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007不写就出局行动感触——不去做就不知道的那些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胖2018年跨年演讲的故事

2017年至2018年的那天晚上跨年早早就知道“得到”大当家罗振宇老师——罗胖将会在上海门梅奔中心进行2018年跨年演讲。那天晚上忙完自己的事情之后,在电视以及各网络上搜索节目,折腾半天也最终没能搜索到他的演讲直播。

最后还是购买了近30多块钱的月会员,在优酷网站上看完了约四个小时的跨年演讲。盯完罗胖跨年演讲,不可否认,认知又被刷新了一遍。以后每年估计都要至少买一个优酷的月度会员了。当然如果有机会、有条件的话,还是去现场领略罗胖的风采更好。

跨年演讲第二天在得到app上罗胖聊了这么一个话题,是关于那些在做跨年演讲前前后后的不为人知的故事,其中有这么一个小细节,令人挺有感触。他讲到除了现场舞台布置、灯光调试、嘉宾席位、售票及检查、全程PPT演示、演讲时间把控等等重要的事情之外,有一点他令他印象深刻,那便是在第一年(2016)年跨年演讲的时候,有很多因着急出门而忘记带票的观众,也就是罗辑思维或得到的用户们在演讲快要开始的时候还站在会场外入口进不去。

没办法啊,没有票,现场安保部们也很无奈,出了问题,谁也不好办。那罗辑思维主办方也不能干看着。这样的情况发生谁都不愿意,毕竟都是自己的用户么。最终经过协调处理,就都让进入会场了。

但总体上讲,忘记拿票这件事情,一个小问题却给用户观众以及现场工作人员都带来了不好的体验。

吸取经验,在第二年,也就是2017年以及第三年(2018)年的跨演讲组织中,他们主办方就将提醒各位用户出门前检查个人物品、尤其是门票这件事情,作为一项重要的事情来细致对待;以各种电讯信息提醒各位观众带好门票,这件事情花费不了太多的精力,但却提高了用户观众们很大程度的用户体验。


以上就是那种被罗胖称为不做就不知道的事情。

有句话讲,知道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想从这一个角度去看,那就是因为你、我并没有去做、去实践,所以有些坑你、我还是会生生地踩进去。有些经验我们就是没有拿到,就是因为没有经历过。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月,我有幸成为了一名007战友

并在这一个月之中参与了大大小小的007不写就出去活动;比如班级组队、前辈分享、70班值月小组组建、连接战友、70班梦想启航班开班仪式、三次作业雨以及战友们相互之间的作业点评、围观其他班级的牛人分享……由70班二组——水滴石穿组组长到为20二月值月生。这一个月走来,可谓正能量像潮水一样向我涌来。总体印象是007社群之中牛人辈出,战友们无论哪个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感触最深的几个地方

索性今天就冲动一下

2018年元旦下午看到了一篇文章,有点鸡血、鸡汤的感觉,在文末,看到了一个007社群的招募海报、二维码。已经忘了当时文章写的是什么内容,只记得是随手点了海报,识别二维码就报了名。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想要写作,想要写点文字的心,却没有写作文字的冲动。心想索性今天就冲动一下。扫码进入微信群,按照流程进入准班级,等待班级组建完成。入班后即做自我介绍。


战友们好,心所向,力所至|向心而力。我是向力。
【编号】007-5236
【姓名】李向力
【城市】 西 安
【职业】英语教师
【电话】15829559152
【公众号】简书号|向心而力
【标签】
英语、心理学、笑来粉、学习方法论、得到深度用户、终身学习者!
【其他】大学毕业,人生没有毕业。
【爱好】阅读、电影、学习
【愿帮助大家】 英语学习
【愿得大家帮助】
体会现实世界的真和美。
【加入007理由】
提升自我写作能力,自律+他律,众人行远。
【对70班的期望】
一起走7年,见证彼此的成长。
【7年后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坚毅精神、野蛮体魄;经济、身体、精神三重独立。


原以为007是一个免费的社群,没想到还是有门槛费299元。而转念一想,七年时光只需要这299元,那简直和免费不是一样吗?这么说应该是自己赚到了吧!窃喜、窃喜!后来才知道自己是70班的第一位加入的战友、也是幸运!


