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小。余生请多多指教

我其实是一个什么都会的人

算起来   无论艺术文化政治经济考古吃喝玩乐手工乐器

每一项我都还算不错

但其实我也是个什么都不会的人

因为不知道自己会什么

可能就是传说中八窍开了七窍的那种

但其实一窍不通

从教室出来

坐进办公室的一个星期后

我们经理问我   慧婷  你喜欢或者说擅于哪方面啊

(请不要自行脑补成吃人不吐骨头做事不给报酬满脸伪笑不动声色的形象,

我对于我们经理还是怀着稍许崇拜之心的...)

回归正题

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自己真的擅于哪方面

小时候大张旗鼓的学过几年钢琴     只不过早在几年前就决定造福我的后代

初中学过一年网球   除了把腿上打出了一大块青印貌似也没留下什么

高中学了舞蹈  哭得很惨的坚持到考学

我也不知道那么喜欢放弃的我是怎么熬过了那段疼到走路都走不稳

训练量大到怎么吃都只有九十多斤的时候

当然...期间接触过播音  主持  板报  设计  甚至于AI  Ado....这都还只是我记得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竟然会这么多东西

是不是大家也觉得我这种    什么都坚持不了的人

混的再好在小说里最多也就是个女主闺蜜   男主同学

50集电视剧里  都没有两句台词的人

我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你们是不是觉得也看了这么久了   应该来个反转了

比如说

看了某个励志故事    喝了某碗心灵鸡汤

又或者受到了某种重大挫折   跟某人发生了激烈争执

反正最后就是幡然醒悟什么之类的

不好意思

没有

我并没有改正   一路顺顺利利  安安稳稳

但其实我确实偶尔会讨厌自己这样

但大部分时间   我是喜欢这样的自己的

我只是想尝试所有好奇的事物     但为什么尝试了就一定要去坚持??

比如你看到一款蛋糕长得十分讨喜

你买了   可是发现并不适合你   然后你还是一定要吃完么

当然  这个例子不太适合

因为拥有吃货本质的我   一定会吃完

但我说的道理大家应该都能理解了

那有人就要说了    你这样会注定一事无成

我承认    在大部分事情上我确实一事无成

但这样的我   对   就是我

也在本学位和双学位共读的情况下    

拿下了证券从业资格证    会计证    计算机打字证书   普通话证书....

班上唯三拿到英语等级证书    考取了驾照    在欢乐谷门口冷饮店打工过   光大银行实习过....

说一句  我专业是舞蹈学   艺术生   以上所有东西都不是我的专业

哦  对了    网游我也玩   红警   梦幻西游  魔兽  倩女幽魂  ......

我会做比寿司店里的更可爱的寿司    手握  小卷  舰队  都行

我会做比仟吉健康一百倍的三明治   鸡蛋沙拉  火腿  什么都行  只要十分钟

我会做比肯德基更好吃的土豆泥    高鸡汤汁   番茄汁  现熬

我会偶尔买菜  做饭  做家务

我会把陪妈妈上街  安排在跟朋友出去厮混前面

我会跟妈妈出国  我一个人拿所有行李  两个箱子两个袋子一个书包

我会陪絮絮叨叨的外婆出去旅游  不嫌烦   不嫌累

我会做模型   木头 雕刻  镭射  3D  什么都行

我会做纸玫瑰花   纸人  小熊  海绵宝宝  派大星...

我会画板报   一个人一天可以画一整张黑板

我会染头发  妈妈 外婆  舅妈的头发都是我染得

对了    最近正在学橡皮章子...

你们看...其实我坚持了这么多

我会的    远远不止这些

并且一直在学

所以

你们只看到了我所放弃的    说白了就是你们只看你们想看到的

天啊   她家里有钢琴她都不练了

天啊   她还学了游泳的怎么才能游50米

啧啧啧    家里还是武大的   怎么才读了个三大啊

......

你们并没有看到我为我想留下的所付出的

当然     如果只有看见这些我所放弃的      才能给你们自己些许安慰

我当回蜡烛也并不是不可以

我承认我是有些许任性了

我只对于我愿意做的事给予了热情   自私也好  不懂事也罢

我都只是在我自己这样一个主体上任性

对于家人的陪伴  以及身边的人帮助

虽然这样说显得很no  face    但我自认为我做的非常好

更何况   那些我所放弃的   我到现在也丝毫不后悔

所以

对于有些人       世界很大   余生不必相见

对于另一些人   世界很小   余生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路上,我们走着走着就走散了。 现在的我,坐在大学的自习室里,想起了小玲。 在小学大概四年级的时候,小玲转到了我们...
    楠芮阅读 252评论 0 0
  • 自从工作以来,朋友圈和工作圈就彻底乱透了。 曾经的我们从一个social的场合到另一个social的场合,交换名片...
    颜沂阅读 148评论 1 1
  • 我喜欢有风的地方 也喜欢人们说话就像吵架 我喜欢很长很宽的马路 还有转向灯脆落的声响 我喜欢男人吹牛 然后招致女人...
    一首诗和小H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