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小白你咋不上天(13)

清风莫名失踪,小仙焦急了一天,试图寻找了一天,放弃之前,逼问了陶小白一天。说实话,她根本就没指望陶小白能知道点什么,就只是不甘心而已。

看着小仙无精打采的样子,陶小白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她很想找陈穆聊聊,但陈穆很忙,他们的喜宴都是陈穆带着他的一帮下手在忙活,陶小白插不上手,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天气甚好,只是有点凉。陶小白整天在院子里发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呆在这里干什么?偶尔会趴在走廊的长条木凳子上睡着,醒来的时候身上会披着散发着陈穆味道的大衣,很温暖。

“大姐,咱俩不去找清风么”?

陶小白这么不经意的一句话,小仙的眼泪却已滑落,融入到地里,消失不见。

“陶小白,你就老实呆着吧”。

“可是……”

陶小白还想说什么,却被小仙那张极度痛苦还在拼命压抑的脸给堵住了后面的话。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整个婚宴,她觉得紧张而无助,想逃,但不知道去哪儿。更何况,她再怎么傻,也知道,假如这次她再逃了,那么她将永远失去陈穆。她不想这样。

抱紧陈穆的披风,那上面还残存着陈穆的温暖,陶小白心想,或许她应该学会满足。

本以为他们成亲,这鬼影山庄可能就没几个人,因为,自从小师妹霜月走后,山庄就像失去了活力那样,变得死气沉沉。但没想到,陶小白偷望了一眼,竟满山庄都是人,星星点点的,好不热闹。

一转身,桌上就多了一套贴身软甲,陶小白急忙脱下衣服,试试这软甲。感觉就像为她特意定制的那样,非常合身。

“小白”

“在”

听的是大姐小仙的声音,陶小白急忙穿上衣服,连软甲都没来得及脱。她将从她住的二楼厢房出嫁,此刻定要端端正正做好,不被闹了笑话。

喜服有点奇怪,穿着有些别扭,还不如软甲穿的合身,但陶小白不太在意这些细节。此刻的她,异常的开心。她能感觉到小仙在给她调整喜服,拉正盖头,抚平喜服上的褶皱什么的。陶小白还是很开心,一动不动的坐好,等着小仙摆弄。

被牵着走进礼堂,陶小白能感觉到红绳的另一端被交到了陈穆手上。陈穆拉过红绳,牵过陶小白的手,轻轻握了握,似是鼓励。陶小白心头一热,很是开心。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这一过程很快,陶小白只觉得头晕目眩,面红耳赤。陈穆有一刻的停顿,陶小白也跟着停了下来。

“你知道么,嫂子长的跟你极像”。

那是霜月的声音,她回来了,那表示她赢了。陶小白一阵欣喜,但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绕过回廊,穿过庭院,陶小白有点疑惑,她被陈穆带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彩儿,咱们成亲了,你开心么”?

陈穆在亲吻她,难么深情,泪水沾湿她面颊的时候,她还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举起手里那把娇小的刀刃,陶小白泪流满面。

这把趁手的刀刃是怎么来的,她已经记不清了,隐约觉得,那是霜月跟她说话的时候递给她的。刀刃实在娇小,她用力握着,根本看不出来,只是只有她巴掌大的刀异常锋利,划得她满手鲜血淋漓。

“你爱过我么”?

彻底清醒的陶小白哭着想要确认,只是陈穆醉眼朦胧中那种淡漠,已经把事实摆在眼前。陶小白真想杀了他,但自己却无法下手。跌跌撞撞中跑出这个幽静的庭院,一路上竟没有遇到一个人。

她屏住呼吸,潜进小仙的房间,来不及哭泣,她扯下喜服就开始换上手边能拿到的小仙的衣服。小仙正在收拾,准备今晚就离开,见陶小白撞进来,什么也没问,关好房门,就帮着她换上衣服,把喜服藏好。

推开房门,就撞进一身喜服的陈穆怀里,陈穆抱紧她,那么用力。

“不要离开”

陶小白在陈穆眼里,看到的只是痛苦不舍,却没有丝毫爱意。陶小白冷漠着,把那柄娇小的刀刃插进他的胸膛。她就站在那里,等候他发落。硕大个鬼影山庄,他们是逃不出的。

陈穆颤抖着手想要抚摸她,却被陶小白无情打落。

“抓住他们”

黑夜之中,灯火通明,陶小白绕过摇摇欲坠的陈穆,拉着小仙疾驰而去。她不知道她能不能逃的过,只是本能的想要离那人远些,再远一些。

“让他们走”

那声咆哮,打破了黑夜中的紧张氛围。远处,似乎传来若有若无的“师兄”,那声音很熟悉很可恨,但都不重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了她,我才是你娘子,咱们拜过堂”。 用尽全身力气扑进陈穆怀里的陶小白,从没此刻这般伤心,她更加伤心的是陈穆看她...
    wuli尚方小宝阅读 356评论 0 0
  • 发现此任逍遥非彼任逍遥,其实是陈穆的功劳。再次见到陶小白,他有那么一时半刻的清醒。就把这事写下来,找机会塞到了陶小...
    wuli尚方小宝阅读 363评论 0 0
  • 吃饱喝足,陶小白做了件她会一辈子鄙视自己的事,但是当时的她并不觉得。 抢一匹马,是一件不容易也不太难的事。没有钱的...
    wuli尚方小宝阅读 313评论 0 0
  • “师兄,这个女人害你受伤,还丢了鬼影山庄的脸。” 霜月伤心急了,师兄从没这么叫过她,那么愤怒,不带一丝感情。她恶狠...
    wuli尚方小宝阅读 262评论 0 0
  • 目标 对锤子有所了解的应该知道3.0系统出了个叫“大爆炸”的功能,会将一段文本炸开成一个个词,用来快速地“提取”信...
    长不胖的Garfield阅读 1,70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