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

第一章

清澈拉着行李箱,伫立在敷料的家门前。她专门坐了最早的大巴车赶到这里。她想了结于他的恩怨,虽然都是些成年旧事,可敷料从未忘记那些事,所以,她不得不陪着他一起痛苦着。不敢忘记半分。

还在沉睡的敷料,完全不知道清澈就站在门外。假如他知道的话,肯定会急慌慌的掀开身上的毯子,大步的往门口走去,在他用力的打开房门的那一霎那,清澈的脸上就会印上他的手指印。

两年的时间,清澈过的很艰难,不仅是生活上的打击,更多的是她心里的考验。从大学毕业开始,敷料每天都在给她发送各种,他沉浸在悲伤中不能自拔的帖子。每当她看到那些文字时。

清澈恨不得,时间倒回。她没有那么多的好心。任由敷料和那段爱情,自身自灭。那现在的清澈,定是快乐的。

可惜,敷料就是看上了她的多管闲事的那颗心。他每每发送帖子至她的邮箱时。敷料的心是欢乐的,那是一种痛到极致才能体现出的快乐。就像一个快要窒息的人,在死亡来临的那一刻。大脑呈现出一幅美妙的幻想。

清澈给敷料的感觉,就是那样。所以他死死的揪着她不放,因为他不甘心。当年的那份感情,要不是清澈的干预,或许他能与相恋的那人白头偕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事业有成的他。每天下班回家,望着冷清冰冷的家。看着没有气息的房间。

他心头拥有一种绝望。所以。他就会发信息给清澈。叫喊着她过来陪他。虽然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可清澈的恋情,最终毁灭在他的手里。理由当然很简单了,没有一个男人,愿意看着自己的女友。天天陪着另一个男人说话聊天。

最后的最后,清澈按下了敷料的门铃。她心里明白,这一下子,代表他们的关系更近了。当年她努力的逃脱,今日的自投罗网。都只是说明了。敷料的计谋很高超。他知道他们分居两地。可他利用各种联系方式,骚扰者她的生活,控制着她的自由。

这样的折磨,比任何法式都让人惧怕和恐惧。她再也不要半夜听到电话铃声。也不要去收每隔不久,就大篇悲痛文字的诉说于控诉。

清澈觉得,她再怎么欠敷料。在毕业的那一天,他们已经两清了。可他这样的苦缠不放。让她很苦恼。

虽然她尝试着换号,努力的不使用敷料所知道的号码。可他的能力,是她不得不佩服的。敷料能在她上班的时候,打通她办公室的号码。能通过她的同事,给她送手写的感情总结报告。

那时,她双手颤抖的接过同事帮敷料转交的信件。

那一秒,她轻眨着双眼,直直的盯着那叠敷料一笔一划写出的信。清澈想起大学时。他也是这样,爱用笔记录他的心情。只是那时,他只写给小夏看。别人没有机会去看。而那个女生。就是敷料最爱的女孩,不。是敷料最爱的女人。

一个。敷料唯她不娶的女人。漂亮的像画中的仙子。总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情。或许,就是这种感觉。他们最后分手了,而这悲惨的结局,居然让无辜的她来背负。

用敷料无耻的话来说“要是没有你这只嗡嗡作响的苍蝇。围绕在我们身边,那我们就不会有今天这个局面。”

是啊!清澈想起这话。她就忍不住想抬手狠抽自己记耳光。方解心头之恨。敷料的卑鄙无耻。小夏的叛逆成性。

他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非要往一条路上走。结果只有一个,背道而驰。

收到信件的清澈。再也忍不住了。她请了两个月的假。特意找到敷料。她要他当面讲清楚。当年的事,绝不是她的过错而造成的。清澈要敷料接受。他当年不敢承认的失败和自卑。因为清澈再也受不了。一次次因为敷料的原因,她被迫与喜欢的人分手。

敷料的爱情是失败告终。那她不用拿着自己的爱情。来作为安慰敷料的药剂。她是人,不是神。

清澈知道。每一段因敷料逼迫分手的爱情背后。是她用心的去爱。每份感情,是她精心培育的。可惜,都逃脱不了敷料的魔爪。

房门打开的那一刻。敷料不信的用手揉着眼睛。被他温柔折磨的清澈。居然活生生的站在他的面前。

他记得清楚说过“我就是再痛苦,也不要在你这个疯子身边逗留一天。因为你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那时的敷料,无声的目送着含泪离去的清澈。就是那天,在哪秒。他无比的痛恨清澈。因为她的参与,他失去了最美好的爱情。因为她的出现。他断送了最心爱的女人。因为她,他得到了一份恨。

“回来了,拖欠你多年的答案。今日我带回来交给你。假如,你还不满意,那就当着我的面。好好的使用你的手段,断不能在辗转别人之手。来陷害我。”

“没有根由的痛恨?”

