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这个世界还是存在公平的,失去的终会以其他形式得以补偿,为某个而失落的心脏也能通过不逊色于她的人和事,再次鲜活地跳跃热情。像是要抚摸过荆棘尖锐的刺后,才能够嗅到鲜红的绚丽。

当然了,作为故事的主人公--职员小张虽然叫张白丁,但是也深知此番道理。然而上进的友人,出色的同行,搞得他有些疲乏了,使他不竟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

张白丁出自边疆地区,那里天气恶劣,生存条件艰苦,更别提学习环境了。要知道成为高材大学生的他,直到毕业了,照片上还是一脸懵相。这无疑证明他还算是个有应试能力,也是潜在有前途的青年。

然而,貌似他并不知道自己的优势。怎样?有没有想揍人的冲动。其实世界是很美好的,可是偏偏有些人明明挺优秀的,却还总是挂着一脸我好弱我忧郁的样子。说起来,还不都是有个很优秀的女朋友压力山大,心里不自信惹得祸啊……

话说这年夏天,张白丁又出去洽谈业务,对就是谈业务你没听错。其实他专业是学建筑工程系的,但是觉得行业竞争太激烈了,而且一天到晚,几乎就只能接触到电脑、图纸、工地,这样会把爱玩爱旅游的他给憋死了。

最重要的是,他之前在承接工程的公司呆过一年半的时间,可就是这份费神的工作,把他大学过五关斩六将、历经重重考验追到手的女朋友给整丢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定!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要来临。

结果,白丁小哥悲愤地辞掉了这份坑女朋友的工作。可是,明明没啥东西,最后也就装了一个公文包和一个收纳盒的东西,他竟然整整理理,从中午收拾到了暮色微沉。

好嘛,女朋友没了,热爱的事业再进行下去也没啥意义了。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否则一拿起笔,画设计图,就会心痛到不能呼吸,心仿佛在流血。我的女朋友啊,我的心肝啊,我的娃儿他妈啊……就这样轻轻地来,正如她轻轻地走,她挥一挥衣袖,来了一辆卡车,带走了所有值钱的家当。

张白丁想着,拿走就拿走呗。“都拿走,不要了,我啥都不要了,没有女神,我生活下去还有什么动力。我干脆,干脆天天在家里打游戏算了,我要虐待我自己,让我自己打生平最讨厌的游戏,这也是她最鄙视的。”

想当年我可是校园争霸赛冠军啊,为了她,我甚至不惜把游戏,作成了我最讨厌的事物之一!‘我打我打我打,咦咦-哟呦,哈嚯嘿,我打啊……’打到天昏地暗,人神共愤,打到亲爹都不认识我这幅沉溺的鬼样子。”

可是白丁哥打着打着,发现一直这样下去,似乎人生更昏暗了。于是演变成在失恋期间,白丁哥常常去楼下小卖部买纸擦鼻涕擦眼泪擦手解,搞出了一个“以钱换纸”的大工程;外加上吐下泻,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嘴里念念有词'校花,小花…'除此之外,貌似也就是掉了几把头发。其实也没啥大不了的,是吧?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白丁哥不愧是白丁哥,在学校是学霸,在社会上也是一匹雄狮啊。不仅使自己开发的游戏,屹立于东方,看来进军海外市场也是指日可待!然而,这些并不是平白无故得来的,其中付出的血和泪,估计只有白丁哥的下一个女朋友才有机会知道吧。那是因为白丁哥是个有担当的男人。

还记得在校念书的时候,很多次都因为外出交流研讨的费用太高,白丁无数个昼夜埋汰过自己的出身,甚至质疑自己的能力和上升到怀疑自己的人品,从而油生到放弃学业、提前出来打工养家的想法。、值得一提地是,每当这种想法在脑海里孕育、疯长的时候,白丁就疯狂而粗暴地出去做兼职,没日没夜地洗盘子,工地挑沙搬砖,因为只有这种渠道来钱的方式最快。不说了,都过去了。

于是,今天的白丁哥弄了一个股份制公司,是和几个同样“异想天开”“雄心万丈”的拍档合资,开了一个游戏软件开发公司。嘿,你还别说,这年头不读书的人是能当大老板不错,但是专业知识过硬的,并且运用得很溜的学术型人才,好像更有远见和发展观啊。

其实吧,白丁哥直到真正离开稳定的公司生活,出来另辟市场单干,才从实际意义上认知到:一个人之所以可以成功,或者说达到某个目标,并不是非得要求有超高的学历的!强大的学习能力才是更为重要的。

好吧,满嘴跑火车都跑到西伯利亚去了。言归正传,白丁哥他们的游戏公司,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为互联网界的奇葩,点击率和安装下载率,甚至许多游戏开发商对此也是虎视眈眈,想要买下并取得游戏开发权。这中间蕴含的苦楚、无奈和压力,恐怕只有天知,地知,白丁知了吧!

这不接着说道,白丁哥外出商讨业务。挺有意思的是,谈话去洗手间休息间歇,还遇上了一个自称是‘白丁哥粉丝’的男人,看起来似乎也是工作没两年的样子。不过这是什么鬼,果然是人一旦有点名气或者有点资产,来套近乎的人真是一波接着一波啊。然而,并不没有什么我的事,白丁哥心里默默吐槽道。

然而那小青年似乎执意于纠缠,还找白丁哥,也就是张总裁推销起了自己,说啥自己是专业科班毕业的游戏软件开发师,致力于把最好的游戏做出来呈现给玩家,向世界展示中国互联网,即新媒体的魅力。

如此云云的,话说其实白丁只关注到了一点,那就是他女朋友逼她买房子结婚这件事。哇咔咔,以情动人这种情节虽然很老套,然而很经典哇,打好感情牌,工作来了,女朋友温柔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婚事了。

不巧,正好张总就爱吃这套。想当年......所以关键是,张总看他又是有过行业口碑良好的游戏开发公司两年的从业经验,心里想着,这小子没准是个人才呢?接着,正色道,“说说吧,你心里对薪资的期待值是多少呢?”

“八千”,那青年从善如流。接着,他手里多了一张公司总裁张总递给的私人名片。八千也是白丁哥之前日思夜想能够接受的最大化报酬哇,早这样也有钱买房结婚了。

彼时,白丁哥只觉欣喜非常。谁说梦都是虚幻的,都不真实呢?白丁哥可是感觉得很真切啊。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放宽心态,踏实做事,说不准你就是白丁哥梦里的张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梁总回上海之后,给我们带来良好的消息,一个五千万的项目准备与我们合作。真是令人振奋不已!不过,我在QQ签名上发现,...
    JamesMow阅读 273评论 0 0
  • 打小有记忆以来 父亲便对母亲不好 经常看他们掀桌子,砸凳子 心里害怕无助极了 可等长大了 他们还是如此 有次忍不住...
    平生远阅读 214评论 0 0
  • 在狂风暴雨中苦苦找寻,终于求得安身之所——背风岩壁下浅洞穴,艰难地点燃一些枯树枝,顿时烟雾缭绕,雨滴飘落,此情景仿...
    我们那些事儿阅读 143评论 0 0
  • 24 岁走出军营,在军营的两年中磨练自己,不再孩子气 27岁买一辆自己的车,这是自己第一个用自己钱买的大玩具 30...
    音泉阅读 130评论 0 0
  • 本系列文章的学习首先要感谢史前图腾的共享精神,在他的系列文章中有详细的解释,但是他的代码都是Swift写的.并且代...
    严兵胜阅读 1,3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