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是自己选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联系删除,发自简书App

人生三大遗憾: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的选择。

痛有两种,一种是生理的痛,一种是心理上的痛,生理的痛是短暂的,通过医疗手段治疗好了,就消失了。而心理上的痛,却是长期的折磨,无形的在撕扯着你的心,让你永无宁日。

小艾的老公是经过别人介绍两人是相识,经过一年多的相处相恋,最终走入婚姻,婚后,夫妻两人经过了蜜月期,磨合期。

老公对她也心心相惜知冷知热的,白天两人忙着上班,下班后,老公也会帮着小A做做家务,也会帮着带孩子,闲暇之余,一家三口也会出门旅游,日子过的其乐融融,然而不幸总是让人措不及防,小艾的老公因为工作原因接触到一些有不良习惯的同事。

老公刚开始会隔三差五的说单位忙,迟些回家,小艾心想工作忙是正常的,不能不要工作吧,就没当回事,渐渐的,老公会经常一两点钟回家,小艾打电话询问,老公接电话时会让同事证明说:”嗯嗯,嫂子,是我呀,我小王,没事,哥和我在一起呢,不会有事的,你放心吧。”

经过多次这样的回答,渐渐的的小艾也就习惯了老公这种忙的日子,习惯总是在慢慢变化中养成,小艾忙着上班,忙着家里家外的就忽略了身边已经变化的细节。

终于有一天小艾从别人口中得知老公在外出轨,老公从一个事事尽责的好男人好老公,变为以家为旅店,回家就挑三拣四,处处看她不顺眼的陌生人一样。

小艾只能忍着,处处小心,深怕哪天惹老公不高兴,小艾认为,只要自己做好了,做个贤妻良母,老公一定会回心转意的。结果只是让小艾的老公无所顾忌地去外面继续这花天酒地。

小艾长期的忍受,换来的就是一个长期的焦虑和严重失眠,人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头发也白了些,朋友劝她,小艾一直说:”他会回头的,可能我做的不好。就这样,小艾还在继续着自己的纠结和痛苦。

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痛苦,不是你想这样做好,去迎合他就可以让人去改变的,痛苦的永远是你自己,而不是别人,别人不会感受到你的痛苦,没有痛苦的人,他是不会改变,一味的苦苦坚持你纠结的问题,现状永远都不会有改变,改变的只是你因纠结而痛苦所造成的失眠焦虑,自卑和不安,这样的生活只会围着这问题继续纠结下去。

小敏在一家网吧做收银,经常会上夜班,因为上夜班,和老公缺少了很多朝夕相伴的日子,一个白天上班,一个晚上上班,刚开始也没什么不好,互相谁有时间谁带孩子,大家都为了挣钱养家。

日子长了,平淡的生活让小敏的老公没有了小敏晚上的陪伴的幸福,小敏老公的心便飞了出去,平静如水的日子被打破了,孩子也没人带,老公会借口工作上的事,经常迟回家,小敏只好把孩子交给自己的父母带。

人的疏忽往往就在慢慢习惯的事上,工作的忙碌和家务,让小敏忽略了老公的变化,在几年的日子里,挑刺的时间多了,回家的少了,原来平静的日子变得鸡飞狗跳。

小敏知道后也出面和老公沟通过,也努力过,可是飞出去的心还能飞回来吗?日子还要一天天过下去,小敏看到没有一点起色的生活,老公还继续着他的口是心非,小敏在经过几次给他反改机会未果,小敏一气之下回娘家住并思考了一段日子。

等到小敏回家后,小敏痛定思痛,直接和老公提出离婚,孩子归老公,由于老公刻薄的要求,小敏为了少受些罪,情愿净身出户,也不愿呆在这痛苦的地方。

离婚后的小敏在娘家人的支持下。重新又换了份工作,随着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小敏也在单位上又重新找到了一位心仪的老公,老公很心疼他,生了一个女孩,经过两人共同的努力,小敏和老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而小敏的前夫和那个相好的结婚后,从不过问自己儿子,和这个老婆又生了一个女孩,小敏的前夫又因为身体不好,闲赋在家,那老婆出去工作,每个月靠老丈人资助一些,勉强生活着。

小敏处理的方式就是学会去思考痛苦的来源,而不是纠结这问题,问题出来了,去寻求谁对谁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怎么去面对这问题,不是说所有婚姻出问题了,都要离婚,这期间你要冷静下来,去思考下这问题,怎么去解决?不解决这问题,痛苦是会长期存的,在人的正常思维下,没有人会承认是自己的过错。学着先去沟通,并给予对方彻底改过的机会,要走要留,给个期限,如果痛苦还在继续,那就选择断舍离。

人只有真正体会到痛,他才会幡然醒悟,回心转意,任何人没有痛的体验,是不会体会到别人的痛的,所以有些事如果实在没办法纠正,那就果断选择离开,也许你当时选择离开会更痛。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你的痛会慢慢消失。

如果你有双勤劳的手,再拥有一颗智慧的大脑可以思考,你的人生照样会继续精彩下去,因为路是人走出来的,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你固步在己经死去的婚姻里,受伤的只有你自己。自己走出来,会是一片海阔天空,因为世界那么大。幸福是自己创造的,不是别人给的,走出自己的困惑,丢弃自己的纠结,用心去思考。

我们无法选择自已痛不痛苦,但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思想,人生重要的是选择,让心告诉你,要痛苦,那留下,要快乐,那就走出来。

网上有句话:选择是后悔的解药,后悔又是选择的毒药,万事开头难,无论做任何事,任何人都有第一次,当我们在第一次作选择时没有几分把握,也许这次选择,将来我们为之后悔,甚至后悔当初的选择,后悔当初所做的一切,那一刻,疯狂的,也许失去理智,长期的忧郁,精神错乱。但是理智的,也许会做出下步选择,去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用选择来面对自己的选择。

痛苦是自己选的,路却是自己走出来的,面对痛苦,去思考,去选择吧,路就在你脚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谢正媛的经历并不比柯小艾‘平凡’几分,同样是抱了飞蛾扑火的态度为爱在所不惜。大学毕业后,她跟同学一起来到了这座...
    冬妮娅阅读 421评论 0 0
  • 熬一熬!没什么大不了!
    叶酸菜阅读 220评论 0 0
  • 从来没有觉得跟你们离别这么快,总是觉得跟你们在这十天会很慢很慢地度过,可是离别就在眼前,多余的话却不想再说,只是...
    薰衣草的王国阅读 269评论 0 0
  • 自从 识得了你的存在 我那蒙昧的心智 便像是被狠狠的击了一拳 也将我的灵魂从沉睡中击醒 想要找到你 不顾一切和疯狂...
    幽兰达人阅读 364评论 0 1
  • 都说职场不是交朋友的地儿,跟同事是不能做朋友的。处于一种职业发展的自我防御,还是一种利益保护,还是一种职场潜规则,...
    塔姐幸福说阅读 1,9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