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摇晃的酒店马桶

常常出差的人,就会知道独自入住酒店有很多禁忌,比如:

不要入住走廊尽头的房间;

不要入住全酒店最后一间空房;

刷完门卡不要马上进去,先要敲门并说道,打扰了;

睡觉要留一盏夜灯;

可即使全部按照规矩做了,也不能保证绝对不会遇到诡异的事情。。。


六月的上海正值梅雨季节,翊华抵达丽橙酒店时已是傍晚,缠绵的雨势使天色显得格外昏黄,这让她有些不快,她喜爱明媚晴朗的季节。

走进酒店大堂,熟识的领班陈经理不在,这让翊华有些意外。翊华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外出差,丽橙酒店就在他们公司上海分部的隔壁,虽然有些老旧,但实在方便,所以翊华每次来上海都住这里,算是老住客了,陈经理每次都给她留最好的房间。

陌生面孔的前台小姐给翊华开好了房间,拿到房卡一看,1414房。翊华皱了皱眉头,真不吉利的数字。

刚刚放好行李,手机响了。

“我航班晚点了,你自己吃吧,不用等我了。”

原来北京分部的淑姐今天也到上海出差,两人原本约好共进晚餐。翊华意兴阑珊的走到酒店二楼准备吃个简易晚餐,不知为何今晚餐厅特别冷清,与往日人声鼎沸的热闹气氛截然不同,服务员脸上也都浮着一种奇怪的冷淡之色。

翊华摇摇头,也许是自己累了,看谁都觉着不耐烦,今晚还是早些休息吧。

半夜口渴,翊华迷迷糊糊想起床喝口水,她突然听到厕所方向传来古怪的声响,哐当哐当,哐当哐当,是什么东西撞击的声音,顿时一个激灵睡意全无,她发现她今晚忘了在厕所留一盏夜灯。人在半夜醒来的时候阳气微弱,是特别脆弱胆怯的,更何况在被一片黑暗笼罩的情况下。

翊华抓起手机,穿着睡衣就冲到走廊上,连忙拨电话给淑姐求救,听到淑姐睡意朦胧的声音响起,她才松了一口气,低头发现自己紧张的只穿了一只拖鞋就跑出来。

好在淑姐一个人住的标间,今晚可以凑合一下,淑姐睡眼惺忪的站在门口迎接她:“你不是常年一个人出差的吗?还会被吓着。。。别说那么多了。。。先睡觉吧。”

躺在床上听着黑暗中淑姐平稳的呼吸声,翊华也慢慢平静下来,暗笑自己太过神经,看看手机时间,12点10分,明早再见分晓吧。

第二天一早翊华准备回自己房间,淑姐开玩笑说,要我陪你不?两人嬉笑着打开房门,一切并无异样,只是厕所上方空调口的声音特别大,似乎是太过陈旧的风箱拉不动乓啷作响,翊华不禁嘲笑自己太过紧张,淑姐伸手关掉空调开关,房间顿时安静下来,两人相视一笑,找到原因今晚可以安心入睡了,毕竟要住一周呢。

上海分部的业务特别繁重,忙碌中一天过去了,淑姐要赶着坐晚班机回北京,上海同事请翊华吃饭,听说她入住丽橙酒店,同事露出古怪的神色:“你没听说丽橙出事吗?上个月有个客人在房间猝死,说是心肌梗塞,但是又有警察来调查,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也许是见到什么吓死的呢。反正现在都没什么人去住了,酒店员工也走了一大批。。。”

翊华心里咯噔一下,想到换掉的酒店领班,和冷清的餐厅,果然是有些古怪。

再次回到酒店的时候,翊华心里有些不淡定,淑姐走了今晚没投奔处,她走到前台想换个房间,小姑娘抬起头很木然的说,对不起我们今晚满房了。

站在房门口,翊华踌躇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她抬起手敲了敲门:“打扰了。”

推开门静悄悄的,今晚不热也就不开空调了吧,她想着。还有很多加班任务,翊华打开手提电脑忙碌起来,不知不觉已是午夜,她抬起头看看四周,并没有奇怪的声音再出现,那个上海同事平日里就爱神神叨叨,现在猝死事件这么多,多半都是加班加出来的,翊华心想,赶紧站起身来舒展一下肩颈。

正左右摇晃着脖子,她就听见那熟悉的哐当声又响起来,电脑上显示着时间,12点了。

这次清楚的听见,那不是空调声,那是真真切切从厕所传出来的。翊华吓得向后退了好几步,跌坐在床头,把电话听筒也撞掉了,她马上抓起电话拨通了前台:“我房间厕所有响声,能不能派个人来修一下!”

