾这次带来了他的原创作品《走》,回头反复听,个人认为是这两期最好听的歌曲之一,满满正能量!旋律和歌词都简单,但并不无聊,里面有态度,有内容,有性格,有故事,有振奋人心的励志!旋律简单,容易记忆和上口。

而让人想象不到的是,这首歌是他在18岁时写下的。

早在2015年,贾翼腾才15岁的时候,就已经发布了自己的首张专辑《故事》。2016年又发布了原创单曲《王咬昆》和原创专辑 《贾戏真做》。我还在网上听了他即将参加高考前写的一首民谣《买一只我的忧伤》,风格也是非常喜爱。

贾翼腾,1998年1月出生于河南巩义。因为生于虎年年头,所以小名叫虎头,这么一说,觉得他长得也有点儿虎头虎脑的感觉。

贾翼腾从8岁开始就喜欢上音乐,12岁开始接触吉他。他说:“从那开始我自学吉他,在自学的一年里,我指头尖流过血,裂开过,我依然努力练习,我相信,当一个东西很疼的时候其实是越想弄疼它。在一年的时间里我在网上上传了一个吉他弹唱视频,我的老师发现我了,弹唱不错,让我做吉他老师帮忙代课,就这样我12岁做了吉他老师。”

他说他参加过三次高考,曾经自闭过一年。再看他在音乐路上的闯荡。小小年纪就有如此丰富的人生拼搏经历,难怪他的歌唱中,有比他年龄厚重的深沉,似乎历尽世事沧桑。

正如他以前接受采访时说的:“我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生活,我所感受到的,我所体会到的,每一首歌都是有故事的,不是虚无缥缈的空话,这也是我为何爱上民谣的理由。”

《中国好声音2020》第二场,于我而言,最大亮点就是发现了这个励志九五后大男孩虎头。他对梦想的坚持、他百折不挠的坚定追求,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激励。年轻人的勇往直前,正是我们这些中年人最容易欠缺的。

期待他在好声音能走上决赛舞台,甚至更广阔的舞台!期待未来能有更多阳光大气有男人气慨的流量担当出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