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年

工作三年整,我想是时候静下来回想下我这三年都做了些什么了。

日子过的很快,我记得2014年的夏天,大学毕业后,原以为自己会有大把的时间去回顾自己长达16年的学习生涯,毕竟大学毕业这件事对我而言算是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但是人生就是这样,它没给你什么时间去感慨,没有时间去疯狂去宿醉,有的只是淡淡的从容与迫不及待的工作的心情。于是,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刻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下就涌入了北京。都说北京时造就梦想的地方,同时也是很多人士梦破碎的地方,现实无情的敲打着外来打工的热血青年,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而我仍然淡定从容的经历的社会的人情冷暖。积极的面对每一天,工作繁忙,但是对于一个爱旅行的人来说,挤出一切可调用的时间旅行是很有必要的,于是

第一篇——行走

1、苏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到了苏州随处可见园林,而当地人推荐的必有拙政园与狮子林,泛舟于碧水之上,任两边古朴建筑划过双眸,置身于山水画中,发现着精美的厅榭,繁茂的花木,感受着浓郁的江南水乡。老了我就去苏州生活,先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2、南京,到过两次南京,我感觉我是适合在南京生活的,生活节奏不如北上广快,但也比成都、昆明等地要高,综合考虑,是跟我八字吻合的,哈哈,也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喜爱南京吧。两次都去了南京夫子庙,在秦淮河边上静静等走着,第一次看到了亭台边上表演的“歌姬”,时隔两年再去又遇到了她们,不禁感慨,年华易逝,不知还是当年那些佳人否?对于喜爱听相声的我,两次都到了永熙茶楼,一人也有一人的快乐,而周围确实没有一个人去听相声的,还是孤单久了,不觉着太过悲凉吧。还有想念南京大排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杭州,在西湖边上,我看到一对花甲老人,他们穿的很干净,老人家带了相机,老爷爷选了一处以花为近景,背靠着美丽的西湖背景,搭起支架,回到老奶奶身边,二人对着相机开心的笑着,这个温馨的场景,让我很是感动,西湖,永远是恋人值得去的地方……

次日,我一人横穿了钱塘江,有机会你们也可以尝试走过去,可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与领悟吧。

4、临安,在浙江有个叫做临安的小地方,那里安静的只有青山碧水,空气里充满了氧气,因为喜欢安静,所以喜欢临安。

5、武汉,第一次去武汉,到长江边上看着波涛汹涌的大江,不禁害怕,觉着自己卑微的渺小,渺小的低贱,在大自然面前,我不想赢。第二次又去了长江,可是再也找不到原来留下足迹的奶茶店,可能就真的结束了吧。

烟雨濛濛的日子与喜欢的人登上黄鹤楼,可能有种升仙的感觉吧。至今犹记崔颢写的“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广州,广州的夜生活让年轻人心生向往,在广州你不用害怕失去,因为你永远不会拥有它。在中山纪念堂,在越秀公园,到佛山,到东莞,都是过客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福州,冬天里的福州都是一幅在北方人眼里的春意盎然图,我荣幸的赶上了福州70年来最冷的一天,然而我并没觉着冷,在楼上的阳台上,我吹着小风,感受着福州的”热情“。那天下了小雨,我到三坊七巷转了转,建筑还是透露着文化气息,只是交易商品的现代人增添了几分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泉州,如果你是爱买衣服的女孩子,大可到泉州嗨一嗨,纵横的街道商铺,衣服店中夹杂着一些小吃,各式的时尚衣服陈列其中,不贵好看,舒服到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厦门,那是一个燥热的夏天,我到了鼓浪屿,由于起到很早,又很累,一天下来我脑袋都是蒙的,但是纵横交错的小路小商店,让人感觉很惬意,当地人很淳朴,一个80岁的老爷爷从楼上慢悠悠的走到自己那一平米小摊位,问看着明信片的我吃不吃桃子;路过卖吃的商铺,工作人员追着你免费试吃东西,不买也照样微笑。在鼓浪屿,我着实迷失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南昌,南昌的交通恐怕是我见过省会城市最差的一个吧,成群的摩的与电动肆无忌惮的在主路上穿梭,当地人说,这是南昌独有的风景线。最近一次去南昌没能再上八一广场,因为在修建了。


记得天才王勃写下的《滕王阁序》,如果你能通篇背的下来的话,可以免门票的哦(不知道现在还行不行)

