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续

      本想用一次应景的小练笔静静心,没想到课堂上一场“毛毛雨”,放学后在班级群里下成了“倾盆大雨”。每个孩子都写得那么有声有色,我真想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天气突变,雨,就这样下了来。 起初,只是雷声阵阵,好似悲伤的哀鸣。慢慢的,就变成了倾盆的大雨。雨水放肆的流淌在道路上,滴落在树叶上,淌在教室的玻璃上。 黑暗里,窗外的一切是那么清晰,是那么清楚。乌蒙蒙的天,被雨水冲刷的叶,以及那微微颤抖的枝。(李靓颖)
天,渐渐的黑了。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大树被挂刮的沙沙作响。像一首美丽的交响曲,闪电是伴奏,而雷雨是主唱,,“哗哗,哗哗”渐渐地进入了高潮,树枝也为这场交响曲翩翩起舞,慢慢地,慢慢地,一切静了下来。(谷欣怡)
今天下午,天灰蒙蒙的像有场大雨要降临。果然到了大约三点多钟吧,雷公公就像要发怒似的咳嗽了几声,过了几分钟天就黑了下来,看那情形就像世界末日要来临似的,接着大雨点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的从空中落了下来。(梁嘉琦)   
不一会儿,雨一滴滴落下来,好像天空在流泪般,一滴接着一滴,豆大的雨点滴在我们的窗玻璃上,那声音真好听。(李菲)
这一整天都很闷热,应该是下雨的前奏吧!在不知不觉中,天上乌云密布,狂风暴雨就要开始了。在雨滴往下滴时,伴随着闪电和雷鸣,教室里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同学们都纷纷议论着这场雨。雨渐渐变小,天也慢慢的亮了起来,这一场雨就像把天空洗了一遍似的。

(巩伊俊  )

天渐渐黑了,乌云在天上高傲地笑着,空气阴沉沉的,大地也被乌云笼罩了,好似有什么大事有要发生。突然!窗外发出了哗啦啦的生声音,雨也来凑热闹,这时,风雨交加,乌云密布,仿佛乌云要把世界吞没一般。雷公也来助兴,几道闪电划破乌云,雨越下越大。不知怎么的,雨就停了,雨好像玩儿累了吧。(李翔)
西方渐渐被染黑,依稀看到有小雨珠落在树叶上。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雷公电母也使劲助威。这是老天爷大哭了一场还是打翻了水盆?哗啦啦,淅淅沥沥,树枝摇曳着叶子抖动着,雨下着……在不知不觉中,天亮了,西方渐渐吐白。        (于静宜)
伴随着“沙拉啦”的雨声,整个教学楼内的沸腾声,一阵阵传入我的耳朵,一道道闪电划过天际,同学们心里不免心惊肉跳。邻坐在窗子边,看到雨水如倒灌般顺着玻璃流下来,树在摇摆,叶在飞舞,顿时校园里已经蓄满了来不及流走的雨水,仿佛雨水也来和我们凑热闹般,我不禁想起和张润之在雨中奔跑,和刘思远、闫家辉一起打伞追逐离校的场景。雨啊,在空中飞舞;心啊,在雨中摇曳……

(董彦硕)

