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集体特训

  “早安,蕾姆。”

  “早安,姐姐。”

  蕾姆一觉醒来,只觉得今天的阳光特别明亮,心里暖洋洋地。

  对于解开了心结的人来说,整个世界都瞬间变得美好了。

  “呐,姐姐,昨晚我是怎么回来了?”

  蓝发少女只记得自己在听黑发少年讲诉感动的故事,后面发生的事情完全不记得了。

  “哦,蕾姆,是吴明君抱你回来的呢。”

  拉姆不经意的语气中,似乎带着一点点捉弄的意味。

  “啊——!”

  蓝发少女惊呼一声,脸蛋腾地一下子红了。

  “怎么会……都被姐姐看到了……怎么办……”少女的心一下子如乱麻状。

  “姐姐,你听我说,昨晚的事情是这样的……”

  蓝发少女急急忙忙的跟姐姐解释的时候,事件相关人已经在前庭练了好一会儿的剑。

  虽说剑法早就登峰造极,不过花点时间,适应力量正在不断中的身体是有必要的。因为每天这副身体的修为都在增长,不花一点时间熟悉,是无法发挥出它的全部潜能的。

  而且,吴明也需要好好打磨这具身体,为将来修炼“无限剑身”打好基础。

  “哟,昴同学,醒啦。”

  同样是黑发黑瞳的半个老乡菜月昴,魂不守舍地走出府邸大门。吴明见到他挥手打招呼。

  菜月昴一愣,回过神来,随即快步走过来说:“吴明,感谢你传给我剑法。我……”

  说是感谢,声音却充满苦涩,后面的话哽住了说不出。

  吴明知道菜月昴心里的苦,拍了怕他的肩膀:“昂,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说过,获得力量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不过这有什么要紧?我们只要能够守护自己重要的人就好了。”

  “是啊……”

  少年地叹息中好像有无限感慨。

  鬼知道他昨晚经历了什么:噩梦,无休止的噩梦,一次又一次的梦到自己成为各种悲惨的角色,比如被贵族迫害的平民、被主人虐待的努力、被仇人杀害全家的孤儿、被敌寇入侵国破家亡的难民……一次次挣扎死亡,要不是一直有一个声音一直在黑暗和痛苦中指引着他,维持着他最后一丝神智,他早就发疯了。

  后来,他明白一件事:如果想要不被命运按在地上摩擦,那就要狠狠的反抗命运!在充满恶意的命运面前,不疯魔,不成活!

  于是他开始抛弃下限,拥抱黑暗,不折手段地达成目的,最终改写了命运,快意恩仇。

  然而,他发现悲剧才刚开始……他抛弃了底线,导致众叛亲离;他拥抱黑暗,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他为了实现目的,无意中害死了自己心爱的人;他改写了自己的命运,却毁灭了无数无辜者的命运,变成了自己当初最痛恨的那种人。

  于是菜月昴迷惘了,茫然了,面对挫折、困境和痛苦,反复问自己改怎么办。他一直找不到答案,因此一直被困在反反复复的梦境中。直到那一刻,他忽然想通——

  “最重要的并不是手段,而是你希望做到什么样的事。”

  “最重要的不是改变什么,而是守住什么。”

  “最重要的不是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是明白自己的心。”

  想通这一切的瞬间,菜月昴脑海中便传来枷锁破碎的声响,他瞬间从无尽的梦境中清醒过来,同时脑海中获得了一段深奥的信息。

  一套名为【魔剑】的深奥剑法,清晰地可在他脑海深处,像是他原本的记忆一般。

  练成这套剑法,足以毁天灭地,斩神诛魔,甚至摧毁整个世界。

  把【魔剑】传给菜月昴,吴明其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一来菜月昴身上有着嫉妒魔女的加护,充满着暗属性的魔力。而来菜月昴本上就有许多痛苦的记忆,而痛苦正是魔剑的力量之源。