“由你想,只要这次。我能达到你想要的。那么放开我,我们两清。”

敷料没回应清澈的问话,他默不作声的接过她手中的行李。那年,他知道她要走,好心的想送她最后一程。

奈何,他赶到的时候。连车子的后尾头都没有见到。清澈骗了他,她说中午的车。其实,车是早上的。她早早的拖着行李跑到汽车站去坐车。就为了躲开他的相送。清澈不顾自身的短处,硬是选择了最远的城市去发展。

她逃了,逃得远远的。敷料再也够不到了。所以,他要通过这种法式逼迫她回来。待她回来时。他们的帐才开始算。

清澈静静的站在敷料家的客厅中央,她呆若木鸡的望着四周的布置。恍惚间,她想起那年,敷料问过她的一句话,那时她随意的回了一句。没想到,多年后的相见,她在他的家里。找到了她当年的那句话里的情景。

第二章

敷料把清澈的东西送入客人房时。他不自在的扭了扭脖子。她忽然回来,他惊讶之中又有许多慌张。

分别这些年,他努力的回忆着她想要的。按着模糊记忆。敷料一点点的做出清澈心中所要的家。当全部的工程完成的那一天。他孤单的坐在客厅的一角,身边放着红酒。

那天,他打了清澈的电话。她没有接。他发了信息给她。她没有回。就那样,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庆祝着屋内装修完工。那日,他没喝多少酒。但敷料就是觉得。脑袋昏沉沉的,身体异样的沉重。

眼泪不断的在眼眶里打转,他茫然的环顾四周。这儿,清澈会来吗?他在心里淡淡的想着。嘴角露出一抹自嘲的笑意。

那时她走的坚决,不管他心中的无奈和悲伤。她带着行李。大步的走了,头也不回。这些年,她更是一封信都不给他。

每到这个时候,敷料的心就痛得厉害。纵使他的心在坚强无比。在岁月的行进中。再被打磨的不成样子了。

清澈凭借着记忆,找到了饮水机。她呼吸急促的找到了杯子。慌乱的接下一杯水。紧张的走到面无表情的敷料面前。

敷料变了,他身上多了一种气味。那是她没意料到的。清澈来前,特意查看了敷料放在网上的图片。

不知怎么的,她看着看着就哭了起来。起先她是小哭,渐渐的,她控制不住的大哭了起来。泪如断线的珍珠,不断的落下来。任由她用手背擦拭。可总也擦不干净。就像,敷料对旧情的迷恋。

她怎么规劝,都是无济于事。不过,清澈在见到敷料的房屋布置后。她心中不免多了几分胜算。

或许,敷料在意她的事。是清澈从未意识到过的。既然,他能在意她想要的。那么敷料也会慢慢变化的。

敷料一口饮下清澈拿来的水。顿时间,他心中涌动出一种感动的波涛。它先是慢慢的进入他的四肢,然后滑入他的心脏。

“先吃饱肚子在来解决我们的深仇大恨。”

“跟我走吧,我知道有个地方。包你喜欢,不过。你要自己带腰包。不指望我付账,我们要跟进时代的脚步,要学会自力更生。”

“当然要自力更生了。”

清澈用力的拍了拍身上的口袋。又朝敷料眨了眨眼睛。忽地,敷料笑了起来。他笑的样子,让清澈记起他在大学时,笑起来也是这样。

没有复杂的情绪,没有特别的表演。单纯的,给人暖暖的感觉。透彻的。让人一眼就把他看穿。

黑色的夜。路灯像是没有吃饱饭一样。没精打采的照亮着路面。到路边的矮树木。好似受到影响,也没有精神的站在哪儿。悄悄的一言不发的,由着来往的风。肆意的挥打着它的枝叶。天空中的天,黑的很厚重。星星挂在上面。显得很刺眼。好像。星星把路灯的光芒都吸收了去。

“哎,你看,那星星好亮啊!”

