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引体向上做不起来?别急,这4个动作让你的背部力量快速提升!

阿帽远远站在哈强后面看着他在做引体向上,哈强一口气做了12个,阿帽拿着杯子一口又一口地喝着水。

到阿帽上了,结果这家伙晃晃悠悠,悠悠晃晃,愣是一个也没有做起来,他每次只能拉到一半的高度就上不去了.

他说:这不公平,我体重大,拉不上去情有可原,等我把体脂减下去就可以了。

做不起引体向上真的只是因为体重过大吗?

但为什么有些胖子却也能一口气做七八个?

带着这些疑问,董叔开始这一期的分享。

引体向上是和立定跳远一样早早就出现在我们的学生时代,很多学校体育必考项目就有它。

引体向上对于健身者来说就像练腿一样重要,因为引体向上不只是能够强化背部力量,在做这个动作时手臂和腹部都会参与其中,可谓是一招练多处。

所以在健身时,引体向上是你不可不练的一个动作之一。

如果你不是健身发烧友,只是一个健康拥促者,那么引体向上也同样能带给你想要的。

即使只是在小区,公园里找到一个高度适合的横杆,每天做几组引体向上能有效预防颈椎和腰椎等疾病。

尤其是对于上班族,一坐就是一天,引体向上能够有效拉伸上半身的肌肉和骨骼,起到预防的作用。

那么一个做不起来该怎么办呢?

主要有以下原因造成,体重过重及背部手臂力量太弱。

更多的人是两种都占的,而有些人虽然看起来很胖,但是手臂和背部的力量足够强大也能够做起来引体向上。

由此可见,想要做起引体向上就是把上面的两个因素给打消掉。

主要以减脂和强化手臂和背部肌肉为主。

用这4个动作能逐步加强手臂及背部力量,让你逐渐能够获得强有力的手臂和背肌。

坐姿高位下拉:

尽量使用较宽的握距,另外在做高位下拉的时候,我们的背部自然反弓就可以,不需要刻意的去过度反弓,以免背部感受不到发力。

快速往下拉动,收紧背部肌肉,收回时放到最缓,尽可能地做到慢放,背部收缩程度越高,我们的肌肉质量得到的锻炼就越高。

其实高位下拉并不是一个对提高引体向上帮助很大的动作,但它能调动上背肌肉,针对背部定向强化。

屈手悬挂:

就简单的把自己挂在横杆上坚持尽可能多的时间,然后让自己每次努力延迟一定的时间。

如果你开始只能坚持30秒,那么当你能坚持60秒时,你的耐力就能相应地提升好几倍。

提高耐力就是这么简单,你要做的就是坚持做,持之以恒去做。

当时长已经无法困扰你的时候,你要给自己提高难度了,试着让下巴超过横杆然后坚持尽可能多的时间。

这个动作能够有效提升背部力量和手臂力量。

仰卧辅助划船:

在你还做不了标准引体向上时,最接近人体向上发力感觉的动作。对场地要求也相对简单,一般公园或小区里的健身设备,就可以帮助我们做这个动作。

把身体拉起时注意加紧肩胛骨,以增大对后背的刺激。

辅助引体向上:

当进行了一系列训练之后,相信自己的背部力量及臂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这时候我们就要尝试着做一个标准的引体向上了。

如果这时候发现还是做不起来,那么可以尝试辅助工具或者帮手协助自己完成引体向上的动作。

引体向上的训练核心就是逐步加强刺激,让身体逐渐适应状态,对自己苛刻些,总会实现一个个的小目标。

董叔的目标是引体向上太空漫步版,没有为什么,因为太帅了。

你目前引体向上能做多少呢?欢迎给董叔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