  这是一套相当奇葩的剑法,原创并非吴明,而是龙与地下城世界的一个人类强者。这个强者原本是一个王子,遭受了国破家亡的仇恨,见证了人间百姓的苦难,从家传的【魔斗士】传承中领悟了【魔剑】。这套剑法以痛苦为力量之源,能吞噬他人心中痛苦,为己所有。而用剑者则可以通过苦痛之力,化身成魔,承受的痛苦越多,则剑法威力越强,若能吸取亿万众生之痛苦,则威力足以斩神诛魔。但同时,对用剑者的意志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如果用剑者不能坚守正义的初心,则会在痛苦之下彻底化入魔。可谓威力奇强却又凶险无比。

  吴明交给菜月昴的魔剑,是改良版,倘若入魔,则用剑者会被自身魔火吞噬,自我毁灭,算是一道保险。而且这种剑法只能通过灵魂传承学会,无法传授,不必担心外流祸害这方世界。

  “来来来,昴,跟我过几招,剑法是需要实战才能掌握的。”

  “那我不客气了!”

  吴明给菜月昴喂招,试探他的悟性。不得不说主角就是主角,虽然是刚获得魔剑传承,但是剑法招式一出手就有三四分火候,悟性颇高。

  “啊!”

  早晨刚起床,府邸里面的几位美少女就见到了这一幕,惊讶地几乎说不出话。什么时候菜月昴会剑法?难道吴明的传授真的那么神奇?

  “真是完全看不透这个家伙啊……”

  作为艾米莉亚的守护精灵,活了四百年的精灵小猫帕克苦恼地说。它发现以它的见识想要了解吴明仍然远远不够。

  艾米莉亚则是笑嘻嘻地说:“不愧是吴明,总能带给人惊喜呢。”

  “艾米莉亚大人说的极是呢。”拉姆在一旁微笑附和道。

  “切,无聊的人类,整天打打杀杀……”精灵幼女贝蒂则是一脸嫌弃,不过除了她的哥哥帕克,小萝莉对谁都是一脸嫌弃。

  “吴明最厉害了……”蕾姆则是出神的看着切磋中的吴明,低声呢喃。

  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回过神来脸一红,连忙恢复正常神色,不过除了拉姆其他人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小动作。

  当!

  剑刃在半空中猛烈撞击,绽放出明亮的火花。

  纠缠的身影分开,吴明笑道:“不行啊,昴,你身体太弱了。”

  “那……那是……吴明你……太强了……”菜月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虽然获得了魔剑传承,但本质上他还是个普通人。

  “看来得给你制定个修炼计划呢……”

  看着在旁观看的一群萌妹,吴明心中一动:何不顺便也训练一下艾米莉亚等人。

  虽说银发少女,双胞胎的实力放在普通人眼里已经很厉害,但在吴明看来还是完全不够看,战斗经验太少,能力不能完全发挥,招式什么的也很粗糙,平白浪费了许多力量。

  以后估计会遇到很多厉害的敌人,她们这样下去可不行呢。

  “艾米莉亚,拉姆,蕾姆,你们都过来一下。”

  吴明把众女叫了过来。

  “趁着这几天,我给你们做一个特殊,加强你们的实力。起码下次再遇到危险,你们不会这么轻易狗带。”

  “那个……狗带是什么?”

  “抗议无效!今天吃完午饭就开始训练,不来的没有晚饭吃。”

  “啊!——”

  一下子给这么多人做特训,需要提前做点准备,吴明兴冲冲地在后花园布置训练的阵法和道具。

  “嘿嘿,调教主角什么的,果然叫人很兴奋呢。”

  “尤其是调教一群呆萌的美少女。”

  “菜月昴那货就随便弄弄算了。”

  特训名单确定了,有艾米莉亚、拉姆、蕾姆和菜月昴,两个精灵旁观。

  下午,众人按时来到后花园,只见后花园地上插着许多巨大的柱子,仔细一看,那分明是一把把木头制成的巨剑,雕刻着神秘的花纹与符文,像是图腾。

  “这是什么?”菜月昴好奇宝宝般问。

  “别问那么多!你,过来。”

  吴明拿出一块符纸,啪的一下贴在菜月昴背上,菜月昴顿时感到身体一沉,身体像是穿上了几十斤的铠甲一般沉重。

  “明!你对我做了什么?!”