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乌云姐姐又聚在一起聊天了,她们叫来了雷公公和雨婆婆,二老又在乌云姐姐的催促下 ,跳起了霹雳舞。校园里的孩子们都欢呼起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坐在教室里的我们的心里的闷热随着大雨的流逝而流逝,一会儿“轰隆隆”,一会儿“哗啦啦”……奏鸣曲的高潮开始了……  ( 文心雨)
雨越下越紧,雨中时不时响起声声震耳欲聋的雷声,好像在弹奏一支激昂的乐曲。教室里的电灯闪了闪就熄灭了,教室立刻安静下来。(赵文鑫)
天上的云太黑,教室内一关灯,就如同黑夜一般。我的后位居然讲起了《午夜凶铃》。伴随着这样的雨声,再加上王老师的讲课声与另一个班传来的尖叫声,让人感觉真的好特别。不知何时头上的乌云才能飘走,让我们见到太阳的万道金光呢? (张润之)
满天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外面刮起了大风,吹得树枝乱摆。接着天空出现一道白光——闪电!雷公公也不约而同赶来,为这场倾盆大雨助兴。闪电和雷声互相交错,好像世界末日要来了。此时,坐在教室里的我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雨像豆粒般的落下,越下越大。大概下了有半个小时吧!雨又悄悄地离开了,美丽的校园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马天宇)
雾姑娘来了,她一挥手天空就变得灰沉沉的。风伯伯来了,风呼呼的吹着凉飕飕的。这时闪电也出来了,雨也开始下了“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一开始只是小雨,后来变成了倾盆大雨“哗,哗,哗”雷公在打鼓似的‘’咚咚咚,轰隆隆,轰隆隆‘’树叶也发出了响声“沙沙沙”正在打雷时,我们班停电了,班级里静了一会儿,便吵吵嚷嚷起来。                    (王家琦)
天阴了下来,那灰色的乌云加杂着狂风,慢悠悠的向学校逼近,校园的上空很快便布满了阴暗又惊悚的乌云。好似世界末日一般。看来只差下雨了。很快,同学们的担忧渐渐逼近---轰隆隆!又一道惨白的闪电闪了过去,在其他班的惊呼中,电停了。那争先恐后下来的雨点也登场了。他们落到了各个地方侵蚀着天地的一切。他们像一只只蓄力待发的野兽在闪电声中冲了出来,在雨点肆意妄为,无情的破坏后。白云也才刚领着大军匆匆赶到。天地这才慢慢平静了下来。谁又能知道天空中刚才发生了怎样激烈的战斗呢?(  彭熠硕)
刚开始乌云密布,天空中闪起了一道道闪电。接着一滴滴雨点落下来。我抬头向窗户外面望去,我的耳边瞬间响起了两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王毅钊)
  “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雷声,一道惨白的闪电从天空闪过,学校的上空布满了乌云,不久,便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电压不稳,教室的灯不停地闪着,隔壁班传来的几声尖叫,衬得更加恐怖。

(高泐)

外面乌云密布,风呼呼地咆哮着,一棵棵大树狂风中尽情地舞蹈。不一会天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雷声,在这之后雨哗啦啦的从天上倒下来。                (刘家睿)
一阵暴雨忽如其来。暴雨惊天动地的嘶喊声、惨叫声,震动了整个校园,雷也肆无忌惮地狂叫着,整个天空乌云密布。枪林弹雨般的雨滴击打在教室的窗户上,给人一种不安的感觉。(闫家辉)
今天,下雨了,狂风大作,哗,哗,哗,好像雨在唱歌,轰隆隆,雷公在打鼓,沙沙沙,树叶在鼓掌,云黑压压的,就像世界末日。( 常鸣宸)
今天下午,天空乌云密布,学校被黑暗笼罩着,雷公爷爷引吭高歌,"轰隆隆","轰隆隆"……天空下起蒙蒙细雨,不一会,如瀑布般的雨水从天而降……(张天豪)
阴暗的天空中有几个小雨点落了下来。“要下雨了吗?”我在心里想。我的问题很快就被证实了,窗户上有大个的雨点落下来。不一会儿,就有哗哗哗,哗哗哗的声音响了起来,这是一次倾盆大雨,在一道白色的闪电之后,轰隆隆的声音响了起来,原来是雷公公开始工作了。                          ( 邵光凯)
  今天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六年来,我们同学之间也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我们在课堂上吸取知识立大志,我们在学习上结识同窗共奋进。如果说,一实下一次再下这场大雨的时候,也许教室里面不再是我们了。 ( 王哲)
今天,下了一场大雨。 起初,天慢慢暗了下来,有微微的风,后来,天特别黑,风呼呼的刮着,电灯一闪一闪地亮着。这恶劣的天气,使人们心惊胆战的。忽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 ,“哗”的一声,大雨下了起来。无数个雨点降落人间,不一会儿,地上的积水就多了起来。 ( 陈雪)
天雷从远处传来,原本应该明亮的天,竟布上了,应该属于夜晚的黑幕。一场大雨正在蓄待发。哗哗哗哗……大雨不知何时爆发了,像黎明前的暴风雨,像正在追赶猎物的猛兽。“啊!——”这是来自隔壁班的尖叫。原来是停电了。我想: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如果去鬼屋游玩一番倒是别有一番滋味。向窗外望去,这黑森森的、在摇曳的东西是什么?哦,虚惊一场,原来是大树的身影。一节课过后,我又看向窗户外——雨停了!我刚才闷闷不乐的心情也随那倾盆大雨,不知去了何处,顿时开朗。透过窗户,我好像看见了树叶上的雨珠。(刘青欣)
今天下午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教室的窗户外,雷“轰隆隆”的响着,像有人在打鼓似的,树被风吹的摇摇摆摆,风吹进教室里,冷嗖嗖的。(  张依诺)
风,一个劲的吹。雨,一个劲的下,我们坐在教室里,心里却慌慌的。  (杨洛慆)
天空本是平静的,可是突然响起轰隆隆的响声。先是打了几个雷,随后又劈了几道闪电,哗~一场暴风雨来袭了。(吴滋叶)