清澈欢呼的伸手指着天边的一颗孤星。欢喜的发出惊叹的声音。走在她前面的敷料。不由得止住脚,顺着她指的方位看了过去。许久,他才回头冲着清澈轻笑一下。表示他也认可。

她有些不满他的回答,继续指着那颗星开心的说到“哪怕再孤单,只要身上拥有光芒。不怕别人看不到。看这天黑的多吓人啊?”

敷料心头闪过一丝酸楚。像清澈说的那样。这些年,他就是那颗孤星。虽然身上也发着光。可惜,只有她一个人见。

“不是只有会发亮光的星星。才能被人看到。如果今日这天空,只有一颗星。那么你也会喜欢的。因为缺少的才倍加珍惜,相反的,都出来了。你只会挑三拣四。那里懂得珍惜二字。”

“你那?孤单这些年。发亮的,不亮的。接纳过几个?要是你能放下心里的结。敷料,你会过的很好。但你的执念太深了。从我离开的那天起。你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折磨我的事上。真是耽误你了?”

清澈轻颤着眼睛,望着敷料迷茫的眼睛。哽咽的抱怨着。这些日子,她稍微回忆一下。心就痛得撕心裂肺,认识敷料,于他成为朋友。是清澈自认为的不幸。那年,他用情至深。却不懂的放手让小夏离去。

轻叹一声的敷料,转身仰望着黑的没有一丝杂色的天空。他闻着空气中的冷味。他好像,这股冷气只钻入心底,冻住那份期盼的心。小夏走了,他当时没有做出挽留的动作。只是因为,他那时还不懂得小夏说的分手,是玩笑还是真实?

那时的他们,总爱用分手两字做游戏。每次都是她先提出来。然后他努力的配合,直到她按下终止间。他们才退出这场游戏。

可是小夏玩的太认真了。竟按下了彻底结束健。等到敷料感觉到。她说的那两字绝不是玩弄的味道时。等他跑到小夏的宿舍,找她时。敷料才找到真相。她走了,没有复合的机会了。她背叛了他,再也不会回到他的身边了。

在他找到知道整个事情始末的清澈时。在敷料听到清澈嘴里说出那句“你们已经各归其位了。不要再干涉彼此的生活。”

那时他笑的那么悲凉。敷料真的以为,这不过是一场玩闹的游戏。他还在等着小夏消气。没想到。她就那样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呆在这儿。品尝着伤心绝望。

可能是清澈告诉了他的感情真实的模样。这些年,他在心里不断的厌恨着清澈。因为,她在他最需要感情的时候,劝解他放手让爱人离去。还说什么互不干涉的话。

他承受不了,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不能接受这个真实。所以。他要清澈来倍偿他当年所受的伤。

第三章

清澈不可思议的看着在厨房间忙碌的小豆子。她嘴角露出了一抹笑意。她想不到,在这个重逢的日子里,她不仅和敷料遇到,还看到了小豆子。

现在的小豆子,开了一家烧烤店。用她身为店主的口吻来说“生意不好,但时常能见到老同学。也值了。”

待敷料去材料去拿食材时。清澈快速的进入了小豆子的厨房。她在外面,看到小豆子发呆的模样。心里充满了好奇。清澈永远忘不了,当小夏向她们宣布,要和敷料分手的消息时。小豆子起身鼓掌的模样。

那时的小豆子,是个敢爱敢恨的女生。如今,她虽未成家。可身上的那股潇洒之气。并未减弱。

“需要我帮忙吗?在外面看你紧皱眉头。不知如何下手的模样。让我真心急。你不会真的忘了我喜爱吃的食物了?”

“不会忘,四年的宿舍生活,你们的习惯我至今还记得。只是,你和敷料来我这儿。只是巧遇吗?”

“那你以为那?”

清澈笑问眉头深锁的小豆子,以往的她,从不是这样。也许,分别得这些年。每个人都学会了拥有心事,都掌握了暗自思考的模样。

初进门的时候,清澈闻到烧烤的香味时。敷料还笑着对她说“这儿的东西虽不好,可人却是最好的。”

那时她还不懂他话里的意思,等到她推开门。见到端着盘子的小豆子。那一秒,喜悦之情,充斥着她的心窝。再也没有任何言语,来形容她的欢喜之情了。

在清澈要冲到小豆子面前时。敷料拉住她的手臂,低沉的对她说到“记住,我们只是偶遇。切记。”

那时她还在疑惑,敷料这样是为了什么?现在她才反应过来。敷料的话里的意思。原来,他带她来这儿,一是同学相聚,二是正是开战。

“很巧的就遇到了。我也没有想到。倒是你?怎么老是问我敷料的事啊?难道?你们有故事?”

