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北纬六十度的国度——俄罗斯之行

这儿有最美的景、最亲切的人、最好的我们。                     ——前言


2017年7月13日,经历过超重、飞机延迟各种BUG,历经10个小时,跨越将近50个维度,5个时区,我来到了俄罗斯。

故事从这儿开始。

有人说它是苏联,提到它就是隆隆作响的重工业机器声、亦或是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老国家。但是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相处,彻彻底底Breaking stereotypes。对我来说,褪去那些坚实的外壳,它就是个纯粹的北欧国家,像是一首诗,像午后绿荫下的温茶,像一首老歌,像一个讲不完的故事。


Part 1   People in Russia

我是凌晨1点到达的Hostel,其实住的环境挺差的,而且感觉鱼龙混杂。当时因为某些原因我被单独安排到一个住了5个俄罗斯女人的房间。语言不通,对住宿环境的失望,以及长途跋涉的疲惫,第一刻我真的是崩溃的,差点就在房间角落哭出来。

他们会不会很凶,他们会欺负我这个不会俄语的外来人,他们会不会偷东西……

相处了将近一个月,事实给我的答案是——当然不是。

房间里的俄罗斯姐姐们对我的到来充满了好奇,她们想方设法,通过翻译软件,或者用尽必身所会的所有英语单词和我聊天,请我吃当地饼干糖果;住在隔壁的大叔看我吃干面包的时候会主动拿出他自己做的鸡肉饼和我分享;Hostel的主管老奶奶教我怎么用厨灶;超市的人们会亲切的给我让路指路;当我提着50斤的行李箱上下楼梯时有穿着军装超级帅的俄国小哥哥过来帮忙;找不到路的时候有会英语的大叔过来帮忙还对我说“WELCOME TO RUSSIA!"……虽然我也遇到过骗我钱的失业大妈,以及隔壁的大叔的骚扰。。。但是我在这儿相识的人,真的对我太友好了。

是啊,他们是”战斗民族“,但是他们真的可爱又亲切。

离别时Hostel的小姐姐送给我的话,老奶奶热情的拥抱我,转头一刹那,眼泪就差点掉下来。这么可爱的人们,怎么舍得离别呢?


Part  2    View in Russia

志愿者的活动主要在莫斯科,我也趁着Day Off乘八个小时的火车去了一次圣彼得堡。这两个地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有千秋,却都是魅力四射的城市

圣彼得堡的美,是冬宫的辉煌,夏宫的绚烂,是芬兰湾平静海面上群起而飞的海燕,是芭蕾舞者的轻盈裙摆和剧院的水晶大吊灯,随意地走在涅瓦大街上,那种把辉煌壮丽的历史和享誉世界的名声轻悄悄放在你面前的震撼,是只有在温暖的圣彼得堡才有的最古典的俄罗斯味道。

她为展现俄罗斯而生,把俄罗斯最亮丽的一面热情展现给每个慕名而来的游客。

走过一些地方,而圣彼得堡是除了四川以外唯一想让我留下的城市。


而莫斯科像是一个真正的俄罗斯城市。

这里有红场,有克里姆林宫,有昂贵的商场,古老的塔楼和装饰繁复如宫殿的地铁。巨大的普希金站在特维尔大街的最高点,俯瞰着脚下来自四面八方的行人。但她并不把自己做成一个巨大的景点,这里更多的,是尘土飞扬正在整修的公路,拥挤地铁站行色匆匆的人群,高耸的摩天楼,飞驰而过的火车,郊外人烟稀少的晚上,形形色色的俄罗斯人有好有坏,各自为自己的生计奔波。

市中心的古老塔楼下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却有一排秋千供过往之人重拾乐趣。秋千永远人满为患难求一座,在上面不亦乐乎的有小孩子,接吻的情侣,闺蜜,买完菜的俄罗斯大妈,和我们。荒凉郊区的地铁站外,阳光青涩的小哥哥唱着好听的歌。围观的有衣着破旧的大爷,穿得很正式的年轻姐姐,提着大包的大妈,抽烟的大叔和金发小男孩。

夕阳余晖中,随着鼓点,空地的鸽群惊起而飞,壮观非凡。

拍了一千多张照片,有可能太过美丽,我恨不得能记录下每一个瞬间。想去努力描述它的美丽,却又只谈到九牛一毛。

唯有去过才知道这种美吧。


Part 3  Experience in Russia

环保是我从高中就想做的事情,这次志愿者活动也算圆梦了。

主要的活动其实有些水有些无聊,但是依旧有许多精彩的经历。

First,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听着他们的故事,聊着我们的未来。他们喜欢我给他们拍照,他们会给我最大的微笑,他们会在我需要帮助的伸出援手。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多样性的文化,Our world is a big family.

Beside,参加了野营,人生中第一次CAMP。条件极其艰苦(笑哭. 但是真的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吧。地点是在当地的一个国家公园,美的像油画的一个地方。

我问公园里的志愿者,这儿蚊子太多了,你每天在这儿习惯吗。她的答案让我至今难忘。

”是啊,可这就是自然啊,这就是我喜欢的自然。“


Finally, 我在这儿做了一些环保调查,上了一些课程。我深切感受到环保是个任重道远的事情,不仅仅需要我们这种志愿者,需要更多的人pay more attention。这是全世界全人类的事情,我们需要共同努力。

This is AIESEC!



本来只是想简单说说,却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了。一边写一边翻图片,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这个暑假太棒了,外面的世界真的这么有趣。

希望大家都在最好的年纪,做更多的事情,看更大的世界,收获更美的经历,成为更好的我们。

”我不再说话,不再思索,但无尽的爱从灵魂中升起,我将远行,走的很远,如同一个吉普赛人,穿过大自然,幸福的犹如有一位女子伴行。“

RUSSIA, SEE U AGA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