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浑然天成的交集

   什么是对的人?遇到一个能跟你瞎扯,你们还哈哈大笑。什么是爱情?遇到那个你想为了他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我的好朋友桃子,白白净净,声音温柔。她的职业跟她的气质,南辕北辙。可我最佩服她的是,自从她男友涛哥和她在一起后,涛哥的变化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两年前,他们两个人同时入职某大型跨国企业做销售。当时的这两个人,用桃子和涛哥自己的话是,屌丝女跟屌丝男。直到现在两人有时称之对方还是屌丝女,屌丝男……。我们这群朋友,因为桃子的关系,喊涛哥也都是左一个屌丝男,右一个屌丝男的。

涛哥也毫不介意我们以屌丝来称呼他,一个小有成就的有为青年。

这俩人一起走到今天,可谓是一路披荆斩棘,历尽千辛万苦,才好不容易走到现在。

涛哥在认识桃子的时候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后来不知道何种原因,在踏入婚姻殿堂的前一步,两人闹过纷纷扬扬的分手门,女方哭的歇斯里地后两人分道扬镳。

那个时候的涛哥还是一个纯纯的屌丝男,他自己自我调侃:不思上进,碌碌无为。虽做着销售的工作,却浑天过日子,活在当下。业绩在公司里面永远是垫底的前一个人,每天最喜欢最热衷的事情大概是,跟同事吹牛皮。

桃子当时在公司的业绩不说是王中王,那也是牛嗨嗨的。跟客户谈业务像是个知心姐姐,耐心倾听,柔中带刚,浅笑嫣嫣,不卑不亢,不知不觉间就能把合同签了。看过她谈业务的同事,没有不佩服她的。

由于涛哥和桃子是同一批进到公司的。两个人相对于其他人来说,关系更加好一些。一来二去,男的喜欢开玩笑,女的喜欢听笑话。就这样,两人就混到一块去了。

当时他们公司有明文规定,严禁谈办公室恋情,一经行政部发现,即刻辞退。

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两人谈着游击队式的恋爱。刚开始的半年里,上班像去做贼一样,先四处张望,勘察附近有没有同事。有时还要在行动上保持成普通同事。、我们旁人看着都心惊胆战,常常替他俩捏把汗。真是刺激加惊险。

东窗事发确是因为,涛哥前女友居然给找上门了,楚楚可爱,好不可怜。奈何涛哥心意已决,不为所动。

像狗血的肥皂剧一样,此事居然也闹到公司里面去了,涛哥的上司出面解决这个事情后。前女友遥望复合无望,一番劝慰之后,从此消失在公众视线里面。

桃子也因此被上司请去喝茶,上司是个得到高手,对待桃子可谓是老师对待学生,苦口婆心。可是桃子深中一种叫做爱情的毒药。上司看着爱将并无大错,秉承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清官难断家务事。无奈之下一句“桃子,你要学会保护自己,你俩好自为之”从此桃子的感情问题不再过问,睁只眼闭只眼。只要桃子有业绩说话就行。

  而桃子跟涛哥经过前女友一闹,两人的恋情可谓是更上一层楼。

同时两人在一起大半年桃子的业绩稳定不变,涛哥的业绩逐步上升。看起来,涛哥依旧是那个爱和同事吹牛皮的涛哥,看见谁都会调戏一下,尤其男同志。可业绩却开始慢慢的好起来。

某一天看着工资单,涛哥的工资半年内一路扶摇直上,从每月的5千左右到现在的1万左右。大家对涛哥从新审视一番后刮目相看。

一次跟桃子在谈论工作的时候,说到涛哥,我说“涛哥,最近的状态不错哦,业绩棒棒哒,”

桃子开心的笑了笑“一般般啦,他还是不太稳定呢,还得继续努力”