主动连接 积极申请

1月3日70班组队完成,在这期间我几乎主动连接了班级的所有战友。3号晚上在班级微信群,聆听到了军事姐姐高莹、链接达人苏磊、以及五十三班财富班老班长张胜萍前辈的真诚分享。一句话总结:你不主动出击,机会不会不请自来!所以经过一晚上的考虑,我向海英班长提出了首月值月生申请,经过一轮二轮的面试考核。最终我有幸成为了首月之约小组的二组组长。姜华战友为值月生,我与其他六位战友一起成为70班所有、战友进行首月服务。

在申请值月生期间,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班长在招募值月生时所用到的方法:两轮招募;两个层次——近十个不同的问题,让我对007不写就出局活动以及70班从整体以及未来两个角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由于班级刚刚组队完成,各项事务、规则还不明确,1月7日第一次作业雨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一个自由活动。所以1月14日便是我们的第一次正式作业雨。我们在前期组建班级期间,我们都看到了007各位战友们来自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年龄、职业、兴趣、擅长以及愿望等等。

但是在第一次作业与活动当中,我才更深刻地体会到并理解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因为从他们文章当中能够看得到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而各种故事里的人物千差万别,可想而知,在交往中,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将会是很多问题得到解决的关键 。


感谢战友们的支持

一月20日开班仪式,作为二组组长在这里我要感谢二组战友在前期准备中所作出的积极配合。对于班级口号,小组口号以及名称都很及时地建言献策,很快确定下来。骑行者李辉战友喜欢轻松、幽默,整合能力强;准宝妈谢傲然战友追求卓越、积极思考、反馈及时;在录制视频环节,张锦沛翀战友行动力超强,率先为战友们做出了标准示范。其间有个小插曲,处于某些原因有两位战友不太愿意录视频来自我介绍,好在在交流之后均顺利完成。感谢战友们的支持!


能否一镜到底

单说小视频录制及整合这个任务应该是整个开班仪式准备过程中,最耗费心力的环节。自己从下载APP到最终定稿,我前前后后做出了十几个版本。用姜华战友的话来说,就是有一种什么也不会就赶上架的感觉,然后做着做着就会了!是这样啊!做什么事情不是一点点摸索前进的?!又想到覃杰老大自己有次录制视频,三分钟的视频愣是录了一整天;可是从那以后,他就练就了一种功夫,无论什么视频,他都可以一镜到底!这就是钻进去的功夫!


开班仪式主持

关于开班仪式主持工作。在小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时。看到江华战友在班级群中几番招募开班仪式主持人,但却没有得到回应。看来007战友们一开始还是含蓄得很嘛。想到自己在学校的几次活动当中的主持经历,以及在外出培训时的主持演讲经历;同时脑海中跳出那句:你不主动出击,机会不会不请自来,便不脸地在值月小组群中报名担任开班主持。

后来在海英班长细致周到的指点、提醒及鼓励之下,也在各位战友的积极配合下,我们19号晚上利用近三个小时进行彩排。张胜萍班长在彩排后给出了建设性的可操作性的意。20号晚上,我们顺利完成了开班仪式。这里要感谢海英班长在开班仪式准备时在主持工作中提供的帮助。首先他找来了其他班的主持稿就是一个模板。我按照70班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彩排结束之后再将主持稿调整、整理后,教给他再次把关。最后海英班长一些文字以及表达上为我作出了更为细致的修改与标注。这些最细致的把关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

