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情缘

时光过得真快,一晃就是二十余载!
回想一下,电脑对我一生的影响实在太大了!
从沉迷于游戏到沉迷于代码,一个华丽的转变!

电脑只是用于娱乐

年少之时,我虽算不上很聪颖,但在班级里也算数一数二!直至高中期间,母亲一直与我村中的某位伙伴对比,最后他去了北京体验到真正的大学生活,而我却过着大专生的生活!当然,那都是后话!
影响巨大的时候是初中时期,那时候对电脑的定义是,一台能娱乐的机器,能玩各种游戏,看各种视频!那时,省吃俭用,不为别的,只为能有点钱去网吧上网,上网自然是玩游戏,什么cf,dnf,qq飞车,彩虹岛等等游戏。每日除了网吧,却没有更多娱乐活动!最为疯狂的是,大半夜上网回来,爬别人瓦房回宿舍睡觉却爬崩了一角。最终还是一声不吭的爬上二楼战战兢兢地睡了,庆幸的是我还是成功的混过去了!就这样,每天四点一线(学校,宿舍,吃饭的地方,网吧)地过完初中的学生生活!
高中时期,亦是过着四点一线的生活,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一群好伙伴,时而对酒当歌,时而谈笑风生,现在回想一下,亦是搞笑,亦是疯狂!
比如,给一个生日的同学送特别的礼物,并让当着全班同学拆开!什么东西自行脑补!这还不算,恶搞完后,大半夜还往讨厌的校领导的车补上一刀,最后我们还是相安无事,全身而退!
再如,我生日的时候,一群伙伴在宿舍帮我过生日,这也成为我最为深刻的生日!其实一直以来,我对生日都是不怎么搭理的!大晚上的,一群伙伴在走廊上有讲有笑,赌喝雪碧,喝可乐,都喝完了,就喝直饮水,水卡的钱都喝得差不多没钱!这一玩,就两点多了,吵到楼层的人无法入睡,向领导投诉!领导响应速度那个快啊!我们也不示弱,速速的撤离!其中一个伙伴因为长的高给级领导认出(其实我们都是级内捣蛋的红人),清晨就早早地给拉出问话,希望能供出参与者!他也仗义,没说,最后我们不甘他顶那么大的罪!我们还是站了出来共同担当,最后得到了一个全校通报批评!

电脑不只用于娱乐

一晃,又三年!毫无疑问,我高考一塌糊涂!在和父母的沟通以及我自己的意愿,还是选择去读了大专!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两年里,老师教的等考试后都忘的飞快,真正记住的唯有自己自学的!
第一年,在舍友的带动下,进入了手机的黄牛世界!那时,小米,华为的荣耀系列,一加等等热门手机都是要抢购的,原价千多块的手机,如果你没本事并又想马上买到,那就得加那么几百块作为你马上拥有的代价!从自己原来的手动抢,到借助软件!
有了不少成绩,也从中赚了不少钱!那时就好奇,这些自动抢购的软件究竟是怎么实现的!此时,才真正的认识到,原来电脑并不是一台只能用于娱乐的机器,它是可以用来干各种编程的!做各种软件的!了解了一番后,才知道,妈呀,c,c#,java,那都是什么语言啊!全是英文,这肯定不好学,当时自己就有个错误的潜意识,认为编程这个东西,得英语水平有点高才能很好的学好,所以自己就学习了我们伟大的中文编程,易语言。
学习了三四个月左右,我发现,代码能让我如痴如醉,代码能进入疯狂状态,一碰代码,会忘了吃喝!庆幸还是有点小成果,第一软件是一个淘宝信用的查询软件,接口第三方的,盈利100!
没能找到之前的软件截图,再说之前电脑硬盘被删过一次源码,只能拿练习的图代替!练习的时候通宵到六点只为做好我的练习!


第一个软件
第一个软件

这个有点丑,但是审美方面没有有点差劲!下面这个还能接受!


审美还不错的软件
审美还不错的软件

接着就是各种注册,华为商城账号注册,乐视账号注册,vivo账号注册,uc账号注册,巨人网络账号注册,115账号注册,搜狐账号注册(这个狠,注册了几百万账号)!
各种注册
各种注册

这些注册都是有共同特点:密码没加密那么狠!没通过js进行很深的加密!我发现我得学习学习js,js那个难啊,都知道什么鬼跟什么鬼来的。粗略的了解js,噢,原来js是承载于html页面的,看来我得学学html;学习了下html,又发现这些网页上的间距,边框,图片的不同样子又是怎么回事?噢,原来是css在搞的鬼。了解了html和css,做个静态页面能做得出来的!这是我自己动手做的第一个静态网站(首页一股360风)
图片描述
图片描述

静态页面能做出个一二来了,又发现,别人网站那些特效都是怎么实现的?原来,这才是js的功劳,原来js不只是能加密,还能实现那么多好看的效果!
渐渐的又发现,自己的网站怎么在ie下布局错位了,原来是浏览器兼容问题在搞的鬼!学习了一段时间js,发现这原生js写起来有点麻烦,有没有一些封装好的框架呢?原来还有jQuery这个神奇的东西!然后就做了自己的个人简历(真的是简洁到没法简洁的简历,慕课作品有分享过。不截图了)
在线版:jjboom.net
接着又发现,怎么同样的网页在手机和电脑上展示都不同呢?原来还有响应式那么一回事!然后就帮朋友做了这个网站:亿洲桥架钢管
又了解到别人的前端都是设计好效果图,给一个psd你自己切,就学习了下ps,fw软件,并也切了一个像样的,浏览器还能兼容的静态图。(首页根据慕课视频教学做,产品分类索性自己开干)

首页
首页

产品分类
产品分类

………
渐渐的通过易语言的抓包做软件,到了解前端方面的各种技能并加以学习,我在前端的路上越走越远,并真正地喜欢上了前端,而易语言只徘徊在各种get,post,正则匹配批量拿自己需要的资源!
我的前端之路越走越远,而2016年的我还在找着我第一份前端工作…

在编程之路上的小总结

  1. 电脑能改变一个人很多…要正确认识到电脑的作用!
  2. 学习编程,建议为兴趣而学习,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这样自己会感觉很枯燥乏味!
  3. 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 注意饮食习惯,不要为了项目而忘吃忘喝,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在这一过程中,服务人员可能使用到的沟通方式有:解释、道歉、承诺、提醒、感谢等,但是具体应该怎么使用呢? 我们一起来...
    师者欧哒哒阅读 1,503评论 0 0
  • 小明者也,大俗人一个。阳春白雪无趣,诗词歌赋无感,最爱看的电视节目是《动物世界》和《致富经》,这辈子最感兴趣的就是...
    yangfanzhuhai阅读 196评论 0 0
  • 【林前13:4】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林前13:5】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
    神的孩子a阅读 285评论 0 0
  • 我想把你画在沙上,这样等风迷眼时,也会抹掉你的痕迹;我想把你编成密码里,这样等日记翻开,除了我,没人能读懂我的梦;...
    从火星到地球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