我呵呵一笑。桃子该知足了你。后来私下就跟我聊涛哥业绩改变历程。

我心里暗暗咋舌,这天天给涛哥开家庭会议,涛哥这压力也是不容小觑的。虽说有压力就有动力,可是男的真的喜欢自己的女朋友天天给自己施压吗?这真的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因此对待他俩的感情,我也一直持观望态度。总觉得桃子对待这份感情激进了一些。

之后桃子因公司制度问题,主动离职。离职后我们一起去了西藏旅行。

同住一个房间,晚上两人在煲电话粥,我在一旁看书。只听桃子在这边说:

“哎,你吃饭没有,”声音温柔,甜美,舒服。

“傻瓜,赶紧去吃饭呀,不想吃也要吃一点,看见饭,你就想吃了”

“业绩会有的,不要担心,你的业绩很好了,这个要慢慢来的,你看那谁业绩变好不是也要了大概快一年吗?”

“赶紧,去吃饭哈,乖”

有时两人嘻嘻哈哈,这边“老公最棒了,你是最优秀的,嘿嘿”那边不知说了什么,这边哈哈大笑,来张自拍传过去,玩的不亦乐乎。

在西藏的一个月里,天天晚上听着俩人煲电话粥,一个大熊,一个二猴。不然就是老公老婆,羡煞我这个旁人。

一次电话挂断后,我跟她聊天。谈论到结婚“你跟你家屌丝男挺好的呀,两个人在一起挺快乐,可以考虑,过个一年半载结婚了。”

桃子回我“哎,他们家条件不是特别好,再看吧”语气里淡淡的忧愁。

爱情被物质打败的例子,我看过许多。好不容易才到走到今天,被物质打败,现实而又无奈。爱情怎么就这么难,这么伤呢,

因此我再也没有提过这种话题。

从西藏回来时,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下了飞机后,桃子说涛哥在外面接机。

下午六七点左右,正常情况,涛哥应该是在跟客户应酬。当时涛哥一身正装,比我们这两个游玩的人还风尘仆仆。

看到我们,涛哥笑着边打招呼边拖过桃子的行李。另一只手来拉过我的行李,知道推辞无用,只好交给涛哥。

桃子一手挽着涛哥的胳膊,另一只手拎着涛哥的公文包,两人像结婚多年的夫妻,恩恩爱爱。一路上桃子跟涛哥说我们途中的艰苦岁月。涛哥听得聚精会神,最后玩笑总结,你们几个去西藏玩嗨了,你们俩人都黑了一圈,胖了两圈,听得我俩直跳脚。就差当场拖着涛哥胖揍一顿了。

后来有一天,桃子说要回老家,考公务员。我打趣道“你舍得你家屌丝男”。桃子呵呵一笑“哎,他们家条件不好,在这种地方买房子,单靠我们俩,要到何年何月呀。我妈妈说家里稳定,想让我回去考个公务员,然后在家里找个男的结婚算了”说到这里我看到她,眼圈微红,声音也渐渐沙哑。还故作淡然的给我分析一堆回家的优势。我明白,她也许只是想说服自己去相信父母的话。

临走时我说“桃子,回去看看父母是好事。但是不要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明白吗”“桃子边哽咽,边答应“嗯嗯”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桃子或许已经在老家稳定工作了。心里还感叹,爱情有时候伟大的我们义无反顾。有时脆弱的不堪一击。

三个月后有一天,我接到她的电话,电话里面桃子问我“有空吗,出来喝茶。我回来了”声音依旧温柔,声调上扬,听得出她的心情不错。

我很惊奇的问道“咦什么时候回来的,小妞”

“刚回来几天”

我们在茶餐厅见面。

见了面我就调侃她“还是舍不得你家屌丝男吧,嗯?”

