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阎王殷三毛,狗,黄大仙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殷三毛是其小名,真正的大名大家都不记得了!这个殷三毛长得五大三粗好吃懒做,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而且殷三毛特别爱吃肉,尤其是狗肉!

一生杀狗无数,村里人都称他是狗的阎王爷!一部分人叫他殷三毛但是大部分人都直接叫他狗阎王!

七八十年代农村穷,我们村儿尤其穷。村儿里老百姓们大部分为了离山里近或者躲避是非都住在半山腰或者大深沟里总之是七零八落的,因为穷一家人每天都上山干活儿门儿都没人看了所以家家都养狗。

养狗第一是为了看门第二是为了防止猛兽尤其是狼那时候经常会有这家朱被狼吃了那家羊丢了甚至干农活儿的时候可以看到狼从你身边跑过去!

家家养狗,第一看门第二防止狼等猛兽,因为那时候人住的不密集所以呢狗基本是散养的根本不需要关或者栓,都是放养!

有时候狗一跑出去好几天才回来,有时候跑出去再回来就带着一群小狗回来了也是常有的事。

如果狗一跑出去回不来了,那你去殷三毛家找绝对一找一个准,绝对是让他给炖了,据说殷三毛年轻时杀的狗不下千只!

殷三毛爱吃肉平时除了杀狗之外还爱到山里打猎,那时候打猎国家是不禁止的!

那年冬天大雪纷飞殷三毛馋虫又起可是偏偏昨天遇到只狗一榔头下去没有打死,好好一顿肉又飞了所以殷三毛决定进山打猎下套。

一大早殷三毛进山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大雪天进山道出都是白白的也不觉得害怕,殷三毛就边走边下套,由于是雪天所以感觉不到天黑那时候也没有手表更没有手机,当真的感觉天黑的时候已经晚了。

说黑就黑了,天一下子黑了下来,又在深山里即便是殷三毛再胆儿大也有点儿害怕了!

殷三毛慢跑着往回走,突然眼前出现了三只黄鼠狼。

大家都知道黄大仙的故事,殷三毛也没少听说晚上遇到黄大仙不好的故事。

正在心里犯嘀咕呢,三只黄大仙在他眼前跳起舞来了,边跳边唱,唱的是你看我跳的好看不,这是殷三毛自己讲的。

殷三毛当时觉得挺好玩儿的就跟着三只黄大仙一边走一边欣赏,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一震疯狂的狗吠,来了三只大狗三只黄大仙化成烟一样从他眼前消失了。

殷三毛再一看周围完全不认识,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当时就吓得瘫坐在地上,三只大狗跑向他跟前还是狂吠不止,直到到了他身边三只狗把他围起,三只大狗到来给殷三毛状了不少胆量。

殷三毛那天抹黑走一路摔一路的,总算是在天快亮的时候回到了村庄。

三只狗一夜都一直陪着他,前面一直狗给他探路后面两只给他殿后,到家了殷三毛点上油灯的时候他眼睛湿润了。

三只狗领头的那只头上有一大块儿伤疤,这块儿伤疤就是自己昨天那一榔头打的。

殷三毛从此再没有杀过狗,而且遇到狗都会伸手去摸摸,并且只要有流浪狗他都养着,现在他还收养着十几只流浪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2评论 0 0
  • 一 这是一万多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季,地点是中国北方与蒙古草原相接的那片绵延千余公里的阴山山脉。 肆虐的暴风雪刚刚止...
    克雷阅读 5,798评论 1 230
  • 最好的状态就是,随遇而安、遇事不急不躁,该有主心骨的时候能镇得住场,不该有的时候能心安理得躲一旁不多话;会爱人,会...
    笃学青衿阅读 147评论 0 0
  • 在一次拆书帮的拆书活动上,有位小伙伴一边听课,一边画思维导图。我睁大了双眼,明快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将一堂内容丰富的...
    焰Serena阅读 2,210评论 4 4
  •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吧。 //点 var pointFeature = new ol.Feature(new o...
    bibichuan阅读 6,4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