小豆子回身看了看,故意逗趣的清澈。她轻弯嘴角,淡淡的笑了起来。时间走了很久,可她们还是那样,单纯无邪,不知道黑暗于阴谋。是她想的多了。清澈和敷料一直都有联系。今日的重逢,说不定是他们约好的。只是不愿让她这个外人知道罢了。

想起那年,清澈一再的劝告小夏。收敛自己的行径。不要仗着自己是校花。就收取追求者的礼物。因为清澈早就看出小夏。在利用那些爱慕者。小夏想要的,不过是享受。所以,在清澈再次劝解无效的情况后。

宿舍里的人都和小夏保持了距离。因为她们都觉得。小夏这样对那些喜欢她的男生。实在不应该,既然不喜欢,那么就不要给他们希望。

后来,小夏发现她们变得冷淡了。也懂得了更改。只是那时。清澈已经看透了小夏的贪婪本性。正好那时敷料出手大方。小夏也就顺水推舟接受了他。

那天,小夏提着贵重的礼服。笑嘻嘻的蹦跳到宿舍里。当时大家都在看书,准备着考试。只有她不仅不复习,还天天想着和敷料出去玩。每次,她在敷料哪儿发现好的东西。或者,她收了敷料稀有的礼物。

她就会迫不及待的拿回宿舍,向她们炫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理睬她。自知无趣的小夏。也自动自发的不玩这样的把戏了。

只是那天,她很开心的跑回宿舍。见人就说敷料为她开了一个舞会。还送了她漂亮的礼服。那日,小夏笑的很开心、很开心。

大家从未见过她那样的笑容。如雨后绽放的花朵,美丽的让人心颤。也就是那时。清澈才开口对小夏说话,只是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别为了钱把自己当成商品。”

当时,大家还不懂这句话的意思。后来。参加完舞会的小夏。当夜没有回来。大家聚在一起,窃窃私语。都说小夏变坏了。为了钱,把自己当成清澈口中的商品了。

所以,小夏第二天清晨归来的时候。大家对她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因为大家心里都有数。小夏要不是看敷料出手慷慨,她也不会点头答应做他的女友。如今,她挡不住诱惑。最终还是和敷料摘尝了禁果。

小夏是全校公认的校花,她人长得漂亮,家境也不错。成绩虽不好。但她也肯用心学。只是,她和敷料在一起后。这些看似不错的条件。在她身上一点点的变成不好。

从那晚开始。小夏学会了夜不归宿。课堂上时常缺席。时常被老师找去谈话。而宿友们。更是见不到她。虽然她也回来。只是每次都在大家不再的时候才回来那些东西。

那时,没有一个人知道。小夏到底在外面做什么。除了清澈。因为她那天说的那句话后。小夏整个人就大变。和谁都不交流了。

清澈用力的摇了摇不知在想什么的小豆子。好一会。小豆子才回过神。只是她手里的饭,早被煮烂了。

“怪不得你的生意不好。原来老板你那么爱走谁。”

“哪有。想起以前的一些事。当年,你在小夏拿礼服回来那晚。讲了那样一句话。好像你知道要发生什么事一样?”

“你想这个啊?”

清澈双手背在身后,后背上冒出阵阵冷汗。她没想到。小豆子还记得那晚的事。其实,她也是随口一说。

那时小夏不顾大家的劝阻。不顾一切的收下了爱慕者礼物。事后也不和送礼的人说清楚她的心思。搞得宿友们,天天被那些送礼的人半路拦截。逼问着我们。小夏到底什么意思?那时我们几个人。

只要一出宿舍门,就要充当小夏的解释员。和不同年级,不同年龄的学弟学长们解释。小夏的真实心意。

第四章

后来,清澈实在是忍不下去了。她不忍看宿友们在被那群脑袋被驴踢的追求者骚扰。她特意找了小夏,叫她不要再玩这种游戏了。假如她真的缺少那些东西。她们可以为她解决。只求她不要再收下那些礼物了。

“管你什么事?你妈没有把你生的漂漂亮亮。就来嫉妒我的美貌。清澈,你的心也太坏了吧?告诉你,做不了一个漂亮的女人,那就做一个心肠好的女人。至少,你还有人要。不然,这辈子,你都没有人要。”

“你?”

