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2018年以一场纷飞的大雪开篇,那一天的咸阳才是我梦中的咸阳。半年前的这座城,有着炽热的阳光和栀子的清香,我们说着流年无恙,岁月漫长。时光不等人,已是“银铺小桥,玉妆破窑”的四九天,彰显着那穷尽文字也无法言说的美。物换星移,曾以为永不散场,转眼就天各一方。

2017年1月16日,我写下“从此,就要开始颠沛流离。”如今,兜兜转转,我又回到了起点。这一年确实走了很多地方,可我有半年,都住在咸阳。我的绿萝还在窗前慵懒生长,我种下的蜜柚种子刚刚冒出土壤,我最爱的那家咖啡厅还没来得及再去尝尝,我想看的书终究没能一一收藏。还没来得及好好熟悉这个地方,就要匆匆赶往下一场。世事无常,哪有什么远方不远方。

半年说长不长,在这里的点滴都记在心上。第一次聚会就让我记住了你们,搞笑幽默,热情大方,就像初升的太阳。你们带我加入这个团体,你们带我认识这个城市,你们带我度过一段想一想都会嘴角上扬的时光。新辣道的鱼买一送一,海底捞的番茄锅最喜欢喝汤,六号味道的夫妻肺片,好利来的小面包,品度的大蛋糕,楼兰古丽的酸奶,重庆小面的酸辣排骨,九锅一堂的酸菜鱼,阿香米线的麻辣锅要配茉香奶绿,满满一大杯芒果的泰芒了,白家的酸辣米线,泰熙家的酸辣白菜汤,迈德思客的员工餐,魏家凉皮的三鲜米线和肉夹馍,老狼的大盘鸡,古渡驿的麻食和泡馍,还有露天大圆桌上洒下的阳光,20年的西凤还有回甘,我记得你说的欠我一杯酒。最后一夜的灯红酒绿,却不知下一次何时再聚。

若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周一下午的斜阳照在积雪上,满地都闪着钻石的光。我在寒风中等着公交车,和胡总聊着“十亿”的梦想。那个拍着我肩膀说“你真是遇到贵人了”,那个请客吃饭最爱去楼兰古丽和重庆小面,那个语重心长讲述发家史的领导,感谢您帮助我在半年里迅速成长,未来的日子还很漫长,希望我们越来越棒。

第一次见你就是在餐桌前,你说走之前还有一顿新辣道,我们一起吃遍整个万达,辣小二可能是我最想念的味道。以后再也不能天天见面,抬起头再也看不到你,午休时间不能和你聊天,周末不能一起约电影,下班不能一起逛街,没有茉香奶绿的阿香米线还会不会和现在一个味道?突然,就有点舍不得了。

单纯可爱甚至傻里傻气的梅梅,一到月初下班后,我俩就在办公室看反洗钱月报,说完工作就开始闲聊,那么善良的你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上天会眷顾努力的人。

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晓霞,每次猫着腰推开办公室的门,露出天真无邪的笑,会让人如沐春风,所以,这么温柔可爱的你,一定会有好运气。

工作认真负责的李主管,生活中也是个会拍照爱旅行的文艺女青年,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小小一只但能量无穷的转利姐,再次印证了“浓缩是精华”这句至理名言,你的婚礼画面还记忆犹新,你的花店我还没来得及去参观,说好的“合作”也没来得及谈,我相信,咱们还会再见。

陪我咖啡厅看雨听雨,陪我超市买东西逛来逛去,我说你像我的“十八先生”,可你比他更加优秀,恭喜你再次恢复单身,最好的总是留在最后,你一定会遇到一个更适合你的姑娘。

越来越“放肆”的营业部颜值担当,恭喜你喜得一子,虽然老爱和你开玩笑,但还是替你高兴,以后好好相妻教子。

同一个学校毕业的学长,感谢这段时间的相互照顾,无论到哪都能遇到校友,需要时你总会立即出现,希望你和学姐白头偕老。

驻颜有术的“刘叔叔”,18岁的照片和30岁相差无几,你的幽默风趣和年龄不成正比,你讲的笑话总能把我逗乐,所以这么好的你,自会有人珍惜。

骑着摩托追风的马大师,智商与情商成反比,因为误会每次都怼的我无还手之力,但当我忘记关灯时骑着摩托带我解决的是你,终于在走之前解开了迷题,戒烟戒酒,好好努力。

打麻将被我搅了局的胡大师,第一次见你生气,不过工作上还是很有能力,和你们一起看的电影我还有回忆,加油,我看好你。

“大眼妹”还是“大脸妹”,反正都是你,玉泉路的一姐你当之无愧,你是我们的开心果可你很少关心自己,当我看到那天你的哭泣,我才知道每个人都不容易,但是现在我们都生活得很好不是吗?傻姑娘,照顾好自己。

从一个体育生变成一个曾经练体育的胖子,你跑步的身影还是能看出当年的样子,你的未来是看的到的光明,加油,赵六斤。

时不时就爱发烧的小王子,动不动就想泡脚的老干部,你比“刘叔叔”还会驻颜术,你的大盘鸡怕是吃不上咯。

最会哄女孩开心的毛老师,好遗憾还没学会您讲的课程,我相信未来你会站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一开口就像在讲冷笑话的李昕煜,愿你一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快生二胎的许青姐,你的孩子一定和你一样让人省心。高冷的王萍姐,你有猫咪陪伴一定过得很幸福了吧。新入职的程悦姐,张闫龙,婉茹姐,张云朝,还没来得及好好了解你们,就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原来停留是刹那,转身即天涯。“每个人都是彼此的匆匆过客,有些短如春花,久长些的,也不过是多了几程山水。最后的结局,终只是南北东西。”

渐渐地,习惯了告别,也习惯了记录,记住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把飘零当做归宿。无论这世界是薄情还是深情,我都会一如既往,温柔相待。我仍不愿写离别的感伤,写不出三变“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细致,也写不出东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豁达,我只知“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的漂泊。所以,不说再见,不道离别,聚散得失,安乐随缘。我相信,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人生素简,却抵不过尘世纷繁。曾想在午后的阳光下打盹小憩,如今却只能在暮色中匆匆奔走,披星戴月,奔赴下一场日出。

“明月照积雪,朔风劲且哀。”2018年以一场雪开始新的一年,趁着积雪还未融化,我踏着“咯吱咯吱”奔向新的征途。来去匆匆,“有多少繁花满枝,就会有多少秋叶零落。”

此后,纵天各一方,不惧岁月远长。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