再比如录语音条录制时就可以提前将文字分成大致相等长度的语音条、再多练几遍就可以熟练而自然。那在真正主持的时候不紧张了。


伸手党和拿来主义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个不去做就不知道的小细节。每一次语音分享结束之后,海英班长都会给我们分享当次活动语音分享mp3版。不久后看到了林中坚战友的分享文章,我“偷学”到了微信语音还可以直接导出后存为mp3格式。这黑科技多棒啊,这样以后的再返回来检查复习活动资料就方便多了,节省了大把时间啊。

在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很多战友在夸我说文采超棒,其实这是过奖,这其中有很大部分的夸奖应该送给海英班长,感谢她。感谢她为007不写就出局,70班梦想启航班开班仪式所作出的辛苦付出。(鲜花送上!)


三人行必有师

一月总共有三次作业雨,在这期间,我们都认识了一批大神级人物。
我也对小组内的各战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霸陈晓战友有两次为优秀作业;其文章有理有据、逻辑严谨、思想深刻,能够刷新认知;路重阳战友的远洋航海系列文章真的是令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欣赏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张锦沛翀战友在市场及数字货币、金融方面研究相当独到与深入;谢傲然战友作为一个宝妈刚刚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她是一个追求完美与卓越的人,在我们的班级口号确定之中,他每一次都能够及时给出建设性意见;看得出她是一个有追求的人。李辉战友轻松幽默,他整合能力强,是一位能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见解;深度思想者孙寒冰战友在自己的生活中有着非常敏锐的观察力以及深刻的思考力;石艳丽战友的文风清雅,文章排版美观,文如其人,看得出在生活当中也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张丽战友,从第一次作业到第二次、第三次作业,能够发现她是一个勇于突破自我的人,现在她应该已经有了写作的感觉和方法了。苏家彬战友,不得不说是一位认真、严谨,为自己负责的战友。最后陈洪斌战友,可以说他是一块知识海绵,它能够将其他战友的知识融汇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之中。


自我选择

最后不得不说,梁荣战友作为第一次作业雨中小组内部的优秀作品的获得者,很遗憾,他在后续的写作当中感觉到了自己的时间紧迫和写作压力。在经过交流之后,最终还是他自己决定不再坚持。我相信每一位战友都有自己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和能力,希望他在自己的生活中一切都好!朋友圈中,我看得到他是一个事业繁忙的大牛!


在这一个月当中,有多次007围观活动

我多次围观其他班级的分享活动,这里我主要说四个围观分享后我自己的感受。

一、青岛罗刚“战神”以及美国“每日精进”90后何坤灵得到学习经验分享;

心得:

第一、生活工作时间并不是平均流逝的,而是有着一个“有效时间”假设:即我们认真投入的时间才是有价值的。

第二、无关年龄,思想精进的路上,每个人都不应该停下自己的脚步。

二、70班——梦想启航班开班仪式,写作经验分享——黄磊战友及付宰飞战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心得:

第一、看到什么写什么、想到什么写什么,写作就是这么简单;那还怕有没东西可写这样的情况发生吗?

第二、寻找并加入一个学习组织,相对自律而言,他律在很多时候更能够激励我们前进、继续坚持下去。(得到和007就是这样的学习组织)

三、007不写就出局二期班长训练营结营仪式;

心得:

第一、与一群牛人在一起,与他们主动产生链接,你我都会逼迫自己更加努力精进;

第二、看得见的进步都是跨越式的,比如班长训练营——扔进去一个值月生,送出来的就是一个班长。手动点赞!

四、罗文婷战友(文婷姐)的逆袭之路;

心得:

第一、你不主动去安排生活,就会被安排进别人的生活;

第二、加速精进的一个最大的秘诀就是多多点评战友文章;在互相点评中得到战友们的及时反馈,就很容易找到自己的突破点,然后各个问题各个击破、持续迭代进化!

以上:
我的2018年一月007行动感触!


感谢所有战友!

2018年2月我作为值月生,我当全力以赴!

2018年2月1日 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7——一个有趣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