两人哈哈大笑。

她笑着说“分开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们遇见的多么自然,在一起彼此的变化浑然天成,尤其他的变化很大,生活上,感情上,尤其在事业上,现在又这么优秀,我不由的把这种改变看做是我的影响,我怎么舍得把他送给其他女生呢”

后来,我搬家,跟她住得很近,经常约着喝茶,吃饭,聊天。

一次从其他人那里了解到,涛哥近一年业绩特别好一直稳居公司第一,听到这个消息,欣慰涛哥,佩服桃子。

后来聊天时,桃子告诉我。

“男人有时候像父亲,有时候像老公,有时候像儿子”

像父亲

“屌丝男每次下班那么晚,晚上回家有时忙工作,半夜12点我饿的时候,就跟他撒娇,不行了,不行了,你赶紧去楼下给我买吃的,这话听起来,确实很任性吧。他每次都很生气的下楼去,回来也很生气的把东西一放,,吃吧,不是饿了吗?”她学的惟妙惟肖,吹胡子瞪眼的,确实像涛哥说的话。桃子学的满脸的幸福。

像老公

他现在工作忙了许多,每天很晚下班,在外面跑又那么累,我就学着做饭,煮绿豆汤,煲汤,有时候放盐多了。喝的时候会说,是不是有点咸呀,我就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没有吧,是不是你胃口变淡了,我喝着挺好的呀。

我就忍不住笑她,这么坑涛哥。也许涛哥是知道的,只是心爱的人做什么都是最好的。吃的是那份真心,味道也就自动忽略了吧。

像儿子

有时候又像儿子,晚上回家,各种撒娇,你得哄着他,得让他知道年轻的时候要拼一拼,现在不拼,年纪大了再拼一切都会晚的。

听得我不得不佩服她的驭夫之术,柔中带刚,刚柔并进。哄着,宠着,劝着。

最近和她,再她谈及结婚的事情,她一脸向往,等过两年我们点钱,能够在这里为房子付个首付。就准备结婚了。

周末的时候,我们一群朋友组织去游泳,在泳池里,只见桃子的游泳姿势奇奇怪怪。后来拿这个我们开玩笑,桃子自豪的说“屌丝男教我这种姿势学的快,然后真的哦,特别快虽然不好看吧,但是学会是重点。”涛哥还给桃子的游泳起名狗刨式游泳。

我只能默默总结:爱情里面两个人快乐最重要。

后来桃子跟我说,“在这种一线城市,爱情要求的是并肩作战,当看着另一半由平凡,一步一步的变得优秀,这种感觉很奇妙。比自己成功还要更有成就感,而我对屌丝男就是这种感觉。他从业绩那么烂到现在的销售成冠军,所有过程我一直在参与,一个女人陪着自己喜欢的男人从青涩变得成熟,这种感觉就是真爱了吧”。

是啊,在这样的城市,多少人的爱情死在了孤军奋战上面。我们想要收获爱情,就该与我们的伴侣并肩作战。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在事业上给予鼓励,在爱情里给予温暖。一同为未来努力奋斗,这是一种对彼此最高的精神表达。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时候,看到对方满脸皱纹,回忆起许多年前,你们在这座城市的种种。这里给了你们青春,给了你们爱情,给了你们奋斗,心里必定是感动的,骄傲的,自豪的。因为有这段岁月,在彼此心中,你们才是最佳伴侣。你们的爱情才是彼此眼里的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早总能听见闹钟歇斯底里不讨好的嚷嚷声,虽由我来设置,但从未得过我心。闹钟是我青春的伴侣,它在,我需要它,我就知道...
    熊雪怡_阅读 131评论 0 0
  • 这说的是2004年选举,放到2016年也没毛病啊。
    kevinou2007阅读 258评论 0 0
  • 念念 如果一个故事没有始终,显而易见那不是完整的。而这些人会努力凭着残破线索寻找、填充……这不能轻易的称之为遗憾,...
    Janey姐姐阅读 215评论 0 2
  • 无处安放的恐惧感让我需要找个地方来宣泄。
    ThomasHardy阅读 183评论 0 0
  • 二、饭局 章南和做完实验时,发现天已经黑了。看看时间,已经8点半了,想起新居里还有些东西没有整理,遂决定回家。外面...
    灰山雾阅读 4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