 

刚开始的时候,雷公公只干巴巴的咳嗽了几声,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谚语:干打旱雷---虚张声势。过了十来分钟,雷声又响了起来,天开始渐渐暗了起来,接着,雨滴好像拼了命似的,哗啦啦的往下泼。我想可能是谁得罪了电公雷母和龙王吧!风呼呼的刮着,灯光闪了闪,啪呲,周围的环境一下子暗了。“啊~”隔壁班传来阵阵尖叫。周围的黑暗再加上,屋外的狂风暴雨,真的如同世界末日一样。                                        (刘思语)   
雨来的突然,雨声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仿佛开了一场音乐会。天黑沉沉的,雨点疯狂的拍打着玻璃,虽然紧闭门窗,风还是在缝隙间涌进来,像狼一样吼叫。是想让我们铭记这场夏雨的到来吗?(马凯旋)
“哗,哗”,此时,雨点如猛兽般从天空跳落,打在树叶上,屋顶上。憋了一下午的雨,终于发泄出来!“轰隆隆”“轰隆隆”,雷公打头阵,震耳欲聋的声音使人闻声丧胆。一道道银白色的闪电划过天空,照亮教室,照亮大地。小雨点儿淘气极了,它们跳过窗户,与我们玩耍。不一会儿,黑压压的乌云渐渐散开,雨点儿也依依不舍地走了。(班布)
看!天阴暗了起来,乌云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将太阳挡得透不过气。
“哗啦啦!哗啦啦!”是风儿在指挥着尽情演奏的树叶。料不到,闪电、雷和雨都来倾听这场演奏会。顿时,天空大雨倾盆,将这世间的一切都洗去了旧的,换来了新的。(张文涵)
今天窗外乌云密布,一看便知会有一场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不出我所料,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窗外的树上叶子被风刮得哗哗作响。简直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不时一条金色的“长龙”划过天空。把这乌蒙蒙的世界照的亮如白昼,过上好一会儿,隆隆声由远及近,由远及近.......                (  王成 )
天空中逐渐出现了乌云,久便刮起了大风,一道煞白的闪电从天而降,随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学校里吵吵闹闹。(于历茗)
刚刚,一场大雨下了起来,天空也慢慢地黑了下来,黑压压的一片,把我们看的心惊肉跳。突然,一道惨白的闪电划破天空,风儿加大了力度,把树叶吹的像一只可怕的魔爪。    ( 魏默涵)
一声声雷声过去了,大雨在一瞬间全部的飞涌下来。那雨如同天上飞流直下的瀑布一样。  (李菡)
天空中乌云密布,只见电闪雷鸣,天上下起了雨。渐渐的,雨越下越大,窗外的大树小草们摇摆着,好像跳起了广场舞,天空划过了一道闪电,照亮了一切。 (王语晗)
    只听空中发出一声声轰隆隆的打雷声,一道白灿灿的闪电闪过。( 陈帅)
  英语课上,一场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就像是老天爷在哭,好像在告诉我们:“地球快要会毁灭了,不要再污染环境了!”



雨下的稀里哗啦的,

  风呼噜噜的怒吼,

  雷轰隆隆的咆哮!就像是天上有人在敲鼓,震耳欲聋的声音仿佛要唤醒一切沉睡的事物……

  云彩飘移的很快,就像是在马拉松赛跑,一会白云领先,一会乌云飞快的奔去……  (李天桦)

是雷公公在伸伸懒腰,向我们轻轻地喊了几声,哗啦哗啦哗啦哗啦!雨婆婆也不甘示弱。不知谁惊叫了一声,呀,怎么停电了?深深陶醉在雨景中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呢?我摇一摇脑袋,啊,四周黑乎乎的,过了两三分钟,终于来电了。(魏一)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爷爷向打鼓一样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天先是黑成一片,看不见一点的光,风娃娃呼呼的吹,把树吹得东倒西歪。班里的灯一忽一闪,突然,灯灭了,周围黑成一片。一道一道的闪电从空中划过,顷刻间,无数的小雨滴跳着欢快的舞蹈从天而降,他们落在树叶上,和树叶闹了一会,又跳在花丛中,多快乐呀。(刘忆彤)
天空中乌云密布,只听天空中发出一声声轰隆隆的雷声,天越来越黑,像是世界末日一般。只听雷公公在呐喊着:“孩子们,下雨了!”哗啦啦哗啦啦,雨姐姐也不甘示弱,下起了倾盆大雨,几滴顽皮的雨点也蹦进了我们的教室。(娄筱颖)



下雨前的校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