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都月薪过万,你好意思不努力!

起这个标题的时候,这句话是对我自己说的,是一句激励自己的话,也是一句自我批评和反思的话。

在我刚刚出入社会的第一年,我收到最多的声音就是:“90后不靠谱,不能够被重要”。后来老板一边录用我,一边在怀疑我,那会儿老板录用我竟然是因为我是农村的,能够 吃苦耐老,所以降低了90后的这种偏见。

工作一年后,我来到了深圳,一个人,一个箱子,一张火车票,来到深圳的时候,这个城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包容性,真的不像在三线四线城市里那样,那么多偏见,同时在深圳也感受到了一次次的挫败感,一次次的不甘心,第一次感觉到学历的作用,是我面试1000人以上的大公司的时候以及面试外企的时候,是比较在意我那可怜的本科学历的。

可一晃时间推送了四年,我很快失去了一些借口:“我刚工作,没有什么经验”“我是刚来深圳,不熟悉”“我不懂”“我不知道”。这些借口我现在统统都不能再用了,我也已经不是一个职场的菜鸟了,这个时候很多借口失去了,但是能力没有提升上去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很慌,特别的慌。我相信这种感觉很多人都会有,和我一样,年龄是上上去了,可是工作的能力,赚钱的能力没有同步跟上,所以会很慌张。

更加让人慌张的时候,就在你自认为自己还算年轻的时候,觉得有点儿资本的时候,年轻的一波人赶上来了,这就像是爬山,你正高兴你爬到了一个小山峰,然后刚想踹口气,后面的人跟上了,然后你不得不继续往上爬,因为顶峰还在眼前的那个方向,很近又很远。

而追着你往前跑的人就是新生代,当年大家都觉得90后不靠谱,现在大家觉得00后娇宠,可是在今天,如果你有幸去真正接触00后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主观判断是错误的。至少在我接触的00后来说,他们可以用词语形容:“优秀”“聪慧”!

由于我是做跨境电商行业的,自然每天是需要接触不同的人的,并且自己也是一个讲师,而乐于接触不同的人,在接触的人群中,我有接触到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有70后的老江湖,有80后的小老板,有90后的创业老板,有00后的新生。

在我们以为00后此刻正在刷抖音,玩游戏的时候,而真正我接触到的00后暑假在赚钱,对,他们明明一个月都可以拿几万的零花钱,却在自己赚钱。这个你没有听错,是我真实了解到的。

最近接触了两个零零后的男孩子,L是一个在长沙的毕业生,00年的,现在已经参加工作,16岁读大一,18岁实习,19岁正式工作,月薪过万,另外一个是S,S也是一个男孩子,他此刻正在过他的暑假,可是他玩比特币,玩理财,也是收入不菲。

我以为他们的生活,应该是像自己当年那样,谈恋爱,学习,或者做点儿小兼职而已。当我真正接触这些零零后的时候,我就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竞争力完全不够了。

辞职在家待了接近一个月了,我依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很乱,没有具体的目标,也没有想明白,想过开公司创业,可在某一刻我又开始否定自己的能力,开始退缩,找了很多的合伙人,很多的项目,最终都因为信任的问题,我选择了拒绝退出。然后至于回到公司去上班,我又不愿意受到时间的约束。不过,好在,我每天都有保持在学习的状态,坚持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每天泡在图书馆,我认为比泡在公司里更加让我安心,但人是需要收入的,需要交房租,需要去吃饭,消费等等。

8月份的这一个月,我基本上是在图书馆里面度过的,以及兼职讲了一些课,以维持房租和吃饭的支出,见了很多老板,很多渠道商,但可能真的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或者思维没有打开,没有真正的聚合资源做成一些事情,也因为个人的拖延毛病错过了8月17日-8月18日的演讲课程训练,然后放弃了交友的活动,因为要在图书馆修改PPT课件等等。

一想到这些,我整个人感觉又被打了鸡血一样,我比那几个男孩子差不多要大十岁了,按照他们的收入去推算我的收入,我应该此刻起码是月薪十万的,可是我此刻没有收入,只能勉强的交个房租和吃饭,甚至这个月辞职了,贵的水果都舍不得买了。

你看,并不是因为我们爱钱或者怎么样,而是生活需要收入,需要被创造价值,人一旦失去价值就会觉得生活很无趣的。

甭管我们是哪个年龄层的,我觉得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现有的生活水平情况下,去突破和挑战自己。

前些天,有个前同事回老家了,她发了状态觉得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父母安康,朋友聚聚,一份工作,觉得很开心”。我给她送上了恭喜找到她想要的生活,我不能说每个人对钱都那么欲望强烈,也不能说月收入高就一定幸福。但我认为只要你能够找到你认为你想要的生活方式那就是成功了。

不论怎么比较,怎么生活,我觉得人生总体来说是比较短暂的,所以呢,尽情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吧。

不论怎么样,颓废或者是抱怨,永远解决不了你生活的难题,你只能尝试着去做一做,找到问题的方法,专一做好一件事情,这样后续所有的事情才会慢慢开枝散叶的铺开,然后你期待的生活也就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