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红妆

风华如春媚,动了心

月入九天,星洒皓空。车水马龙的繁华, 带着尘世的烟火气息。灯火摇曳处,人影涌动。熙熙攘攘的喧嚣,火树银花的热闹,道尽了人间寻常。清风微冷,上元映春红。

当是少年英姿,执扇信步花灯街,风流在外,引纷纷侧目掩娇羞。眉眼如春风,不经意,自是温柔侠气。不拘暗处掷花娘,笑捻手中芳,轻自叹,何必高处。初闻公子盛名时,犹是闺阁纷语。正是春心无载处,笑该牵多少豆蔻梦中念念。今见公子阑珊处,如玉陌上,方知何为清华何为情。遥遥脉脉笑遮眼,岂敢惊鸿?唯恐驻心间,引无奈。又惜君,频回看白衣孤影,一处温润触心,断不敢多思量。

默然及笄,蓦蓦陌。此处淡淡愁思,该是那日勾。纵擦肩而过犹不是,又恐他日为人妇,红尘一梦终错付,与君无干。斜倚窗歪看丝雨落,笑多情。怔愣间,落花人影交叠,以为回旧梦。四目交错忘收敛,心坦忐。浅笑行礼掩暗喜,笑言唐突自潇洒。小轩阁,雨铃铃,心绪乱,难比清晰。未思闺阁内院庭落,竟有如此机缘。唯盼留雨留心,笑颜与君留。纵使不知何处何时再相逢,意难忘,今日落花今日雨。

华装冠,长发束,回眸一笑看阿姊,阿姊戏言此娇娥,桃花灼灼难堪比,满腹才绝有途处,风华自有良人赏。阿父捻须频点头,笑言良人足可配。低头羞浓颜,明知良期近,悠悠畏良期。明知忤逆不可行,又惧良人空权贵,此生如流水,有身无心。时光流转婚约定,未曾料是公子诺。一纸聘书一发簪,定身定情定终身。空惆怅,不敢信,得嫁良人心上人。春花秋月好,雾里看花难。是否?是否?两心相仪?此心自是有情痴,君心可是似我心?

红烛帘帐,佳人如画。醉酒千杯落,笑看红颜羞。那日暗倾心,今日结发妻,君幸妾幸!清风皓月,倩影风华,情系心间难拂。少年意气无穷尽,诗酒歌楼花酒茶,流云飞袖弓剑长,一袭白衣自坦荡,难奈情思。紧携手,痴相望,朝朝暮暮,年年岁岁,柔情傲骨,只为一人心念又何如。

斜阳日暮与君对,笑谈天地。抚琴弹簧萧声依,焚炉相偎枕书眠,听雨作画共品茶,对诗谈策静书字,几疑是,一响贪欢。回眸相对,心上云霄。梦里梦外,心照无间。可期否?地老天荒如是。

岁月匆匆,盛世飘摇。风云变幻,沧桑渐现。少年英豪,凌然风华,意气风发,无畏沙场嗜血。一身戎装轻骑马,雕弓挽月,谈笑悠然。千军入梦,对酒当歌,金戈铁马踏遍四方疆土,固守吾国山河。塞外风沙,千古风流,兴衰成败何需言?此生不为英雄,却要天下骨肉无分。斑驳岁月,苍茫大地,刀剑折戟,戎马为家国而战。黄沙万丈,不诉离殇。

四目相对,相视一笑。千万情思,拦不住。铠甲武武,英姿逼人。一如初见,倾心仰慕。亲缝披风,密密麻麻牵心。公子无言,红妆无怨,亲敬一杯薄酒,暖君心,寄安意,共豪气。妾心唯挂君,君心千万人。相拥念念,驰骋万里路,勿忘家书。

冬逝春过,夏末秋风。远方万里,竹影摇动窗醒,可期君归否?阅故书批注,抚故曲流连,书故字专注,作故画相思,听故雨落声,品故茶寻味,缺了对诗人。

冷梅春寒,夏炎秋萧。家在何方,耳畔萧声又起,可期凯归否?笔下落墨,心头一笔难舍温柔请,惊鸿入梦,杀伐决断,铁甲犹寒,冰心无悔,护心间一人。

旌旗高悬,凯歌声声。长风十里,不及君归心似箭。家国稳,天下安,残风远,冷声无。无数战士魂返乡,多少忠骨随风逝。当日少年,褪尽眉宇狂傲,心下沧桑心下泪,幸不负千万生死托望。金印蟒袍婉言弃,何必扰君虑?不复见生命如尘埃,愿做富贵闲散人,如是余年。花间月下,定不负,红颜相思意。

四目相对,无语凝噎。公子红妆,不负红颜不负己。余生可期否?有何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