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那鲜衣怒马少年时(十一)

往下望去,祝晓颜不由得吃了一惊,空地上略有些歪歪扭扭地躺着四个由不同颜色的荧光棒组成的打字:“高考加油”,旁边装饰了一圈蜡烛,围成一个心形,旁边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正在用情地高唱校歌。

一鹿长清 / 书

祝晓颜第一次在校歌里听出出了热情,每次周一早上升旗唱校歌的时候,大家都是秃自跟着音乐懒懒地开口,她从未在里面听出歌词的那种“今日莘莘学子,明日英才栋梁”的气势,一时间不由得有些感动。

是不是到了这种时候,校歌才能象征着我们的传承?终于到了一代的结尾,也意味着另一代新的征程。而自己就是那新的一代,祝晓颜的心,不由得热了起来。

高潮的时候,陆宁朗的声音在身边响起,她怀着新生的热忱加入到其中,好像这种感觉,才叫青春。久违了。

人群散去的时候,陆宁朗在黑暗中问道:“你有想去的学校吗?”

祝晓颜在黑暗里摇了摇头,苦涩的感觉渗透进来:“没有呢,即使有,也考不上。”

即使考上了,也去不了。这句话被她咽进肚子里,够了,不要再破坏气氛了。

他的声音有些飘渺:“这样啊。那不如你努努力,跟我考同一所学校怎么样?”

猛地扭过头,却看不清他的脸,她甜甜地笑了:“好啊。”

她没有问他想考哪里,想考哪所大学,只要是同一所,只要他这么说,就足够了。她会跟着他的脚步努力,绝对不在途中离开,嗯,就是这样,其他的,脑海里浮现的父母的脸,都统统忘记吧,就当做是为自己,认真一回吧。

打定了注意,祝晓颜就一心一意地扑在学习上,连短暂的暑假来临,她都忘记了对高三的联想,只觉得这假期太长,为见不到陆宁朗而不满。

不过好在两个人在手机上可以联络,睡觉之前两个人会在qq上东拉西扯,互道晚安的甜蜜,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体会到的。

很快,新学年带着新的规章制度来了,晚自习被延长,周六白天被课程和小测占据,高考倒计时被红色粉笔醒目地写在黑板最高的角落,战役开始打响。

每一天的时间都被尽可能拉长,更早地起床,更晚地睡觉,连排队打饭都准备好单词本,日子挤得满满当当,所有人都转得像陀螺。

当越来越多人选择留在学校过周末时,教室就实在太挤了,何况天天呆在同一个地方,会感到厌烦,于是一到周六上完课,祝晓颜就抱着书到顶层空着的几间教室里自习,逃离让人窒息的课室。

祝晓颜消失得多了,陆宁朗就好奇,跟着她上去,渐渐的他也喜欢上少人的顶层,除了情侣多了些,没什么不好,于是两个人开始在那儿开辟新战场。

有时候,在上楼的路上,祝晓颜会问自己:这算不算约会?想想那些恩爱的情侣,她就觉得不好意思,于是在楼上的时候,她都目不斜视。

不过陆宁朗倒没啥感觉,依旧自在。两个人在楼上自习的时候,学到一半饿了,就把买的零食互相分享,有时候发现新品种还免不了一番交流,两个人越发熟稔起来。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陆宁朗就喜欢摸祝晓颜的头,噢或者说是头发,尤其是她洗过头后把中长的头发披散开来的时候,她一凑过去问问题,他就揪揪她的发尾,祝晓颜每到这个时候就装作没感觉,只认真听他讲题,不过一回宿舍,整个人都觉得浸在粉红泡泡水里,暗自开心着。

这是惨淡的青春里,最亮的一抹色彩,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在日后的回忆里。


上一章 十

下一章 十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