  “从今天开始,你吃饭睡觉都要戴着负重符,同时修炼魔剑的功法。”

  严肃说完,吴明把菜月昴轰开,让他去跑步。

  “艾米莉亚,拉姆,蕾姆。你们都过来。”

  少女们听话的走到吴明面前,没等她们反应过来,吴明已经伸出右手,在她们额头分别轻轻一点。

  少女们脑海中瞬间多出了许多信息,各自获得了一套功法的传承。

  艾米莉亚获得的是【寒冰法师】的职业传承,包括一套深奥的魔力修炼方法、从学徒法术到禁咒的上万种魔法以及一套近战格斗法术。

  拉姆获得的是【风暴法师】的职业传承,与艾米莉亚的相似,也都包含着魔力修炼、近战、法术等完整的全套功法。

  她们两人的天赋并不适合练剑,而是适合走法师路线。所以吴明传给两人的是元素主宰体系下的两种强大职业传承,修炼到最高,可以进阶成【冰雪女神】和【风暴女神】。

  至于蕾姆,吴明想了想,穿了一套名为【鬼剑】的功法给她,正好适合她的近战天赋和鬼族血脉。

  其实在传给众人的功法之中,蕾姆的这套【鬼剑】品级是最高的。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其他三人的功法也能够通向各自的大道,但蕾姆这套功法的起点最高。也不是吴明偏心,只是鬼道恰好是洪荒赫赫有名的大道之一,强悍的功法甚多。如冥河老祖的阿修罗道,地府阎君的轮回道,佛门的往生道,乃至老子的阴阳道……都为当初吴明参悟【鬼剑】提供了极好的借鉴。

  若是按仙法的体系,菜月昴的【魔剑】相当于仙级功法,艾米莉亚和拉姆的功法则略逊一筹,相当于准仙级,而蕾姆的功法则相当于金仙级功法。(准仙-仙-天仙-金仙)

  …………

  原地呆愣了许久,三位少女才消化完脑海中多出来的信息,满脸震惊,都是感到不可思议。

  世界上居然有那么神奇的魔法!(异世界没有功法这个概念)

  练完就能成神什么的是骗人的吧?!

  为什么吴明用手指戳了一下我就学会了那些魔法?

  少女们风中凌乱之时,吴明发话了。

  “这三套功法,你们可以多多思考,勤加练习,有什么不懂就来询问我。”

  “不过,练成神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这几天你们的特训内容以增进战斗经验为主。”

  识海传功虽然能让对方快速掌握相应的功法招数,但是能不能用出来,用的好不好,还需要身体力行,不断练习。

  理论能力满分,动手能力可能是个渣,所以不练不行。

  在吴明的指示下,三位少女进入他实现布置的法阵。

  一脚踏入阵中,蕾姆惊讶的发现,眼前的场景大变,来到了一片鸟语花香的竹林之中,其他人的身影都不见了。

  “是幻境么?”

  蕾姆嘀咕道,后来她才知道这并非幻境,而是亦真亦幻的幻阵。

  眼前站在一个魁梧冷酷的蒙面大汉,看着蕾姆严肃道:“蕾姆同学,我是教官一号,你这几天的训练由我负责。接下来,我会安排不同的对手和你战斗,你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尽最大努力打到你的对手。千万不要手下留情,因为你的对手不会手下留情。”

  “大叔,我有个问题……”

  蒙面大汉没有理会蕾姆的提问,冷冷道:“那么,试炼开始。”

  “第一关,狂兽人。”

  说完,蒙面教官的身影原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身高两米、肌肉暴突的绿皮怪人,青面獠牙,形同恶鬼,手持一柄浸血的巨斧,咆哮震天的朝蓝发少女冲来。

  “好快!——”

  蕾姆连续的侧空翻躲开狂兽人的冲锋,一把抄起插在地上的长剑,娇喝一声,反击的剑光暴冲而起,下意识就施展出鬼剑的招式。

  与此同时,艾米莉亚和拉姆也经历了类似的情况,被幻阵传送到一个单独的场景中,迎接他们的,是冷酷无情的教官和各种强大的敌人。

前一章 ————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