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情(第九十三章)天眼灵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如今济世堂已重整开张,你亦亲眼看过了这满树盛放的花色,”净玄缓缓的道,“小鹤妖,为何你还是不开心?”

我依旧失神了一般看着那棵梅树,声音里有一股无法自抑的空洞:“有什么事值得我开心?”

他愣了一下,哑口无言,只听风中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花瓣细细碎碎的从树枝落下,我忍不住摊开手掌,其中三瓣落于掌心正中,我微微用力握了握。

“大师,我觉着很寂寞,”我低头望着手心,“你说,我为什么总是一个人呢?”

等了许久,等不到他的回答,我疑惑的抬头看向他,只见他的目光里的颜色很深重,说不清那是怜悯,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前尘已了,晏初寒与程素素皆已开始了新的生活,”净玄终于开口道,“而你也应该重新开始,不能止步不前。”

“你说的话总是对的,”我低下头扯了一下嘴角,“重新开始,四字而已,但做起来并非容易。”

“只要你心智坚定,日后做一个简简单单的凡人,又有何难?”

“凡人…凡人…”我口中喃喃重复着这个词语,不由得心生犹豫,“我当真能做一个凡人么?人之寿命只有百年,但我却可以活上千年…百年之后,甚至连你也会圆寂的罢…”

他并不否认:“生死有命,轮回有常,此乃天道,理所应当而已。”

我默不作声,并未将余下的话说出来,他今生圆寂以后,三世便已完结,他将回归天庭,忘却凡世的一切。也许往后的千年万年,我与他都不可能再有交集。

各自归宿,永不相见,大约这即是我们的结局。

“小鹤妖,你过来,”他忽然道,“我想让你看些东西。”

“?”

我满怀疑惑的走过去,见他伸手抓住一片落花,接着双目微阖,轻轻念出一声咒语,他光洁的额间忽然金光万丈,令人炫目不已。

他右手微微摊开,掌心是那枚飘落的花瓣,那金光一瞬间聚集于落花之上,原本单薄的花瓣忽然渐渐张开,最后变成了一面形状奇异的镜子。

我惊呼出声:“大师,这是…?”

“噤声。”他不容拒绝的道。

我于是抿闭了唇,凝目朝那面镜子望去,只见镜中翠色悠悠,江水绵绵,分明是一副绝美的山水之景。

过了一会儿,镜中的景象拉近了,便见临江之处有一竹屋,从中走出一个窈窕聘婷的女子,她怀中抱着一篮布匹,正朝外走去。画面便随着她的步伐摇摇晃晃,不知她将行往何方。

片刻后,女子走到了一道石桥之上,她似乎满腹心事,只顾赶路,并未注意到桥的对面正有一匹受了惊的马匹朝她奔来。女子身躯娇弱,若是受了壮马一踢,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忽然有人从旁拉了她一把。

女子的竹篮掉了,湛蓝的绣布散了一地;女子的发也散了,青丝缭乱。

可纵然狼狈,好歹捡回一条性命。

她反应过来发生了何事,正想向那人谢恩,却惊觉原来自己正被那人抱于怀中。

她一时又羞又怒,张口便要斥责这个登徒子,一抬眼却见到一张桀骜俊秀的脸庞。

那一双如墨如潭的双眸,正痴痴的望着她,仿佛已认识了她很久很久……

画面就此而断,那镜子又慢慢缩小,最后变回了一枚普通的梅花花瓣。

我惊讶的合不上嘴,呆呆的望着那枚花瓣,片刻后又呆呆的望向净玄:“大师,方才,方才那是…!”

他轻轻点了点头:“不错,镜中之人,正是程素素与晏初寒。”

“他们终于修成正果?!”我欣喜若狂的道,又始终有些不敢置信,“这是真的么?他们是在哪里?我要去找他们!”

他望着我,目色微沉:“你找不到,我也找不到,”他缓缓摇了摇头,“没有人能找到他们。这是天眼所预之事,镜中发生的种种,看似近在咫尺,实则远在千百年之后。”

我于是愣在原地,不由觉得满怀失落,半晌才缓过神来,微微一笑:“罢了,无论如何,他们二人能再相遇,这已是一件极不容易之事。看来他们的缘分还很长,也不会轻易被斩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一种圆满。”

“正是如此,”他正色道,“小鹤妖,你记住,曾经相识相知的两个人,无论相隔多远,无论经历多少轮回转世,只要生命还在延续,便一定会有重逢的那一天。”

“只要生命还在延续,便一定会有重逢的那一天…”我喃喃的重复着他最后一句话,一时之间只觉得百感交集,抬头与他相视一笑:“当真是难得,你居然会说这样的话,我几乎要怀疑你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位净玄大师了。”

他侧脸避开我的目光,眼神闪烁了一下:“我只不过是不愿看见你一蹶不振,仅此而已。”

我长长的“噢~”了一声,若有意味的凑了过去:“原来你还是很关心我的?你在意我,是不是?”

只见他眉头微皱,威严立现,一副庄严不可冒犯的神色,我看出他立即要发怒,连忙退开他数尺,摆手道:“罢了罢了,只当我什么都没问便是。”

他只冷冷看我一眼。

过了片刻,我忽然想起一事,于是兴致勃勃的问他:“大师,你适才说,镜中的画面,即为你的天眼所预示么?”

“…不错。”

我心下顿时欣喜万分,这些时日发生了种种事端,竟让我险些忘记这最为重要一事。

“我曾听别人说,拥有天眼者,可看尽他人的前生与来世,”我小心的组织着措辞,满怀希翼的看着他,“大师,不知是否如此?”

他微微转过身来,眸如古井:“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想知道…”我咬了一下嘴唇,“我想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我的前世?”

他愣了一下,随后目光立即转向别处,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便道:“不能。”

我大失所望,忙着追问:“为何?”

“没有为何,”他当机立断的道,“看不到便是看不到。”

我满腔热情如突逢寒冰所覆,冷了个彻头彻尾,但仍旧不肯死心:“那,你是否能看到你自己的前世?”

他神色突然变得很不自然,眸光微沉:“…看不到。”

“这又是为何?”我大为不满,“你能看尽千万人的前生,偏偏看不到我的,也看不见你自己的,这究竟是什么道理?”

他沉默了片刻,道:“小鹤妖,这世间并非每一件事都有理由。”

“可是...”

“没什么可是。”他打断我的话,朝我背过身去,“天色已晚,我需回寺中了。当下不比昨日,今后你若有需要,不必亲身上安南山,派人通知寺中一声即可。”





感谢阅读,喜欢请别忘点个赞噢~

存稿也更完了,前面说过了,作者这几天要备考期末考,会停更一些日子,希望大家能理解中文系的痛苦(づ╥﹏╥)づ

不出意外的话本月10号恢复更新,各位小天使可以点赞或者评论区评论,开更我会@大家的,最后还是一如既往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09评论 6 62
  • 前言# 前两篇文章中大概讲了API函数lua_setfield的用法,其中讲到调用lua_setfield方法时可...
    AlbertS阅读 3,430评论 0 5
  • 远风吹海岸,浊浪上青天, 一幕黄金色,川沙入眼帘。 五绝 平起 中华新韵
    迷曳阅读 1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