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吃点它,早上醒来就开始排便!肠道干净、肚子平了,三高跟着降

2018-05-02  同春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说到通便、降三高,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吃药,吃药是不错,但是很多人一是没到吃药的程度,二是吃药比较三分毒嘛,尤其是通便的药物,吃多了有依赖性,对肠道也不好。

今天名家名方给大家介绍一样药食两用的“纯植物药”,那就是芦荟,早在3000年前,人类就已经开始用芦荟作为药物来治疗疾病了。它就能让肠道清爽畅通,也能带走血管垃圾,帮我们的血管减龄,降低“三高”。

一棵芦荟多种用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芦荟集药用、保健、食用、美容、观赏于一身,受到人们的青睐。综合它的功能有六:一是消炎,二是愈合伤口,三是提高免疫力,四是净化空气,五是美化环境,六是治疗小伤小病。

中医认为,芦荟性味苦寒,具有凉血、明目、清肝热、通便、健胃的作用。可以用于便秘、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糖尿病、湿疹等日常治疗。

有人就要问了,这个肠道、血管都在体内,看不见摸不着,需要清理吗?咱们人体也需要经常洗澡清理污垢,如果不洗会浑身脏痒发愁,肠道和血管不清理,后果同样很严重。

为什么要清理肠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体需要的营养几乎都需要经过肠胃。肠胃成为消化最重要的器官。肠道内的便便就像腐肉,又臭又脏,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降低人体免疫力,产生口臭诱导各种疾病滋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长期体内不间断的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致癌物在体内累积,引发各种癌症。

芦荟富含芦荟苷和芦荟大黄素,可润肠通便,食用后可促进大肠液的分泌,增强脂肪酶的活性,能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的湿润度并保持一定的渗透性,从而双向调节肠道内环境,防止便秘的发生。

此外,芦荟还能促进代谢毒素排泄,清理体内垃圾,可使肤色慢慢恢复光泽。具有使皮肤收敛、柔软化、保湿、消炎、美白的性能。还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伤痕的作用,不仅能防止小皱纹、眼袋、皮肤松弛,还能保持皮肤湿润、娇嫩。

为什么要清理血管?

不仅肠道里面有垃圾,血管里面同样有垃圾,随着年龄的增大,血管里慢慢会出现血栓、斑块,变得越来越堵。

血栓无论堵在哪里,几乎都是致命的:如果堵在颈动脉,会导致急性脑梗;如果血栓走到肠道就会造成肠梗,肠缺血坏死,不及时抢救会造成死亡;血栓走到肾部血管,会导致肾功能损害,甚至尿毒症……

而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有效物质,可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芦荟小药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肠道的堵塞,还是血管的堵塞,家里种上一盆芦荟都能解决这些困扰。芦荟可以降压、降糖、清肠、修复胃黏膜、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保护血管。不过一定要注意了,芦荟皮有一层黄色的汁是有毒的,不可以直接使用,使用一定要去除外皮。

如果是作为外用,外有人涂了芦荟皮肤会痒,这有可能是过敏的现象,这类过敏者不能直接涂新鲜芦荟。而首次使用新鲜芦荟护肤的时候,最好先在手臂内侧涂抹一小块区域,然后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没有过敏现象再继续使用为佳。

便秘

取芦荟 10~15 克,洗净,去刺与皮,饭后放口中嚼碎咽下,每日 2~3 次。

冠心病

取芦荟厚叶,去皮与刺,将叶肉放入沸水中烫 2 分钟,取出切成小块,拌入蜂蜜,每次 4 汤匙,每日 4 次。

牙痛、口腔炎

取芦荟鲜叶,洗净去刺,每次生吃 15 克,每日 2~3 次,慢慢咀嚼,时间越长发挥作用越好。还可牙咬芦荟叶,用痛牙轻轻咬住,换 2~3 次就可缓解。

湿疹

很多皮肤上的问题,其实归根结底都是湿热引起的,皮肤病表现出来其实就是身体在排湿,最常见的就是湿疹。

湿疹患者可以在家里种上一盆芦荟,在急性湿疹发作时可以用芦荟叶擦拭患处,能起到止痒的作用。如果有渗出液就不要用这种办法了。

【材料】鲜芦荟叶。

【做法】剪掉3厘米长的芦荟,刮去表皮后,将芦荟汁均匀地涂抹在湿疹部位。每天5-6次。如果一次用不完的芦荟可以放在冰箱冷藏。

足癣

将芦荟叶削成薄片,放入盆内,倒入热水泡脚 20 分钟左右,搽泡兼用效果更好。

刀伤

芦荟有很强的杀菌、消炎、止痛、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且不留疤痕。将芦荟鲜汁涂在伤口上,立即就有止痛止血的效果。

疖肿

将芦荟洗净去刺,从中间剖开,贴敷于患处,外用纱布覆盖固定,待凝胶汁被完全吸收,疼痛、发热即可缓解。

晒斑

将切开的芦荟放在皮肤上涂擦,有滑滑的、黏黏的感觉,几分钟后洗掉即可。经常使用,不但会使晒斑变浅,而且雀斑也会逐渐变淡、变浅。

芦荟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生长一年以上的芦荟鲜叶取下,用小刀削成薄片,放入玻璃瓶中,兑入高粱白酒(50°以上),芦荟与酒的比例为 1∶1.5 或 1∶2。密封一个月后,即可饮用。每日喝 2 次,每次 30 毫升。此酒能软化血管,疏通经络,防冠心病的发生。

芦荟食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芦荟不仅能治病,还是餐桌上的一道美味,时不时吃点芦荟,帮助大家清体又轻身。

凉拌芦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点:这是一道清爽可口的凉拌菜,在食欲不振或夏天胃口不佳时,亦能佐餐。

主料:新鲜芦荟叶3厘米,海蜇皮20克

辅料:小黄瓜3厘米

调料:麻油,醋,酱油,盐

做法:1、将芦荟叶用开水烫过,切成可看到果冻的圆形;用水将海蜇皮的盐分去除,黄瓜切成丝。2、再将上述材料摆放盘中,淋上调有麻油的醋,即可食用。

香菇素芦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料:香菇150克,甜椒50克,芦荟10克,橙胡萝卜片,黄豆芽,土豆丝,油,盐,酱油,味精。

做法:将香菇在一天前浸泡发好,大菇切成小块备用。,绿色甜椒切成小块,芦荟切小块,胡萝卜切片10余片,黄豆芽摘头去根,1小把,土豆丝50克。放入油锅内炒菜,旺火,加调料,煮烧熟出锅。

提醒:

1.成年女性,每天可服用长3厘米、宽4厘米的芦荟叶肉1块。强壮男性,可适当增加(一般可加10%~20%)。小孩和老人,则应酌情减少。

2.芦荟苦寒,体寒容易拉肚子的人就不要吃了,否则身体容易出现拉肚子或者是肚子痛的情况。

3.怀孕期间以及月经期间的女性也千万不能使用芦荟,不仅不可以吃,也不可以泡水喝。这是因为芦荟能够令女性的骨盆内腔出现充血的情况,导致子宫出现收缩的情况,这样女性在月经期间痛经的情况加重,而怀孕期间的女性则有可能出现流产还有大出血等严重后果。

4.全世界只有三种芦荟可以食用,即中国芦荟、日本芦荟、库拉索芦荟。其中以中国芦荟最为安全,无任何毒副作用。食用或者药用之前一定要搞清楚,分不清的话,可以到超市购买鲜品或药店购买干品。

春夏之交正是吃芦荟的好时节,清肠清血管,身体更轻盈更健康,这么好的药食两用,你可别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