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VS杀害亲生女儿的生父――英雄与“狗熊”的本质区别

6月11日下午,河南信阳某小学教师李芳在放学护送学生过马路时,一辆刹车失灵的无牌照三轮车急速驶来。眼看学生无法避让,情急之下她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

几名学生只受了点轻伤,李芳老师却因三轮车严重撞击,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从此永远的离开了她挚爱的教师事业。

事发后,网友们纷纷向李芳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缅怀。

一位平凡的女教师,用她那原本脆弱的身体去保护与自己毫不认识的学生,足以证明她对学生毫无保留的爱,不计回报的爱。

她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她那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闪烁着爱生如子的母性般的师德光辉,她就像“老鹰捉小鸡”的“母鸡”奋不顾身的挡在孩子们的前面,保护了“小鸡”,却牺牲了自己。

她是孩子们的最美妈妈,是我们身边的最美教师。

是的,意外和明天我们永远无法预知哪个先到来。可那些不顾他人生命,故意伤害别人的罪犯就理应受到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严惩。

前几天,广西柳州的一则新闻再次让为人父母的我们不寒而栗,义愤填膺。6月3日下午,一对亲姐妹离奇失踪,其中姐姐6岁,妹妹4岁,经警方涉案侦查,孩子尸体于6月8日在当地后山找到。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杀害孩子的凶手竟是两孩子的亲生父亲韦某。究其原因是因为家庭纠纷,债务纠纷。何其残忍的手段,何其充分的理由。

在调查取证期间,其生父韦某还一直积极配合民警调查,帮忙搜山,淡定地接受媒体采访。甚至还动情地描述女儿乖巧懂事的细节,说宁愿孩子是被拐走了,起码孩子还活着,还有机会找到。

好一个人面兽心、假仁假义的禽兽父亲,竟然把一个“慈爱”的父亲演得活灵活现,令听者伤心,令闻者流泪。

两个鲜活的生命,身上流着他的血的亲生骨肉,就这样活生生被他剥夺了生命。也不知道他下手的那一刻还有没有一丝心软,听到女儿惨叫的声音有没有半点儿犹豫。

网友们都呼吁尽快送他去陪葬吧,这样一个猪狗不如、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不放过的禽兽怎配活在世上?纵然把他千刀万剐、碎尸万段也不解恨。

据周围村名们介绍,韦某的身世也很不幸,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吸毒死了,母亲改嫁,年幼的他一直跟着伯父长大。他结婚有孩子后也不务正业,喜欢赌博,欠下一大笔赌债。

然而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孩子的妈妈一直没有露面,即使出殡的那天也没有。可见孩子生在一个毫无爱的家庭得不到应有的关爱不说,就连生的权利也被无端端剥夺。

据新闻报道,近几年发生的父母杀子事件屡见不鲜,令人既惋惜又悲愤。

例1:就在去年,一位单亲父亲因生活压力大,疑患上了抑郁症,半夜起床抱着自己4岁多的儿子从高楼一跃而下,父子同归于尽。

例2:今年1月27日,福州一妈妈与儿子吵架后,一怒之下竟用充电器勒死儿子,最后用跳楼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例3:北京一位妈妈因为发现丈夫出轨,拉着9岁的女儿站在自家阳台上,非要往下跳。

例4:一年轻母亲因与丈夫闹离婚不成将自己2岁多的女儿毒死。

总结这些失去理智、对自己亲生孩子痛下毒手的父母,无非都是婚姻不幸、家庭矛盾、经济拮据、原生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等等。

然而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谁没有被原生家庭伤害过?谁又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没有过一点负面情绪?谁的人生就历来都尽如人意?关键看自己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

李嘉诚曾说:“乐观者在灾祸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灾祸。”如若你是积极乐观的,再大的困难都不是事儿;如若你是悲观消极的,再美好的生活也会被毁于一旦。

明智的父母倾其一生忘记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努力学习教子知识,科学育儿,用心呵护孩子,养育孩子,给他恰到好处的爱,让他健康快乐成长。

愚蠢的父母在面对压力时就把责任归咎于孩子身上,把孩子当作绊脚石,拿孩子出气,把孩子当作出气筒。甚至亲手毁了孩子。这样的人怎配为人父母?只可惜做父母是唯一不用考试就上岗的工作。

不管生活有多么的不尽如人意,孩子都是上天派给我们的天使。因情绪低落、一时冲动或因自身原因就毫不留情地夺走孩子的生命,实属变态,毫无人性,罪该万死。恐怕能活在世上也毫无意义,没脸见人。

女教师用生命护卫“别人家”的孩子,而这些禽兽父母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两者都是人,却有着天壤之别的人心,前者是受人崇敬的英雄,后者是受人唾弃的“狗熊”。

愿善良的女教师和这对无辜的小姐妹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伤害。愿那些可恶的禽兽早日受到法律的制裁,还社会一份安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篱上花枝翘,芬芳飘万里。 闻香寻路花满地, 不见香何意? 问柳寻花可曾熟, 唯有邻家常香流。 望游,问游, 不见花...
    二爷是年轻人阅读 138评论 0 0
  • 二十年前某日黄昏,有一名看似大学生的男孩徘徊在台北街头的一家自助餐店前,等到吃饭的客人大致都离开了 ,他才面带羞涩...
    转发件阅读 5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