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的成功人士够多了,我们就做我们自己就好

深夜,被窝,空气里很冷,肚子有点饿。经过了一天枯燥无味却看不到进步的甚至也称不上辛勤的劳作之后,又搭了将近不到2个钟的公交兼地铁,ps今天还是周末(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请脑补节操表情),此时此刻,无论是环境还是心境,灌鸡汤或被灌鸡汤都再合适不过。

但是,出于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缘由,以上两件事,我都没有一丁点儿想要插手抑或涉足的意思。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一台鸡汤自动贩卖机,说是自动贩卖,其实是免费自取。面对别人的遭遇或不幸,我总是不由自主给出一个暖心的安慰。其内容常常无关承诺和原则,其宗旨往往简单且易懂,说白了,就俩字儿――相信。相信啥?实在太多了,通俗来讲,要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高雅来讲,要相信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万象皆深;要是实用点的话,就是要相信,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想必你也看出来了,我就是这么给别人灌鸡汤的!主要还是因为鸡汤有市场,男女老少皆可灌,不灌白不灌。偶尔,自己闷了,也可以灌上几碗,强不强身健不健体咱先不说,主要是大补――精!气!神!

但是,渐(贱)渐(贱)地,不管你发没发现,反正我是发现了,这鸡汤虽好,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所以,可不要贪杯哦(原谅我只是想把广告词说完)。喝鸡汤的时候,两眼放光,仿佛目睹山舞银蛇,原驰蜡象,自己更是欲与天公试比高。待鸡汤下肚,热度维持三分钟左右,心境随场景自然变换,还是该玩玩,该吃吃,该喝喝,总之,2B青年欢乐多。

因此,你能说这一切怪我咯?谁叫我没毅力,不坚持,天资严重匮乏,后天异常懒惰……对于以上指责,本人决不推诿,没错,本文笔者就是这么有个性,更有担当!

下面我要切入正题,开始讲故事了,ARE YOU READY?

是不是特想说声GO!(来吧!不要压抑你自己的天性啊!)

作为一知名房地产公司下属的一不知名公司的一职场小白,本人深知自己涉世尚浅,入职虽一年有余,但对花花世界里的形形色色还是有遗地一览了一下。今天时间不早了,就暂讲3个90后姑娘的故事。

阿朱,来自一线城市周边的不知道排到几线的小城市,学历大专,专业会展策划,后来不给会展做策划了,专在办会展的地方卖咖啡。公司举行营销活动需要咖啡师,正好跟阿朱在的咖啡店有合作,阿朱就被派来了。正常情况下,大家都是9点上班,可阿朱不管,每天都会妥妥地晚到1小时到若干小时不等。她理由还挺充分――大早上哪有人来喝咖啡?当然,在自己的老板面前,她倒不敢造次,一如做咖啡的时候,围裙一带,奶缸一端,正经劲儿十足。平时阿朱最喜欢聊两样事情,一是咖啡,二是八卦。说起咖啡,美式,浓缩,摩卡,拿铁,卡布奇诺,马琪雅朵……她一开口几个下午都讲不完,某日还特意带来了一大厚笔记本,耳熏目染之下,我们几个跟她走的近的同事都学会了用打奶机。聊起八卦,张三怎么了,李四干啥了,那谁家的小谁又跟谁咋咋的了……论看脸色,听话外音,她肚子里的理论是一套一套的,那赶脚是好好培养下说不定就是个哲学大家!阿朱也很实际,她说,婚后就在老家的学校对面开个咖啡店,再招个学徒,忙的时候找俩学生兼职就差不多了。最近,收到阿朱的请帖,相恋4年小打小闹之后终于尘埃落定。我的感受是,唉,又要随份子了!

阿婷,老家潮汕,典型的生意人世家,现在全家定居在深圳,她自己不想跟着家里人做生意,17岁自己出来打工,干的是售楼,二手房,洋房,公寓,豪宅,别墅,就差没卖过四合院了。去年当选为销冠,而后又转战另一知名房地产公司。阿婷平时的妆容是御姐范儿,浓妆艳抹,走路带风,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来者“不善”,确实也是出了名的爆脾气,不好惹。后来一次下班在地铁上碰见,却发现她人很随和,话不多,大概是累了,眼线也晕了一大片,笑起来有点婴儿肥,再一问,竟然是个90后!在很多人看来,阿婷很厉害,不论是业绩,还是个性,都让人觉得当仁不让。但是她自己谈起自己总是云淡风轻地一笔带过,用她的话说,即使确实很赚钱,她也不想做销售,自己也想找个稳定的坐办公室的工作,问题是没人请她坐办公室,说着说着,自己都哭笑不得了。

小莉,老家湖北,19岁来到广州,现在做的一份工作也是她的第一份工作,这一做就是5年。工资养活自己是足够了,在广州长久生活却远远不够。小莉很老实也很朴实,除了每天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偶尔跟朋友小聚一下,放长假回老家看看家人以外,就没啥了,可以说,在她那儿,你基本找不到什么诗和远方,一丁点儿虚无缥缈的人生梦想都没有,有的都是居家必备的实用干货。现在唯一的当务之急可能就是找对象这件人生大事,小莉坦言,同龄人中很少会有喜欢她这种非小鸟依人型的,但是自己也可以小鸟依人呐!在家里,小莉上面有三个亲哥哥,啥事都不用干,那可真叫个依人!19岁那年刚离开家跟一姑娘合租,那姑娘跟她说焖个饭,她就研究了半天电饭锅的使用说明。而今,小莉已经活脱脱地从一个小丫头片子蜕变成了一个女汉子。上次室友房间的门锁坏了,门打不开,她硬是上去三脚把门给踹开了。她说,没有人可依赖的时候只能靠自己。没想到,表面老老实实的小莉竟也可以流露出悲情英雄的一面。

这三个姑娘的故事很平常,不对,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无数这样的姑娘,或许不得不承认,我们也就是她们。

我们或许天资不足甚至严重匮乏(天资在这里包括了智商情商和颜值),接着,后天还不求上进、得过且过,但是我们若能衣食无忧、自得其乐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那么又有何不可呢?

我们确实是稀松平常别无二致的普通个体,但是我们偶尔也会冒出来几个对生活对工作的小诉求和小追求。虽然我们的发言权很微弱,但是我们组成了这个社会的大多数。所以,任何人都不要也不能小瞧我们这个整体,因为谁都不会想以身试险看看舆论的力量到底有多可怕。而且,我们每个单独存在的个体也决不可小瞧了自己,因为你的力量超乎你想象!

最后一句,又有点鸡汤了……原谅我这个卖鸡汤的,身上不免沾上点鸡汤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好多人被房价惊呆了,涨 涨 还涨,今天没下手,再看看,再选选,回头一看,上次看过的房子不是已经卖了就是涨了几万...
    三块石头江阅读 345评论 1 3
  • 穿越人海遇见你 是积攒多年的福气 相信每个人都不是参观别人的,每句话都请认真对待,因为这是你的一张活灵活现的名片。...
    落棋不悔Arya阅读 313评论 0 0
  • 自己最近在读李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做朋友》,正在一步步汲取知识,改变自己的对待时间的方式,慢慢地感知时间的的存在。...
    赵花生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