不要错过瓦罐汤,又地道又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吉安,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人民广场,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一条中山路,因住在附近,晚上穿过中山路,到了热闹的人民广场,人们抽着鞭子,跳着广场舞,唱着歌,打着扑克,甚是热闹与惬意!我开心不知道要加入哪个队列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石家庄,冬天别去去石家庄,不然呢会觉着到了仙境,重重的工业气息会让你怀疑人生的。同时,这里也充满了奋斗的气息。

13、天津,天津新区还是不错的,不过当地人都不吃十里街大麻花和狗不理包子,只有外地人去了还打听下,我觉着花十块钱吃个天津煎饼就挺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保定,安逸的城市,适合养老,有一条街叫做北河沿,如果你在饭前可以去淘些蔬菜,不夸张的说十块钱可以买一大口袋,顺便吃点街边的小零食垫吧垫吧,如果饭后可以跟一群老年人凑凑热闹去打牌,那沿着一条河都是打麻将居民,四四一组,周围围着一些看客,这个画面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很是舒服的。

15、乌鲁木齐,到过中国这么多城市,都没有陌生的感觉,只有乌鲁木齐,由于穿着、语言与打扮都极具地域特色,会让我产生一种出了国都感觉。那萨塔尔和手鼓的旋律自然带动着你的心,跟着当地的人节奏和谐的舞动起来。手抓饭,拉条子、巴达木、烤馕、烤肉串、葡萄干、酸奶……美食多到你想尝遍大巴扎再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呼伦贝尔,随便一拍就一副windows桌面,人烟稀少,广袤的草原,让人心旷神怡,满洲里、海拉尔都是如此的让人触不可及,好想在那片草原上有自己的一座蒙古包,在不冷的夜晚躺在草地上数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济南,皇上应该上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的,那片湖不再神秘,趵突泉也不再像小学课本里那样的生机,希望人们止步于观望,不要破坏它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沈阳,到了沈阳怎么能不去看二人转,在刘老根大舞台上演员们尽力的表演,我也卖力的鼓掌,因为我真的笑爆了,他们是值得这些尊重与喝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长春,都说长春上坐落着吉林大学的城市,还真是,吉大太大了,至今我都不知道我去的说哪个校区。在长春,遇到美丽的朝鲜姑娘很正常,而且过来的都是有才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哈尔滨,夕阳西下之时到生非亚教堂看放鸽子,到松花江口到石阶上静静的坐一坐,看人来人往,风云变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承德,一个被避暑山庄贯穿的城市,如果能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着避暑山庄转两天,一天游山,一天戏水,节奏要慢,累了就找个地方歇会,感受下这座静谧的皇家后花园的历史与沧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贵阳,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个让你错认为自己是真画里游走,当地人举着迎客酒,唱着当地的歌谣欢迎着远方的客人,苗家的姑娘最爱穿百褶裙,一条裙子上的褶有500多个,而且层数很多,有的多达三四十层,我花了十块钱也租了一套这样的服装穿上,但是看得出来再怎么打扮也不像当地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兰州,终于吃到了纯正的兰州拉面,从肉的分量就可以看出,我一定是吃了真的牛肉面。

漫步在黄河边上,感受着母亲河的力量与爱,祖国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4、银川,银川的羊肉是全国最好吃的羊肉,没有任何膻味,鲜香美味,哇哦,带个羊腿回来慢慢啃。

西夏王陵,那种空旷,那种神秘,让你不禁脑补当年那段西夏历史与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部影城,循迹大话西游、红高粱等作品的拍摄地,突然被感动,是的,我就是这个感性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昆明,建水、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似乎穿越回到了几十年前,似乎到了电影里,水牛勤劳的拉着犁,古朴的当地人编织着帽子和草垫,老式低矮的宅子纵横交错,六个字,原生态,纯天然。到这里就好好享受慢生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6、深圳,在盐田区可以看海哦,我是晚上去的,第一次感到那么害怕大自然,海浪的巨响敲击着我的心脏,远处一片黑,我知道那远处都是海,但是看不到,有种被吞噬的感觉,至今回想起来都战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7、南宁,南宁有很多我没见过的水果,如果都尝遍是不是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8、长沙,路过了天天看的湖南卫视,想象着何老师跟涵哥是不是正在里面录节目呢。

29、邵阳,你从没想到邵阳有块草原吗,南山草原,比海拉尔别样的草原,曲曲折折的山路,放眼可见零散的奶牛或卧着休息,或低头吃草,仿佛自己也是一只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成都,自从听了赵雷的成都后,更加向往成都这个城市了。一个人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什么都不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用心发现生活处处都存在美。

行走篇,未完待续。

之后还会陆续出工作篇、生活篇、写作篇、感悟篇等等,分享一些心得,交流一些感悟,这篇先结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