电话里头的声音嘶嘶的,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声音答复:“对不起,这么晚了维修师傅下班了,明天我们会派人来。”然后电话便挂断了。

厕所里面的哐当声还在无情的响着,翊华咬咬牙,她是个倔脾气的女人,既然不能求人那就靠自己吧,明亮的灯光给了她勇气,她决定去厕所一探究竟。她打开手机,搜出一张佛像,将手机紧握在手中,一步一步向厕所走去。

走到厕所门口,她侧面对着先没有转身,然后鼓足勇气,像孙悟空捉妖前那样大喝一声:“呔!”随即转头向厕所内望去。

只见整个马桶摇晃着,哐当作响的是上下抖动的马桶盖,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挣脱束缚爬出来,翊华感到自己的血直往上涌,心狂乱的快要跳出来,这世界上真的会有鬼怪吗?她横下心一把掀开盖子,什么都没有。。。

生活不是恐怖片,翊华松了一口气,开始观察马桶,她发现真正摇晃的起因不是马桶洞里,而是后面的储水箱。经过之前的思想搏斗,翊华此时胆子也壮起来,我倒要看看是啥幺蛾子,她打开水箱的盖子,看见里面一根红绳牵住浮球和注水口的塞子。

翊华的脑子顿时炸了,红绳?红绳。。。红绳!那不是辟邪用的吗?!!!

可盖子已被揭开,现在后悔也晚了,一不做二不休,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翊华拼命默念着,我是唯物主义我是唯物主义我是唯物主义!目光四处扫视着,大脑疯狂的转动,突然灵光一闪,她蹲下身关掉了水箱下的水闸。

抖动居然真的就此停歇下来,一切声音都消失了,翊华虚脱般退出洗手间,倒在床上,灯是绝对不敢关了,大脑也因为剧烈的情绪起伏变的麻木而疲惫,她居然沉沉睡去。

再次醒来已经天光大亮,手机上有一条未读信息,领导通知她提前结束出差。翊华长出了一口气,她也真的想回家了。

翊华拖着行李走出房门时,有一个穿白衣的老妇人推着清洁车走进1414房,翊华回头看了她一眼,只见到一张布满皱纹的侧脸,现在服务员都这么大年纪了吗。

老妇人走进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了水闸,嘴里还喃喃的咒骂着。

翊华坐在明亮的候机厅里,回想着那个午夜摇晃的马桶,从唯物主义的角度出发,应该是因为午夜时分高楼层水压不足,马桶注水断断续续,所以就引起水管抽动着,整了这么一出恐怖闹剧。可是,谁知道这是不是真相呢。。。

翊华想到那根诡异的红绳,还有神秘的老妇人,头皮不禁一麻,反正她下次再也不会住丽橙了。

祝下一位房客好运。。。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旋转跳跃我闭著眼, 迷雾看不见你半醉狂癫, 白雪寒夜我不停歇, 燃烧红裙为你热烈, 旋转跳跃我耸耸肩...
    今晚扁老虎阅读 248评论 1 0
  • 我想,要是写下来就不会忘记了。 初中去西安上学可能就是我人生的开始,因为在那里我遇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还有一...
    橙子528阅读 261评论 0 0
  •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爱书的人。学生时代几乎所有的零花钱都花在了买书上,大学时更是把图书馆的分类都记到了大脑里,室友...
    Milly叶子阅读 244评论 4 1
  • 今天精选的三个生活中的经济学问题,一是机会成本。从其中可以看出,有得必有失,选择了这个就要放弃另一个,所以...
    鸿运当头168阅读 106评论 0 0
  • 《守望》 文/我心飞翔 站在窗前, 凝神, 远望。 一丝微凉, 穿过缝隙打在身上, 风伴着雪花, 洒落满地忧伤。 ...
    我心飞翔XF阅读 13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