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时空|图文征集(四)结果

各位,非常不好意思,在下的结果来晚了,表示万分歉意。

埃塞最近几日国考,相当于国内的高考,把埃塞全国的网都断了个干净。

至于为什么要全国断网,不用屏蔽器这个问题,埃塞没有屏蔽器,绝望。去年没断网,结果试题泄漏了,第二天就把Facebook, Instagram等社交软件全部断了,今年更狠一些,把全国的网断了,简单粗暴。

咳咳咳咳,好了,废话不多说,先来说一说结果。


法兰西多士

也和光:香港。

要问香港最具有代表性的美食是什么,我真的答不上来。香港就像一锅大杂烩,京川沪粤菜日料韩烧越南米线印度咖喱泰式美式汉堡德国猪手西班牙烩饭,上至米芝莲三星高级酒店料理,下至街边鱼蛋肠粉鸡蛋仔富豪雪糕,什么都有,哪款都有出类拔萃的代表。

斟酌良久,最终我选了平民美食——法兰西多士,简称西多。两片白面包,中间夹上花生酱,满满蘸上一层蛋浆,入热油炸,炸到表面金黄焦脆,内里还是松软香甜。起锅上桌,盖上一块冻黄油,黄油在西多的热吻中溃不成军,跟淋上的糖浆融为一体,伸展包裹了整块西多。

西多随处可见,茶餐厅,冰室,下午茶来一份热西多,配一杯冻奶茶或者红豆冰,冰火两重天,谁道不销魂。

上学的时候,每次去饭堂吃下午茶,我必点西多。吃了这么多年,现在毕业了,再想回去吃一份也不是那么方便了。


牛肉粿条

奔赴撒哈拉:广州

权是我初中同学,我们的友谊已经超越朋友的范畴,如亲兄弟一般。

即使出来工作后,我们分隔两地,但权每年都会抽空到广州探望我。

2015年春节,我在广州过年。权从深圳开车来到广州,我要请他下馆子吃饭。他说想吃汕头牛肉粿条,因为我们初中时常拿它当宵夜。我拗不过他,只好坐着他的车到处跑。

那天我们开了近两个小时,从我所住的郊区开到市中心,终于在一家潮汕火锅店那里寻找到正宗的牛肉粿条。

我和权一人点了一份,在满屋子吃火锅的人群中显得很是扎眼。虽然我们已过而立之年,可那天却任性了一把。

我们吃得很欢,眼里只有这碗香喷喷的牛肉粿条;至于身边那些诧异的眼神,都给我统统见鬼去吧!


柚子叶糍粑

向行:好吧,在下不知道你是哪里的。

家乡是每一个游子心底深处最柔软的思念,可是怎奈离家太远,天涯岂是无归意,怎奈归期未可期。于是,只能用家乡的味道填满我满腹的思乡愁绪。

做这个糍粑很简单,只要糯米、炒熟碾碎的花生、芝麻、片糖、柚子叶和一个木质的模具便可。这是每年春节家家户户必备的糕点,也是走亲访友的佳品。每年我们家都会分工合作,爸爸负责调料,妈妈负责和面及调节面团的软硬,我负责将妈妈做好的剂子放到模具里,哥哥负责将模具里的糍粑敲出来,嫂子负责上叶子及摆形状。一家人分工合作,很热闹。这才是春节该有的氛围,团结和谐。孩子们还时不时来捣乱,有时候觉得好玩不断将糯米粉往自己脸上抹,就像一个小白人一样。想起了小时候,我们也是这么给老妈添乱的。哈哈哈,现在后继有人啦!

上图是还在蒸锅里的糍粑,金灿灿的还冒着热腾腾的气。看着蒸笼里的糍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伸手就想抓一个来吃,结果被烫得不行。无奈只能等待,孩子们馋的都要闹起来了。下图是凉了的糍粑,颜色就没有那么好看了。一口咬下去,芝麻和花生特有的香味,再加上柚子叶独有的清香,哇,太好吃了!想念了一整年的味道,终于在此刻得到满足!孩子们吃了更是欢快得围着我们打圈圈,小馋猫们一个个吵着说,“小姑姑小姑姑,我还要我还要!”


白菜肠粉

帅姐赖皮红:普宁。

肠粉是我们普宁最具有特色小食之一,肠粉分很多种,我最喜欢的是闻名普宁的白菜肠粉,白菜肠粉口味比其他肠粉淡一点,吃起来不会很油腻,味道清甜。

这家白菜肠粉只经营早上和中午两餐,2015年我们经常在夏天中午下班时候,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开车到店里,每次要排很长的队伍,等上一个多小时,才吃得上白菜肠粉,很多时候,虽然饿得肚子咕咕叫,但是白菜肠粉值得我们等,因为太好吃了,吃完一份,还想再来一份。


面线糊

老荒:泉州。

记得小时候,我跟着老爹到市场买菜。小手紧紧地抓着了老爹,怯生生的盯着路边的小摊。很多大人坐在那里吃面线糊,还有油条,风吹来,混着香味,心里痒痒的,却没敢开口,只是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

老爹察觉了,看着路边的面线糊,再看着我,顿了一下,带我走过去。围着热乎乎的小炉子,父亲叫了两碗面线糊,还有一根油条。我学着像周围的大人那般,端坐一旁的木头椅子上,试着一勺一勺地喝着面线糊,一下一下地嚼着油条。偶尔抬头看着老爹,甜甜的笑了,也不知是因为吃到面线糊还是因为自己可以像周围的大人一样吃着面线糊。

前几年,我打了两份面线糊,放了很多的东西,有卤蛋,有猪肝,有丸子,有豆腐,还有油条。回到病房,陪着老爹一口一口地吃着面线糊,听着老爹埋怨面线糊的味道不地道了,听着老爹说着当年的面线糊如何的美味可口。我只是在一旁安静的坐着,安静的听着。

老爹走后,我吃过很多的面线糊,却怎么也没有那味道了。


以上就是这次的征集结果,打赏稍后发放,请耐心等待。

就问你们口水有没有流下来,反正我已经流了一地,是的,就是一地的口水。

看来,要去中国餐馆一趟,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了。

咱们,下期不见不散!


二零一七年六月三日

大钱

埃塞俄比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