清澈气愤的怒瞪着照着镜子的小夏。她是很漂亮,可容颜会伴随着时间而更改的。所以。小夏的优势也保持不久。

其实,清澈不是完全因为天天要对那些人解释而对小夏下阻止令。实在是她看不下去了。那些喜欢小夏的男生中。大部分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他们为了讨好小夏,日日的不吃饭,把饭钱攒下来。就为了买一个好礼物,送给小夏。让她开心。然后等着小夏做他们的女友。可小夏,不仅不理解他们的苦心。还在对她炫耀美貌。

这让清澈很是生气。于是,她一气之下。就不再和小夏讲话。继而,宿友们对小夏也产生了敌意。慢慢的,小夏也发觉了这个情况。可她依旧我行我素。直到富家子弟敷料的出现。那时他是刚转学过来的新生。

敷料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家里最不缺的就是钱。加上他身边又有很多有钱的朋友。所以他首次送给小夏的礼物里。就击中了小夏的软肋。从而,她放弃了那些小树木。专心致志的投奔敷料这棵大树。

只是小夏太高估自己的美貌了。在敷料身边,什么样的美女没有。还会缺了小夏这样的吗?等到她意识到这个致命伤的时候。刚好是敷料要甩她的时候。那时,小夏提前一步的感觉了敷料的心思。

她特意做出一副温柔的模样。来讨好厌倦她的敷料。只可惜,敷料最不吃这一套。他也没有心思陪着小夏再玩下去。

于是,他以小夏的名义举办了一个舞会。其实真相是。敷料要在舞会上宣布和小夏分手。所以那天,小夏会那样的开心。

到了现场的小夏,万没有想到敷料会做出那样的事。在众人的注目下,小夏狼狈的逃离了现场。她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她心中愤怒无比。她不敢相信。敷料会这样对她。当初,他们在一起时,他对她的好。是她最喜欢的。

但今日,他看向她的眼神,是鄙视的。那是小夏从未见过的眼神。好像。敷料在说一个笑话。在场的人,都配合着他。把她逼到了绝望的地步。

伤心欲绝的小夏,穿着敷料送给她的晚礼服。孤单的往学校的宿舍走去。在她脚步沉重,心中无比愤怒的时候。

敷料的一个兄弟,开着车子从她身边驶过。那时小夏暗暗的想着“你看重我时。我是那样的好,不需要我了。就这样踢开我。”

不知怎么的,敷料的朋友。又把车子开了回来。当然了。小夏在敷料的刺激中。没有感觉到这是一场阴谋。

她在那人的怂恿下。傻乎乎的上了他的车。也由着他带回家。后来的事。就是宿友们议论的事。

那日敷料的舞会,不过是个愚人节目。虽说他是个富家子弟。可小夏身上的那种叛逆。是他极其喜欢的。他才不会舍得放手。让小夏离开。

他们在一起时间久了。小夏总对他说“没有开始有新鲜感。就像左手和右手。”那时。敷料就在想,要如何让小夏能懂得。两个人在一起才是最好的。

于是,他策划了那场尴尬。只是最后的剧本是。他追着小夏伤心的身影。再次把她追回来。只是他出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她人。

错误就是错误,在怎么辩解都没有用。小夏因贪婪成性。因敷料的玩笑开的有些大。再加上她没遇到过这样的事。

一时柔软的她,和敷料的朋友。做出了难以收场的事。虽然,那人给了小夏许多补偿。但小夏心中的结始终放不下。

在敷料再次找到已找到新爱的小夏时。她得知敷料的真实做法时。她不由得仰天大笑起来。她以为,全世间都把她丢弃了。没想到,那些人不过是把她抬到更好的一个台阶。

“小夏,和我在一起吧。那天就当我们的感情重生。”

“你有我需要的一切。也有我承受不了的一面。敷料。我是喜欢的你的,你为我所做的事,我都很喜欢,只是,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心里最喜爱的人。所以,你开的玩笑,把它当成真实吧。”|

