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事儿还是留给专业的人去做吧,别为了省两个钱磨磨唧唧的

两天前,在看不到蓝天的飘着细雨的害冷的天气中,载着整整一车的物品,我们从上海繁华的徐家汇搬到了远郊的松江。

郊区的房租是降了不少,可惜的是房屋的品质还是比不上之前住的房子,搬进来之后才发现有很多需要添置和休整的东西,比如说要新装宽带啊,路由器啊,要重新换净水器滤芯啊,通通下水管道啊......

于是,我跟男朋友就挽起袖子说干就干,我负责“淘宝”(女人的最爱),他负责修理(男人的特长)。看着空置已久的房子慢慢的变得有家的感觉,变得更加的易居和使用,心中是温暖的,但也在这个过程中意识到了一些问题,就是我们的注意力被这些琐事无止尽的给占据了。

刷淘宝原来是如此没有效率的事情啊

很长时间没有集中的网上购物,所以上网买东西还是让我很兴奋的。但是一天以后,我沮丧的发现,即便一天都在电脑前面购物,最终也就买下来几样东西而已,实在是太没有效率了。

比如说在买一个东西,就拿书桌来举例好了,对于一个需要在家用电脑办公的人来说,书桌是相当重要的,于是我上网淘宝。当我在淘宝网上输入“书桌”两个字时,跳出来的是数以万计的信息,即便是加了“时尚”,“简约”等关键词,仍然是庞大的数据。于是要在这么多款里面细细的挑选,先是选自己看得上的款式收藏起来,看得差不多了,然后再把这些款式一一的比较,通常比较下来还会有几个都是挺心仪的,好难做决定。从价钱,外形,功能性,匹配性各方面考虑后,横下心选定一款。然后又在这一款里面找哪一家卖家的东西是性价比比较高,评论是比较靠谱的......

如此一来,半天的时间就过去了。特别是买一些电子设备,更让我头大,先要上网查什么样的品牌是比较可靠的,即便品牌确认了,要选中型号也是大难题,在我这样的“电子小白”看来,这些型号除了长得不一样,真看不出功能上的差异,要挑选又要一一的去看去对比,这一研究又是大半天的时间。

于是,我发现,我在网上刷了这么长的时间,最终下单的东西也没有几件,觉得挺浪费时间的,把大量的注意力都耗费在了纷繁的信息中,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能够解决呢?

比如说,买一些比较专业的东西时,去问专业人士的意见,不仅仅要推荐品牌,还要推荐具体的型号,这样可以省去大良的自我探索的时间。

比如说,不要为了一点小钱而在那里犹豫不决。因为我发现选择延迟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价钱,各种对比也是想要挑到性价比最高的东西。但在这里面的犹豫与纠结是非常的不值的,可能同类的东西,不同的款式或者卖家也就是差个几十元钱甚至几元钱,就因为这样在那里做不了决定,把这事放在心上成为负担太耗时了。既然最终都是生活中用得上的东西,那就果断的下单就好了,即便买贵了也不是什么天大的事儿。

高端的路由器让我束手无策

看网上的各种大神推荐,买了一款口碑不错的路由器,其实是一款我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的路由器,据说是非常专业靠谱的。兴冲冲的买了路由器,一天以后收到宝贝,打开包装,信心满满地安装,却发现即便是图文并茂的说明书,对我也像是外文一样,好难懂啊。

硬着头皮一步一步的操作,可是就是不成功。然后反反复复的尝试,然后跟着电脑上面的提示去找问题的根源,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同样的操作我已经操作了五六次了,而且还换了不同的电脑。我有一点被卡在这件事情上了。其实我这样的反复操作也是在重复同样的错误而已,我只是天真的幻想如果多试几次就好了,但我并没有在真的解决问题。这时候我就真的很希望身边可以有一个专业人士,帮我把这装逼的路由器给搞定。叫我一个不懂的人来做这事儿,实在是一种折磨啊。

当然,好处就是当我在不断尝试连接路由器的过程中。也看到了我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模式,就是如何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如何在重复相同的错误还自得其乐。

拆了东墙补西墙,何时是个头呢

买了净水器的滤芯,男友准备自己换上,具体的细节我就不说了,我们来谈谈结果吧。就是花费了三四个小时好不容易装好的净水器,本来兴奋的拍着手说总算可以用了,但是却发现在安装的时候把净水器的接口管子给弄破了,所以又要重新买管子来换。

这又让我想起之前的事情,当我的电脑坏掉的时候,男友自告奋勇的说要来帮我修理,结果修了大半个月都没修好,因为总是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当这个电脑的a问题被修好后,又引带出一个b问题,当b问题被修复时,c问题又出来了,后来还是去找了专业人士修理并且把电脑给送人了。

有些时候,我们倾向于自己去把一些事情做好,一方面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我多牛逼啊,一方面是为了省钱,自己几个零件搞定的事情不用请专业人士过来还要付一大笔的维修费。可是我越来越看到,人家靠他们的专业吃饭,是真的能帮人解决问题啊,而且会节约我们的时间和注意力,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不要走的太快,花期还没到,也不要走的太慢,花会凋谢的。
    画鸣阅读 59评论 0 0
  • 打开朋友圈,赫然看到小苗发了一条简讯 “本人已失业,求介绍工作!” 小苗对这份工作的厌烦由来已久,每次见到我,...
    烟火青青阅读 111评论 0 1
  • 我喜欢中医,因为能跟人交流,能见识形形色色的人,了解他们,帮助他们。 同时也是一项趣味,可以不断玩味,追本溯源,自...
    大化天魔阅读 100评论 0 2
  • 啃了 在我们 是啊我们是有什么不开心我开心得起来吧、这种难以言语中有你就知道啦、在你心里想 back 了吗。
    ronnykj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