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回顾】7月看好后半年

花了半个小时回顾7月份做了什么事,只觉得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

人在杭州,心在上海

在杭州本来要打算认真的专心的住一段时间,却发现自己在周末安排了很多事情,第一周上海博物馆,第二周得到线下大课,第三周童书妈妈读书会,第四周形象课程设计的课。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上海这座城市了。

在杭州住了两周,每天从房间的窗户可以看到钱塘江的晚霞山景,发现杭州是个多么宜居的城市呀,有山有水。在不热的时候,早晨或下午在江边或西湖边骑自行车,跑步,散步都是非常浪漫的事情。主要是陪老妈住了一段时间,很开心,可以吃到老妈做的饭,每天虽然我也忙忙碌碌的,但交流还是比不在一起多了很多,让我们都觉得好幸福。

我一到杭州弟弟家,放下行李,就立马做了一件事情,把客厅收拾了一遍。我突然发现自己对家居环境是有点要求,也希望人们更注重自己的家居生活和家居品质。之前有次线下活动是整理,看到有伙伴在问怎么整理,可以变的更好。的确如此,无论是租的房子,还是买的房子,只要我们住在那里一天,就不应该对付,就要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来过活。

左手回顾,右手目标

在三四个月没有写回顾之后,在幸福进化俱乐部钻石目标活动之后,我又开始写回顾了,写了6月回顾,7月的四个周回顾,且每周都有不一样的回顾的方式,特别好玩,让我觉得回顾不再那么枯燥了。甚至,起标题的方式,也在最后一周有所突破,看小标题,就大概看出做了一些什么事情。

现在也会特别用许多积极的语言。以往,如果没有完成的话,言语间充满了自责,这个也没完成,那个也没做好。现在虽然有时候觉得做了很多目标,还是有好多没有完成。但经过回顾,就会发现自己的日子还是没有白过,原来还是做了很多事情,无论是计划外,还是计划内,都会有一些收获。虽然进度慢一点,就当曲线救国了。我定的目标也在逐步减少当中,我希望有一些固定项目,搭配可变项目,让自己的注意力更加聚焦。

写回顾的过程,也在反思自己的假设是什么?为什么做这件事?什么更重要?有时候真的发现有一些事情是自己头脑中想出来的,而不是心里真的愿意做的。

宁可提前,不要推后

有些突发的事件,会打乱我们原先的计划。比如,第四周的回顾,因为周末两天上课,我就推迟到了周一才回顾。若是这种情况,可以提前到周五回顾。

重拾写作,唤醒生命

写作对我来说,并不是从小就热爱的事。因为以前对写作是很头疼的,平常不写啥,作文经常是最后一刻才交作业。而我现在就很热爱,其实也就是近三年的事情,从2014年无意开始每天写作200字,慢慢的写了半年多,我竟然也有冲动来开一个微信公众号。从流水账,慢慢的变的有了主题。从不定期写作,到也曾日更过一个月,也曾每月写八篇这样子的规律写作。

我发现写作的美好,在探索自我的路上,帮了我很大的忙。通过反复的书写,尤其是早晨无意识的晨间写作,虽然都是意识流,没有主题,但一遍又一遍的祥林嫂似的重复某一些话题,我认识到自己喜欢什么,愿意去做什么。当我内心有一些纠结、焦虑,无人可以述说,不好意思、不确定是否可以向别人倾述时,我通过写作还原了事情,经历了那些负面情绪,之后更加理智的看待事情本身。可以说幸福的很大一部分功劳是写作带来的。

尝过甜头,就愿意继续下去。

帮助他人,提升自我价值认同

在形象管理的道路上,我发现自己慢慢的可以帮助很多人,也有许多人需要帮助。身体形象呈现的自我意象,影响着人们的自尊、自信水平,最终决定着自我实现。而幸福的人通常是实现了自我的人。

有些人,他们有意识去改变,通过外在形象让自己更加自信。而有些伙伴是无意识的,浑然不知道自己的外在形象给了人多少负面的第一印象。比如,有次聚会,一个漂亮的女孩,在门口,身体前倾弯着腰,左看右看。可能是在看是否有认识的人,想确定是不是在这个房间?而这个身体语言透露出一些不自信,既然是以同样的身份来参加聚会,就正大光明的挺直腰板进来看看,走错了再道歉出去就好了,走对了就更好了。而她对自己的形象呈现是没有意识的。

去一个朋友家里,我发现家居环境有很多阻塞能量的地方,窗户的采光有人为的遮挡,有些地方不符合美学的设计,让我觉得非常不舒服。我问朋友,你有什么感觉?而他说没有觉得啊,已经习以为常了。而我作为第三方,一眼就看到了问题(放佛自己是个国家二级风水大师)。

站在客户的角度,以客户为中心,探索他们的需求,让我发现自己有很多可以帮助他们的地方,自我价值认同也上升了。

直受现在,活在未来

月末收到老公送的几只彩色的钢笔,这下可以用上个月他送我的彩色墨水了,这个生日礼物齐了,非常喜欢,我用笔写作,做笔记。这个月还吃了几次美食,雍福会的草头圈子、红烧肉,素宿的浆果果昔、火柴杆意面,TC咖啡的红丝绒,慢慢体会食物在嘴里的咀嚼的感觉,直受现在。

美貌大王许岑老师说了衣食住行锻炼专注力的方法。

  • 工具就要用最好的,哪怕是最贵的了,这样你才会认真对待这件事,心甘情愿地大量练习。他花了四万七买了一把吉他,天天弹,天天谈,学会了弹吉他。如果是四百七的吉他,恐怕早就扔一边了。贵的有品质的东西,本身就是专注力的结晶,让你能感受到那种专注。重要的是买了贵的,就没钱买那些便宜的了,拥有的东西就能少一些。东西越多,越不能使人专注。
  • 要吃就吃美食,而不是吃快餐速食,甚至自己去做饭,营造仪式,让自己更专注。
  • 使用射灯,营造舞台的感觉,在舞台上应该比观众席里更专注吧。

活在未来,主要是跟着李笑来学会了长期定投,已经践行了半年了。最近在练习连着一个月不看自己买的美股,今天是第六天了。虽然过去也不是经常看,但偶尔还是会去看。而李笑来老师说,只在固定的一天看,其他时间都不要看,看了就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记住最宝贵的注意力应该要做那些最重要的事情。

不再以短期视角去看待事物,我不再觉得一股1000多块的股票贵了,一股巴菲特公司的股票要二十几万美元。以前买国内的股票,也会买十几二十块的,觉得太贵的几十块的股票,太贵了,不敢买。而其实投资是看相对收益率,而不是绝对数值。

而买贵的股票,就没钱买便宜的了,直到下个月才有钱买。也不会像买了便宜的一样,频繁的买进卖出浪费自己的注意力。记住最宝贵的注意力应该要做那些最重要的事情。

好了,心满意足的回顾完7月,开始想想8月该做些什么重要的事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