那时,敷料以为小夏还在气头上。还不能原谅他所做的事情。可敷料错了。小夏从头至尾,都是冲着钱去的,那日,她看到那人比敷料还有钞票。小夏的心就慢慢的变化了。特别是。那晚后,她更加的坚信,凭借她的美丽容貌。和敷料在一起,简直是奇耻大辱。

第五章

饭菜上桌的时候。敷料还在食材区没有过来。小豆子默不作声的坐在饭桌前。清澈早早的跑到了门外,抬头望着天空最暗的那颗星。

敷料放不下的,不过是小夏所做的事。是他厌恶痛觉的。后来,他们按照小夏的意愿。分了手。又后来,小夏怀孕。又回来找了敷料。她想和他重新开始。

可清澈却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敷料。那时他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傻傻的望着脸色通红的清澈。他不愿相信。自己的喜爱的小夏,居然和别人在了一起。

那人还是他的朋友。他和小夏的感情破裂。是因为钱。而小夏和那人在一起,也是为了钱。原来,小夏是为了钱而恋爱的人。

后来的后来。敷料和清澈毕了业。临分开的那天。敷料找到了清澈,他说很她一辈子。因为清澈陷害了他最心爱的小夏。

小夏在他心中。永远都是纯洁无暇的。他不容许嫉妒成性的清澈,污蔑小夏半句。于是他们的梁子结下了。

其实。清澈不过是好心的告诉蒙在鼓里的敷料。小夏是美丽。可她的心肠实在是太黑暗了。她不断的利用别人的喜欢,来满足自己的贪欲。

她不理睬别人的付出和用心。小夏只要她想要的那部分。所以。在敷料接受分手真相的那一刻。小夏再次绝望的离开了哪儿。这一次,小夏是崩溃了。当初,她要是忍下。那么今日的她,照旧还能和敷料在一起。

当时清澈看不下去小夏的卑鄙。她一再的戳穿小夏虚伪的面具。逼着小夏无法实行计划。最后。她变卖了敷料送的礼物。得到了一笔不菲的数目。她这才开心的离去。至于她肚子里的孩子。

谁也不知道最后怎么样了。只是知道这件事的人。心里都明白。小夏那么爱钱和爱自己。那孩子,构成不了小夏所要的爱。

“过去的事情,在刚才那一瞬间。好像结束了。这些年,我的执念追求。不过是想你回来。现在。你终于回到这儿了。那我们是不是要开始以前没有开始的?”

“敷料,你确定吗?”

清澈歪头冲着敷料甜甜的一笑。当年。敷料第一眼看上的人是清澈。虽然她样貌普通。学习一般,家境贫寒。可她身上的那股自强不息。深深地吸引了他。至于他为何选择了小夏。哪完全是一个误会。

当时敷料送的礼物,是给清澈的。可送件的过程中。小夏成了收件人。阴差阳错的。小夏把收件人的名字,划掉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她绝不容许,宿友拥有她所拥有的。于是,小夏和敷料说“我是清澈最好的朋友。她的所有喜欢,我都知道。只要你假装一下。是在追求我。那我就告诉我所知道的一切。”

敷料答应的那一刻。他和清澈就成为了陌路人。后来。他们分手后。敷料为了挽留住清澈。故意捏造了一个理由。就为了留下她。

只是他没想到,清澈宁愿离开。也不愿留在他的身边。于是。他再次用干扰的手段。强迫清澈回来。只有这样,他才有机会重新和她在一起。

小豆子安静的坐在屋内。好奇的看着门外的两人。她开心的笑了起来。那年。小夏更改收件人的姓名时。她也看到了,只是她没有阻止。因为小豆子觉得。敷料和小夏在一起。大家就不用天天为小夏做解释了。

那时的私心,导致敷料和清澈又多等了两年。这两年里,敷料时常来她这儿。每当小豆子提议同学聚会时。他的表情总是那么冷。害的她更加内疚。觉得,当年的事,她应该换一种做法。

待他们再次进屋的时候。小豆子笑吟吟的站起身,往清澈的身边走去。这次她问清澈“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缘分吧。”

“不是巧遇吗?”

“不是啦。是缘分了。”

小豆子、清澈相对一看。然后哈哈的笑了起来。站在一旁的敷料。也跟着笑了起来。这些年。他心中的结,终于在一刻被打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